从云下到云端-昆明大理丽江8日自驾游

2016-08-29 11:25 1224/3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带小孩

这次自驾旅行是一次心愿之旅,重在过程的感受和体验,而不是以游览景点为目的,因此在门票花费上并不多。严格来说,这本不是一篇全面的游记攻略,而更近似于旅游随笔。为了对读者有所帮助,在原来的基础上,加入了一些衣食住行的内容作为参考。
        基本情况:
1、时间:8月13日至8月20日,8天
2、人数:一家三口(读初中的儿子)
3、车辆:起亚索兰托l2.4
4、起点:湖南怀化
5、路线:怀化昆明大理丽江昆明贵阳怀化,途经G60、G56、G5611,总里程3000公里以上
6、开支:8500左右,其中高速公路收费(全程)、油费3000多一些,景区门票交通等2100元,住宿1530,餐费1800,其它。
        出行准备:
1、车辆。作好安全保养,确保车况良好,带上车辆证件。
2、随身证件。身份证,如有军官证、记者证等记得带上,小孩没有身份证要带上户口本或学生证。玉龙雪山军官证记者证免门票,学生凭学生证或身份证(户口本)门票半价。返程顺路到了贵州黄果树瀑布,军官证记者证免门票,不满14岁的孩子凭身份证或户口本免门票。哪些景点可使用免票证件可具体询问。
3、衣物洗漱。厚、薄防风衣、毛衣、秋衣秋裤,换洗T恤内衣,运动鞋,防水防滑的登山鞋。带上自己的洗漱用品,你会觉得舒适得多。实际上8月丽江大理的天气没有想像的那么冷,玉龙雪山晴朗的天气温度也并非十分寒冷,山下基本上短袖丅加件运动防风衣(中午防晒、早晚保暖),本人(喜爱运动)登雪山刚开始加了抓绒的厚衣,到后来脱下来穿T恤加防风衣也不觉得有多冷,冲锋衣、毛衣、秋衣秋裤最后都没派上用场,或许是接连碰上晴天的原因。
4、相机。此次全程iphone6拍照,本非摄友,水平有限,与高手美伦美奂的作品差距很大。
4、防晒用品。防晒霜、墨镜、帽子。
5、其它:矿泉水两件,袋装固体维C饮料、感冒药、止泻药、花露水,手机充电器、充电宝等。记得带上一个运动背包装随身物品。如果行程打算住丽江古城里面(车不能开进古城),最好不要用拉杆箱拖行李,因为都是石板路,不太平,硌手也容易坏。
下面就开始这一次的感受和体验之旅吧。

在云下、在云端(一)

(一)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和自己朝夕相处的城市作一次短暂的分离。1400公里、一台车、一家三口,这不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却是期待已久的一次征途。彩云之南,洱海之畔,雪山之巅,那多姿多彩的世界,让人心驰神往。

一头扎进阳光,沿着G60,向着远方奔驰。车过贵阳,天气变得难以捉摸起来。时而天色阴沉,又或大雨倾盆,不料云开日出,旋即细雨零落,天无三日晴,十里不同天的贵州气象由此可见一斑

从夏云到晴隆直至盘县,深不可测的高架桥一座接着一座,高速公路仿佛一直在山顶上延伸。百度晴隆的海拔,已经超越了2000米,远处的高原俊岭,近处的巍巍险峰就在这样的海拔上或齐目而过,或在视线下忽隐忽现,多雾的时节,穿行在这样的天险之上,一定宛若云端吧……

穿越胜境阁,便是彩云之南国了,背后的贵州境内倘有碧洗的晴空,前方却是乌云催城风雨欲来,果不然倾盆大雨如注而下,云南以这样热烈的方式欢迎我们的到来!车过电厂,行进在曲靖区间,大雨戛然而止,复见朗朗乾坤,艳阳高照,多彩的云南从善变开始了……

近11个小时的长途奔袭,傍晚时分到达昆明市区,似乎比预料中更快捷。网上预订入住明凡居酒店王府井中心店,地处五华区靖国路,属于昆明市区的中心地带。公寓式的酒店环境不错,卫生也挺干净。站在29楼的窗前凝视这个城市,渐渐幕色四合,华灯初上,春城的夜色温柔可人。

酒店附近就是是昆明市的地标性建筑--金马碧鸡牌坊。徜徉中心城区街头,竟感受不到一般省会城市的商业繁华和现代都市的喧嚣悸动,夜色安祥,莫名让人安定从容,一如这个城市的季节那般清爽怡人。

