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假,顺德至张家界,凤凰自驾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目的地计划:由于2014,2015连续两年暑假末都自驾海南,今年在选择目的地的时候就排除了再去海边的打算,在出发的前2天都是打算去广西靖西德天那边的,但是由于出发前几天打台风,所以最终临时改变想法,决定去湖南。其实,7天时间,广东周边自驾,来来去去都是福建江西湖南贵州广西
       路线规划:
D1:顺德乐从-佛山一环-广三高速-G55二广高速-G76厦蓉高速-S61岳临高速-湘潭,住宿湘潭华天大酒店。约700公里,高速费338。
D2:湘潭-S61岳临高速-G5513长张高速-张家界  ,D2~3,住宿圣多明哥国际大酒店,约300公里,高速费:135.
D3~D4  : 游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248*2
D5:游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D4晚住宿韦斯特国际大酒店+门票*2=688
D6:张家界-G65包茂高速-矮寨-吉首-湘西凤凰古城       ,中途在矮寨下了高速,走国道,主要是为了看看传说中的矮寨大桥。全程约240公里,高速费:98,D5~6住宿印象凤凰公馆。
D7:湘西凤凰古城-顺德乐从。850公里,高速费459

费用:
住宿:121+476(2晚)+238+180+178=1193元(全部都含早餐)
加油:全程2250km,共约800元油费。
高速路费:473+459=932元
景点门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248*2+百龙天梯72*2+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225*2+凤凰古城(免费,现在古城又不用收费了,在携程买了票,最终发现不用门票,退了)=1090元。
停车费:20(天门山)+50(凤凰)+50(凤凰)=120
吃饭零食水红牛:高速服务区自选餐+湘潭火宫殿+麦当劳(天子山顶)+胡师傅三下锅+肯德基+牛肉粉+奇异果+红牛+西瓜等等等等=1388.1
总共约:5600元。

行程经验总结:
1、行车路线方面:走G55二广是很正确的选择,比起G4京珠,G107广清,二广的路况好,大货车少,大多数都是限速120,开起来很轻松的,2013年去武汉,我去得时候是走G107回来走G4,真是胆战心惊。湖南的高速路况感觉比广东的好多了,高速费交的很舒心。去过粤西玩的朋友都有体会,佛开天天都堵,堵了四五年了,还要交费,路况还很不好,哎,前两年去海南玩深有体会。
2、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最起码要安排完整的2天时间游玩,由于张家界森林公园有5个入口票站,我是选择住武陵源的,离标志门步行10分钟的路程。住标志门的优点:住宿选择多,高中低挡的酒店都有,吃饭的选择多,集中,方便。相对森林公园票站(即吴冠中像那边)那边基本只有客栈民宿,吃饭基本是农家菜。另外,如果选择在网上买票(携程)只能在森林公园票站取票,在张家界官网(张网旅游)订票才可以在标志门取票,我是现在携程订了票,但要从标志门进去,所以只能退票再现场排队买。要批评下携程,网上说明不清,应该说明只能在森林公园正门取票。
3、由于我是家庭小三口出游,带了4岁半(实际上4岁还差几天,他自己说自己已经四岁半了),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实在太大了,第一天的路线是坐车去十里画廊,步行上天子山顶,在贺龙公园的麦当劳吃午饭,下午坐车去袁家界,下午游袁家界,坐百龙天梯下午。步行上山,坐天梯或缆车上山时正确的,上山对膝盖的伤害比下山轻。先难后易是对的。儿子基本是自己步行上山的,全程大概3小时上山。第二天从森林公园票站进,只游了黄石寨,全程步行走了大环线。儿子的表现是值得表扬,一直咬牙坚持。另外,建议大家节假日别去这样的热门景点,我是暑假的星期一去得,百龙天梯下山排队2小时,接着百龙天梯下站会标志门等车1小时,节假日黄金周真是不敢想象。。。折腾。
4、天门山A线B线的选择,B线是正确的,差别就在那999级天梯你是选择爬上去,还是滚下来,爬上去的正确的,因为天梯太陡的,坡度超过60度,下楼梯如果重心控制不好的话,很危险的,而且,下这样的楼梯,膝盖的伤害太大了。与其说袁家界黄石寨是美如画,那天门山那就是壮美,大气。玻璃栈道没啥感觉,连有恐高症的都经历了这个旅程,克服了。
5、凤凰古城,大门票已经取消了,我在携程买了133的门票,最后退了,省了266元。凤凰古城没什么好玩,时候年轻情侣,泡泡吧,小资一下,像我这样拖家带口的,就算是到此一游了。

坑爹的百龙天梯。72元单程,15秒左右可以看到外面,其他时间都是在山里,总时间1分钟。有的选择的话我会选择做天子山索道。价钱一样。但走到那里已经没其他选择,吐槽一下。

黄石寨走完差不多用了5小时,全程步行上下山,走大环线,该看的都看了,山上很对猴子,小部分游人逗猴子,结果,包被猴子搜了一遍,活该!

这“四岁半”的小孩就是这样一口气爬完999级天梯的。很多成年的都坐在天梯中间,国人缺乏锻炼!

坐车上天门山真是爽,真佩服那些司机

上山的奇异果,也就是猕猴桃!

湖南菜基本都是这几款,每天吃饭都是这样几样。我这广东人真是被辣的不行了!

本篇游记共含2041个文字,4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29 14:26

2016-08-29 14:27

2016-08-29 14:52

昼夜温差大吗

2016-08-29 17:57

引用 fan 发表于 2016-08-29 17:57:23 的回复:

昼夜温差大吗

回复fan:温差不大,在天门山顶海拔一千米,我们都是短裤短袖,因为爬山,所以出汗多,有小孩去的话要带汗巾,带多件衣服换

2016-08-29 18:2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05 14:58

引用 c女王环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9-05 14:58:06 的回复:

回复c女王环游世界:说走就走是挺难的,我也计划了两个月,关键是要有时间和金钱,提前做好计划会节省时间和金钱,所以,计划好是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