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日志—马尔代夫

李俊 (长沙) LV.2
2016-08-29 12:33 947/6

2016年8月,我与老婆将蜜月地定在马尔代夫,7天旅程,时间短暂,但亦难忘非常,故作此游记以表纪念,也算是一份简单攻略,给有想法去马尔代夫的朋友一点小参考

东南亚能玩海的地方很多,选择马尔代夫,最大的考虑就在于人少、行程很放松,这一点也很符合我们俩不喜人多的个性。去马代与其说是旅游,不如说是度假,马代是一个岛国,上百个岛屿组成,除开首都马累,每一个岛屿即是一个酒店,所以无论淡季旺季,一个酒店注满了,岛上也就这么多人了,不会像其他海边满沙滩海里都是人。
所以想去马尔代夫第一步就是选岛,上百个岛屿,从3星到6星,价格不等,当然啦,一分钱一分货~钱花越多就住越豪华的酒店~我们综合网上许多选岛攻略,选择了4星的蓝美岛。

作为攻略,自然要介绍一些出行的准备工作。
首先是装备:
有海的地方自然要玩水,马代绝对是潜水的好地方,浮潜的面镜、呼吸管、潜水袜(想游远点可以再加脚蹼)是必须品,当地可以租,在蓝美岛租金是10美元一天,不过建议自己在国内买好带过去,一是干净,二是划算,因为在海边上午浪比较小,下午或晚上对于游泳不好的人不适合浮潜,所以像我这种不太会游泳的,喜欢早上睡醒去浮潜玩一会,再洗个澡吃早饭~
还有水下相机,记得也要提前租哦

除了这些潜水必需品,其他玩水的东西就自由发挥啦~~比如这个~就纯属某人个人喜好,不作推荐

其次就是一些日常用品和应急药物:
洗漱用品就不说了,防晒霜、防蚊水这是两样必须准备的,防晒霜级别有多高买多高,100+以上。
其他备用药品如感冒药、止泻药、晕船药、创可贴都可以准备着,万一需要在当地买总没那么方便。

最后,钱的事。在马尔代尔可以使用美金和当地的货币卢菲亚,卢菲亚汇率大概是1人民币=2.2卢菲亚。
还有就是要准备一些1美元的美金作为小费。出行前本人询问很多中国银行都只兑换大面额,不兑换1美元的美金,最后在机场找到一些币贩子换的,不过汇率高到8.5。

准备好行李就可以出发啦!

我们的航班是长沙直飞马累,凌晨0点半出发的红眼航班,9个小时,到达首都马累为当地时间6点半(3小时时差)。
顺便一提,通讯方面,可在国内租好随身wifi在当地使用,40元/天,在机场就有租赁的柜台,借还都很方便。
22点到达机场,办好wifi租赁,换好美金、卢菲亚后,就开始了无聊的自拍等待时间~

PS:便携式充气U型枕是个好东西,要带着~

Maldivian航空公司的小飞机

运气不错,3个人的位子只有我们倆坐,可以让老婆躺着睡,而我没什么瞌睡,看了整晚的电影。
早上顺利到达~
下飞机第一感觉,空气太好,真正远离雾霾的地方,常年26度的亚热带气候非常舒适。

马尔代夫是落地签,不需要提前办理签证。所有入境手续办好后,一出机场就有各个酒店的小黑在等着游客,找到自己预定酒店的人后跟着走就OK啦,行李会帮你运送,当然现在就需要开始各种小费了~

从机场岛到呼噜马累的路上也是美翻了的碧海蓝天~

行程第一天是马累居民岛的酒店,虽然小了点,但是下楼就可以走到海边,上午我们便在居民岛散散步,四处闲逛。

在居民岛闲逛,发现很多商店都是下午才开始营业,然后营业几个小时就打烊,安逸的生活啊~
随便吃过午饭,在酒店约了一个当地导游,下午带我们去马累市中心参观下。

马尔代夫这个岛国,从和机场岛相连的呼噜马累马累市中心也要乘坐轮渡

在市中心参观了当地的总统府、穆斯林清真寺和一些有历史气息的纪念地,虽然没人会专程为了这些建筑去马尔代夫,但既然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家,感受一下当地的人文气息也不为过。

逛到马累菜市场还真的挺有意思,1美金一个的椰子很美味,导游告诉我这是补充能量的好东西,而各种稀奇古怪的当地食材也都要我们一个个尝尝~

在马代这几天挺自豪一件事:发现自己的书本英语和当地人交流起来竟然还66的

晚上乘轮渡回到酒店后,本想晚上逛逛夜市,可能因为飞机上没睡觉和时差的原因,晚上9点(国内差不多12点)刚躺下就秒睡了~

第二天起来用过早饭,便启程正式前往蓝美岛~

马尔代夫上百个岛屿,按远近可以分别坐水上飞机和快艇上岛,有些想要体验从水飞俯瞰海岛美景的可以选择较远一点的岛出行。而我们的目的地蓝美岛只需要坐30分钟快艇即可到达。

登岛~

接下来就是在岛上的4天生活,当然不能像记流水账样一天天写了,既然这篇游记也有攻略的成分,那就简单说说在马尔代夫的岛上,能干嘛。

用最简单的话说,就2件事:休息 and 玩水。
开头就说过,马代不像泰国、印尼等东南亚国家,可以到处去走去看去玩去参观,马代是一个更偏重度假的地方,适合新婚蜜月,适合重压的工作后来放松。有很多人说放假旅游一趟结果感觉比上班还累,但如果是去马尔代夫,那一定会让你感到彻底的轻松。

很多时候,就是可以什么也不做,静静的坐着看海,看天,聊天,发呆~

OK,凹一波造型~~然后说说怎样玩水

玩水的项目,基本有海的地方都大同小异,来马尔代夫必然要浮潜,不能浪费这么美的海。在我们住的水屋,可以直接下楼梯浮潜,非常方便。

由于老婆完全没有下过水,穿救生衣也怕被浪冲走,所以就只有我浮潜了,而为了一起玩水,我也带着她的火烈鸟下游泳池了

而刺激些的项目就是摩托艇和帆船。

这张是工作人员在沙滩的浅水拍的。当我们开到离岛比较远的深海区,非常好运的看到一群海豚不断跳出海面,甚至一度追到离它们只有1米的距离~

和摩托艇教练

最后发点蓝美岛各处的图。

装备中心:

沙滩足球场(是的,我不会踢,凹造型而已)

我们居住的水屋:

岛上大部分的鸟都是这种鹦鹉

用椰子壳做的鸟窝~

餐厅以及镜头感十足的小黑:

酒吧以及活动中心:

到了晚上,不同的日子酒吧也有自己的各种活动,歌舞表演,电影,比较有意思的像寄居蟹赛跑~

在岛上的4天,轻轻松松飞快的过去了,马尔代夫真的是一个非常适合度假的地方,在岛上的最后一天,我坐在海边发呆,有那么一会,我好像真的忘了正常的生活该是什么样子的,如此彻底的放空,凡事都要讲效率的我,第一次让时间如此美好的虚度过去。

回程也全部安排妥当,送至机场

每天英文交流,到了最后一天真是感觉越来越6,换登机牌时顺利让马代值机员美女安排了紧急出口这个可以伸直腿的位子,马代之行,彻底圆满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9 17:27

引用 hugien 发表于 2016-08-29 17:27:00 的回复:

回复hugien:

2016-08-29 19:10

2016-08-29 21:23

点赞

2016-08-30 10:39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05 09:50

楼主,我们是这个月20号出发,7天5晚差不多给小黑多少零钱,我在国内只换到了20个1💲,不知道够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