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包子看大世界】二吃货两周横跨美国东西岸走马观花记 洛杉矶篇

• 出发时间/2016-08-04
  • 人均费用/20000RMB

二吃货两周横跨美国东西岸走马观花记 洛杉矶篇

2016年夏天 在Dan毅然辞职后我们终于有了机会展开两礼拜的美国穷游计划!因为我们一个是学生一个失业,只能住宿airbnb出门搭uber pool 把仅有的旅行经费都用在吃上 充分探索美国吃喝玩乐可能性

洛杉矶
Day 1 evening - Sunset Strip
Day 2 - Downtown LA, Getty Center, Santa Monica
Day 3 - Farmer's Market, The Grove

洛杉矶旅行小贴士

一到两人出门搭uber pool(普通uber一半价),人多可搭uber
下载yelp搜索餐厅和基本所有信息
星光大道路过打卡便可
酒店住宿普遍很贵,可选airbnb,west hollywood区比较便宜,位置也比较中心,去santa monica和downtown都比较方便
如果觉得santa monica太游客feel 可去南边一点的Venice Beach
时间充足的话the Grove和Farmer's Market都是chill chill 吃吃的不错选择
最值得去的musuem/ gallery - LACMA,the Broad (最好提前预约), Getty Center, Getty Villa
洛杉矶的吃以亚洲菜系和墨西哥菜为主。如果不是很想大老远跑过去吃亚洲菜的话可以多多试试墨西哥菜,我个人非常喜欢。如果想吃牛排的话推荐 Lawry's Prime Rib

出发咯!

洛杉矶住的两个礼拜中 LA的路况一次又一次的让我门牙大跌
随便出去吃个饭都要开半小时高速
每天在高速上奔驰 我发现当全世界在职责中国的排污量时 美国人每天上下班都独自开100公里的车。高速上的多人车道(2人或以上)竟然没什么车能走。这么严重的人均排污量还有什么资格职责他人呢?
开了2礼拜后我们还是决定不和自己过不去还是回到靠uber生活了。方便很多而且也不是很贵,从downtown到santa monica也就是25刀,在同一个区活动的话都是5-8刀。对于不是很熟路也不熟交通规则的旅客应该是最好的选择了。如果只有一两个人的话可以拼车搭uber pool,便宜一半左右而且还能遇到一些有趣的人聊聊.我们的第一程拼车友就特别热情的帮我们搜索餐厅,我们应他介绍去了家超特别的吸血鬼主题墨西哥餐厅- Velvet Margarita 想找家dining experience比较特别的餐厅推荐这家哟!

velvet margarita就在星光大道旁边,晚餐后我们去打了个卡 照了些手印 还看了很多街头艺人表演
Chinese theatre与dolby theatre是星光大道上最出名的两个戏院。Chinese theatre整个外观看上去像是某个低档城市仿古代造的建筑 1926年建造 当时的设计任务就是要‘建一个带有中国元素的宫殿般的戏院‘ 或许是因为当时的加州已有很多华裔,但我想应该更是因为那个年代的中国对西方有一种很强的神秘感,很多同时期的建筑师都会设计出自己想像的中国建筑。

Day 2

洛杉矶的博物馆和艺术馆真是数不胜数,真不辜负美国文化之都的名号。必去的应该是 the Broad, LACMA, Getty Center, Getty Villa。
作为一个商业中心Downtown LA 其实没有很多地方可以去,半天基本上可以逛完。一定要去Diller & Scoffield 设计的the Broad, 虽然外观没有它旁边 Frank Gehry设计的迪士尼音乐厅招摇,不过我更喜欢它这种低调的纯粹。里面收藏的艺术也个个都是难得一见的大作!因为馆内比较小,所以入馆人数控制的比较严格,建议提前在官网上预定(1个月后)日期,来不及的话要早一些去馆前排队。11am开门不过我们10am到已经有很多人在排了。

迪士尼音乐厅
怎能错过Frank Gehry的出名大作之一。本人之前不是很喜欢Gehry 在参观了这个音乐厅之后。。。好吧 也没有很喜欢 不过稍好了一点点。建筑外围有走道可上到建筑上方,沿着走个圈还是能有些发现。10am到2pm音乐厅免费开放参观

Cathedral of Our Lady of the Angels
在离迪士尼音乐厅5分钟走路距离的位置,内部与外观相差很远的建筑。建筑大师Rafael Moneo的作品当然不会让你失望,特别有人弹奏Organ的时候感受那个空间,太震撼了。不知为什么它的不对称总是让我很不舒服,总是想走上前大力的将十字架的那面墙掰过来一点。我是有点强迫症吗?!如果看到我乱乱的房间就一定不会这样认为了。