金马碧鸡牌坊旁的桥香园过桥米线绝对是名声在外。不过一位热心的普通市民却极力推荐我们不妨到祥云美食城去尝尝当地的夜市美味。好在两地差不多隔街相望,来到祥云,果真别有一番热闹情景,不过这里逢人便上,过分热情拉客的商业味让我们无所适从,避之不及。于是折返桥香园,购票候座,于食客云集,人声鼎沸中等待那碗正宗的过桥米线。不错不错,十几到五十丰俭由人,于我来说,那海碗米粉份量十足,汤浓味鲜,已算是十分的美味了。
一夜安眠,睁开双眼,窗外阳光明媚。坐在29楼的自助餐厅,窗外凉风习习吹来,让刚刚逃离了酷暑的我们颇有些不知人间暖凉。

滇池,中国第六大淡水湖,一颗熠熠生辉的高原明珠。它于昆明的意味无异于西湖之于杭州。难得这么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能够行走滇池,蓝天白云,波光潋艳,凉风拂面,神清气爽。

游走提示

1、此次出行一般通过美团在网上或电话直接预订房间。晚上入住昆明市靖国路明凡居酒店,每晚318元。自驾选住处首先考虑停车的问题。该酒店是公寓式酒店,正门外沿靖国路右手边有几个停车位,由保安指挥停靠,可过夜。但如果去晚了不知是否还有车位。2、酒店位处昆明市中心五华区,十分方便,出门往右即是金碧大道,往左沿金碧大道走10来分钟,马路右手边就是金马碧鸡牌坊,名声在外的桥香园过桥米线就在广场边。继续沿马路左边走几分钟则到了颇有特色的祥云美食一条街。

在云下、在云端(二)

从滇池直插G56,奔向大理。在云南,即使2车道的高速公路,除了急坡弯多、隧道涵洞有限速,其它路段均为120公里。

一路疾驰向西,一路不断感受着东边日出西边雨的高原气象,眼见阳光还撒落在不远处的山岗,近处却是一阵疾风骤雨,冲出雨幕,又是一片绚丽阳光。

4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大理,窗外阳光灿烂,沿着环线前往7公里外的大理古城。环线左边连绵的莽莽苍山直接云端,远远的一大片新民居和大理古城就沿着苍山脚下的长长缓坡一字排开,形成鳞次栉比,由近及远、层叠而上的建筑奇观,今人称奇。环线右边,透过大理市区的现代建筑,隐约是洱海如镜的水面。

入住的南半球客栈在古城外的街区,距离古城只有几分钟的步程。进入云南才发现,即使阳光照在皮肤上炙热灼人,但在遮阳的阴影下,却是清凉怡人。稍事休息,决定先逛一逛大理古城。

从洱海门进入古城已是日暮时分,但见游客如织,商铺林立,市井喧哗,大理的气息一如许多古城让人似曾相识。甚至在最能体现古韵的洱海门内外,都布满了商贩撑起的遮阳盖,远看如同古城脸面上的一道疤痕。不过因了巍峩莽莽的苍山为巨幅背景,这座高原古城凸显出布局精巧,毕现出秀丽繁华。

只有街道边斑驳的屋宇,青瓦间顽强滋长的蔓草,不经意间吐露着它的质朴悠远⋯

游走提示

1、晚上入住大理古城洱海门外不远,地处小巷的南半球客栈,周围有很多类似民宅客栈,每晚148元。客栈围墙内的小院可停2-3辆车,但要拐进曲折巷道才能将车停进去。车身宽车技不熟有难度。沿巷外大路前行不远路口往右(古城往左)拐,50米左右有停车场,每晚25元。2、此次出行正碰上旺季,所以住宿价格普遍偏贵(建议淡季前往)。南半球客栈价格一般,房间偏小,条件也很一般,与网上挂图格调反差大。不过一分钱一分货吧。3、大理古城洱海门进去就是人民路,沿路有几家凉鸡米线颇有特色,口味偏甜,价格也不贵,可以一试。4、刚到大理会发现许多卖鲜花饼的小店,一般3元1个,可买了尝尝,千万不要冲动当作礼物买很多,到束河这种饼1元1个。5、进入大理,包括后来到丽江,不断会碰到拉客到景区或进店吃饭的当地人,建议不要搭理,回答刚去过,刚吃过,一般都不会纠缠。

在云下、在云端(二)

