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的二十四分之一——闺蜜川渝行

2016-08-29 13:32 579/7
  • 出发时间/2015-10-10

2015.10.10 (第一天) 启程

向往已久的九寨、黄龙终于在2015年的深秋要成行了。趁着去年网上订的4张折扣机票还能用,定了10月份北京——成都——重庆——北京的往返机票。
        如何去九寨、黄龙的问题,经过网上查阅若干前人的攻略、总结、游记,最终还是坚定了一贯的出行方式——自由行,不随团。之后就是酒店的千挑万选,几轮筛选淘汰之后,确定了九寨沟的老鸭汤酒店,又找酒店老板推荐了包车师傅。当我纠结于九寨到黄龙怎么去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简途网”,一种陆地“机加酒”。与客服简短沟通后,立刻将前述预订全部取消,499元,搞定成都——九寨沟——黄龙——黄龙的4日往返车票和3晚住宿。这是此行的第一大意外收获。

10日晚到成都已是晚上9点钟,为了第2天坐车方便,预订了百花溪公园附近,同属锦江集团的百时快捷酒店,着实不咋地,就是离上车地点——百花溪公园西门近,步行5分钟。楼下有个便利店,营业到9点。附近还有个蜀九香火锅,算是可取之处。

2015.10.11(第二天)颠簸旅途

简途的大巴车况较好,内饰也较干净。提前在网上选了座位,免得劳神座位问题。来回都选同侧的座位,能看到不同的景色。早上7点发车,随车的领队很负责任,一路介绍沿途景点,藏族风情,景区注意事项。可惜旅途的兴奋很快就被堵车的烦恼取代了。遇到2处塌方,原定8小时的路程走了16小时,晚上11点才到九寨沟。简途定的酒店是7天,就在梦幻九寨广场附近,住宿条件还可以,有电褥子,这个在九寨沟黄龙应该算是标配,大小酒店、客栈几乎都配备。颠簸了一天,躺着温暖的被窝里,幸福感油然而生。

7天有个小餐厅,早餐8元,有稀饭、馒头、鸡蛋、小菜,开始我看到这个价格还以为是少写了一个1,第二天早上结账的时候,果然是8元,真心不贵。

2015.10.12(第三天)秀美九寨

早上出门可巧打了个景区工作人员的私家车,到售票门口下车。二楼取网上订票,分分钟搞定。之前有朋友告诉我,进景区大门之后,走左面的通道,排队上车的人少。宝贵的信息啊!又是分分钟坐上车。看着右边排队的长龙,心中窃喜,信息就是时间啊!有网友说,90块钱的景区换乘车可逃票,我们没逃票,不过一路坐下来,来车就上,没人查票。

九寨沟呈Y字型的3条沟,一天要想都好好玩下来,还是有难度的。五花海永远看不够,诺日朗瀑布的壮观,谋杀了相机的内存和电池,长海的宁静深邃吸引你久久驻足。有时间还是应该在沟里住一晚。暮色苍茫中,我们恋恋不舍的走出景区。在九寨风情广场的路边小店解决了晚饭,又到超市补充了酸奶和方便米饭,价格和成都一样。不过在路边的水果摊上买的苹果分量严重不足。

2015.10.13(第四天)瑰丽黄龙

早上7点,依然是简途的大巴去黄龙。车上的领队开始说高反的危害。车到了一个检查站,上来一个穿白大褂的藏族女子,介绍高反的严重性。推销红景天口服液和氧水。我之前就提前几天吃了红景天胶囊。可闺蜜架不住忽悠,已经害怕了。也罢,买个心安吧。我觉得临时抱佛脚的事未必有他们说的那般管用。事实是,我到了黄龙头就开始痛,越往上走痛的越厉害。下山之后就没事了。还是个人体质有关。不过他们推销的红景天胶囊,一盒150元,而成都和川主寺镇子上卖五六十。

10点到了黄龙,我们算是到的早的,缆车根本没排队就坐上了。听后两天跟团去的同事说,他们下午到的黄龙,排了2个小时的缆车。我们10点进景区,下午3点出来,后半程都是匆匆而过,想想他们能玩的如何。

