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否极泰来

• 出发时间/2014-12-14
  • 人物/带小孩

引子

旅行标题起的有点怪:念作pijitailai,是指逆境达到极点,就会向顺境转化。指坏运到了头好运就来了。出自中国典籍《周易•否》和《周易•泰》。用在这里主要原因是与普吉、泰国的音比较接近,另外也想让最近不是很顺的我转转运。

前言

2014年8月9日至11月8日期间,中国大陆及台湾游客可以在世界各地的泰国大使馆、领事馆等免费申请泰国旅游签证。泰国允许申请落地签证的入境口岸也将免费为上述游客办理落地签证。此前,中国游客办理泰国签证和申请落地签,需分别缴纳230元和200元的签证费用。
———这个重磅消息让我在多个旅游目的地被家中大LD和小蜜瓜无情否决之后,看到了一丝光明,有便宜不占就是耍流氓!于是普吉岛进入了我的旅游目的地行列中,并迅速的上升着它的排名。终于得到了家中两位大佬的认可,又成功的策动小蜜瓜的闺蜜一家,并且将旅行攻略及行程的确定权交了出去。我可以无耻的跟着混吃混喝,专职拍照了,这样的旅行太幸福了
关于泰国入境卡我就不说了,网上大把大把的攻略。
本次所有旅游产品及包车均由好友在淘宝上搞定。
相机:sony RX100M3和Iphone5

打包清单 :
【文件类】护照和复印件:护照是必须带的,大家常忽略复印件,请多复印几份(给家人留一份,自己随身带1-2份,平时出海玩都请携带复印件,手机里也可以拍几张照片存好,这样不怕丢失或者弄湿) 如果真的在境外将护照丢失,请携带复印件去找所在国的中国领馆,办理临时旅行证即可登机回国,办理时间取决于所在国家。机票/酒店确认单:打印出来带着即可,有些航班仅仅携带护照去柜台即可,无需打印。酒店的预订单(电子或纸质都可以,正常情况下然酒店只要你出示护照就可以调出信息,预订单只是以防万一,如果酒店没有你的信息,那恭喜你可以升级房间了)。笔和本:随身携带,一方面方便填入境表,另一方面在英文沟通有问题时,随手写写画画可以解决99%的问题。驾照:本地租车必备,新版的驾照无须翻译的~信用卡/借记卡:信用卡肯定要支持Visa/Mastercard的卡了,去东南亚国家的话,记得带上支持银联的借记卡,取现金又方便又划算。旅游保险单: 也可以不携带,但要记住上面的紧急救援电话以及单号,遇到问题时,记得先给保险公司打电话,问清楚需要在当地开具什么材料才能获得理赔哈。

【卫生用品】牙刷/牙膏/毛巾等:因为环保原因,很多地方都不提供牙膏和牙刷,和酒店档次无关,请自己带着~小包面纸、湿纸巾、化妆棉等个人用品。特别提醒——指甲刀,忘带了很痛苦...同时,请托运。

【电器】转换插头+接线板(如果电器较多的话)剃须刀、照相机、摄像机、电池、相机储存卡(吹风机一般好点的酒店都有)手机/IPad等。

【通信】全球通/动感地带的同学也可以咨询10086询问如何开通国际呼叫业务 - 但要注意的是,开通的同时,请让他们临时关闭数据漫游业务,防止产生天价流量费。另一种选择就是用当地的Happy卡,优点是信号更强劲,流量用不完,我六天连1G的流量都没用完。不过这个卡可以到当地再买,好像比淘宝上便宜。

【衣服】女士的比基尼(男士的泳裤)/长裙/草帽等海边拍照必备品,关键是颜色鲜艳。T-Shirt/短裙/短裤/人字拖等必备衣服内衣裤等多带一点。还有速干的大毛巾,浮潜时非常有用,比酒店的毛巾轻,而且吸水性更好。

