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探秘】千岛湖水锁住时光,文渊狮城静谧绽放

啊呜 LV.11
2016-08-29 12:02 1020/4
  • 出发时间/2016-08-1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0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12日-8月14日,
我计划去千岛湖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去看看千年水下古城--文渊狮城,第一次一个人的三脚架旅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千岛湖下有古城

1959年的某天,因兴建新安江水电站,始于汉唐年间的“狮城”悄无声息的被千岛湖水淹没,从此陷入沉睡。
2016年的夏日,一小队体验客踏入了文渊狮城,复刻版的千年古城,凝固住了消逝的岁月,在青石板路上寻找过去的味道。

入夜到访,安睡张家府邸

文渊狮城坐落于淳安县姜家镇,抵达的过程颇为冗长。先从上海做高铁至杭州东站,再乘坐统一的大巴前往,全程3个多小时的车程,过了千岛湖镇后一段路有骑行道,限速60公里,39公里的路我们开了1小时。
抵达狮城已是21:30了,车子直接停在今晚入住的铂瑞酒店泳池边,夜色中,依稀可见泳池规模宏大,但大家入住心切,不及细看,都涌向前台。
管家早已等候多时,没错,这是一间有私人管家的高端酒店哦。办理入住后,我们人手一把带着房号的钥匙,打开属于自己的府邸。

管家带领我们从前台走到了一个迷你“古代小区”,一栋栋带着院子的徽派小楼坐落其中,一栋楼两层,一层一间房。前门带院子的是一楼房间,后门带玄关客厅的则是二楼房间,住户互不影响,私密性极佳。
楼与楼之间或是隔着青石板小路、或是一弯水道,若不是管家带着,倒是极有肯能迷路的。
抵达我的房间时,不由被暖心到了,小院门口的红灯笼招摇的挂着我的姓氏,惊艳的贴心之举瞬间让我有了归属感。

Sorry,我知道有点像鬼片。。。请原谅还在学习的单反小白。

用钥匙打开门上的锁,双手推开两扇大门,空调早已运行,室内也已亮灯。不同于一般酒店冷冰冰的房卡当电卡,管家已为你的入住做了提前准备,你踏入的是属于自己的府邸,而不是一间客房。

整体的格局很好,红灯笼大门,一个小院子,推开两扇门就是一个会客厅,然后是洗漱台和浴缸,隔断后面就是king-size的大床。卫生间和淋浴房隐蔽的分在两侧,淋浴房靠着外侧的门是活动的,推开是一个温泉池,没错!!!私人的温泉池,高高的围墙绝对私密,只是要防止航拍机!!!

有自己品牌的矿泉水,小细节满分

夜色到访,一身疲倦,只能匆匆拍点房间,晚安,狮城

细品一场铂瑞酒店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昨晚高逼格的住宿让我对今天的早餐充满期待。

餐厅在一个中式水塘边,可谓做到了秀色可餐

煎蛋必不可少,据说评判一间酒店早餐是否合格,并不在于品种的多少,而是看基本的三样,煎蛋、面包、咖啡。必须是有师傅在的煎蛋,根据客人的要求制作,双面的,单面的,流黄的……面包需要烘焙房根据入住率当天现做;咖啡的话,咖啡机和豆子的品质决定味道。

甜品不错,光看着就超级幸福

需要自己动手切的火腿,配了胡椒和盐

大神和小白的差距就在于,我拿着相机拍一通早餐厅和菜肴,灵光老师拿了一堆色彩搭配好的菜色开始了摆盘的艺术创作,不愧是enjoy杭州站的美食摄影师,不过大神也需要小白的帮助,例如拿了这么多甜点,总要有人吃的

个个都带两个机身,捂脸

早餐结束,酒店里逛一圈,现去早餐厅对面的室内游泳池。铂瑞有两个泳池,一个是昨天晚上匆匆掠过的无边泳池,还有一个就是早餐厅对面的室内泳池了。不过泳池竟然9点才开放,挺不合理的,不少人可是喜欢一早游泳再吃早餐的啊~~

室内泳池和早餐厅之间就隔着这个中式的小品景观,互相不通,但吃早饭看别人游泳和游泳看别人吃早饭。。。真的不会尴尬吗?

室内泳池在一楼,二楼是一个spa馆,三楼则是一个茶室,茶室风景很好,推窗就是千岛湖一隅。

城景

酒店大堂

无边泳池

铂瑞最受我喜欢的就是这个无边泳池。首先,真的超级漂亮。泳池和湖景相连,远山如黛,站在湖水和泳池的边线可以拍出一张张的绝美大片,可惜单身狗没办法。。。其次,我喜欢它水深,会游泳的小伙伴其实都喜欢比较深一点的池水,这样才像游泳嘛,很多酒店的室内游泳池只有1.4的水深。。。最后,室外阳光超好,阳光好意味着水中的透光性高,推荐大家带运动相机,或者手机的防水袋,可以在水下拍出很美的照片。

贴心的娃娃池,适合家庭

无边泳池游完泳,最后看一眼入住一晚的张府,就要匆匆离去了。

前面听我描述想象的人看这里,哈哈哈,就是我形容的小院子,是不是特别带感。

不过这里有个梗,因为酒店就在景区里面,我在张府太开心了,回房间也没锁我的门,锁的方法就像古装剧里一样,把插销插上。。。然后就在我开心的在小客厅里擦防晒霜的时候。。。有两个游客推门而入。。。我们大眼瞪小眼,互相尴尬。

一共吃三顿的十八碗

在文渊狮城两天一夜的体验中,我一共需要吃三餐,因为景区餐饮还未完善,所以三餐都在十八碗餐厅。
乍听之下,简直噩耗,不过餐厅的江老板早就细心体贴的做了安排,我们顿顿菜色不一,口味多变,不过老板一直坚持菜肴需辣,带出地方特色,这可苦了一伙不吃辣的小伙伴~~

