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起点:星月之国土耳其

刀削面 (北京) LV.6
2016-08-29 12:02 639/9
  • 出发时间/2016-08-20

前言

时光回溯到6月,得到摩洛哥免签的消息,本想跟李喵喵去体验三毛笔尖下的撒哈拉,考虑到第一次出国,且自由行难度较大,就换成了蓝色土耳其:) 事实证明,选择相当正确,土国人民并没因政治上的混乱而惶恐,仍是一片安居乐业的景象,而且!!!这是土国有史以来游客最少的旅游高峰期!我都羡慕自己的机智!
    鉴于土国网速太慢,所以游记只能回国后慢慢更新,请大家见谅~
    如果有什么旅行中的问题随时提问,我会尽快回复的!

精彩大片

哈哈,废话不多说,先奉上高清大图!

旅行费用

开销TIPS:
1.如果第一天不在伊斯坦布尔玩,记得一下飞机就在出口的四叶草银行取TL,大多数人都办华夏银联卡了,我也不例外,每24小时第一笔免手续费!
2.强烈建议到第一个景点就购买185TL/人的套票,因为土国所有景区都涨价了!涨价了!涨价了!!!我这次没全去,最后算了算每人180,还好没超,小小的傲娇一次,哈哈!
3.滑翔伞和热气球在淘宝定的,个人认为不错,因为格雷梅的求婚也是她家帮的忙,哈哈,在此感谢啦!

2016.08.19-20 初入土国

历经三段航班20小时的飞行——北京-阿布扎比-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虽然有些辛苦,但总算平安无事到达目的地。
       虽然本次旅程转机较多,但是惊喜连连。途径阿布扎比免税店时眼花缭乱,好想赖着不走了,哈哈!做代购可好!可惜只有一小时转机,连拍照的时间都不够。但是最让人欣喜的是还是从阿布扎比伊斯坦布尔的路上,沙漠、河流、山川……一 一跃入眼帘,完全不会无聊。

上面几张照片就是在飞机上拍摄的,当时就被这粉红色的湖迷到了,甜蜜的湖中白波点点,煞是好看,是不是也预示着这将是一段浪漫的旅程呢?!并暗暗觉得有机会也要去到湖边走一走。后来查了地图,此湖应为伊朗境内的乌鲁米耶湖,也有此航段安排的朋友可选择飞机右侧临窗的座位,你一定会爱上她。

离开红湖就正式进入了蓝色之国——土耳其——我来了!只要看一眼这蓝,顿时感觉心中一阵清风拂过。

机场不大,出来很容易就能看到很多租车的商家。

第一站伊兹密尔,因为喜欢在海边走走停停,所以沿海路段选择的是自驾。在租租车上找的雷诺,价格小贵。登记在航站楼出口右手,取车在1层停车场。
走到取车柜台前,发现一辆雷诺刚好是我喜欢的型,而且就那一辆,上来就傻乎乎的对它狂拍,结果不是我的,尴尬症要犯了。

有伤的才是我的……

租车的朋友一定要仔细验车,免得换车时惹上不必要的麻烦。填好租车单,勾选好已有伤的地方,迫不及待的出发了。

2016.08.20-21 切什梅

结果……结果……刚出发就开错了方向,汗!路越开越荒凉,跟着导航就去了一个看起来像是监狱的地方,门口持枪守卫,见我们的车开过来,立马做手势让我们离开,吓得我们赶紧跑了。把车停在路边重新设置导航驱车前往切什梅。结果……结果……又歪了~~~哈哈哈,不过这次却是个美丽的错误,开去了一个未知海滩,非常漂亮,可惜第二天再导航却找不到了。在这里我要呼吁一下同样租车的朋友们,最好在国内提前根据目的地或是坐标设好导航,不然迷路了的话很可能会耽误行程,除非你更喜欢惊喜,不论好坏,祝好运!

