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北京 6天5晚 老少8人 轻松自由行(北京东城篇)

windy_shen (无锡) LV.8
2016-08-29 13:37 2246/14
  • 出发时间/2016-08-14

行程安排,8月14日-8月19日

DAY1
下午抵达入住“木棉花酒店”
景山公园,北京中轴线上美景一览无遗
美国时代杂志刊登的中国个体餐饮第一家,老北京同里的“悦宾饭店”

DAY2
故宫博物院;
地安门大名鼎鼎平价茶餐厅“日昌餐厅”
自行车骑行:酒店-天安门-故宫西华门-午门-东华门-酒店

DAY3
慕田峪长城,“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
平民化的北海公园
老人们的“天安门情结”

DAY4
北京自然博物馆、古玩市场潘家园
天坛公园,悠闲地午后
传说中的北京第一涮肉,牛街“聚宝源”

DAY5
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
中华老字号,前门鲜鱼口“便宜坊”烤鸭
京味儿十足的老舍茶馆,汇集京城老戏迷、全国各地旅游者、慕名而来外国客人

DAY6 退房,中午高铁返回

DAY1 8月14日,入住北京木棉花酒店

DAY1 2016年8月14日早上8:20,我们带着3位老人和2个孩子,一行8人,乘坐高铁前往北京。下午15点左右到达“木棉花酒店”。酒店位于北京 东城区东华门大街16号。

酒店地理位置超赞,出酒店大门,朝西可以看到故宫东华门,天安门、故宫、王府井商业区步行就可以到达。酒店小巧玲珑,喜欢露天玻璃中厅,从上到下缀着满天星灯,晚上很美,老外入住率比较高。我们订了2间步入式庭院房和1间家庭套房,2间庭院房是相邻的,中间就是一个小小庭院,赏心悦目。套房是大床加沙发床(可以睡2个孩子),适合4人小家庭。不过我们的套房靠马路那边,晚上过往车辆有些吵;庭院房在另一边,很安静。

特意要感谢酒店销售Hu,我在5月份跟他订了房,一直帮我留着房没有收押金;直到14号当天,由于套房比较紧张,电话通知需要交押金。但是当时我人在高铁上,信号不好,无法支付,最后是他帮我先行垫付了。从未谋面的陌生人,如此信任,真心感动!

出发景山公园

当天庭院房交房很快,20分钟左右,但是套房慢,需要一个半小时。我们安顿好行李,稍做休整,出发景山公园。

景山公园在故宫北面,离故宫出口神武门就隔条马路,傍晚从神武门出来的游客络绎不绝。景山公园“万春亭”坐落在中轴线上, 站在这里可俯视全城,天气好,金碧辉煌的紫禁城与现代化的北京城新貌尽收眼底,所以深受游客和摄像爱好者喜欢。

下了山,比起故宫的人山人海,这里就太清净了,一路上还能看到在公园锻炼健身的居民。
这不,就碰上了几个踢毽子好手。
另外,有幸聆听了景山公园周日群众歌咏活动,合唱歌声整齐而嘹亮,上传一段视频,大家感受下“红歌漫景山”。

美国时代杂志刊登的中国个体餐饮第一家,“悦宾饭馆”

景山公园东门出,我们漫步在老胡同里,寻找1978年美国时代杂志刊登的中国个体餐饮第一家,老北京同里的“悦宾饭馆”。

名气很大,据说三十多年不倒,饭菜依旧,人气火爆,靠的是接地气的家常味招牌。实际店铺却很低调,隐藏在中国美术馆旁边翠花胡同里的普通北京平房,好像就只有我订的一张圆桌,其它都是普通桌椅,就餐环境一般。服务员没有攻略里说热情的北京阿姨,上菜有的不知菜名。

