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山东—从泰山到青岛

喵 (成都) LV.5
2016-08-29 12:30 825/7

北京南—泰安

因为出差先从成都到的北京,刚好哥放假就决定了这趟旅行。
北京泰安,我们选择的是动车,耗时:2h16min,费用:214
推荐住宿:迎胜南路沿线(离泰山景区步行约15min)

泰山

出来玩有学生证简直就是一件最省钱的事!我的门票加上山的汽车票还没有哥的门票贵
票价(旺季):全票:157;学生票:60;汽车票:(来回)60

~~~~~~~~~~~~~

泰山完全毁了我的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的期待,因为泰山真的是太多人的山!(

对于我们南方人来说泰山真不算高的了。真正来说泰山主要是名气大,历史悠久~

关于租大衣

关于租大衣这件事,我想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在做攻略的时候就看到了很多关于租还是不租的争议。
我们这次去没有租大衣,相对晚上来说山顶确实挺冷的,如果要在山顶住宿的话,大衣肯定是要有的。如果只是当天来回的话,大衣就完全没有必要租了,只需要带一件稍厚一点的外套就可以了。

像我穿的这件蓝色外套👇,其实就是拍照的时候才拿出来穿的(因为没有运动,就会冷)

关于干粮

本来是想夜爬的,还去超市买了一点干粮,无奈太累了,完全没有听到闹钟。
干粮的话其实面包、方便面这些都没有必要带,爬山的话千万不要给自己太多的“负担”
只需要带一点小零食,解解馋就行了。比如肉干儿,酸奶什么的。最重要的是得多带点水!如果不想拿的话,山上沿途也有卖水的,从山下的2元一直涨到10元。

关于缆车

其实不太建议坐缆车(当然,除开体力不支或是想要看风景的朋友)
一开始,哥就说下山时坐缆车。准备下山时,我们去了坐缆车的地方(南天门),人很多,我本着懒得排队(节约钱)的精神😜,拉着哥下山了。
到山下一看时间,加上休息和吃小吃的时间才一个小时!
所以我认为体力可以的朋友完全可以省掉这个开支。

沿途

爬山的过程中看到了很多题字,几乎都是近现代的,我还一直想万一找到了古代文人题的字那就大发了

山顶

泰山还有个向往就是日出日落,可惜我们去的那天天气不是太好一直雾蒙蒙的,到山顶刮着大风还带着雨。
幸运的是,乌云一阵儿一阵儿的,还会出现一两分钟的阳光,出现阳光的时候很多人都在欢呼,可能是🌞和☁️也在逗我们玩儿吧,等我们掏出相机的时候,太阳又不见了😌😌

拍照

山顶的庙里有放锁的,最小的锁👇是50元一把,免费刻字

沿途有很多庙,泰山的庙给我的感觉很不好,非常的商业!让你去拜,拜完了就要让你给钱,虽然不会强制你,但这样不已经失去了对神灵的尊重了吗?

山顶的庙后面有一个看云海的绝佳之处,千万别错过(额、如果运气好的话)!

本来想把图片调亮一点,结果就成这样了......😔

~~~~~~~~~~~~~

赠送一位妩媚的“美男子”🙂

每一次的旅行,我俩总少不了这样的照骗

好吧,终于起飞成功☝哈哈哈哈

哥在泰山上拍出了滑雪橇的即视感☝️

坐了一系列运动的我🙄

泰山END...

泰安—青岛

泰安青岛,之前我想的是反正也就5个小时可以坐硬座,才63元。后来哥说动车的价格和卧铺差不多,但是时间我们省了一半.......嗯!然后我就听了哥的了🙄
泰安青岛,耗时:2h48min;费用:135.5;推荐住宿:劈柴院/中央广场万达广场
这两个人地方是我们之前订好的,由于时间变动只好取消,后定了一个离万达广场5分钟车程的一个如家酒店(徐州北路),倒是挺安静。

住宿强烈建议提前在网上订好,比如艺龙呀、携程这些APP,我们每次出行都用的艺龙,很多酒店都是可以返现的,比较划算。特别是旅游旺季,提前订的话就算酒店涨价了,到付的价格和之前的是一样的。

信号山公园

信号山公园上有一个旋转观景台,去了之后太后悔了!又小又闷,不推荐!
在连心桥旁边有个小广场,那个地方看见的景色和观景台的差不了多少,且视野开阔!

来一组旋转观景台👇

观景小广场👇

刚下火车时青岛还下了雨,结果下午出来到信号山公园就出太阳了!最喜欢的一张👇

金沙滩

之前在做攻略的时候就看了石老人海水浴场和金沙滩、银沙滩人还比较少的地方,主要是因为地方较远。
头一天晚上朋友开车把我们带到石老人海水浴场去转了转,虽然已经9、10点钟了,也依然没有抵挡游玩人的兴致........晚上都有很多来玩儿的人,更有把帐篷扎在沙滩的。有一点,看见沙滩上有许多垃圾,心里挺难受的,不要让我们的随意把一个本来很美的地方变成了垃圾场!