黄龙就是一条沟的景点,之所以耗时长,一是上山的时候有高反,头痛走的慢,二是五彩池的景色太美了,绚丽多彩,引得我们不停的拍拍拍。一路拍出来,我们是最后一组上车的。

入住川主寺

今晚住在川主寺。这个在预订的时候可以选择是住在川主寺还是回九寨住。因为第二天回程的时候要路过川主寺接人,所有住在川主寺,可以提早入住,第二天可以睡个懒觉。不必一早赶路。简途预订的是川主寺花园酒店。从黄龙出来半小时的车程就到酒店了。酒店的大堂、餐厅、停车场,都体现出这个地方的地广人稀。川主寺好像就一条不长的主街,两边都是店铺。安排好入住后,看看时间尚早,我们到街上溜达溜达,在一个卖牦牛肉的小店里,买了点现煮的牦牛肉,也不算贵,请老板帮我们切好,晚餐的一道菜有了。

晚饭就在酒店的餐厅解决了,用餐的时候来了一大巴客人,应该是下午到黄龙玩回来的。第2天很早又听到他们出发了。餐厅的客人不多,只有两桌。我们点了炒青菜,一个肉菜,一个青菜汤。上菜很快,菜量之大出乎我们的意料。俩人放开肚皮,还是吃了不到三分之一,看着个个多半盘的剩菜,负罪感袭来——光盘行动失败了。结账时还打了7折,总共花了70块钱。真心感到对不起辛苦的厨师和服务员。晚上洗澡又是一个意外,洗澡水又大又热。酒店的旁边就是岷江奔腾而过,倾听着江水的流淌,起伏的山峰白雪覆盖,红军纪念碑遥遥在望。呼吸着纯净的高原空气,一觉睡到自然醒。

2015.10.14(第五天)归途遥遥

今天又是一个漫长的旅程。上午10点从川主寺上车,中午到叠溪海子短暂午餐。这个70年前地震留下的堰塞湖,如今成了一个观光点。抓紧短暂的午餐时间,我还到湖边观景台拍了两张照片。路边摆拍的牦牛就算了吧,我可不想在这上面费银子。车到茂县,不幸的消息传来,前方塌方短路,车辆一律绕行理县。领队说绕行需补交车费,一时抗议声起。对这个我是有心理准备的,之前,简途网站出过通告,遇塌方绕行需补交车费。领队解释后,有个别人还是不愿补车费。好吧,既然有反对意见,那车就不走了,原地耗着。最终全体同意绕行补车费。白白耽误了半小时宝贵时间。走到黑水附近,修路又堵了1个小时。经过14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成都,此时已是夜里11点半。到了预订的酒店,老板说还要等从九寨沟回来的客人,他们预计半夜1点才能到。庆幸我们还不是更晚的。酒店老板真敬业。

意外收获

凡事有弊即有利。虽然回程又是堵车。但绕行黑水理县的途中,也看到黑水河峡谷中,清澈湍急的河水;辽阔幽深的湖泊;葱郁的松林;些微的红叶。高山草场上,牧牛悠闲的散步。途中到原住藏民家里打水,感受到藏民的淳朴和热情。另一个意外的收货是,途径另一处著名景点——毕棚沟,填补了一个地理盲区。

2015.10.15(第六天)蓉城一日游

连续几天的起早贪黑,游山逛水,小伙伴已经有点支持不住了。今天大大的睡了一个懒觉。住的地方离春熙路不远,本想到春熙路吃早点,走到一半,小伙伴已是饥饿难耐。看到有个豆花店就冲了进去。先来碗豆花垫垫底。也难怪,快10点了,昨晚就没吃。到了春熙路大名鼎鼎的龙抄手,自然是招牌的抄手。也没觉得多么美味。