因为许巍铭记住了大理,因为《温暖》对洱海从未有过陌生。天色未明,阴晴难测,当苍山还沉浸在晨霭里,我们岀发了。

驾车穿过村庄驶上环海西路,恰巧碰到一处绝佳的浅滩,守候在洱海西侧的一隅,虔诚地仰望东方,渐渐的竟守望出了朝霞微露的一方晴空。

当一轮红日越过山界喷薄而出,洱海淌金,心中的暖阳亦刹那盛开⋯
沐浴着金色阳光,本打算沿环海西路顺时针驾游洱海,不巧碰上这一段道路正在改建,于是决定径直走环线到洱海东侧的双廊镇,据说从双廊镇往南直至挖色镇环海15公里,有洱海最美的风景。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双廊镇,已是上午时分。阳光执着地穿透云层,照射到了大街上。

站在双廊镇镇口的浅滩上,洱海,果真如心中的那片海,真切的铺陈在眼前--自在、平静、宽广。在大理的雨季来看洱海,心中最不堪的是怕交错这片心海的明媚阳光。然而天遂人愿,洱耳终不辜负有缘人,在这样一个日子,尽情的绽放蓝天白云。清波荡漾,轻风送爽,光影莫测,如梦如幻⋯

双廊镇是洱海东侧极具风情的一个小镇。包括杨丽萍太阳宫在内的许多宅邸客栈依岸傍海,布局精巧;装修亦各具匠心,自有格调。古朴传统的庭院与时尚精美的建筑和谐相融,漫步小镇,走街串巷,不知不觉就是一段惬意闲适的曼妙时光。

双廊至挖色一线之所以被誉为最美的风景线,是因了最远处有巍巍苍山为背景,苍山脚下大理古城,滨海一线的才村、喜州连绵不绝清晰可见,近处洱海波澜不惊,广阔无垠,再衬以白云蓝天,已无异于一幅错落有致、色调明朗的山水画卷。

离开大理古城,入住鑫林居,这是濒临洱海的一家行者客栈,自有风格,房间至简,所住卫生间地漏也不算好,总有些积水,不过热水淋浴倒也舒服。特别是门前自带的观海长廊是聆听海谣,亲近洱海的好去处。客栈两位年青人,小王和小黄,一个来自河北,一个来自重庆,追求简慢生活,一个月前漂泊驻足于此,喜爱音乐,简单开朗热情。就着那把音色颇佳的吉他,唱歌、谈音乐、聊经历,度过了傍晚的一段闲暇时光。

入住洱海边,从下午到傍晚,有很长一段时间一个人独自坐在观海平台,只想静静的守候洱海,凭云卷云舒,任清风拂面。极目处洱海仍然在一方蓝天下波光粼粼,苍山脚下却已是日幕景象,几缕阳光穿透厚厚的云层,变幻着奇妙的光影。此时的田园宁静安祥,一如平静的心,唯愿心中也永远有洒下温暖的阳光。

环洱海,有一些风景将来无法复制,比如已经将文化融入血液中的白族年长原住民。年长的白族大妈和老奶奶一般都身着浅蓝的长袖外衣,罩着深蓝色的外褂,腰间系着有彩色刺绣的围裙。她们还有各有不同的缠头,天蓝色的、大红花朵以绿叶点缀的、深色底白色碎花的。一定是栖于洱海,生养于斯,她们的服饰有着化解不开的浓浓洱海蓝。对她们来说服装绝不是一种道具,而是一种传统。

我们入住的才村就是白族聚居村,我在白族大婶的小店里购买生活用品,里面的价格一如寻常,童叟无欺;我夸赞一位白族老奶奶的衣服漂亮,她回应我你们穿的一样好看;我借问一位白族大哥就餐的好去处,他十分热心地指引给我一家味美价廉的本地人小馆,乡里乡亲,让人倍感自然亲切。据说白族年轻人的服装更加光鲜亮丽,但却从来没看到过身着华裳的白族青年。

枕着洱海入眠,一夜无梦。一觉醒来正是洱海的清晨,这是一个多云的早上,水㡳青草飘摇,水里野鸭逐食,水面白鹭掠过,空中雨燕飞翔。漫步观海长廊尽头,就这样坐着,无所谓时光流逝,在寂静的天光云影中与洱海作静默的告别。

