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暑期都要过了,十一长假还会远吗?(国内篇)

小菟紫 (北京) LV.15
2016-08-29 12:02 197/6

絮语:其实就是很巧合的原因,而且职业习惯,写出了下面的文字,5000多字,但是人家没有用,而是用了别的。自己觉得都是真情实感,浪费掉太可惜,想投稿,也不知往哪里投,哎,不如丰富自己的马蜂窝吧。而且图片有些都来自于网络,就当回馈吧。

对于上班族来说,假期很难得,所以自从上班开始,我的假期都是尽量卡着国家法定假日而行的,所以肯定不能避免掉人多的问题,但是我觉得这个还是得看计划吧。举个例子,暑假中的鼓浪屿,我想人人都会说人很多,但是我当时跟同学去的时候,就是还好,因为我们选择了晚上逛,快黑天的时候。一是第一次去厦门肯定要住在鼓浪屿上一两天,二是当时真的是暑期啊,人多的啊,我们上午从鼓浪屿的旅馆出门基本都是人挨着人,走不动道。所以我觉得错峰是个很好的做法。纯粹是个经验啊,不一定所有的地方都是。还有就是有名的地方总有那不出名且好看的小景点,譬如下文会提到的福建东山岛。听说过的一定不多。那也是个很美的地方,只不过这次时间有限,楼主不能去探探究竟了,有去过的亲们一定要说说是不是真的有辣么美?!

正文开始!!

转眼间,又到八月底,暑期生活已经到位末尾了,是不是又在感叹没有玩够?假期时间短又不够用?这么快又该上学、上班了?表怕,八月过了,九月就该来啦,金秋时节,天朗气清的天气条件,而且还有中秋假期和十一长假,简直是天时地利啊,又可以出门旅行啦!

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假期相隔两周左右,所以拼假显然不太合适。但其实这样也挺好,出行可以分为两趟,中秋三天假期,可以来个城市周边自驾,十一七天再弄个长途旅行。

北京周边

推荐地点:北京天津张家口崇礼张北
推荐游玩时间:3-5天
出行方式:自驾

每年的9月、10月是北京最美的季节,这会儿既没有夏日的烈烈红日,也没有冬天的寒风刺骨,这会儿有的只是天高云淡。秋天的北京是一年当中最值得推荐,也是最适合旅游的季节。尤其是霜降前后,满山的红叶浸染枝头,那更是一番美景。观赏枫叶的地方很多,从最著名的香山,到最近才领会到的坡峰岭,都会是很好的观赏地。假期的时候可以找个农家院,采些农家菜,摘个大柿子,吃完饭出门遛遛弯,看看满山满谷的红叶,想想都会是种享受吧。

除了北京市内,还有临近城市可以一起游玩,比如天津张家口。其实京津两地相隔很近,开车的话两个小时应该就差不多了,还有更加方便快捷的方式就是城际高铁,全程只需30多分钟,咻的一下就到了。

随着这些年京津冀一体化的建设,很多天津河北的旅游胜地慢慢的走进了人们的视线。天津比较出名的应该算是各种地道美食和那座桥中央的摩天轮了吧。耳朵眼炸糕,天津麻花,糖炒栗子,有时间应该再去茶馆听场相声,这样美好的一天,有的玩又有的吃。

张家口是近些年才走入人们视线的,经过张家口的也有火车,因为冬奥会的关系,以后从北京张家口会更加的便利,不过现在大家去旅游的方式还是大多以自驾为主,京藏高速大概三个多小时就能到,很方便。

大家知道它大多也是因为那条著名的中国版“66号公路”,说实话,景色真的很美,高高矮矮的草坡,路边还有小花点缀,走到里面还有一排排的大风车,赶上天气好的时候,简直就是万里无云。但是因为这里现在已经成为景点,假期还是很可能人多车多,还是奉劝大家尽量错峰,或是选择不一样的游玩线路,还能顺带逛下张北崇礼

还有一个身为地道吃货的我一定要推荐的,那就是张家口的玉米!中秋节前后是玉米上市的时间,每次去都要吃满意了再回来,真的是…超级好吃!

Tips:
天路景区内,没有餐馆、饭店和卫生间,请麻麻们做好前期准备。

海南

推荐地点:三亚
推荐游玩时间:5天
出行方式:飞机、自驾

三亚位于海南省的最南端,是中国最著名的海滨旅游城市,是个常年不缺人气儿的地方,无论是亲子游还是度假,这里都是个值得推荐的目的地。

海南长年夏季,不像北京这样四季分明,空气湿润,一年四季都是适合旅游的。秋冬更是海南旅游的旺季,这里阳光充足,气温合适,是休闲度假的上佳选择,十一黄金周期间也不例外。