文殊院

填饱了肚子,打车到文殊院。文殊院里外都在装修,好在人不多,简单转一圈。院中的茶园还是竹桌椅,依然是盖碗茶,依旧是大铜壶。但人比若干年前我第一次来的时候多了,空气中弥漫着泡面的气味,遮盖了茶叶的清香。感觉多了些嘈杂和匆忙,可少了份悠闲和恬淡。

花径不曾缘客扫 蓬门今始为君开

从文殊院出来,打车到杜甫草堂。草堂门票65,网上订60,不过要至少提前1小时预订。我竟然忘了要提前预订,真是该死!好在还有个解说,可以扫码预订,15元1位。这个就不能错过了。解说要到北门按点开始。我们定了下午2点那场。从南门进去,先大致看看。现场的讲解也是大大的进步了,每人发一个小耳机和接收器,讲解员一不用扩音器,而不用扯着嗓子喊。轻声细语,每个人就能清晰收听。既避免了小喇叭的噪音聒噪,又有效防止了蹭听。

蓉城告别餐——火锅

来成都除了小吃,第二就得说火锅。不吃火锅岂不白来。成都的火锅店遍地开花。有个数据说成都2015年1-5月新开店100家,同期关门歇业的200家,可见市场的火爆和竞争的激烈。咨询酒店老板,附近有家本地人常去的老灶头火锅,就在我们住的梨花街西面的陕西街上,走路10分钟。成都的告别晚宴就是这家了。这家店的旁边还有家老妈蹄花,不过我们吃了火锅后,看着肥肥的一只猪蹄,实在是没有胃口。

酒店公寓初体验

在成都住的是位于天府广场南面梨花街上的如梦云间酒店公寓,在城市理想A座。头一次住公寓式酒店,感觉比传统的酒店舒适、方便。房间配备冰箱、洗衣机,还有阳台,洗凉衣服非常方便。性价比高。周边买东西、吃饭都挺方便。虽然靠近马路,但楼层高,隔音还算好,睡觉基本不受影响。也听不到其他客人的噪音影响。老板人也好,知道我们第2天早走,头天晚上就把押金退了。告诉我们早走时房门关好就行了,不用查房。

2015.10.16(第七天)初到蜀南竹海

早上拉着行李到附近的“六哥小面馆”吃早点,据说这个店还上了“舌尖上的中国”。点了重庆小面和云吞,小面和云吞味道不错,量也大,就是太油腻了。后来在重庆吃的一次重庆小面,也是较油腻。

竹林木屋

提前在网上订了成都新南门车站到蜀南竹海的大巴车票,头一班9:20,不过是淡季,车上只有10来个人。车程5个小时。到了宜宾,预订的竹海情缘老板就来电话联系,告诉接我们进山的车号。大巴车到长宁县城就不往竹海开了,换了一辆小面包,由这辆车送到竹海西门。客栈老板已经等在西门,接我们到他家。当初在网上选住宿,一是看他家评价好,二是相中了他家的竹林木屋。到那一看,果然有惊喜。木屋掩映在竹林中,幽静清爽。房间不是很大,卫生间却不小。特别要赞的是淋浴水,又热又冲,那个喷头出来的水,冲在身上相当的舒服。160的价格虽然不低,却是物有所值。银子没白花。

安顿好了,和老板谈妥包车的价格。趁着还不晚,先到附近的海中海。一来是淡季,二来已近黄昏,海中海只有我们两个人。不大的景点,先感受下竹海的气氛,拍拍照,回去安歇。

晚饭就在客栈解决,一荤一素一汤,两个竹筒饭,笋香菌嫩,100多,他家的竹筒饭不便宜,8块一筒。第二天在景区问的5元一筒。

2015.10.17(第八天)悠悠竹海

第二天去了七彩飞瀑 、翡翠长廊、忘忧谷、仙寓洞、天宝寨、观云亭,其实翡翠长廊就是一段马路,三合界因雾大都没有去,空中缆车也没坐。虽然没有从空中俯视竹海的全貌,但走的几个景点基本领略了竹海的神韵。特别是淡季人少,可以悠闲的感受竹海的清雅幽静。竹海门票160,可以不限时间的在里面游玩,比起峨眉山九寨沟,特别是丁点大的乐山大佛来说,算是性价比高的。

