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庞泉沟看银河

从太原出发,走青银高速从开栅出口下,继续走省道320,大约需要三个多小时,中间会路过一个挺大的薰衣草庄园,淡季门票20,远远就闻到香味,喜欢拍照的同学们可以进去看看。提醒看星星的朋友们,出发前需要提前看好天气,备好厚一些的外套,就可以走起啦。哦对,千万备好防晒,不然晒一天就变黑土豆!
   这里白天可以看云卷云舒,晚上看满天星斗。白天我们去了一个叫八里沟的地方,沿着类似草原的缓坡一路前行,就走进了树木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同志们,一定要小心脚下,因为有好多的苍耳球球会扎在裤脚和鞋上,还有不期而遇的一大坨牛粪,一脚踩下去那酸爽。。。在爬山的过程中,可以欣赏路边各种美丽的野花,到树林里还可以看到野草莓,各种蘑菇,还有常见的草药呢。一路寻着水声找到小溪,水流很急,水很冰,而且也比山下清澈许多,真想灌一瓶回来。
    这个宾馆是朋友推荐的,饭菜做的很好吃,土鸡野蘑菇野木耳土豆丝尤其推荐,不知道为什么,到了这里感觉特别饿,每次一桌子菜一上就风卷残云地被我们吃完了还得再多加几个花卷,大概是因为这里比城市气温低吧。住宿条件嘛,只能说一般,不过这里的酒店都差不多,能住能洗澡已经很不错了。对了,宾馆后面就是小河,听着水声入睡简直不能更棒。And,晚上灯都灭了之后,打开窗户就可以拍到星星。银河是在宾馆后面的小河上的小桥拍的,黑的伸手不见五指,抬头一看感觉挂了张星空图在你眼前,以前在城市里能看到猎户座腰带那三颗星星就已经感叹是好天气了,在这里抬头一看,漫天星星竞相闪烁,甚至能看到颜色,紫的橘的白的,我们赶忙打开星图app一一寻找自己的星座。不夸张的说,看见银河在天空,我们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五六个人像孩子一样又叫又跳,用肉眼看到浩瀚的宇宙,由衷的震撼和人类的渺小。那些俗世烦恼,早就被银河击碎灰飞烟灭了。
   挑一个晴好的天儿,来庞泉沟看星星吧,夏秋两季是不错的选择,不能像梁朝伟一样打飞的去喂鸽子,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去过两天农家生活,爬爬山吸吸森林氧,戏戏水感受山水凉,吃吃纯天然农家饭,看看无光污染下的漫天星,我们,已经在计划下一次的看星行动了,你呢?
P.S.特别感谢摄影师玺童鞋,美丽的照片均来自于他,我们拍的都不能看,他已经在准备出手拍星神器了,哈哈

2016-08-29 14:29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29 14:40

2016-08-29 14:53

引用 我爱我家2w 发表于 2016-08-29 14:40:17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我爱我家2w:第一次写,不知道从何下手,你想要哪方面的攻略呀

2016-08-29 16:41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