【其他】防水袋,特别是手机、相机的防护要做好,要不下船时一个浪花飞溅可能就报销了,当然如果有心要换肾六或者觉得更新相机没有正当理由的话当我没说。小水果刀: 不带的话买了木瓜、芒果之类水果就只能用手扣了......环保袋: 可以带个好看的环保袋去当地超市采购水果;垃圾袋若干!^_^

【药品】最后要说的药物,一般来说,你需要:1. 晕车/晕船贴2. 退烧药+止泻药3. 藿香正气水 – 或者类似的防中暑药品4. 胃动力药(这个你懂的)5. 抗过敏类、皮炎类药物,比如开瑞坦,很多同学在国内吃海鲜从不过敏,但到目的尝试后就会有脸肿、发炎的情况,所以有备无患。

最后的最后:榨菜啊,老干妈啊….或者类似你喜欢吃的可以调味的东西,带上一点吧~ 在吃了几天海鲜后,你会很想很想吃的 !!!

第一天 香港转机 入住芭东

上海直飞普吉都是红眼航班,为了不打乱小朋友的生活作息,决定中转香港,还可以在机场里吃吃翠华、逛逛商场。虽然路上时间长了点,但带着小朋友倒也是欢乐一路。

香港飞普吉的飞机延误了两个小时,据空姐说是要等一件非常重要的医疗设备,既然是救命的东西,那我们就等吧。终于在晚霞的陪伴下飞抵泰国上空。小贴士:进入海关大厅时,落地签快速通道在最左手边(要额外费用的,加收200株),已签证快速通道在最右手边一个不起眼的广告牌处,有两个工作人员贼眉鼠眼的侯在那里,现在的行情是每人20元软妹币。

万能的淘宝上订的接机服务,40分钟从机场到达了在booking上订的诺富特仿古公园酒店。两家人订了两间泳池房,可是把喜欢泡在水里的小朋友们高兴坏了。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周边有很多吃饭的地方,小型的超市也很多,走到江西冷十分钟,离芭东海滩也就几分钟的路。

check in并安置行李后,一行六人在芭东的夜市中寻觅着路边排档,准备先祭五脏庙。

因为时间晚了,没有特意的按原先的攻略按图索骥,直接在酒店马路对面找了一家比较热闹的,点了PP虾、鱿鱼、烧烤和菠萝饭,味道可人。

吃完饭后,到周边的小超市里逛逛,买了防晒霜、驱蚊水等必备品。路上遇到这个变异的大家伙,估计开起来挺拉风的。

第二天 班赞市场 江西冷购

酒店的大堂——酒店前台有一名来自北京的MM,让我们不用靠蹩脚的英语去和当地人交流了。

酒店的设施很新,虽说是四星级酒店,但我看堪比五星。早餐的品种很多(我最喜欢咖喱饭),服务人员态度很好,始终笑脸相迎。因为快到圣诞了,所以在大堂里布置着圣诞树等景观。穿着短裤在圣诞的气氛里感觉挺有意思的。

泳池很大很漂亮,水质也很干净,完全超出预期。小朋友很喜欢,几乎有时间就去泳池

经过一上午在水中的扑腾,急需吃顿海鲜大餐来补充下体力了。根据众多达人的推荐, 锁定BANZAAN这个集购买生鲜和加工于一体的海鲜市场,果断决定走一个。

海鲜市场有上下两层,底楼一半是卖生猛海鲜和干货,另一半则是卖新鲜蔬菜和水果。

市场里的销售人员笑脸迎客,热情的推销着摊位上的各类海产品,个个都能和你用中文交流,一路走过来听到询价的也基本都是中国人。

经过我们层层筛选,最终在这位小哥这里买了我们解馋神器:两只大龙虾、一条石斑鱼,还送了两斤花蛤。

这个和上海菜市场还真很相像,连蔬菜的品种都差不多。

二楼则分布着当地人开的私人厨房,提供海鲜加工服务,可以按照餐牌上的图片随个人喜好点菜,咖喱、清蒸、蒜蓉、油炸, 各种口味应有尽有,可谓是方便至极的一条龙服务。

这是我们四大二小吃的菜,餐后总结:1、龙虾一只就够了,芝士龙虾有点腻,应该再点个其它品种的海鲜;2、没想到泰国人民也那么实诚,点个两个饭,量太大,基本浪费了一半;3、口味真心不错,价钱真心不贵,这一桌连饭带菜加饮料总共八百多软妹币。