就在我们快要逛完的时候,开始下起雨来,而且一直到第二天早上我们离去,都没有停。虽然雨中的竹海更显秀丽、温婉,但对旅途中的人来说,却多了一些烦恼。

2015.10.18(第九天) 李庄——秋雨中的不期而遇

2015年10月18日,旅行的第9天。今天要去计划外的一个小镇——李庄。来竹海的大巴上,碰到几个燕山老乡,他们说要去李庄。回来一查,原来心中向往已久的地方竟近在咫尺。我因梁林故居在李庄,神往已久,不想竟在此不期而遇。

李庄距离宜宾市区8公里,岷江至此始称长江,故宜宾有长江第一城之称。

这里曾是抗战的大后方,1941年同济大学、史语所等学术机构先后内迁李庄。梁林的营造学社因需要查阅史语所的图书资料,所以也跟着来到李庄。让我感动的是当时的李庄士绅接到机构内迁的申请后,在当地供应也很紧张的情况下,仍毫不迟疑的发出电报:同大来川,李庄欢迎,一切用度,地方供应。开明士绅不仅支持了困苦中的文人、学者、科学家,也为李庄引进了现代文明。学术机构的到来,为李庄带来了发电机等先进设备,使李庄很早就用上了电灯。因为有了同济大学等机构的入驻,李庄在当时很有名,据说当时寄信,在信封写上中国李庄,就能准确寄到。

李庄著名的特产有“三白”——白酒、白肉、白糕。白酒没喝,想来靠近宜宾,挨着蜚声天下的五粮液,口味一定不错。白糕尝了,软糯香甜。赞不绝口的是白肉。不光是味道没的说,软烂的白肉蘸着沾水,麻辣鲜香,毫无油腻感。更令人叫绝的是片白肉的手艺。约半尺长的一整块五花肉,切肉的师傅一柄大刀,从表面开始横着片,薄薄的一片,晶莹剔透,令人叹为观止。午饭的时候也点了这道菜,一小份七八片肉,2个人吃刚刚好。

白酒作坊

早晨从竹海出来的时候就下雨,一直到李庄淅淅沥沥,时断时续。早上7点坐竹海到宜宾的大巴车,票价25元。头天晚上店主跟大巴司机联系好,在客店门口接我们,到李庄路口下车。在路口等公交车也可以,2块钱到李庄。我们怕耽误时候,就打了个面包车,20块。其实这个面包车一路都在不断接本地人上车,他们付的三五块不等。

到李庄客车站,把行李寄存在车站门口的小卖店,开始轻松游。

李庄门票20元,包括几个景点,景点很分散,不过在每个景点都能买票。城里的几个景点只进到东岳庙。东岳庙在同济广场前,一个小四合院,里面陈列一些南迁介绍。从东岳庙出来就直奔梁林故居。东岳庙到梁林故居要走15分钟,没有交通车,如果凑巧可以打个摩的。

梁林故居

我们一路寻寻觅觅,正疑惑间,一处竹林掩映的青砖小院蓦然出现在眼前。丝丝飘落的细雨中,梁林塑像静静伫立,安详而端庄。小院的匾额是梁思成的徒弟罗哲文所提。他是梁思成在李庄收的弟子。小院的布局一如他们当年的情形,后院还有金岳霖的小房和他养的鸡。想想他们当年在那样艰苦的情况下,躲避战乱,从北平到云南,再至李庄,所有的家当都丢了,唯有建筑研究文稿没有丢弃。在食不果腹的困苦中,依然潜心中国古建筑的考古研究。一次林徽因的小儿子问她:“妈妈,如果日本鬼子打到李庄怎么办?”林徽因说:“村子后面不是还有一条河吗?”我第一次看到这句话就被深深的震撼了。一个贵胄子弟,从小锦衣玉食的官宦小姐,不仅能安贫乐道,忍饥挨饿潜心考古,还有一种不畏强暴,大义凛然的民族节气,盈盈弱女子,可敬!可赞!