这里有着碧绿的海水、雪白的沙滩、迷人的阳光,神秘的海底世界及枝叶茂密的热带雨林和富有传奇色彩的少数民族风情。最重要的是,有海有沙的地方都会是娃最喜欢的地方,看到这儿,麻麻们是不是已经想到宝贝拿起沙铲兴奋的模样啦。在这里,你不用计划的太周详,就算只是每天泡在酒店里,娃都不会觉得枯燥,在这里,时间就是要这样浪费的。

这里还有很多亲子主题的酒店,主题房也是各种各样的,可爱得不要不要的。我在这里就不推荐了,三亚好酒店太多,不差银子的选择性就更多啦。

云南

推荐地点:昆明丽江-洱海-香格里拉大理腾冲
推荐游玩时间: 7天
出行方式:火车,飞机、自驾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云南,以前总以为云南只适合文艺青年和资深驴友,原来这里也这么适合亲子游。因为云南不只有小城故事,还有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平时感受不到的那种原始的快乐。古色古香的民宿,门口就有小桥流水,人们都穿着各种民族气息的服装,走在古城的大街小巷里。

云南是个一年四季都不缺旅游者的地方,每个季节都有它特别的美。在这里,你不用计划明天要去哪里,也不用想接下来要做些什么,只用安然的享受这个和娃在一起的假期就好。早起看看朝阳,白天在民宿里的摇椅上晒晒太阳,娃在一旁玩着自己爱的玩具,晚上伴着夕阳的余晖漫步在古城的街道中,这是多么幸福的场景啊。

北京云南的方式也有很多,可以直飞到丽江,也可以选择飞机到昆明然后转火车去大理或其他地方,云南各景点之间的交通并不算十分便利,所以建议带娃的家庭还是选择包车,或是租车自驾的形式,这样会比较方便。云南的早晚温差较大,要记得帮娃多带几件衣服哦~

江浙沪及周边

推荐地点:温州- 台州象山宁波舟山(有时间的话,可以顺带苏、杭、沪一起)
推荐游玩时间: 7-10天
出行方式:高铁、飞机、自驾

江浙沪地区的旅游攻略,之前也看过了不少,所以咱这次就不说传统的苏、杭、沪,来说一说江浙沪的小众景点,各位麻麻也带着娃去开发下新大陆吧。

因为这条线路有点长,所以可以选择北京上海或是到温州的飞机,落地后选择自驾的方式,这样时间会比较自由,带着娃也会比较方便。北京上海很方便,飞机三个小时,动车5个小时,如果大家不想过上海,担心假期人多不好买票的话,还可以飞机到温州,这样反方向出行,可能会好些。

雁荡山&楠溪江
再来说说江浙沪那些不为人知的小众景点。排在第一名的应该是当属雁荡山楠溪江了。雁荡山的大龙湫瀑布是中国四大瀑布之一,并且以190余米的落差,堪称中国瀑布之最。

灵峰是雁荡山几个景区里最美的一处,果盒桥和果盒亭是电视剧《琅琊榜》拍摄取景地。灵峰以石洞出名,洞洞相通。观音洞是其中最大的一处,里面建有9层殿堂,非常壮观。

楠溪江温州不远处流过,沿江串起一个个古老村落,每一个都有上百年说不完的故事。芙蓉村林坑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两个。芙蓉村建于唐代末年,卵石砌成的寨墙,使整个村庄如同一座小城堡。而林坑已有700多年的历史,是楠溪江保存最完整的山地民居。造型玲珑剔透的木屋掩映在青山绿水中,古朴自然。

宁波&象山

宁波是个历史名城,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南靠台州东北舟山隔海相望。宁波四季分明,秋天的景色最佳。

东钱湖的小普陀景区,已经有800多年的历史,主要的是交通方便,门票还便宜,适合一家大小,还能带着娃一起划划船,简直美哉。还有象山地区的渔山列岛,风景很美,而且出产海鲜,被誉为“亚洲第一钓场”,爱这口的有福喽。

舟山

舟山是近几年走进大众视野的,相对而言会是假期旅行中比较好的选择。舟山四面环海,受海水温差的调节,常年平均气温为16.1摄氏度。是个避暑的好地方。舟山众多的岛屿中,如嵊泗岱山普陀山朱家尖、桃花岛等等都有沙滩,柔软细腻的沙质,滩平潮缓的海湾,加上充足的阳光,简直就是度假的圣地。

贵州

推荐地点:贵阳-荔波-凯里-从江-麻江-黎平
推荐游玩时间: 7-10天
出行方式:高铁、飞机、自驾

贵州高原山地居多,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说。秀美的自然风光,景色奇特的溶洞,再加上各种奇妙无穷的野生动物,构建出了现在的贵州贵州境内有很多著名的景点,如闻名世界的黄果树瀑布,还有龙宫、赤水织金洞、马岭河峡谷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还有很多少数民族的风情。