出了Banzaan的大门看到了江西冷的后门,大大的财门招牌就在眼前。这是一家中餐馆,就这吉利的招牌不吃也得走一下呀,于是我们无聊的走进餐厅又无视服务员热情的招呼走了出来—阿弥陀福,财源广进!

在无数游记中出现过的JUNGCEYLON招牌

鼎鼎有名的江西冷大帆船

和小朋友们一起鱼疗

这里的鸽子完全不怕人

中午吃多了,晚上简单在Big C里买了方便面和很多水果回酒店吃了。

第三天 游蜜月岛 观光戏水

上午又是在泳池里泡了半天,中午12:40在大堂等蜜月岛落日之旅车接到码头。(成年人票价是400多一人)。码头在攀瓦角的Deep Sea port。码头的游客比较少,整个行程给我的感觉就是——小众,跟熙熙攘攘的皇帝岛和PP岛码头不同,在这里似乎更能体验到旅行的真谛。

出海乘坐双体帆船,享受清净洁白的海滩,浮潜,游泳,或是静静享受太阳浴。这次行程一共是十六个成人,两个儿童,船公司因此安排了大船,一点也没有拥挤的感觉。

风平浪静下,船身晃的并不厉害,没有晕船。船公司安排在离岛比较远的地方浮潜,因为海比较深,看到的海底就不是很清楚,但是有大片的鱼群,漂亮的少,也没有看到珊瑚。因为只给半小时浮潜时间,大部分时间都在安慰第一次下海的小朋友,看的不过瘾,连拍照的时间都没有。

蜜月岛可以称为海豚岛,是一个比较小的私人岛屿,不太有名,游客也比较少。其实这样的环境是很适合休闲娱乐的,刚到这里,我就被这湛蓝湛蓝的海水给深深迷住了。

返程途中,船长带我们去看海豚,我不确定我看到了没有,只是远远的有几个小黑点跳离了水面(这是另一艘棒子包的船,我们的比这个还要大一圉)。

回望蜜月岛,在落日的霞光中犹如一艘升上水面的潜水艇。

夕阳似血,染红了海洋的碧绿和湛蓝
岁月如刀,割裂着钻石的永恒与传承

这是LD钓起的一条鱼,后来和其他船友钓起来的鱼一起由船长做了刺身供我们十几人大快朵颐。

回程中遇到了倾盆暴雨,帆船边上电闪雷鸣,不巧的是我们的船还发生了动力故障,发动机全无动力。小船在海中随波逐流、颠簸摇晃,船员们在甲板上忙碌的身影让我们的心里更是七上八下。十几个人挤在小小的船舱内,大眼瞪着小眼,故作镇静的品着餐盘里剩余的海钓刺身。不知不觉中船身竟然靠岸了,随后船舱里响起了一阵快乐的掌声,而船长和导游的小费也明显有翻番的趋势。

第四天 转场卡伦 悬崖餐厅

今天要从芭东搬到卡隆。吃完早饭后Check out后就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带着孩子们去芭东海滩玩挖沙。虽说大家对芭东的沙滩评价不高,但来了不去看看总有遗憾。

欧美女人,无论年纪大小,无论身材好坏,一律都是比基尼,在海水中随波的游、在海边悠闲的走、在海滩上正反的煎。。。男人?我没兴趣!

与芭东海滩平行的第一条小马路,遍布着酒吧、餐厅,这里应该是晚上会更热闹些。

颜色鲜亮的TUKTUK车,也是普吉岛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吃完午饭后,就回到酒店去拿行李准备搬家喽。

达卡隆塔旺棕榈海滩度假村等待Check in 时,无聊的四处转转,看到了这只开屏的鸽子:鸽们儿,见过开屏的孔雀,没听说过开屏的鸽子,虽说你很努力了,但你这屏开的也太屌丝了吧!