旋螺殿

城外还有一个景点是旋螺殿,也是梁林二人在李庄的时候发现的一处纯木古迹,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正巧在梁林故居门口碰到一个摩的三轮,约好让他回来接我们,又问了故居的看门人,给我们讲了价钱,看来他们是认识的,经常合作。呵呵,不过也方便了游客,两全其便。

到旋螺殿时,可巧守门人回家吃饭了,我们往返3次,遍寻不见,正要离去的时候,守门人回来了。我们到殿里看了一圈,只能是外行人看热闹,拍几张照片,了却一个心愿而已。

从旋螺殿出来,让摩的师傅带我们到城里,一家本地人常去的小馆子吃饭,叫映秋饭店,店面不大,人气很旺。味道也可口,价格公道。2个人要了一小份白肉,一个青菜,一个汤,58块。酒足饭饱,坐车到宜宾,长途大巴赴重庆

凄风苦雨中的等待

到重庆是晚上8点,赶上大雨。我们定的酒店离下车的地方也就2站地,但拦了若干辆车租车都不去。两个妹子在雨中那个无助啊!说起来都是泪。半个小时过去了,终于有个好心的师傅载我们过去,为了表示感谢,我们付了双倍的车费,司机师傅也是很意外。

2015.10.19失望的二日游——万州大瀑布、云阳龙缸

在途牛上报了“万州大瀑布、云阳云端廊桥2日游”。一早就从酒店出来到两路口的贺龙塑像前坐车。不到7点的早晨,天还是黑漆漆的。等车的地方人头攒动,七八辆大巴都是在这里接人。上车之后,又是一路接人,出城已是天光大亮的8点钟。第一个景点是长寿山,县城边的一个小山,果断放弃,在附近小店转了转。临近中午的时候,到了万州大瀑布,自我标榜是亚洲第一大瀑布,一听而过,不必当真。景区里有滑到,没坐过的可以试试,其实也没啥意思,很短,而且路也好走。我们坐滑到和步行游人几乎同时到达下车点。瀑布没那么壮观,不过景区空气好,路也好走,权当呼吸新鲜空气吧。因为我们的主要期望是云阳的龙缸景区。

晚上入住一个半山腰镇上的宾馆,条件差的连个衣架都没有。第二天直奔云阳龙缸景区,景区的卖点是新建的一个云端廊桥。廊桥远没有宣传上展现的那么美。桥上的玻璃模糊不透亮,没有给人悬空的惊艳。如果没有这个廊桥,龙缸景区可能就没有这么吸引人吧。那个龙缸,个人觉得也不值得跑大老远的路,比起武隆的天坑,不知逊色多少。

再游天坑 初探地缝

2014年五一的时候,曾带父母到仙女山、武隆天坑,当时也是从途牛报的团。从朝天门下船后,导游在码头接我们,因为是五一前夕,游玩的人都没有出来,当时那个团只有我们5个人,派了一个导游和一辆商务车,那次玩的非常惬意。路程不赶,也没有购物消费。一个定点特产店,买不买随意。随团的小导游一直很照顾年迈的父母。

这次也是从途牛报的一日游,其实不管从哪个渠道报团,最后基本都是重庆本地的两家组团社,价格虽然有高低,但行程基本一样,在景点停留时间也差不多。

这次去武隆,一来是闺蜜没去过,二来上次没去地缝。

2015.10.21(第十二天)

重庆武隆近200公里的路程,到天坑时是12:30,这里新修了一个观景台,也是悬空的玻璃台面。介绍说是可以看到天坑全貌,其实只能看到中间的一小段。如果没去过云阳云端廊桥,在这里可以感受一下心跳的感觉,那个云端廊桥就不必去了。省时又省钱。