一路追着太阳跑,不愿错过每寸好时光。夕阳为伴。到达切什梅的旅店时天完全黑下来了。一路颠簸,身已累,但实在实在是舍不得睡,决定出去先在附近溜达一圈。

不少饭店门口都有演出——吹着海风,赏着月色,听着小曲,喝着香茶……好不惬意

虽然天色已晚,但是小镇还是一派忙碌景象

下图就是我们第一顿土耳其大餐,周边坐满了当地人,饮着红茶,喝着美酒,彻底的放松下来。

路上我们还吃了拌玉米粒,冰激凌,仙人掌果……饱饱的回了旅店,倒头就睡着了。心满意足。

土国一行中最贵的一天就在切什梅,看在它坐落于爱琴海边,忍了。早上起来,大大的伸了个懒腰,美好的一天即将开始。与国内匆匆忙忙的景象不同,当地居民好像比较悠闲,我们出门是8点,除了步行道上有零散几个晨练的,基本都在家蒙头大睡。路边有很多猫猫狗狗斜躺在晨光中,眯着眼睛,打着呼呼。

酒店的后巷有一条彩色阶梯,忙不停的摆拍起来,哈哈

早起读书的老者

一一天之计在于晨,神清气爽

当然也有懒洋洋打着盹的

早起的生意人,友好的跟我们打着招呼。

趁着人少我们先去了切什梅城堡。

这里的大炮、炮弹、锚都生满了铜锈,很有历史的苍凉感

城堡上的风景那也是相当好啊~所谓站得高看得远

闲来无事就开启了逗比模式

院子里的猫猫们不屑与我们为伍,只能自嗨玩起了影子。

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倒是应景得很那!

秀恩爱更是不能少了

出了城堡差不多10点,我们快步回到旅店享用美美早餐。期间有只猫猫在我们身边走来走去,忍不住喂了她,马上就有别只围上来。

这只猫猫长得很与众不同,耳朵不是立起来的,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折耳猫?

早餐过后先在旅店换好了泳衣,披上外衣,向着海滩出发。本来想去昨天走错路遇到的地方,谁知……谁知……又走错路了~~~咳咳,不过仗着好运气一向的偏爱,我们竟然又发现了一片新天地。哇咔咔!碧海蓝天,白色沙滩,一点也不输给那些所谓的蜜月圣地嘛。

这里的水几乎可以用透明来形容,不过咸的很,不小心呛了几口水,又苦又涩,差点没齁死。上岸后没一会就能看见身上闪闪发亮闪着星星点点的光,定睛一看才发现已经结晶了,都是盐粒。这片海滩好的地方还有一处,就是离岸边很远了但是水位却没涨很高,这也是我第一次下到离岸边如此远的地方,感觉完全被大海拥抱了。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看不到水生动物呢,就连小虾小蟹甚至贝壳都没看见,哪位大神能帮忙解答一下,万分感谢。

这的当地人都喜欢扑浪,有浪过来就一个猛子扎进去,还有“骑马打仗”的,还有比赛水里翻跟头的……玩的人尽兴,看得人也不知不觉感染了他们的好心情。

躺椅25里拉一个,下海时东西直接仍在椅子上,开始还有些担心被偷,时不时跑回来看看,后来看到周围的人都是把东西一放就下海了,胆子也就跟着大起来,不管不顾的奔向大海,玩他个痛快,上演一出哪吒闹海。上岸时东西居然一件也没丢!不知道是不是治安太好的缘故,还是真的有哪位大神的眷顾。

土耳其人大都热情,很多人跟我们打招呼,两边都说着不太熟练的英语,手舞足蹈的。

这位大神从我们来再到离开的这多半天时间里一直在这里乘凉

2016.08.21 塞尔丘克

离开海滩我们一路跟着导航行驶到塞尔丘克,这里距我们第二天要去的古迹以弗所开车只要半小时左右。我们预定的是一家华裔开的旅店,老板会说普通话、粤语、英语、土耳其语……总之很厉害!