五丝桶,鸡蛋皮里裹菜,没有汁水,吃起来有些干。
焦馏丸子,没有卖相,口感比较干。
面筋扒白菜,没有卖相,但入味。
蒜泥肘子,份量足,很扎实,不肥不腻,瘦肉咸香入味。但是蒜泥汁浇上的是醋,太酸了不习惯,如果是酱油可能我们会觉得好些。
还尝试了驴肉,虾仁冬瓜汤,爆炒三样……。
印刷比较深的是干烧鳜鱼,上菜速度比较慢,鱼大,刺少,酱汁收得不错,个人和女儿最喜欢这道菜。

消费共计530元,2个孩子算在内,人均67元。

DAY2 8月15日,故宫博物院

DAY2 2016年8月15日,故宫博物院,http://gugong.228.com.cn/
提前10天在网上用身份证预约购买门票,分上午还是下午入院。
成人票全价60元,老人票30元,学生票20元。
钟表馆和珍宝馆也一起网上购买,成人10元,老人和学生5元。
在旅游前,给孩子办理了身份证。当天全部直接刷身份证入院,十分便捷,无需等候。

故宫当天太和殿没有开放,中轴线殿前挤满参观拍照人群,好在入院前,每人租了一个自动讲解器,分精华版、故事版、少年版、广东话版、闽南话版,到一处WIFI连接自动讲解,很方便。但是有时会信号不好连接不上。

最喜欢奉先殿钟表馆中陈列的钟表,工艺精湛,转动玩意奇巧。清朝皇帝尤其是顺治、康熙、乾隆,三帝嗜爱钟表之程度,一代胜过一代。钟表除了报时、装饰功能外,对于皇帝和嫔妃们而言,最大的乐趣在于欣赏钟表妙趣横生、精彩绝伦的演示功能。

上午11点,工作人员拿一把大大的钥匙,准时进入演示区,给钟表上弦。随后,通过发条齿轮的带动,开始运转,发出叮叮咚咚的音色,所有关节、人偶、门阀开始转动,全部都“活”了。(视频可以直接跳到1分25秒那里正式开始演示,视频前半段大家都在焦急的等候中

钟表演示一天共上午和下午2场,每次只有3-4件进行展示。
建议到场后问一下工作人员当天展示哪几号钟表,提前占好位置等候。

如果大家对故宫的钟表感兴趣,不妨观看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其中有一段乾隆皇帝的珍品“铜镀乡村音乐水法钟”修复后的演绎,极度精彩,在钟馆表里也有这段视频播放。

珍宝馆里偶遇一只肥硕的宫廷御猫,见人不躲闪也不搭理,很是淡定。

故宫有餐厅,多为简餐,三明治、面条、米饭,价格不算贵。
我们点了几份鸡肉香菇青菜面,39元一份,还有几个三明治,坐在了餐厅外面遮阳伞餐桌。
面条份量比较足,面很劲道,味道很不错。

故宫游玩前一直担心天气太热,老人和孩子会累。但是前一晚,下了场雨。
早上冷嗖嗖,刚进宫时雨渐大,到了中午转多云。
气温不高,天气十分给力,总体上体力消耗不大。

地安门大名鼎鼎平价茶餐厅“日昌餐厅”

下午15点左右,故宫结束回酒店休整,傍晚直奔地安门美食“日昌茶餐厅”。 日昌餐馆(北海总店), 地安门西大街14号(近北海北门) 。之前预订的时候,餐厅说只要我们下午18点之前到,肯定有座位,晚了就没有了,要排号了。

纸包鸡翅排第一,水果捞,腊味煲仔饭,干炒牛河,豉汁排骨,.瑶柱香妃鸡,什锦煲,小黄鱼等等。日昌名不虚传,我们当天全部光盘。

就餐环境好,共计消费398元,2个孩子算在内,人均50元,平价,赞!

