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通俗易懂美国西部自驾攻略之黄石公园(中)

• 出发时间/2016-05-12

上篇说到喷泉,接着攻略瀑布

(二)瀑布

主要有3个瀑布,

高塔瀑布(Tower Falls)位于东北角,东北门进来就是。

上瀑布(Upper Falls),位于正东,8字路中间那条路向南2公里。

下瀑布(Lower Falls),位于正东,8字路中间那条路向南3公里。

其他还有火洞瀑布,彩虹瀑布等,由于时间关系没去,旅游还得有取舍啊。
最壮观的其实是下瀑布。
真不能看字面意思。

1、高塔瀑布(Upper Fall)

瀑布落差132英尺,比下瀑布差远了。
不过比较俊秀,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去,更多的人是为了黑熊去的,据说那一片熊大熊二经常出没。

2、下瀑布(Lower Falls)

低瀑在东部中间,峡谷村(Canyan Villiage)南边2公里处,落差308英尺,比著名的尼亚加拉瀑布高一倍。
有两条观景路线,一个是峡谷北岸(North Rim Drive),一个是峡谷南岸(South Rim Drive),各有特色。开车都可以到达观景台,观景台有小路可以下到瀑布边上近观,我没有下去。
我们是先进北路,后去南路。

北路近观效果好些
南路可以看到全景

近景

稍远点

从南路观景台拍的全景
拿手机拍出照片都感觉像在画中一样,感觉很假,但这就是真实在瀑布和河流。怪不得大家都拿长枪短炮拼命拍摄。

3、上瀑布(Upper Fall)

在北岸路回到主路再向南1公里,不到北岸,有观景路,路标就是Upper Falls。开可以开到观景台,上瀑布落差比下瀑小,109英尺。
但是距离更近,感觉水量更大。

顺便上一下黄石峡谷照片

北岸拍的全景

再来个大漏斗

最底部那个点就是就是黄石河了,后来在虎跳峡徒步的时候也有一个类似的景观,不过黄石公园石头有些特别,比较出名。
看了瀑布,觉得比昨天的喷泉壮观多了。后来再看网上的照片,真是震撼,不同天气、不同季节、不同时间,不同的景色,摄像爱好者应该到那呆上一个月拍摄,要不根本不过瘾。
这个峡谷和虎跳峡刚好相反,黄石是高路是公路,低路是徒步。

不过人家景区观景台很多,停车点很多,车辆比虎跳峡多,在这里看不到堵车的现象。

(三)动物

黄石公园的动物非常多,来到美国,总的来说动物和人的关系非常近,不管什么动物,都不怕人,不像国内,人与动物之间除了吃的关系就没别的了。
据说公园有300多种野生动物,200多种鸟,走马观花看了几种。动物主要集中在西北线、正北线和东北线,也许和我们去的时间有关系。其他地方也可经常看到动物。

最常见的,常常走到马路上,经常造成堵车。

麋鹿和其他各种鹿也很好看,比较多。

熊需要点耐心,在东北一片出没。

运气好还可以看到狼捕猎。

1、野牛

最常见的,常常走到马路上,经常造成堵车。

麋鹿和其他各种鹿也很好看,比较多。

熊需要点耐心,在东北一片出没。

运气好还可以看到狼捕猎。

第二天从西门一进来,向北,还没有到诺里斯的时候(norris),就开始堵车,听说前面有一群野牛,但我还没有看见。
在没有看到野牛之前,突然发现路上有只小鸟,步履蹒跚,和游客要吃的,特逗。
想起了在科罗拉多大峡谷的时候松鼠抢游客的饼干,在澳大利亚一家民宿住的时候,袋鼠就在身边,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在国内好像除了猴子敢抢旅客吃的外,其他动物都是离人远远的。

慢慢向前,终于看到野牛,越向前越多,车实在没法走了,管理员过来把他们引下了公路。
反正遇到堵车,肯定是遇到动物了。

2、各种鹿

过了norris 继续向北,到达蛋糕温泉的路上随处可以看到很多动物,比较明显的是鹿,据说是骡鹿和麋鹿比较多。
麋鹿比较常见,有角,屁股上是白色的就是麋鹿。由于不是动物爱好者和专家,只能拍完照片回来度娘了。 编辑

看了麋鹿,由于感觉堵车太严重了,我们便返回,从8字型路的中间诺里斯路奔东侧瀑布。

3、熊

看熊需要点耐心,在北线可以看到,据说在高塔瀑布附近定期出没,以至于很多人觉得是不是熊被黄石公园包养,哈哈 编

这张图来自霜雪明明的博客。

4、狼

看狼需要运气,如果你人品爆发,还可以看到狼捕猎,前提是你带了望远境。

怪不得辣么多人带望远镜。

(四)森林和湖泊

森林、高山草甸、小河随处都可以见到,不需要攻略了。
我个人感觉,8字下面森林多一些;
8字路上面部分草甸、河流更多一些,变化更丰富些。
湖泊其实就是黄石湖了,这个就不多说了。

其实黄石公园主要看的就是这些了,是不是有点不过瘾?这就是黄石,论单个景点,都比不上国内很多景色,自然风光,天朝的新疆、云贵都很多,但是各种景色综合在一起的,真的就只有黄石公园了。
关键是门票很便宜啊,30刀一车,如果5个人,平均才6刀,NND,他们怎么用这么少的钱就维护了这么大的一个黄石,帝国主义实在是太高效了。

↑下集,也是最重要的部分,给大家建议参观的路线、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