办理好入住太阳还没落,出门到小镇逛逛,顺便欣赏下夕阳。

小镇很安静,环境也不错。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橄榄树——说的就是现在的我们啊

大大的仙人掌树,比人都要高出许多,觉得新奇就走进了看看,一不小心就中了暗器。走着走着只觉得脚下很扎,脱鞋看了一下里面什么都没有,再往前走,越来越扎,发现鞋底都是刺,由于鞋底很软,已经被刺扎透了,这下倒是沟通风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香港脚了。我们只得坐在路边拔刺,别人看了一定觉得奇怪,一人捧着一只鞋,一脸认真的样子。

路边看到一些遗迹,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但还是觉得有意思,又赶上日落,正好可以看夕阳了。

我们两个都是摄影白痴,想趁着夕阳练习一下技术,拍了NNNNN……多张,竟然没有一张满意的,真心是笨死的。期间有个当地人说要带我们参观并讲解,我们谢绝后他就跟我们推销钱币,说是老东西,要不是家里很多孩子养也是不卖的,我们说我们不感兴趣,他又跟我们磨了半天,看我们实在无意就要求跟我们合照,之后便离开了。

继续溜达,路边看到了很多长满一串串果子的树,个人觉得是椰枣,请认识的大家指正。

树下有几位小朋友嬉闹,看到我们过来就摆出姿势让我们拍照,刚要照,里面有个小孩子就报出价格,我门赶紧快步离开,游览完往回走时他们还一直追着我们要我们给他们照相。听酒店老板娘说,这里的三师(老师、律师还有一个什么忘了)不像在我们国内这样受欢迎,家长对教育也不像我们那么看重,她之前也做过老师,但是工资低又累,就不做了。我在想是不是因为这样这些小孩子才不好好上学出来谋生。

下了山坡,马路对面是商业街,各种旅游纪念品都有卖,我们逛了一会就去找吃的了

这顿绝对算是我们这一路上吃的非常美味的了,烤巴巴味道与别处不同,更能征服我这个中国人的胃。我们点的其中一道菜在制作时是现场浇汁(应该是奶制品),浇在饭上,立刻奶香四溢。“奶汁”是盛在一中铜壶里端上来的,由于动作太快就没来得及照相,老板人也好,所以合了照,有过来的朋友可以试试。

点了一瓶酸奶,咸味的,微微有点不习惯。出乎意料的是这顿饭下来竟然让我爱上了平时不喜欢的胡萝卜。这里的胡萝卜少了些他自身特有的味道,多了很多甜味,吃起来到更像是一种水果。

吃过饭继续闲逛,看到一家糖果店,花花绿绿好看极了,没忍住进去看了看,试吃了好几种,然后选择了石榴软糖和柚子皮,一甜一酸。

在路上还看到很多老爷爷在玩不知名的棋牌,刚想凑过去看发现大家都在看我们,太害羞赶紧离开了,也没能照下来。

216.08.22 以弗所

早上用过了丰盛的早餐我们就出发了,不得不提一句这边的瓜都好甜,好好吃。

兔子面包

老板娘说这里的面包不会吃胖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以弗所一共有两处大门,一处在山下,一处在山上。我们选择由下而上,尽可能的与旅行团错开。大门外与国内无异,都是卖纪念品和小零食的摊位。进门后就可以看到电子介绍器租赁处,有中文的,但是需要押护照才可办理。

这里有很多猫咪,成群结队的,简直是喵星人的王国。

下面这只动作尤为妖娆

先看到的是一些类似纪念碑的东西,上面刻着很多看不懂的文字。

接下来是一大片石头,大概是以前的石碑或是石柱的残留,据说原来有固定的尺寸可作为丈量距离之用。

走过一条长长的街道,据说是原来链接港口货物之用。

街道的另一头是宏伟的大剧场,可容纳两万多人,这种规模在现今也不是随便哪个小城市能有的,由此可见当年古城之绝对繁荣。因为我们到的时间较早,又避开和旅行团一个门进入,所以不用跟人挤来挤去,顿时觉得自己好机智,哈哈!

下面这张照片远处有几颗巨大的松树,那里就是当时热闹非凡的集市。

回望来时路,这里可以看到我们刚刚走过的那条街道。远望可见天上飞的滑翔伞,可惜相机不够给力,根本拍不清楚。我们俩对此项运动也是抱着满满期待的心情。之后会有详细的介绍,只待下回分解。

出了大剧院沿街行走,很快就发现了好玩的东西。

大家猜猜这个脚印是做什么的??偷偷告诉你,这是成人的标准,只有达到这个尺寸的人才可进入妓院。我们在旁边比了比,觉得大概是38号的。

高处俯视集市。

继续前进将看到雕刻非常精美的一处大门。这是一处图书馆,忘记是哪位厉害的人物为纪念自己的父亲所建的了,总之是我在这里最喜欢的一个地方了。门口设有九节台阶,逐级而上可以看到四位守护女神。

穿过上上图中右侧的门廊,就进入了集市。这个集市是由两位重获自由的奴隶为他们的主人所见。门口的雕像没太看懂,像是在打仗,难道是在讲翻身农奴把歌唱的故事?