游走提示

1、入住才村鑫林居320元每晚,有靠海的海景房,价格要贵一些,三楼有公共的观海平台,躺椅。海边有个停车场地供多家客栈共同停车,据说要收30元每晚。因为车停的多,进小巷会车困难,将车停在了离客栈几分钟路程的村小学门外,这里路边能停许多车,也没人收费,不知道是不是没开学的原因。2、可走出小巷到白族老乡开的杂货店里买东西,我买了几罐风花雪月厅装啤酒,3块5,都是平价。3、客栈下有早餐,米线、油条、豆浆,晚上有夜宵烤串,价格并不贵,很方便。出门往右,过巷口继续沿海走几十米,可以看到风鹤轩餐馆的招牌,从小路口拐进去,便是一家当地人开的风味餐馆。物美价廉,我们三个人点了4个特色菜,包括两瓶啤酒,140元。云南有很多野菜,其中水性杨花口感爽滑,不同一般,一定要试试。4、驾车到双廊下了高速,村口处有许多停车场,可方便停车,徒步游玩小镇。从小镇出来可驾车沿环海路走玩,大部分公路边停车方便,可以停车休息观景。我们只驾游了双廊挖色镇这一段。5、可沿214国道上大丽高速公路,可远观洱海边喜州风景,据说住在喜州风情更浓。崇圣三塔、蝴蝶泉也在公路边,可一并游玩过去。

在云下、在云端(三)

以苍山为伴,洱海为邻,穿行其间,向着此行的终点丽江疾驰。在连续的长途跋涉之后,大丽高速不到200公里的车程,变得驾轻就熟。车过拉市海,迎头一条长长的隧道,洞穿而出,眼前豁然开朗,公路尽头一座城市在远方左右对称的铺展开来,宛若世外桃源,就这样,在欣喜中与丽江邂逅。

一路直行到道路的另一端,向左拐上一个小山坡,就到达我们入住的印记流年客栈。

客栈由两层民居庭院改建,房间不大,布置简单,家具简陋,装饰却自有格调,中式和民族的元素,体现出主人的用心。客栈到古城入口差不多5分钟的步程。我们到达的时候正是午后,阳光耀眼,蓝天白云格外明丽。
老板姓赵,喜欢人称呼"四哥",一个皮肤黝黑、身材匀称、经历丰富的纳西族汉子,说话慢条斯理,一段话尾习惯性带出呵呵的笑声。他对待客人十分熟稔,半开玩笑地用许多例子道出丽江旅游的常见"套路",他整理出一批物美价廉的丽江美食店店名地址,用微信发送给每一个房客,包括腊排骨、黑山羊、三文鱼、牦牛肉等。鉴于古城白天要收古城维护费,他建议我们早上8点以前和晚上6点以后免费进古城游玩。具体安排客人的小蔡是个皮肤白净的年轻人,外表平静,内心却颇愿意与聊得来的人结交。他热切邀请我安顿好房间可以下来一起喝茶、聊天。
上楼刚安放好行李,天色骤变,瓢泼大雨倾泻而下,屋檐雨流如注、哗哗作响,似乎难以停歇。

然而约摸一个小时,大雨戛然而止,天空红日高照,空气格外清新。风雨之后再现艳阳,让人不禁对丽江古城的白云蓝天更加充满期待。

下午6点我们进入古城的时候,天空依然明亮,白云轻闲,蓝天悠远,阳光却更加柔和。在这样的光景中走进丽江,犹如置身一个童话般的美丽新世界。这座古城的精致美丽,商业繁华令人叹为观止!

以四方街为中心辐射出众多街道里巷,清一色的石板路,青瓦翘檐的古朴建筑,手工艺品、特产店鳞次栉比,商品琳琅满目,餐饮小吃店顾客盈门,人声喧哗,比街相连的酒吧灯光媚惑,歌声庸懒,此起彼伏……一切仿若穿越到了极尽繁华的清明上河图。徜徉丽江街道你会发现丽江的美已近乎三百六十度无死角,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角度都是具体的美。

然而暮色渐深,涌入古城的游客越来越多,在大街小巷汇聚成一条条人的河流。在人流中摩肩擦踵,浏览了太多重复的商业却不免让人有些浮躁疲倦,只想赶紧逃离。
相较市井繁华,更能让我心动的还是丽江屋宇间遗落的自在流云,以及小巷深处那些不伍流俗的客栈商铺所呈现的匠心和态度。

晚上从古城回到客栈,正碰上小蔡、一个本地纳西族小伙、一位韶关过客在茶室里聊天。小蔡热情邀请我落座,并筛上一小杯茶饮。为初识干杯,一杯下肚,竟是浓烈的酒。小蔡莞尔而笑,说是青稞酒。茶室有手鼓吉它,抚琴、品酒、海聊,相见甚欢,最后竟有了微醺的感觉,丽江夜色在醉意里更显柔媚。
每个人内心里都有一个自己的丽江。第二天特意起了个大早,追寻内心,希望在不多的时间里与梦中丽江有更多的交集。