天生三桥完全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亿万年的流水侵蚀,地壳变动,形成了令人叹为观止的绝妙景观。这里不仅有巨大的石桥、天坑,还有许多考验人眼力和想象力的象形景观。比如黑龙桥后的猩猩脸;青龙桥的缝隙恰似一把大砍刀。透过砍刀的阳光,又与水中的倒影,形成一只翩翩展翅的蝴蝶。还有像鱼、月亮……在你的不经意间,在你驻足回头的刹那,闯入你的眼帘,带给你意外的惊喜。天坑里还有一处人文景观,就是按唐朝风格修建的一座驿站——天福客栈,原本是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搭的外景。武隆天坑也是因为老谋子拍的这部电影而声名大噪。2014年“变形金刚4”又在这里取景,天坑里又多了一个恐龙造型,觉得有点画蛇添足,与自然景观极不协调,没有天福客栈看着自然和谐。

天坑到地缝是坐景区的大巴车过去。进入景区先走一段长长的隧道,之后就是在峡谷中穿行。因为峡谷比较窄,两边的山峰陡峭高耸,所有称之为地缝吧。相比天坑,这里的景色比较单一。

天坑不仅景色宜人,行走起来也是相当的舒适。全程基本都是由上往下走,坑底平路,最后一段10分钟的上坡路可以坐电瓶车。

武隆的仙女山风景也很美。高山草甸,空气新鲜,起伏的山峦,绿草茵茵。适合夏天去。每年在那里有风筝节。

在大巴车上结识了一位北京的老大哥,他给我介绍了一个地方——钓鱼城,在重庆西北部的合川,距市区70多公里。头一次听说这个地方,度娘一问,原来大大的有名。南宋守城部队坚守城池36年,强悍的蒙古军始终未能攻破。被称为上帝折鞭之地。怎奈同行的小伙伴对此不感兴趣,也罢,留待我下次来渝的首选之地。

2015.10.22 (出行第十三天)

连续多日的游走,两人都有些疲倦,今天调整一下,市内几个景点看看。睡到自然醒,直接打车到桂园。这里曾是张治中将军的故居。因院子里有两棵桂花树而得名。重庆谈判时,毛主席曾在这里办公,接见各界人士。

三层的青砖小院,整洁朴素,两棵桂树的浓荫遮瞒整个小院。如果是酷暑季节,想来这里应是凉爽许多吧。

顺着桂园门前的中山四路往上走,还有戴笠的故居,走到拐弯处,就是大名鼎鼎的曾家岩54号——周公馆。抗战时期,周总理、邓大姐曾在这里工作战斗过多年。小院不大,一幢3层小楼,房间都较小,而且因式分隔,多不规则形状。

在街中部,还是重庆市委所在地。上次到这儿来的时候,正是某来进去后不久,在市委门前拍照的时候,门口的警卫快速走过来进行制止。这次再拍,已无人关注。

靠近市委一边的街道上,许多大树从围墙中长出,巨大的根系裸露在外,更衬得街面的肃然安静。

中午回酒店补个觉,临近傍晚到阅江楼看江景。这里看到的是渝中半岛的江景。据说重庆的夜景堪比香港,因此,看夜景已是游重庆的必选项目。重庆看夜景的地方很多。坐游船的两江游,看市区的解放碑,看江景的一棵树……在我们住的会展中心附近花园里,也有个观景台,附近居民到那里去看,还是免费的。阅江楼在市中心,门票5块。一棵树离市中心较远,门票30元,而且回来的时候不好打车。那条路很窄,还没路灯,两边没有人行道,走到公交站要近1公里,还是有点不方便。不过一棵树的夜景还是比阅江楼好一点。其实夜景好不好看,还要看景观灯开的多不多,天公是否作美。

连着多日的早出晚归,今天总算可以早点回去好好吃一顿。在我们住的楼下,转着圈的小餐馆。酒店老板给我们推荐了一个石梯坎老火锅。进店一看,果然人气爆棚。快9点了,还要等位,基本上是本地人在吃。这家店还可以网上预订套餐,人多合适。在渝期间,吃了3次火锅,各家都要特色。这家是鸭肠好吃,隔壁一家是牛肉很嫩,在大石路附件的四桌火锅,那家是鸭血好吃。京妹子吃不了太辣,每次锅开后,我们就把辣椒挑出去。