高大的柱子,旁边是些小隔间,猜测应该是过去的商铺吧。

还有很多散落的石雕和刻着文字的石头,完全摸不着头脑。

巨大的松树,好像动画里神树,都活成精了。

散落的石材。

之后我们来到了人们平时最喜欢的休闲娱乐场所——公共浴池。虽然这座建筑距今很久远了,可是比我们现在很多地方还要讲究得很。更衣室、卫生间、冷水池、热水池、泡池……一应俱全。你以为只有普通人才会来这里???NONONO!!!要知道在那时候这里可是不可或缺的社交场所,不知道有多少政治决策或是贸易往来都出自于此。

感觉像是美杜莎。

对面是居民区,这就更能说明浴所在当时的重要地位。富人区前面是小石子铺成的马赛克街道。富人区要单独再买门票,我们在门口往里面看了看,觉得没什么兴趣就没进去。

城市的守护神。

游行或是大型活动的时候会在这条街道举行。街道下面是复杂的水利系统,有些管道是专供喷泉用的,喷泉——是当时一个城市繁荣和先进的象征。

胜利女神像

市政厅——看起来像是个小剧场一样。当时的议案或是法律纠纷都会在这里解决,个人觉得应该是相当于最高人民法院了吧。

累的不行,坐下来歇歇。要来的朋友一定要多带水,做好防晒,太阳实在是太毒了,加上又一直在户外且没什么树荫。议政厅的位置差不多就在山上的门口处了,由于我们是开车来到所以还得原路返回山下的停车场。

2016.08.22 棉花堡

离开以弗所跟着导航向棉花堡出发。一路田园风光。

大片大片的无花果园、橄榄园、葡萄园……果实结的满满的,压弯了枝头。

左边远处的白线就是棉花堡了,此时的我们好激动的说。

山下有个卖冰淇淋的,一种味道的3里拉,5种味道的1里拉,我们之后在安塔利亚吃的冰淇淋差不多也是这个价格。卖冰淇淋的小哥像是会杂耍一样——冰淇淋给你拿好,你刚拿到手里,哦,不好意思,冰淇淋球又被沾走了,再给你,还没接到手,他就一个不小心没拿住,冰淇淋直接朝下,就在你惊呼要掉下来时发现根本还好好在他手里……被反复戏弄之后,终于吃到嘴里,此时你不会有被涮了的气氛,反而兴致更高。

来到半山腰,你就会看到售票处。往下望去好像是可以泡澡和游泳的娱乐区,水是从山上流下去的,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就没去,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安排一下。

这里是不能穿鞋进的,烈日炎炎,本来以为没有水的裸露地面会很烫脚,结果踩上去发现冰冰的。

这里类似于国内的黄龙景区,都是水质钙化沉积形成的,只可以我们去的时候水太少了,有些池子里面根本是干的,大概是枯水期吧。但是依然惊艳了我们。

脚下本来应该是粉色或者说是玫瑰金色,不知道为什么拍出来看着有点脏脏的,对不住了,大家自己脑补一下吧。下次出门一定把拍照技术练得好一些。

有水的池子会有很多人穿着比基尼泡澡,不知道有什么作用。我们没带泳装,只能下去趟趟水。脚刚沾地的时候被触感下了一跳,很多又滑又软的沉积物顺着脚趾缝寄上来,盖在脚面上,感觉像是光脚踩腐殖质的感觉,鸡皮疙瘩立马起全身,说实话本人是不太喜欢的,想想国外流行的泥料大概都是这感觉吧。