清晨的丽江街道,三三两两的行人闲庭信步,蓝天白云纤尘不染,阳光静静洒落在街巷,将温暖留在心底。早餐铺不时蒸腾的热气,让这个最寻常的日子丰盈无忧。偶尔有搬动木门的碰撞声,三轮车骑行在青板上的咔咔声⋯

一切让丽江既飘渺悠远又如此的触手可及。原来,我所期待的丽江,在清晨,在喧嚣褪尽、城市复归宁静的时空里。
这一天,作为晚上一顿美食后消化食物的散步,再次漫步古城,不经意间沿着大路右边的石阶向山的高处走去,最高处是一方观景平台,此时丽江古城尽在眼底,远方天空澄澈,一轮满月己挂上天际,

就这样,与古城的撩人月色不期而遇。眼前,在那片青瓦屋顶之上,丽江的月夜空明澄静;而在那片青瓦屋顶之下,同时正在上演的是人潮熙攘、歌舞升平、活色生香的人间故事。

天上?人间?丽江,真是一个神奇迷人的世间所在。
到了丽江束河也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小镇。往北,几公里的车程。

据说束河有着比丽江更久远的历史,时间洗静铅华,如今的束河成了宿小版的丽江。也正因为远不如丽江繁华,这里却更显慵懒、随意、平实,一个纳西族老奶奶在流经小镇的溪水里浣洗被子,一个老银匠心无旁鹜地锤打着手中的银器,一个民谣歌者低吟浅唱着充满故事的歌谣……

在小镇的任一拐角,静静的坐下来,你会发现生活原本就这么简单而生动。

玉龙雪山,海拔5596米,北半球最南端的雪山,纳西族守护者的化身,纳西族人心目中的神山。
此次丽江之行,心中有一个最大的愿望,就是想登上雪山之巅。这不仅是对神山的一次虔诚顶礼,也是挑战自我,感受高海拔登临的一次独特体验。
停留在丽江的第三天,天气依然晴朗,早上8点,乘坐当地导游的旅行车,我们开启了攀登雪山心愿之旅。

汽车奔驰在前往玉龙景区的道路上,远远的,一排绵延的巨大山脉出现在道路的左侧。其中几座高耸的山头卓尔不群--在一定海拔之上,已没有绿色的植物,只剩下灰色或白色裸露的岩体,山顶似乎还有少量的积雪,在高原的阳光下熠熠生辉。这些山峰与两旁绿色的山头形成鲜明反差,似乎在以凛然不可侵犯的姿态宣告:这里有生命的禁区。
这,就是玉龙雪山了!
窗外向后飞驰的绿化树不断遮挡住视线,雪山峰顶若隐若现。当汽车穿进山谷,转过最后一个弯道,驶向一片开阔地时,玉龙雪山以高耸云端,近在咫尺的姿态,令人震撼地映入我们的眼帘。

甘海子,一片闻名遐尔的草甸,正位于玉龙雪山的东麓之下,是仰望玉龙雪山的绝佳之地。草甸上零星地盛开看黄色的野花,更远处是成片墨绿的松林直接雪山脚下。日出东方,照临玉龙,湛蓝的天幕上,团团白云如纱巾般缠绕群峰,让玉龙或隐或现。

继续前行,便到了登临雪山的大索道。缆车将把我们从所处的3000多米的海拔,直送到4506米的登山栈道。缆车下,你能看到一排排落尽了针叶的高大冷杉雪松森然肃立,渐渐只剩下低矮的灌木、不多的苔原,接近索道终点已是成片的岩体,寸草不生。
仅仅十多分钟,我们到达4506米的登山栈道的起点。站在这样的海拔,有人开始拚命吸氧,而背负了行囊的我似乎感觉不到高原反应,气温骤降,似乎也不到寒冷的境地。

身体的反应滋长了我的自信心,身手敏捷地沿着栈道快步向上攀登。婉延的栈道上已经有不少的攀登者,形成一条长龙直通向玉龙雪山最高峰扇子陡下。有人稳步地拾阶而上,有人坐在台阶上休息或吸氧。此时山峰云雾不多,并列的几处峰顶不时显露在幽蓝的天空里,让人油然满怀敬仰。