迷人的客房非常宽敞,房间里是殖民地和现代泰式风格的家具。对于旺季的四星级酒店,有超预期设施设备和美丽的园景,每晚八百多含早餐的房价也是可以接受了。

换好泳衣就冲向卡隆海滩,刚下水没几分钟就看到乌云如旗卷了过来,诧异的看着周边的老外们一起向岸边跑去,没几分钟后,黄豆大小的雨点就把我们从海中赶了出来,看来还是他们斗争经验丰富啊。担心孩子着凉,赶快冲回了酒店洗漱一番,喝了些热水驱寒。

雨后,我们在酒店里闲逛起来,逛着逛着就来到了酒店的后花园,真是美!可是小飞虫和蚊子的轮番轰炸毅然把我们驱离😪

我们订房时为方便到泳池特意留言要园景房,但是一楼的房间卫生间有点返味,还是应该要求住二楼以上的房间,最起码可以直接看到安达曼海。

美轮美奂的花园式度假酒店!下次有机会还要住这里。

这尖顶的房子是西餐厅,也是我们每天早上和小鸟一起共进早餐的地方。

酒店一共有五个大小不一的泳池,包括一个儿童泳池。泳池里还漂浮着被雨水无情打落的几朵鸡蛋花,如果是蜜月之旅,畅游其间应该很是浪漫!

挂着雨水的鸡蛋花娇弱柔美

太阳离海面越来越近,仍散发着耀眼的光芒;云印着太阳给的金色,像在留恋今日的光景;棕榈树随风沙沙作响,如同欢迎夜色的到来;四面佛静静的在佛龛里注视着四面八方,为人们送去祝福。

在这花园酒店的高处直接可以看到一条小马路之隔的卡隆海滩。

晚餐预订了普吉岛卡隆悬崖餐厅(The Cliff Restaurant),这家餐厅位于卡隆中心度假别墅内,而且在芭东附近也有一家非常著名的悬崖餐厅,结果酒店的司机送错了地方,感觉这里的环境更好,更加吸引小朋友。后来叫了TUTU车,碾转了许久才找到我们定的餐厅。

The Cliff Restaurant是普吉非常著名的老牌悬崖餐厅,开业至今已经超过12年,是一家旅游攻略点击率很高的餐厅。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都为此赞叹。餐厅在芭东和卡隆之间的岬角上,俯瞰整个卡隆。

订了外面的位置,映入眼帘的无敌海景,让人赏心悦目,遗憾的是已错过了傍晚夕阳西下时的美景。在这浪漫的时刻,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美味的餐点带来的愉悦。

这里更适合恋人俩俩依偎、窃窃私语,在餐桌微弱烛光的摇摆中享受着那份独一无二的浪漫气氛。

景色很不错,但海鲜双人套餐的味道明显是迎合老外的口味,偏清淡原味,色香味均属一般,牛排套餐味道还不错,可惜因为是给小朋友们点的,所以要了七分熟,有点老。

第五天 探普吉镇 神仙半岛

早早爬起来去卡隆海滩走走。卡隆海滩不同于芭东海滩的人声鼎沸,这条延绵三公里的海岸线,虽然人潮亦不少,但分散的较广,因此感觉上不那么拥挤,反而多了份自由与悠闲。

这里号称泰国最香艳的海滩,沙滩绵长、宽广,因而感觉上更为安静悠闲

从卡隆海滩看向酒店。酒店的生态环境非常好,植被丰富,养了很多的🐦、🐔,还有很多野生的小鸟、壁虎,当然讨厌的蚊子也很多。

今天的行程是普吉岛包车一日游,就是连车带司机给你八个小时,随便你去任何地方。吃完早饭等车时,给小朋友的鬓角插了朵鸡蛋花臭美下。

在普吉必做的事情就是去普吉镇里譬如塔廊路(Thalang Road)、迪布克路(Dibuk Road)、甲米路(Krabi road)这些老街去逛一逛。这些老街上沿途都是漂亮的建筑,把你带回到一个世纪前的美丽。所以我们一日游的第一个点就是普吉老镇。