说到比基尼,我要讲个遇到的人和事。在我们继续往山上走的时候,突然有个穿比基尼的亚洲面孔的女士走过来,问“是中国人吗?”,答曰“是的”,“太好了,我能不能跟你们一起呆一会”,我们莫名的互看了一下”可以啊“。后来听她说她是一个人过来玩的,从上午就来到了这里,欣赏完景色就泡在泥池子里(也许真的可以美容养颜吧),想等着看日落,后来有个外国男的一直试图靠近她(拿手给我们示意了一下),她在山下的池子他就去山下,她跑到山上的池子,他就跟着跑去山上,一直往她身边帖,后来更过分,趁着人少的时候给她堵在犄角,掏出XXX(大家明白的)给她看,现在能遇到自己人真是太好了。

之后我们同行了一会,聊了聊接下来的行程,可能是闲我们逛得太慢,后来她就跟另一个碰到的哥们走了。所以出门在外大家一定要小心,特别是单身女生,不要因为贪恋美景就至自己与危险中,得不偿失。此时快到日落时间了,来的人也越来越多,起初我们还想这么出名的景点怎么都不见国内的旅行团,原来大家都是等着看日落。日落虽好看,就我个人并不喜欢他照在棉花堡上的颜色,黄黄的,之前看过很多别人的帖子说是棉花堡一点都不白,看着脏脏的,不知道是否与光线有关。

还有一处要注意的是,这里不让穿鞋进,有些水干了的地方不知道是风化了还是怎么样,不像有水的地方那么光滑,总之很扎脚,没走一下都像是走在砧板上,我是连腰都直不起来,最后只得穿上袜子,同伴虽然不像我如此夸张,但也是疼的龇牙咧嘴。不过我看很多外国人倒是走得健步如飞,我们还讨论着是不是因为他们脚底下肉厚?

山顶有处休息区,旁边有处不知道是什么的古迹,因为我们还要开车赶到费特希耶,也就无暇参观了。古迹占地面积不算小,建筑群看着也很高大,有时间的朋友还是应该看看的。

2016.08.22-23 费特希耶

下山后我们就马不停蹄的往费特希耶赶,可能是把导航设成了徒步路线,一路都是走在乡间小道或是山路,耽误了不少时间,到达预定酒店比计划晚了不少,路况也不是太好,但也因祸得福看到了当地人的婚礼。

山路崎岖,拐弯的地方特别多,又没有路灯,心里打鼓,觉得好危险,可是又不能停在这荒无人烟的地方,所谓骑虎难下就是这样吧。

途中路过的一个小村庄,远远就听见载歌载舞的声音,正好碰见有人家举行婚礼,就停下车来看了看,新娘很漂亮,灯光下,全身blingbling 的,不时有人上前拥抱,给他们塞着什么,我猜大概类似我们的红包吧。就是不知道这对夫妻手上戴的红手套是做什么的。现场还有抛喜糖的,大家抢喜糖的时候好热闹。我们离开这场婚礼后又在别处遇到结婚得了,看来今天真是个好日子。想着他们这边是不是因为白天太热都是晚上办婚礼?跟我们这边早早的娶亲很是不一样。

大家都在旋转,有点像是苏菲教派冥想的方式,男生还会蹲下踢腿,有点像以前在电视上看到的民族舞。

到达费特希耶已是凌晨,我们赶紧洗洗睡了,因为第二天还要早起——决不能错过的滑翔伞!!!

第二天一早草草用过早餐(这里的早餐是整个行程中最丰富的,不能仔细享受,楼主表示遗憾),就被预订好的滑翔伞公司接上了,穿过小镇,来到山前,一路越开越高,每每到了转弯处都有要冲出天际的感觉,心也随之狂跳了起来,既兴奋又害怕。教练的分配是根据抽签决定的。车到山顶处后,教练给各自的乘客做说明顺便给第一次参加此项运动的我们放松心情。其实也委实没什么需要我们做的,只要起飞时跟着跑就是了。教练会帮大家绑好安全带,然后到一处迎风的高地,把滑翔伞摊开,顺势一抖,伞就直接打开了,然后你只需听教练的口号“run run run”,随他一起往坡下跑,不出三五步,你就会发现脚已经够不到地了,此时的你已是腾空而起。

飞到空中的我早已不知道害怕,满眼的绮丽风光,生怕漏下一处。高山峻岭尽在脚下。

俯视地中海,蓝得多姿多彩,不断变化。此时的我更多的享受在空中起舞的感觉,海风从耳边擦过,微凉,迎风展翅,翱翔。身后的教练突然唱起了一首耳熟能详的中文歌曲“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我也情不自禁的与他合唱起来。