自行车骑行:酒店-天安门-故宫西华门-午门-东华门-酒店

木棉花酒店就在东华门大街,故宫、天安门等近在咫尺。

晚上和老公两人突发奇想:利用酒店的免费自行车,骑行从酒店东华门出发,经南池子大街到十里长街,看到天安门和人民英雄纪念碑,然后转到故宫筒子河,途经故宫西南角楼、午门、东南角楼、东华门出,最后回到酒店。

到了十里长街,遇到交通管控,等了一会儿后放行。
骑行在非机动车道内,时不时的被专业自行车爱好者超越。
靠天安门一侧的栅栏内挤满了游客。
故宫护城河沿岸,有很多健身跑步、锻炼身体的群众。
威严的故宫午门前,此时空无一人,没有了白天旅游人群的嘈杂喧嚣,显得格外安然沉静……

DAY3 8月16日,慕田峪长城

早上8点乘坐包车从酒店出发。慕田峪长城位于北京怀柔区,一路青山绿水,郁郁葱葱,山峦起伏,村落整洁优美,果树成林,沿途有很多果农摆摊、村民开设的农家乐。除了爬长城,还可以果园采摘、农家悠闲,也是另一大乐趣。

慕田峪长城上山一共有2种,一种是开放式索道(2人座),一种是封闭式缆车(6人座),我们选择了开放式索道,因为下山我们选择施必道滑道,这2个设施属于同一家公司经营,买联票便宜,并且索道和滑道乘坐都在同一位置,比较方便,如果选缆车,要到另一处乘坐。

上山坐开放式索道,需要勇气,实在真的很高。我绷紧神经,手牢牢地捏紧扶杆,脚死死地踩住踏板,稍有晃动,就超级紧张,反而倒是女儿在一旁安慰我。因为紧张,实在无法集中精力欣赏这高处的美景。

慕田峪长城,没有八达岭长城旅游团“人墙”,七成以上都是老外;景色宜人,大气磅礴,保存完好。人少,景美,设施完善,环境整洁。

当天的天气也十分给力,天蓝得很通透,能见度高,湿度小,完全没有炎热闷气的感觉,烽火台里很通风非常凉快。

上到索道平台,东段长城,山势较缓,西段长城,陡峭险峻。带着老人和孩子,我们选择了东段,不在乎爬了多高,走了多远,欣赏欣赏美景,静心看看长城足矣。

下山时因为3位老人都超过60岁,只能坐索道返回,好遗憾。我们5人乘坐施必道滑道下山,滑道全长1580米,依山顺势呈蛇状婉延至长城脚下,垂直直道、大小弯道,很刺激。

未满10周岁的孩子必须跟大人同坐一辆滑车,他们2辆双人滑车先行,我乘坐单人滑车跟随其后。

一路上,我一会儿推前进档刚提速就害怕,马上又刹车,开开停停,被后面一辆滑车嫌弃得不行。途中在一处弯道处,猛然发现有3只棕色山羊横跨滑道, 我急忙刹车,它们中的1只已经跳过滑道,还有2只,看到我欲过又不过,大家僵持不下……最后在后面车子的催促下,我硬 着头皮冲了过去,一身冷汗,囧囧囧……

午饭就近游顺居,进店后发现二楼全部都已经订满,只能做一楼,店里老外游客居多,就餐环境还不错。

我们点了回锅肉、松子玉米、糖醋里脊,干煸四季豆、麻婆豆腐、地三鲜、白菜猪肉馅水饺、疙瘩汤等。

松子玉米口感很甜,比我们南方人吃得还甜,糖醋里脊调料跟地三鲜一样,稠稠的,口感不好,回锅肉和干煸四季豆真得很辣,麻婆豆腐味道不错,蛮正宗的,下饭。

最钟意老北京疙瘩汤,西红柿、鸡蛋加上面疙瘩。北京的面疙瘩是用筷子搅拌成小小面团颗粒,可是南方,妈妈做的是用面粉和水捏成面团,然后刀切成片状下锅。这道汤更适合寒冷的冬天,一碗下肚,暖意十足。