18世纪的时候,岛上大部分的锡矿都是福建人运出去的,渐渐地他们成为普吉镇早期建设中的主力。在20世纪早期,主要的欧洲矿业公司受邀参与,参与了镇上主要的公共基础设施,比如道路和运河的建设。没人知道第一栋这种风格的建筑是何时建成的,但拍自拉玛五世王朝(King Rama V)的老照片显示,那时候这样的建筑已经存在了。两种风格的建筑特别的突出,店铺住宅(中葡式)和府邸式(中美殖民地风格)。

这就是典型的中葡式建筑风格。

店铺住宅(中葡式)是家庭用来居住和做生意的地方,房子的前面部分用来做生意,其他的地方,包括楼上都是私人居住的地方。那时,常见的生意有银行、商店和锡矿办公室。店铺住房通常按排修建。

这些住宅的结构布局大多很相似:5米宽,50米长,居住面积很大,对家庭来说宽敞舒适。沿着街上的外墙部分是拱形的门头,用于遮荫和遮蔽。

午餐后骑过大象和看猴子出把戏,随后来到第三个景点——神仙半岛。
神仙半岛,突出于普吉岛最南端,因景致迷人,情调浪漫,又有四面佛供奉于此,被称为神仙半岛。

观景台上有个小小的灯塔博物馆

这里是普吉岛最南端的一个小半岛,站在岛上一个至高的观景台往西和南看去,是一望无垠、烟波浩渺的印度洋。

“神仙半岛”和巴厘岛的情人崖一样,这是普吉的标志。神仙半岛的一大亮点就是日落,很多人来这里看日落,因此,也有些人叫它日落岛。不巧的是我们去的这天天气不给力,我们面对着浩瀚印度洋,却没看到那夕阳从身后打出完美轮廓光,没看到那充斥在网络上给人以不真实的日落之美。

碧海蓝天一望无际,岸边高挑的棕榈树宛若硕大的蒲公英;三面大海深蓝,点缀几座孤岛,这景象既美丽又幽静。

卡伦观景台位于山顶处,天气晴好时可以将大、小卡塔、卡隆这三个海湾尽收眼底,这里是普吉岛欣赏黄昏落日的著名地点之一,也是普吉岛著名的明信片上的风景。

天空中乌云密布,通透度不高,远处的景像有些模糊了。

第六天 蛋岛亲鱼 身心SPA

普吉岛几大海滩都朝向西面,所以更适合看日落,无法看到日出的美景。今天早上天气很好,所以朝西的方向竟然也看到泛着粉色的朝霞。

今天的行程安排的很紧张,先是坐快艇跳去蛋岛。这是在快艇码头用手机拍的全景(请点击观片),用Mextures做了后期,营造出日出的景象,但假的就假的,怎么看都是生硬的骄柔做作。

鸡蛋岛是由3个漂亮的小岛组成的(Khai Nok, Khai Noi,Khai Nui),当地人叫Khai Island。这里最吸引人的就是在岸边就可以看到很多的鱼群,对小朋友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行程上玩半天就够了。

从酒店到码头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然后坐快艇30分钟就可到达蛋岛,风很大,吹着强劲的海风,确实很爽。快艇上共三家人六大三小,因为都带着小孩,我们决定只去一个岛。