教练指着脚下的一片海域说那里会有很多海龟。

我与我的小伙伴

等你适应了以后,教练会问你想不想做一些特技,比如急停啦、旋转啦等等,很刺激,感觉跟过山车一样,几个动作下来我就头晕眼花了,直到落地还脚软,当然如果你感到不适随时喊停。

之前最担心的就是起飞与降落,怕东又怕西,没想到都是很平稳的。落地时,教练几乎已把速度降为0了,脚一占地,不用费什么力气就停得稳稳的。不到一小时的空中旅行让我流连忘返,希望有机会能再度飞一把。

项目结束后班车把我们送回酒店,我们收拾好行李直奔LP上推荐的一家饭馆——Megri Lokantasi。由于我们不是点的橱窗里的自助餐,而是单点的大餐,因而价格比书上贵出很多,味道嘛,个人觉得很稀疏平常,不知道是不是不会点菜的关系。本以为海边的饭馆做的都是新鲜的,结果海鲜沙拉里的海鲜基本上都是干货,有点小失望。

防暑降温的喷雾

午餐过后我们就开车沿D400一路驶向安塔利亚。基本算得上是沿着海岸线奔驰,享受着最后的海洋风光和湿润的空气,因为接下来几天就要去到内陆的高原。

路上的风光才是最好的风光。

凡能下到海边的地方就会有人踏浪,玩得不亦乐乎。让我久久不能忘记的蓝色。

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他们的笑容仿佛可以融化所有。

海天一线

因为遇到修路,单边放行,耽误了一些时间。

路上见到不少老式汽车,这边是不是没有报废年限一说。

安塔利亚主要为了还车还车点在机场,我们本来计划从机场做公交到大巴站的,结果发现交通卡已经卖光了,只能需求路人的帮助看看还有没有别的解决办法,谁知道这位朋友很热情的说可以送我们去大巴站,由于距离大巴站也有二三十公里呢,又赶上堵车的时间,我们谢过他说不用了,可他很坚决的说这没什么让我们接受他的帮助。到达大巴站之后他也是坚持不收我们的钱,最后我们送了他一些小礼物,他表示很高兴。

我们原计划从这里坐夜间大巴去卡帕多基亚,可是来的太晚了,那班车的票已经卖光了,这时有人领我们去了另一家公司买票,说是也可以到,我们买好票就上车。之前还担心会睡不着,结果发现之前的担心完全是多余,也可能是太累了,睡得反而特别沉。

2016.08.24 露天博物馆及ATV

第二天7点左右就到站了,结果发现并不是我们要去的地方,我们顿时感到有些慌张。打听一圈后发现这是一个中转站,可能是昨晚直达的的车票卖光了吧,所以让我们买了这个班次。这时好心人又出现了,不但帮我们问清楚了如何倒车,还帮我们跟不会英文的司机解释,几经周折,终于,我们来了——卡帕多奇亚

我们住在格雷梅小镇上,由于是成熟的旅游区,街道上满是商店。咦……没看错吧——韩梅梅!!!

继续逛下去,又发现最爱的冰淇淋了,赶紧买一个,然后……又被玩了。

没想到这里连微信、支付宝支付都有,不禁感叹国人的影响力!

我们的第一站是露天博物馆,慢慢溜达过去不到一小时。路上的景致大不寻常。

路边的马场

外星人的店

偶遇可爱小蜥蜴。

露天博物馆里面有很多壁画,可惜看不懂,语音导航又没有中文的,所以我们只能是走马观花,不然应该会更有意思。

山洞里的房子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我们正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突然有人过来问能不能合照,“好啊”,拍了一张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上来好多人要求合影,还排起队来,突然感觉自己像是巨星一样受欢迎,不禁暗爽了一下下,哇咔咔。大概亚洲面孔在这里还是不那么常见吧。