想着第二天就来石老人海水浴场的。结果有朋友开车到了黄岛金沙滩。

海滩“预警”

一定要擦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
不管你是在海边玩一个小时也好还是两个小时也好,千万不要忘记涂防晒霜,这个不仅是对女生说的男生也是!同行4个下海的,有一个男生没有擦防晒霜和两个男生擦了防晒霜的对不是不一样的.......擦了防晒霜的虽然还是晒黑了,但简直好过了没擦防晒霜的不仅黑还晒红了,甚至有一点脱皮!而我们仅仅在阳光下玩了1个多小时

关于租伞和洗浴

因为只去了金沙滩,所以以下的价格都是以金沙滩为参考.......
去海边强烈建议是租伞,因为你不能一直在太阳下暴晒几个小时,其实不会太热,只是紫外线太强!
租伞:100元/天(没有时间限制,老板下班除外)
洗浴的地方没有热水,环境一般。不过夏天也无所谓了😌,建议在海水里泡了还是用水冲一下,一来身上会有沙子,二来海水太咸,身上会很粘
洗浴:15元
洗浴完出来又要走在沙滩上才能返回,我傻不拉几的把50米的距离走了10分钟🙄🙄,到了后朋友们说岸上有冲脚的地方啊…… 真是气死了,为什么不早说😂😂
冲脚:3元

海边真是美的没话说,对于我这种第一次见海的孩子简直玩的开心得不得了🤗
不会游泳又想下海的朋友一定要买个游泳圈!海浪很大,我本来是坐在岸边的,不知不觉就飘到了很远的地方!
泳圈:100元/3个(出门玩还是要砍砍价,毕竟天价龙虾的地盘.......😂😂😂)
会游泳的朋友也要谨慎一点,有时候你刚冒出个头,又被吹来的浪拍下去了。还要注意的是鲨鱼网和海蜇。鲨鱼网是一条戒线,最好不要在这附近徘徊;海蜇是要咬人的,尽量注意吧,很多时候这个避免不了.......蛰了人的话身上会气红点又痒又痛,至少一个星期才能好

亮点自寻哈哈哈哈☝️

8⃣️

不要问我哥为什么在海边不穿泳裤🙂
不是为了防晒🙂
是因为他说照相不能把我的肥肉照下来,穿起穿起.......😂😂😂😂

然后这个心机boy和别人合影的时候👇,是这样的🙂

玩儿着不觉得晒,从海水里出来还觉得冷的起鸡皮疙瘩。事实证明是我太傻(sa)太天真!
洗浴的时候就看见了自己穿了件黑白条纹的衣服😭

走的时候还来了一只蜻蜓,是让我们不要走吗😊😊

沿途真是美得不像话

吃吃吃

船歌鱼饺子
人均:100元

德国总督府

八大关

我心中的八大关是那种安静的让人感觉悠闲地小路,走在路上阳光洒下来让人忘掉一切烦恼、压抑❤️
现实是⚡️,人挤人的人肉交通堵塞🙂

这个叫什么楼来着……忘了😂
反正这个进去就要另交门票,好像是蒋介石住过的

第二海水浴场就在八大关里,往嘴里边走,礁石那边人还算少的

好吧…这个就当走在阳光下吧

吃吃吃~吃吃吃

青岛必不可少的大海鲜

基隆路—东海香☝️

买鱼干

在奥帆中心因为想买水去了百丽广场下的超市,鱼干70多块钱一盒,很贵,后来去双山地铁站下有个超市,鱼干19.9一盒。当然也有散装的。

奥帆中心

先来两张夜景

白天的

关于快艇

快艇/摩托艇:150元
帆船:50~100元
帆船的话其实有50元的,50元是大帆船。人多的话可以讲价,也可以包船

我们因为有熟人,所以摩托艇只收了100元

END

青岛其实只玩了一天半,所以自己写的攻略有很多地方都没去。留着遗憾下次再见❤️

花费

车费:现在有滴滴很方便,所以这次我们基本上都是滴滴出行,一般价钱都是在15元以内就会坐。
本次旅行
滴滴费用:~150
吃:~400
住宿:560(4天)
玩:摩托艇100*2
门票:泰山—157(全票)+60(上下山车费)+60(学生票)+60(上下山车费)=397元
信号山公园—5*2+10*2=30元
火车票:(卧铺均按照下铺价格计算的,实际都是中上铺)
     成都北京:437(卧)
     北京泰安:214*2=428(动)
     泰安青岛:135.5*2=271(动)
     青岛太原:207*2=414(卧)
     太原成都:283.5*2=567(卧)

引用 喵 的图片:

这张角度好赞,感觉像是趴在了悬崖峭壁上!!

2016-08-29 16:21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29 16:26

2016-08-29 21:23

引用 lijiababala 发表于 2016-08-29 16:26:34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lijiababala:人超级多!爬山都堵,人挤人的

2016-08-30 17:18

引用 伊娃 发表于 2016-08-29 16:21:33 的回复:

这张角度好赞,感觉像是趴在了悬崖峭壁上!!

回复伊娃:😄😄

2016-08-30 17:19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9-05 09:50

引用 annie_af 发表于 2016-09-05 09:50:24 的回复:

回复annie_af:谢谢,我也是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