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银川—中卫—平凉—西安自由行

2016-08-29 13:19 320/4
  • 出发时间/2015-08-20

西安银川中卫平凉西安自由行

2015年8月我们利用暑期的最后一段时间,全家人进行了一次愉快的自驾游旅行!因为带有宝宝我们没有赶时间,高速上车速都保持在90到100公里之间而且碰到服务区我们就休息因为宝宝喊着:“让我下午撒个欢把!”
         第一天:早上8:30我们从西安出发,从张家堡上西铜高速(G65)一直行驶到靖边东,然后上青银高速(G20)往定边盐池方向,一直行驶到银川市,下午18:00整到达银川市。我们住在银川市西夏区万达广场里的柏兹酒店(推荐这个酒店。酒店内部环境不错,就在万达隔壁,购物吃饭非常方便,还有一家大型超市,停车也很方便,我们去的时候还不收费。周围银行也挺多的。)
         第二天:因为头一天晚上当地的朋友请吃饭喝多了,睡到早上9:40才起床,然后匆匆开车赶往沙湖到达沙湖已经快11点了,我们就在沙湖景区外面的餐厅吃饭。吃完饭我们进入沙湖景区,乘船前往沙湖里面的沙漠(玩的项目都在沙漠里,比如:滑沙、骑骆驼、缆车、沙漠越野车等等,必须坐船往返于沙漠和景区大门。)在景区里完到下午15点,天确实太热,我们就直接赶回宾馆。其他的景区我们计划明天再去!

第三天:一大早起床,开车前往我们向往已久的镇北堡电影城。

赶中午出来在景区外吃饭,吃的是陕北羊肉面,吃完饭稍作休息,我们开车前往西夏王陵,这两个景点在一条线上相距不是很远。

从西夏王陵出来已是下午17点,我们驱车赶往住的宾馆,在路上我们看见了枸杞园,顺便去里面转转,一方面让宝宝多见点新事物,一方面买一些当地特产给亲戚朋友带回去!回到宾馆后,就近进入万达吃里一顿丰富的火锅,哈哈哈,,,,
         第四天,一大早前往水洞沟遗址公园,其实和我们大西安的半坡遗址是一个概念,讲的是先民们在这个区域的生活。以及消失的原因——地震!!!!在这个景区买套票挺划算的,每个点转完坐马车,电瓶车,坐船等等到下一个点。里面还有一个藏兵洞,藏兵洞里有古代人设置的机关,大热天里面比空调房还凉快!出了藏兵洞我们就往景点大门走,11点出来之后,直接上高速前往中卫,中午在高速服务区吃的饭,在我的印象中服务区的饭不怎么样,但是这次我改变了我的看法,饭菜量之大是我没有想到的!哈哈哈

下午17点整到达中卫,入住了我们在网上预订好的中卫大酒店(推荐),在酒店吧台办入住手续时了解到这还有一个通湖草原。我们就匆忙把行李放到房间,开车赶往通湖草原,说通湖草原离中卫挺近的其实属于内蒙古。到了草原已经是18:20了,在售票处了解到今天晚上买票明天早上12点之前是可以使用第二次的,(因为,草原晚上有个篝火晚会,参加完晚会可以出景区,第二天早上12点之前凭票还是可以再次进入景区的。)我们就买了门票每人120个大洋,当到达景区里发现这个草原不是我想像的那种,草不多,但是篝火晚会还是不错的。看完篝火晚会,我们就直接回宾馆。

第五天:我们住的这个宾馆,有卖沙坡头的门票的,我了解完之后,直接买了4张套票免去了在景区买票排队的麻烦。因为头一天晚上已经去了通湖草原,觉得再去没有什么意义了。我们决定直奔沙坡头,我们买的是套票,景区里像滑沙、缆车、羊皮筏子、骆驼、越野车等都在票里面包含着,所以不用再掏钱直接坐,只有羊皮筏子给加了50元,(因为儿子免票但是坐羊皮筏子需要买50元的票)。从沙坡头出来已经是下午3点了,我们开车前往金沙岛,到达景区之后了解到下午5点之后可以开私家车进入园区,我们利用5点之前的一段时间就在中卫的街道宿营休息、野餐感觉不错!哈哈哈。。。看着时间差不多了,买票开车进入园区,里面有香草园(一片紫色),荷花园(一片绿色),菊花园(一片黄色)甚是壮观,非常漂亮,值得一去。这是老娘、老婆开启了疯狂的照相模式!!!!

晚上7点回到宾馆,我们就在宾馆旁边的夜市摊上吃饭,酒足饭饱之后,回到宾馆休息。
         第六天,一早起来我们就去我们住的宾馆对面的保安寺游玩,不用开车走路5分钟就到!中午我们在宾馆吃完饭,出发前往平凉,下午17点到达平凉。入住宾馆!

第七天:起床后,直接退房,然后一家人前往崆峒山,把车停好之后,我们买了景区内的中巴车票,直接送我们到山顶,然后从山顶往下走。我觉得下山总比爬山好,但是对宝宝来说还是有些吃力,我一路背下来的,呵呵呵!崆峒山我个人感觉还是不错的。值得一去!早上去的早游客也不多。

中午我们一家下山后,美美的吃了一顿,因为我们计划赶晚上到家。吃完饭后,我们就出发上路了,走(G70)青兰高速,走长武县、彬县等(咸阳的北五县),晚上20:30分到家。结束了这次愉快的自驾游!
        总之,这次旅行我感觉挺满意的,时间上没有赶,而且随时调整,因为有老人和孩子从不走夜路。总共用时七天。而且每个景点都玩得很透彻!特别是在沙坡头,宝宝更是玩的不亦说乎!我个人觉得,到景点去玩,还是去早一点好!人少、凉快等热的时候已经出来了而且刚好是饭点。如果,计划一天玩两个景点的话,中午吃完饭稍作休息,就去第二个景点。时间就很充裕!旅游的目的是散心,放松的,不是赶路的!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29 19:14

引用 artanie 发表于 2016-08-29 19:14:16 的回复:

回复artanie:谢谢

2016-08-29 20:5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9-05 16:50

都有的!旅行中记个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