十八碗讲究一个古早味,也就是妈妈味儿,怀旧的如同小时候。但这份情怀估计无法触动都市中的80,90后,但不妨碍我们欣赏这份原始和淳朴,对于我们还带着新奇。
全套就是有18碗菜肴,有荤有素,大菜有千岛湖鱼头,麻辣小龙虾,也有简简单单的一碗胡萝卜丝或娃娃菜,搭配的科学合理。
菜肴微辣,虽用料不算名贵,但胜在亲切,60年前的狮城人家,逢年过节也是这18碗宴席吧。

阳光下的水底古城

吃饱喝足,开始闲逛古城,建议大家首先前往古城门口,那里有个服务中心,可以拿到通关度牒(地图)。服务中心对面就是VR体验馆,没错,就是大火的VR,可以360度从水下到水上,过去到现在的看古城,只有经历一次体验,才能明白看到现实中文渊狮城的震撼。

水下古城这几个字真是有代入感。。。

VR的设施看起来很简单,一副眼镜,一辆小车,戴上后就开始了。从水底和鱼儿同游到上岸坐马车观光最后飞了起来,眼镜包裹了视野,所以在看呆的同时不要忘记转头四处看看,视角会变化,更多的细节。配合画面你还能感受到清风拂面等效果哦。

哈哈,神秘的黑布后面就是VR体验的秘密,可惜开车的司机师傅很严格的不许我摘眼镜。。。

说真的,没有看过VR之前,文渊狮城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有故事有历史的街区。但现在我觉得我从虚拟来到了现实,特别建议大家按照正规游览顺序,从城门而入,感受那种从水底到阳光下,从过去到现在,从虚拟到现实的穿越感,梦幻至极。

体验90年代的娱乐

茶馆中听曲儿,高山流水觅的是知音,我做不了知音可以做读者文摘。。。

还在装修中的江百味,目测可能是吃鱼的,外墙装饰感特别有冲击力。

狮城的牌坊还原水底,象征历史,也是景区的认路地标。可叹没有一个广角镜。

路过一场年代秀,耍蛇唱曲儿,就差盖碗儿茶和瓜子了。

皮影馆上演皮影戏,小时候都是在电视里看的,这次可是现场版,演出结束后,还能去后台体验一把。看到皮影小黄人的时候,我内心是拒绝的。

妹子这么美。。。不是在自拍。。。是在做直播。。。

景区外的意外惊喜

爱拍照的人都有喜欢找制高点的毛病。。。和狙击手一样。所以在景区里看到了一座塔,大家都心痒痒的想去,和保安叔叔打了招呼,就溜出了景区,登高俯瞰,千岛湖和狮城净收眼底,点赞。

千岛湖的标志,金腰带。。。虽然很土。。。但很形象。

那个游艇是可以运营的哦,日落巡航,60一人。

狮城博物馆

最爱拍微型模型,假装是自己的移轴

童玩艺宿,童心未泯

今晚入住的是与铂瑞完全不同风格的民宿。据介绍,景区应该有八个主题民宿,每个都代表一个职业。不过我们来的时候,只有童玩可以住宿,而且还是在装修过程中。。。

大堂就很可爱,充满了卡通元素,玩具一地,还有帐篷,抱枕都是萌萌的漫威人物。
艺宿也是管家制的,我们管家是一个萌萌的90后妹子,特别卡通,是不是因为这里主题是童玩呀~~

每个房间的主题都不一样,我的是超人,另外还有绿巨人,冰雪奇缘,熊大熊二。。。倒是口味不羁。。。挺杂的。

根据不同主题房间都会有道具,这是我的超人装备。

住冰雪奇缘房间的妹子窗推开景色超好,而且床就是对着窗,可以在阳光下醒来,大爱。

棉麻的衣服真的好容易皱。。。

夜景来两张

晚上景区处处亮灯,很适合夜景。如果想要拍星星的也可以离开景区,外面路边就可以,没什么光污染,漫天繁星,还有北斗七星。

哈哈,这张就有星星哦~~

铂瑞早餐,告别1959

艺宿不提供早餐,据说等大规模建起来会统一在十八碗或别的餐厅做自助,反正我们来的时候还没搞,就在铂瑞享用啦~~

最爱的火腿

景区的石板路会混有这种24节气的大石板,走过24节气,是否走过一年时光。

美丽的红灯笼,一夜的张府

G20前期的杭州,水晶的天

去的时候正逢G20准备,火车站都有拿枪的兵哥哥。。。不过也多亏G20,工厂停工,杭州的天气好到不行,可蓝可蓝了。

包袱款款,滚回魔都。

应该说点什么的后记

文渊狮城算是开业了,但三天两夜的旅途还是透露了半成品的感觉。无关景区的设施在建,更多的是运营细节的缺失,感觉白白浪费了设计者的用心。
不过如果你想拍点无人的大片儿,称这里还没热闹起来,快点来吧。

文渊狮城让我想起了不久前去的东方盐湖城。一个在常州,一个在杭州,用的都是古镇复苏的概念,但比对之下东方盐湖城开门迎客时细节和设施已经很完善了,人力也充足,不足的部分对比文渊狮城也好得多。
不过我看好狮城,因为其自然优势得天独厚,相较于盐湖城浓重的人工痕迹,文渊狮城千岛湖的资源着实加分不少。只愿后天努力,方不负恩泽啊~~~

引用 啊呜 的图片:

然而安静也超级严吧?

2016-08-29 16:25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8-29 16:25:48 的回复:

回复RiVan:还好其实,现在杭州超美的,不怕麻烦就去吧

2016-08-29 17:0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29 17:2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