为了方便,所以还是建议可以北京直飞到贵阳机场,然后游玩选择自驾的形式。贵州冬暖夏凉,气温变化小。十月还是比较适宜游览的。

小七孔

小七孔景区是世界自然遗产地,该景区在宽仅1公里、长12公里的狭长幽谷里,集中了洞、林、湖、瀑、石、水等多种景观。个人比较推荐的景点有鸳鸯湖、68级跌水瀑布、小七孔古桥、拉雅瀑布。景区很大,进去景区必须坐观光车,到站下车游玩。

黄果树

黄果树早已名声在外,它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地方”。景区是个以黄果树大瀑布为中心的瀑布群,是个天然的“瀑布博物馆”。夏秋时节,水量丰富,水质清澈透明,所以最适合旅游。需要提示一下,别忘记带雨披哦~

各类少数民族古寨

除了青山绿水,最大的看点就在风俗与文化各异的少数民族了。这里遍布最广的应该是苗族了吧。苗族服饰上的纹样千姿百态,活泼有趣,在众多纹样中,“蝴蝶”图案是最为典型的纹样。

辽宁

推荐地点:沈阳本溪丹东
推荐游玩时间: 5天
出行方式:高铁、自驾

我在去年的十一假期亲测过这条线路,总体而言过程还是十分满意的。10月2号到6号,5天的时间,走过了沈阳本溪丹东,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和中国仅隔江相望的朝鲜,还有为了进本溪水洞排了三个多小时的长队。

为了方便可以选择高铁,从北京沈阳,只需要4个小时左右。然后到了沈阳可以采用租车自驾的形式。当时我就是到了沈阳,过了一天,就自驾去了丹东,然后回来路过本溪,再回到沈阳

沈阳
沈阳位于东北地区的南部,温差较大,虽然才10月,但冷起来也够受的,所以麻麻一定要给娃带够衣服哦,不要冻到。沈阳作为历史名城,当然也会有很多的名胜,如沈阳故宫和大帅府。我当时就去了大帅府,传说是张学良的府邸,很大,建造的也很豪华,可以看出当时的他在东北三省是怎样一个呼风唤雨的地位。

还有沈阳的好吃的也很多哦,其实不用去什么有名的饭店,路边的随便一家都会很有特色,当时就是找了一家冷面馆,吃的烤肉还有冷面,沈阳的韩餐还真是不错,主要的是真的是很便宜哦!

丹东
丹东临江沿海,自然景观很好。10月正是丹东最好的旅游季,白天比较暖,晚上会比较冷,还是那句老话,多带几件衣服。来到鸭绿江边,如果可以的话,还可以坐船游览下,主要是可以看见朝鲜人工作的状态哦。注意!是“看”到哦,可见有多近了吧。

爱海鲜的童鞋来这里是有口福了,丹东的烧烤是很出名的,在这里你一定能吃到很满足。我就在鸭绿江的江边找了家朝鲜饭馆,尝了个锅包肉,酸酸甜甜的,一定会是娃的爱吧。

说了这么多,我再推荐几个目的地,也是比较好的目的地,亲们稍加考量下。

1、 山东
我因为家庭的原因,去过很多次山东了,最近的一次是今年四月。山东确实是个很美的地方,但是十一而言,天气会比较凉了,可能不太适合下海了,但是还是有很多可玩的地方啊。在这里我就推荐一个比较没人提及过的:养马岛。

养马岛是近几年才开发的一个小岛,三面环海,当时去的时候,修建的还不是特别完善,但是海边栈道还是有的,晚上坐在海边,听着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真的爽急了!

岛上有几个酒店,条件都还不错,均价500左右,需要提醒的是,岛上住没问题,但是吃的话没有什么特别的选择,上面有一家农家饭还不错,有鲅鱼馅儿饺子。

2、 福建

福建而言,最著名的应该算是厦门了吧,厦门的美我想不用我说,大家都能明白。那今年就介绍个不太著名的地方-东山岛。其实这个地方,我早早就列入了出行目的地的list,但是还木有实现啊。东山岛可以从厦门坐动车到云霄,然后转公交到达。

这里简单来说有点像个渔村,周边靠海的地方没有什么好的酒店,有的只是民宿。东山岛出名还是因为苏有朋的那部《左耳》,电影被大家记住的除了故事情节,还有这个莫名的小岛。

温馨Tips:
1、 出行前请一定检查带好随身用品,如身份证、驾照。
2、 自驾的亲们请带好GPS。
3、 一定要提前订房!一定!这是我当时在丹东心中的一个痛啊。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30 12:02

引用 kittyliu 发表于 2016-08-30 12:02:03 的回复:

回复kittyliu:对啊!这就是上班族的悲哀,人家假期你才有假期。

2016-08-30 15:33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05 16:50

引用 风吹佩兰 发表于 2016-09-05 16:50:34 的回复:

回复风吹佩兰:希望有帮助啦

2016-09-05 17:17

引用 小菟紫 的图片:

色彩好。

2016-10-01 21:25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10-01 21:25:04 的回复:

回复GILI:嗯,秋天的北京,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