四桌火锅的老板娘不仅人漂亮,绝对美貌川妹子,而且慈悲心肠。收养了一只车祸致残的小狗。我们去的时候在为小狗征集名字,谁起的名字选中了,有奖励。

重庆火锅真是香啊,想想就要流口水。

10月23(出行14日)——精美大足石刻

报了大足石刻一日游,其实如果4人以上,就不必报团了,自己坐车过去,请个导游讲解,比参团玩的巴适。大足石刻主要是听讲解,才能明白石刻的年代、来历、含义,其实听过也就忘了。不过看看石刻还是相当精美,特别是千手观音卧佛,值得细细品味。

最后的浪漫——完美收官(2015年10月24日)

晚上的航班就要离开充满麻辣诱惑的的山城了,最后的游走留给了磁器口古镇。去年五一来的时候,人流车流水泄不通,寸步难行。这次也是周末,游人依然如织,不过已然能走。窄窄的石板路,老式的木房子,沿着地势渐走渐高。各家的店铺里,无外乎本地小吃,把玩的饰品之类,间或一两个拉琴弹奏的艺人,并没有留住游人过多的关注。

古镇是一条主街,旁边还有几个小巷子,我们只在主街上走了,看看街道还比较长,没到头就往回返了。

古镇这种地方,实在不适合游人多的时候去凑热闹,看到的只是商业气氛浓厚的集市喧闹。如果在寂静的清晨,店铺尚在沉睡。迎着微微的细雨,踏着石板路,阁楼上盛开着或粉或白的鲜花,温润的空气中隐约着淡淡的清香。

最后一餐当然要留给火锅了。酒店老板推荐了附近的擂神老火锅,再次满足了味蕾了欲望。这家的牛肉特别嫩。

后记

完成这篇游记的时候,已是10个月之后了。翻看照片,美好的感觉油然而生。
        15天的旅程,川西川南至川东,历经初冬到夏末。感受青山碧水的秀美山川,体验欲罢不能的麻辣诱惑。忍受蜀道难的塌方、堵车、长途奔徙;拖着行李行走的陌生的城市,隐忍着雨夜中的等待。一遍遍比较酒店的优劣,反复线路的规划。
        15个日日夜夜,美食美景美丽风情,抵消了披星戴月的早出晚归。曾在心底向往的偏僻小镇,在秋雨中不期而遇。初识的旅友,告诉我一次鲜为人知的历史遗迹,开启一段探寻历史的求索。
        每一次的旅行,总是可圈可点。
        初次闺蜜游,带给我别样的欢乐和甜蜜。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路线:
北京——成都——九寨沟——黄龙——成都——文殊院——杜甫草堂——蜀南竹海——李庄——重庆——万州大瀑布——云阳龙缸——重庆——武隆天坑地缝——重庆——大足石刻——重庆——北京
费用:(2人)
总花费10520元
机票:2396元(北京——成都重庆——北京
住宿:1516元
门票:1634元
团费游玩:3508元
交通费:906(大巴、打的、地铁等)
其余为餐、水果、零食等

2016-08-29 15:1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29 15:26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9-05 09:50

简途往的套餐很多人介绍,想问下从酒店到景区没有接驳车么?

2016-10-07 20:03

成都到九寨沟沿途风景也不错,过了叠西海美景就开始了,空气也通透了!
旺季出行前记得预订好一切,做好所有准备!!特别提示也是特别推荐:::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李师傅人好,开车稳,好说话,开车认真、负责、又守时!!我是良心推荐。

2016-10-08 00:27

引用 kuaile 的图片:

很有意境

2016-10-16 19:50

引用 陌上花 发表于 2016-10-07 20:03:31 的回复:

简途往的套餐很多人介绍,想问下从酒店到景区没有接驳车么?

回复陌上花:没有从酒店到景区的接驳车,要自己打车过去。一般都是一早进景区,不然玩不过来。早上在路边招手打车,好多私家车拉客。早上早点到餐厅,基本都是进景区的,找人拼车价格合适。晚了就不好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