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烈日当空下暴走的one day——香港

我爱罗 (广州) LV.7
2016-08-29 13:14 980/5
  • 出发时间/2016-08-25

简单点,行程的安排简单点...

生长在广东这边,自小就看TVB和香港电影到现在,对于香港,感觉是很熟悉又很陌生。
去年办的通行证快要过期了,还是抓住夏天的尾巴,来HK准备走街串巷一天。

前期准备:港币在口岸换,很方便。如果不是购物的话,现金不用太多也可以的,大多可以刷卡。
八达通卡在淘宝先买好了,一卡走HK!坐地铁坐车坐船全都是简单一刷解决。
手机流量在支付宝买的“境外流量包” ,我买的18元无限量,到达HK就可以缴活使用
防晒霜还是需要的,我们没带,晒黑十个度也有了。还有移动电源要记得充满电!

在手机保存了地铁图,方便查看。结合手机自带地图,随时查看。

湖口岸:开关闸时间:每天06:30-24:00
由罗湖到尖东(星光大道)全程约45分钟,HKD 36.5(八达通HKD 34.8),站点: 罗湖→上水→粉岭→大和→大埔墟→大学→火炭→沙田→大围→九龙塘→旺角东→红磡→尖东

第一站 油麻地

油麻地一带有众多独具特色的一条街,雀仔街、花墟道、金鱼街、波鞋街……
从地铁C出口 向右走, 沿弥敦道走走逛逛。

弥敦道,位于香港九龙半岛,是香港最著名的街道之一。道路南至梳士巴利道,北接长沙湾道,经过佐敦及油麻地一带,是九龙区最主要的干道。

满满的港式风情

油麻地警署 and 美都餐室

油麻地站C出口,向右走,第二个路口右转走进来,可惜今年5月份闭所了,今后只作为报案中心使用。
太多的电影和电视剧都在这里取景。警署一闭署,感觉TVB的警察都没有上班的地儿了

早年港剧警匪片、尤其是TVB警匪剧里常常出现的差馆...《古惑仔》、《无间道》、《陀枪师姐》、《尖峰时刻2》、《雷洛传》等多部剧情里都在这里取景...

美都餐室,在警署的斜对面,香港老字号茶餐厅,经常经常在TVB里看到。
已有五十多年历史,同样也是许多TVB电视剧和香港电影的取景地之一。

我点了三明治和奶茶,感觉吃的是情怀阿,一种专属TVB的情怀。
小伙伴点了饭和汤,HK$170多 填饱肚子后感叹一下就开始了一天的暴走。

佐敦 大致范围,为广东道以东、加士居道以南、漆咸道以西及柯士甸道以北,简单的理解尖沙咀以北,油麻地以南...这地方旧称官涌,早期地铁当局弃用“官涌”地名,而改用较为西化的“佐敦”为车站命名,源于贯穿该区域的主要道路佐敦道...

庙街素有“平民夜总会”的称号,是香港“越夜越精彩”的代表地之一,油麻地就以庙街夜市闻名。
知名度一半是被香港电影炒热的,像《食神》、《庙街故事》、《庙街皇后》、《庙街十二少》和《庙街妈兄弟》等电影,都是以此地为背景。

从油麻地走到佐敦,太热了,所以决定在佐敦站坐地铁到尖沙咀。

第二站 尖沙咀

提到尖沙咀你会想到什么?全球知名血拼地、星光大道,还是维多利亚港唯美的夜色,再或者就是TVB的各种场景。

从地铁E出口出,跟着路标就可以到天星码头,钟楼,和文化中心。
香港文化中心由太空馆、演艺场馆、艺术馆三部分组成,直走就是钟楼和码头了。

尖沙咀钟楼到现在已经100岁了,百年来见证着香港的历史变迁。 只是从它的外观却看不出曾经的沧海桑田。

香港最传统的富豪雪糕流动车。这是从1969年就在香港流动贩卖雪糕的流动车,到如今只剩14辆,平日会出现在学校区或车站附近,假日则会在游客区如尖沙咀天星码头、中环天星码头、湾仔金紫荆广场等地方出现。

跟M记的甜筒有点相似,不过比较甜一点,满满的奶香味。

维多利亚港 and 天星小轮

静静的维多利亚港,拍了一张最普通最简单的“到港一游”纪念。
 晚上8:00有“幻彩咏香江”灯光音乐汇演免费欣赏。下次如有机会一定要再看看夜晚的维港。

在码头搭天星小轮渡船从尖沙咀到中环,价格比地铁换乘要便宜,刷八达通卡,好像是HK$ 2.80
大概十五分钟左右,到达中环码头。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机会问一句:“如果多一张船票,你会不会跟我走?”

第三站 中环

整片中环都可以走走看看,这里应该是比较典型的香港生活了。

香港电视剧,会发现有很多场景都设在茶餐厅里,翠华是其中一间知名的茶餐厅。
作为香港老字号,翠华茶餐厅几乎是港式饮食文化的代表。三杯饮料 HK$70多左右。

大热的天时,来一杯冰冻的奶茶,可以想象得到是一种怎样的享受。

砵典乍街 and 半山扶梯

砵典乍街(Pottinger Street),又名石板街,是香港中环其中一条最具历史价值的老街旧巷。

让半山扶梯在内地人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重庆森林》里出现的镜头;

中环站D2口出来,沿皇后大道中直行10分钟左右即达。(扶梯从中环租庇利街开始,经阁麟街、荷李活道、些利街、摩罗庙街、罗便臣街,到干德道终止...

右边这幢白色建筑,曾是香港警察总部及中区警区的警署,旧称中央警署,又称大馆,始建于1864年,2005年10月,中区警署正式迁入金钟军器厂街新址后,此处被确定为香港法定古迹。

第四站 太平山顶

走走逛逛,然后到地铁【中环】J2出口,经遮打花园横行过皇后大道,沿着喷泉左旁的小路前行,便到达山顶缆车总站。

等缆车等了两班左右,车票HK$28,车程5-7分钟左右,上山要坐在右侧才是美景!

山顶缆车 and 山顶广场

超可爱的小女孩,在跟她妈妈赌气,坐下不走。

到山顶的时候大概五点多,差不多七点才慢慢天黑下来,这两个小时可以走走看看,也可以坐下休息会。
平山上的观景点有两个,一个是凌霄阁,需要门票,观看的感觉会好点,还有一个是商场楼顶,有一个山顶广场。我是在观景台这边的,也不会很输凌霄阁。

一个人从天亮看到天黑 看着灯一点一点地亮起来 我很满意

缆车那边太多人排队等下山了,于是向工作人员问路,走100米左右到巴士站等车。
乘坐15路小巴下山到中环,HK$ 9.80  司机大哥开车的技术真的很66。
晕车的建议不要坐巴士吧,太多转弯了,感觉有点晕。

再见 Hong Kong

坐车到中环下车,然后就是购物时间了。买完就搭地铁回罗湖,到深圳是11点半左右了。
本来我的计划里有打算去旺角和铜锣湾的,因为时间的问题和太累就没有去了。
这就是我的 HK one day 。有点遗憾,不过下次还会来的

照片很好看诶 就是觉得有点短 再写长点就好啦~

2016-08-30 11:55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30 12:2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05 01:0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