出了露天博物馆时间还早,我们又在路边的陶器店里转了转。店主说可以免费尝试做一个,我们就不客气了。有模有样的学起来。

夜光的盘子

回到小镇上之后有些饿了,我们找了一家店吃饭,想吃特色烤鸡,店家说需要预定,我们只好第二天再来吃了。之后在隔壁的一家快餐店吃的午饭,这里还发生了一点不愉快的小插曲。吃过饭后我们又到街上去逛,这时发现太阳镜落在店里忘记拿了,回去找的时候店员说没看见,由于我们用餐的时候没有别的客人,从出店到回去找也不过10分钟,回去的时候点也没别的客人,难道是不翼而飞了不成?再次提醒了我们出门在外一定要看好财物!!!现下也只能怪自己粗心大意了。

回旅店休息,等日落时分,ATV,大峡谷。

出发了,我们一共四辆车,每车两人,第一辆是对情侣,第二辆车是对妇女,第三辆车是对姐弟,我们在最后。

山路崎岖,一路颠簸,这时对面又来了一个车队,路面狭窄,搓车时大家都放慢了速度,这时我们车的刹车突然失灵了,直接撞上了前面的车,吓死宝宝了!幸好路况一直不好,速度不算快,没造成什么人员损伤,但还是吓到了前面的小女孩,他爸爸很生气的跟我们理论还推了几把,我们也很气愤,向导连忙过来把大家分开。向导把车推到边上修了半天也没修好,然后又重新找了一辆车给我们。调整好心情重新出发。

开到一个小镇,大家都下来歇息。

再次出发,太阳已经渐渐落下。飞奔,好似旷野游侠一般,天地任我驰骋。

路边都是葡萄

向导摘了两串葡萄给大家尝,好甜!好甜!好甜!

精彩的一天,伴着夕阳就这样结束了。但,明天又会有怎么样的惊喜等待着我们呢。

08.25 热气球、地下城、乌奇希萨尔

凌晨天还没亮,热气球公司就开车来接我们了。

排队确认自己在哪个热气球上。

边听讲解边进行早餐。

热气球点火

能听到呼呼的点火声,心情好激动的说。

气球完全竖立起来后就可以上人了

帅帅的飞行员

日出东方

脚下是万丈深渊

降落时是降落在拖车上的,不得不说飞行员的技术就是好啊,能做到这么准确。

安全落地后大家帮忙一起把气球踩扁,好方便收起来。

众志诚诚

接下来就是喝香槟的庆祝环节,香气四溢,每个人脸上都漾着笑容。

咳咳,没想到啊没想到,处处有惊喜!

这种情况下要怎么办?是同意啊!同意啊!!还是同意啊!!!

在这么多不认识的人面前,好害羞。

飞行结束后的毕业证书

回酒店补觉

中午来到头天预订的餐厅,好好享受一下传统菜。

现场烤制的面包

刚出炉,热乎乎,香喷喷的面包,松软有弹劲,吃到嘴里慢慢的麦香

今天的主菜,不但味道好,制作过程也很奇特。推上来的时候是点燃的火盆,然后侍者往上面撒上香料,鼻腔顿时被香气充满了。

待火小了以后,侍者用锤子猛劲砸,真的非常非常用力,直到外层的包裹物完全碎掉。

事后问了才知道外面这层包裹是盐,尝了尝,果然很咸。

然后侍者把烤鸡放入大铜盘中间,并帮我们切开。

里面热气蒸腾

米饭中饱含了鸡肉的味道,鸡肉中也充满米饭和香料的味道。鸡肉外皮被烤的酥脆,由于沾了盐略微有些咸,鸡肉鲜嫩无比,配着鸡皮一起吃味道刚刚好。之后还上了甜点,比糖还要甜。