超爱这幅壁画 淡淡的颜色 却表达出浓厚的故事

看完the Broad的大师作 可以走来bonnaventure感受另一大师巨作 1974年被建筑师兼开发商John Portman设计 这是我在洛杉矶最爱的建筑,没有之一。
预算充足的话还可以在它的顶层餐厅吃一个牛排晚餐,或是在它一层大堂喝一杯威士忌 被整个空间打动。

如果对建筑有兴趣,Santa Monica北边有一个Getty Villa比较推荐。
Getty是20世纪初的石油大亨,曾是美国首富。20年代时在英国的他开始收藏艺术品。由于他很喜欢罗马一世纪时被毁坏的一个曾被人形容为人间天堂的宫殿,便叫了工匠根据记载将这个宫殿于Santa Monica重建了。近期又请建筑大师 Machado Silvetti 设计了一个匹配的入口走道。那混泥土和垂草的结合给整个Villa带来了生气。

Getty 的另一个艺术收藏馆 Getty Center在洛杉矶市中心去Santa Monica途中的一个小山上。两个山丘都被Getty买下 为了让游客在Getty Center观览时视线不被阻扰。整个建筑为普里兹克得主Richard Meyer大作,他花了13年时间设计了这里的每一个细节。建筑本身加上这里无敌的panoramic view 已经足够理由让你来这游荡两三个小时了,在阳光充足的下午,在精心设计的花园里散步,在草坪上野餐,聊聊这个艺术馆里的绝世珍藏。

作为游客怎能错过圣莫妮卡码头,圣莫妮卡是美国最受欢迎的几个海滩之一,码头上有个游乐场,无时无刻都有很多艺人,很多餐厅还有很多游客。很是热闹,我们去的时候还碰到了他们经常举行的音乐会,跟着DJ音乐一起high。长长的沙滩上尽是bikini美女和six pack帅哥。

餐厅隆重推荐 - Maré
逛完圣莫妮卡码头可以来这吃吃,说真的码头上的餐厅都一般般,很多时候也要排长队。想吃好吃的话就要走进圣莫妮卡市中心,穿过main street便到了这家吃贝壳类巨棒的餐厅。他们的mussels/clams用的汤有很多选择,吃完后还会给你上意面和温泉蛋放入汤内搅拌吃。超 级 美 味!环境也不错,两个主菜, 两杯酒 大概30刀一人

洛杉矶另一个更充满活力的沙滩 - Venice beach

威尼斯沙滩旁是潮人必去之地 - Abbot Kinney Road
充满色彩,阳光的一条时尚街
虽然随便一件t shirt都一百刀 不过绝对是个window shopping的好地方。时不时还能碰到一些sale

Day 3

在吃遍美国东西岸生蠔后决定这里的最实惠 最美味!而且都普遍好大一个!好感动 T.T 老板来一打!

绝世发明!意大利浓缩咖啡用巧克力蛋筒装着喝

在农夫市场吃饱午餐就可以逛到the Grove来了。这个商业区以他与众不同的逛街环境吸引着无数消费者。即使像我们这样没有什么想买的也可以来这走走 逛逛,在草坪上借一个提供的毯子晒晒太阳,围着小池塘街拍。The Grove给我的感觉很像某个欧洲小镇,很多细节,很休闲。

营造特别的商业气氛 the Grove保留了古老的电车来回穿梭,坐在上面听听每个店的讲解,确实是一个很有创意的宣传方法。

没有提前预约的我们只能在LACMA外面傻傻的照几张相留恋了 T.T 大家谁进去了要分享照片给我哟!听说里面的时装展很棒

LACMA旁边酷酷的被我误以为是酷炫停车场的汽车展览馆。汽车爱好者们可以来看看哟

独一无二的圆门劳斯莱斯 帅呆了

之前有朋友跟我说在LA呆几个月都不会觉得闷 这次来了之后我也感受到了。不过因为城市太大 太分散,要找到潮地 好玩的地方还是需要介绍,不是随便走走就能碰到的。在LA居住的人们就是有种特别chill的生活态度,或许也是一年364日大好阳光给大家的充分正能量,时差还没倒过来的时候我总以为自己在澳大利亚。在这里 很多事都可能发生,在海边认识几个朋友 周末相邀去几个美术馆欣赏下时代前锋的作品。我会推荐花多点时间慢慢品尝这个 sprawling city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