蛋岛的沙滩几乎都是珊瑚砂,沙质偏白,所以映出的海水特别漂亮

站在刚没过膝盖的水里,就能看到海里的各种颜色的鱼,围绕着你游来游去。

蛋岛的海水近海滩处呈碧绿色,稍远点是浅蓝色,再远点就是深蓝色了,清澈如同矿泉水。

海,绿的像一块巨大的翡翠。
风,充满柔情地轻拂过我的面颊。
阳光,灿烂得让每个人的眼睛都眯成了微笑的月牙儿。

我家姑娘在喂鱼。坑爹的是小黑在快艇上发的喂鱼面包竟然是夹心的,里面还包着花生酱,不光把水面上染上一层油腻,连我俩身上都炫富的挂着一层油😓。

两个老外租了长尾船过来,我也就老实不客气的去拍了。船夫很友好地问要不要帮我拍几张,当然要拍了——一切拒绝别人好意的行为都是可耻的!

泰国的重点就是...SpaSpa再Spa。我们两个老爷们儿基本上每天晚上会出去做个马杀鸡,于是在最后一天,给两位LD约了The Oasis SPA两小时的国王或王后按摩、给两位小主约了四十分钟的精油按摩。从蛋岛回到酒店稍事休息后就等到了绿洲的接送专车。

The Oasis 的卡塔海滩•晴空微风馆坐落于卡塔海滩的半山,别致的布局,其中一间是屋顶露天,远观海天一色,甚至山顶大佛,黄昏时的晚霞,另外6间是空调房间。

普吉岛绿洲天空气息馆(卡塔站)地理位置隐秘,环境幽静,适合喜欢清静的朋友。随着一条石头小路步入愉悦,安宁,美丽的世界……参天的古树,繁茂的枝叶,小桥流水,池塘中的倒影,水疗馆中的奇异洞天安抚着各种感官。

两位小主也享受了人生中第一次SPA,虽说只有40分钟,但滋润肌肤的功效可是没有打一点折。

晚餐在Mali Chic在卡隆海滩的分店解决,这里主打泰餐,还有日料和西餐等品种,就餐的以欧美人居多,吃多了海鲜换换口味是个不错的选择。

驻唱歌手特意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我们也就顺势掌声一片以资鼓励!

吃完饭,一边逛着夜市也就溜达回了酒店。

2016-08-29 12:32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08-29 12:32:13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谢谢捧场

2016-08-29 12:34

2016-08-29 12:51

引用 呸呸白相相 的图片:

2顶好夜景

2016-08-29 12:58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8-29 12:51:12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谢谢捧场

2016-08-29 13:14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8-29 12:58:30 的回复:

2顶好夜景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捧场

2016-08-29 13:15

不错

2016-08-29 13:30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8-29 13:30:17 的回复:

不错

回复Drogby:谢围观

2016-08-29 13:45

2016-08-29 14:54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8-29 14:54:39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8-29 15:13

谢谢楼主的分享!准备请假去旅游放松一下,刚好又在带我飞APP上买到了含税往返700多块去普吉岛的机票,想问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需要提前多久?

2016-08-29 15:50

引用 雅雅 发表于 2016-08-29 15:50:37 的回复:

回复雅雅:这是2014年年底的游记了,因为12月份是普吉岛的旅游旺季,所以当时提前两个月左右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

2016-08-29 15:54

2016-08-29 16:39

请问楼主,卡伦和卡塔两个地方,哪个更交通便利,吃饭方便呢?

2016-08-29 16:51

引用 💗娟嘟嘟🍸 发表于 2016-08-29 16:51:54 的回复:

回复💗娟嘟嘟🍸:卡伦吃饭比较方便,整个普吉岛的交通都是依赖于tutu车的。卡塔我没住过,不好意思不能帮你了。

2016-08-29 17:26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8-29 16:39:50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08-29 17:26

引用 呸呸白相相 的文字:

感谢党和国家在外交工作中的努力,也感谢泰国的黄衫军,得以在年底用免费签证去了普吉岛。

现在好像只有落地签了,而且中国被泰国政府划入了收费比较贵的那一堆国家……

2016-08-30 14:18

引用 呸呸白相相 的图片:

这摩托车有点酷啊

2016-08-30 14:20

引用 卟①樣の亽甡 发表于 2016-08-30 14:20: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