用餐过后我们就到巴士站等车,向地下城出发。格雷梅的巴士站有很多喂食平台,吸引了很多鸽子。

转乘。这边的巴士间隔大约都是半小时,大家要是也打算乘坐公交的话一定提前算好时间。

下了车先是一片小商品摊位,往里面大概走个五分钟就到门口了。

地下城犹如一个大迷宫,如果不是有路标我觉得我可能会走丢在这里,四面八方都是路,进入其中后觉得里面非常开阔,称之为“城”一点也不多让。

这里要比外面凉快上许多。

狭窄的通道

由想而上的通风井,望不到头。

有些通道比较矮小,只能半蹲行走

巨大的石门

曲折的楼梯。

出了地下城已是四点多了,我们在路口拦了大巴向乌奇希萨尔进发,那里是观日落的圣地。车上的小女孩长得十分可爱。

下了大巴之后顺着山坡一直往上爬就到了

城堡是山体挖空而成,进入之后还要继续网上走一段路

山腰的平台有投币望远镜

等了一会觉得没什么意思我们决定趁着天亮沿路走回格雷梅,顺便找找有没有什么好玩的

乡间小路

和我们愉快打招呼的店主人及他家的大汪。

看到我们照相欢快的招呼起来的楼下的朋友

宁静的小镇

路边很多人家都种了葡萄,半路有个住在这里人说告诉给我们一处观夕阳的好地方。

一路跟着我们的狗妈妈,陪我们一起看夕阳

这个小镇与格雷梅比起来要精致安静许多,就是价格高了。

出了镇子已是华灯初上

天色渐晚,看我们两人独自走在路上,该是以为迷路了吧,有好心的朋友停下车来要带我们一程,谢过他说明情况后愉快的道别,各自上路。

2016.08.26-27 伊斯坦布尔

做早班的飞机飞往伊斯坦布尔,人好多,离登机还有10分钟了才办好托运,这要在国内早就不让安检了。

下飞机后准备坐大巴去老城区,看着排队的人,冷汗都出了

继续转地铁,地图上很短的路,可是只能乘坐地铁,不知道是不是海底通道

从到到尾就这么长,比机场的转乘车还小,但是票价比地上交通可是贵了许多。

地上都是这种有轨列车,速度不快,但是还算舒适

初见加拉塔大桥

我们住宿的地方离蓝色清真寺很近,步行十几分钟即可。广场前的石碑。

抓紧时间赶紧去酒店放行李

老板推荐了一家制作当地菜的餐厅,味道一般,不过风景不错

吃过饭后想去清真寺看看,可是正好赶上礼拜的时间,只得等明早了

广场上的可爱男孩

蓝色清真寺对面的大教堂

时间还早,我们便去了大巴扎。里面道路交错,十分复杂,商品种类繁多,喜欢逛街的朋友在这呆上好几天恐怕都逛不够。我们买了一些糖果和红茶。

最爱的冰淇淋一定不能错过

人多得赶上春运了,一个不小心就会走散。

买了要买的东西赶忙奔赴加拉塔大桥看日落。

走出国门的中国制造

傍晚的加拉塔大桥,欧亚大洲的分界线

钓鱼人与飞鸟

你要是有兴趣也可以租上根吊杆,试试身手

这不,下面这位仁兄可算是满载而归了

远眺蓝色清真寺

远处的烟火

海边广场人流如织,热闹非凡

游戏的小狗

香喷喷的烤栗子和烤玉米。玉米本身很甜,外面撒上细细的海盐,别有一番风味

端着食物饮料到处推销的小贩

海上渔船的作坊,现场制作美食。

活泼的小朋友,一直跟我们打招呼说话,虽然鸡同鸭讲大家都不知道对方说的什么,但是心情好好

吃货的日常生活

夜晚的蓝色清真寺,只允许伊斯兰教徒进入,我们只好随便在广场上转转

净手的地方

因为上午要参观两个景点,起个大早

引用 刀削面 的图片:

这个脚印是?

2016-08-29 16:18

楼主后面再配些文字就更好啦~

2016-08-29 16:19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29 16:19:32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每天会一直更新的,本想在土国边走边写,可是上传到蚂蜂窝太慢,多谢提醒啦!

2016-08-29 17:19

楼主后面再配些文字就更好啦~

回复美少女战土:传说中进入青楼需要这么大尺码才可以进去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8-29 17:27

引用 刀削面 发表于 2016-08-29 17:19:00 的回复:

回复刀削面:好的~等你更新完~~求婚好棒!祝福祝福~~

2016-08-29 17:28

引用 xiaoming 发表于 2016-08-29 17:27:00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xiaoming:没写完呢,陆续会有更新

2016-08-31 11:3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05 09:50

引用 atbhyuk 发表于 2016-09-05 09:50:23 的回复:

回复atbhyuk:最近事情有些多,争取早点更新完成,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