当我登上一级平台骤然停下脚步仰望雪山时,头脑中莫名的有些眩晕,感觉脚下发飘,有些站立不稳。赶紧深呼吸调整,找到身体的平衡。看来不管你自我感觉有多好,对玉龙雪山还是不能怀轻视之意的,这或许正是它的神圣所在。

调整好心态,保持稳健的步伐,登上最后一段笔直的栈道,便到了徒步登临的终点,4680米的栈道平台。

人们都说,即使在最晴朗的日子里,玉龙雪山依然会云遮雾罩,变幻莫测,让人难以一睹真颜。这样一个上午,在海拔4680米的登山栈道顶点,山下云雾蒸腾,山顶天空却云开雾散,昭昭天日下,朗朗乾坤里,玉龙雪山威严坦露真容。

久久仰望纯净深䆳天空下触手可及而又高远静默的雪山,占据心胸的只剩下敬畏。造化是如此博大永恒,我们却如此的渺小短暂,对世界,我们如何能不心怀敬畏!

游走提示

1、入住印记流年客栈两晚,189元每晚。客栈外的那道小山坡沿路一边可免费停很多车。
2、四哥提供的美食清单(仅供参考):
一、腊排骨
1、象山村腊排骨【象山市场,在世纪华联超市门口坐13路车到达】(支持团购)2、水云阁餐厅3、阿婆腊排骨(几个分店)
二、黑山
1、杨记春芳川香园【客栈有点菜单,龙宫假日酒店门口往公路方向走约30米】2、有一锅原生态餐厅
三、三文鱼
1、美泉三文鱼【38元/斤,世纪华联超市门口向左转大约300米】2、梦想家三文鱼3、沱江鱼府
四、牦牛肉、土鸡
1、胖金妹牦牛肉【龙宫假日酒店门口台阶往下大约50米到河边,沿着河边往左转大约150米,胖金妹牦牛肉二楼】(支持团购)2、有一锅原生态餐厅(土鸡)
五、其他
1、早餐推荐:龙宫假日酒店门口往左转巷子里面或者公路边的小饭店,米线、面条类2、石磨凉粉【大铁门左转】3、大石桥炒饭【世纪华联超市门口向左转大约200米】

3、束河古镇门票大人40元,学生20元,住宿、特色产品远比丽江古城内便宜(记得鲜花饼否?)本人在四方街(束河)旁边的傣乡园邮购了20盒鲜花饼,1元一个,回家后就收到了。4,去玉龙雪山我们是与客栈四哥预约的,550元每人,由当地人组织的负责交通接送、门票、引导、登山一应用品的七人团。一辆五菱面包车早上八点来接,进入景区统一乘大吧,司机兼引导一直陪同上缆车,并交待下山接人的地点。这样能节省很多时间。据了解,正规旅行社报价也在500到700之间。此行登山组团者提供每人一件防寒羽绒衣,每人一瓶氧气(类似杀蚊剂大小的铁罐),中午下山(蓝月谷)免费在小餐馆吃米线,如要炒菜吃饭则每人另交20元,在蓝月谷安排1-2个小时游玩时间,不去任何购物场所。如预约可事先了解行程内容,有备无患。

在云下、在云端(尾声)

再见,玉龙雪山!再见,丽江!再见,大理洱海!再见,彩云之南!一定再见!当景区大巴载着我们蜿蜒滑入谷底,与雪山渐行渐远:当流淌着蓝色湖水的蓝月谷悠然出现在视线里让所有人惊叹的时候,我相信,这一定是一次为了聚会的告别。

阳光灿烂,远方的玉龙雪山群峰已然云遮雾罩,没入天阶,依稀可看见一线冰川流瀑。近前,蓝月谷依次流淌出的四面湖水,宛如上苍遗落在人间的四颗钴蓝宝石,又似玉龙抛撒在深谷的四滴晶莹泪水,摄人心魂。
泸沽湖香格里拉西双版纳,一个个充满神秘诱惑气息的秘境,由于行程所限,无法一一涉足,作情感的交集和心灵的对白。却又因为已经行走过云下,徘徊过门前,而愈发朝思暮想。因此云南一定再见!绝不再也不见。

旅行是一件奇妙的事情,从远方到眼前,从春天到酷夏仿佛是一瞬间的过程,一切美好便已定格在记忆里。

伫立窗前,城市的尽头,天际的那一边,永远会有一个金色的世界,足以安放灵魂,让人无可救药的向往,所以我们穷尽一生也愿意在路上⋯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29 17:26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05 15:50

引用 ing影像工作室 发表于 2016-09-05 15:50: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