共计消费330元,2个孩子算在内,人均42元。

慕田峪长城摊位租金一年要20多万,商品又需要人力搬运,加之老外如云,商贩看人出价。

当天在长城上面,小朋友要吃冷饮,普通可爱多25元,大布丁15元。女儿听到价格直呼太贵,退回去不要了。听我们包车司机师傅说,如果是老外,价格还要翻倍 ;一瓶啤酒,老外85元,甚至100元,中国人大概也要65元左右。后来下山后,小朋友在游顺居买了冷饮解了馋。

提醒如果来慕田峪一定备足干粮和水之类的。

平民化的北海公园

原计划下午去颐和园(海淀区),但是担心晚上回酒店(东城区)堵车,中途决定改道北海公园。15点左右到北海公园,分开游玩,三位老人沿岸游览,小朋友指定要划船。

下午泛舟北海,白塔倒影,湖光旖旎,岸边垂柳条条,天上白云朵朵,湖面游船点点,在北海公园,不乘船游览园景,真心觉得白来一次。

岸边,口琴爱好者吹奏着“让我们荡起双桨”,老外吉他歌手专业地拍着写真,锻炼人群踢着毽子、抖着空竹,商铺里肥猫豆豆总也睡不醒……徜徉其间,感受着老北京人平民化的娱乐。

老人们的天安门情结

当天傍晚回到酒店附近简餐后,老人们步行出发到天安门。

经过严格的安检,他们终于看到了向往已久的降旗仪式,近距离地看到了武警天安门国旗护卫队。

因为酒店离天安门近的缘故,后一天的傍晚,他们又跑去看降旗仪式,浓浓的“天安门情结”,着实过足了瘾!

DAY4 2016年8月17日 北京自然博物馆、古玩潘家园

当天早上的行程是分开 的,3位老人去古玩市潘家园;我们带着孩子去北京自然博物馆。

我们为了避开北京上班早高峰,特意9点后出发,从酒店附近乘坐2路公交,经 东华门、天安门、东天安门广场、东大栅栏、到天坛西门下后步行 一小段,到达到北京自然博物馆。

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市东城区天桥南大街,提前10天在官网上预约,免门票参观基本展厅馆,临时馆等需要另外收费。先网上注册,一个帐号最多只能预约5人;预约后日期有变动,可以改签,但是只能改签一次。入馆直接刷身份证,很便捷。注意每周一闭馆,暑假也是如此。

自然博物馆,地上三层,地下一层,馆内有标本展示、虚拟投影展示和动画讲解,也有人工定时讲解。地下一层的恐龙公园、水族馆、楼上非洲馆都挺不错。作为一家免费的博物馆,居然也可以这么赞哦!

老爸爱好集邮,本来他想去北京马甸邮币卡市场,但是了解后,那边接受大户,不搭理散户,所以他们决定去北京东三环南路潘家园桥西的潘家园市场,京城有名的大型古玩旧货市场。

老爸说摊位上千,人头济济,经商人员近万人。隔夜,老公叮嘱他们,进入古玩市场,不要随意触碰,如果不买,不要随意询价还价。老爸淘了些旧书刊和旧画片,阿姨买了几串手珠。

天坛公园

这是我们5人逗留最久的公园,不是在人头攒动的祈年殿,而是在天坛公园西门那条林荫大道。

雨后空气格外清爽,大道宽敞平坦整洁,没有旅游团的嘈杂纷扰,两边翠柏森森,枝繁叶茂。

我们在林荫下悠闲地散步,孩子们有时嬉闹玩耍着,有时拿着相机、手机一本正经地给我们和她们的小玩偶“拍写真”,放松、舒坦。

祈年殿

一路走走停停,来到祈年殿,它就象一座通天的“谷仓”,寄予了古代帝皇对丰收的期盼和对天的敬仰与崇拜。

传说中的北京第一涮肉,牛街“聚宝源”

我们和爸妈最后在天坛西门汇合,大家中午没有好好吃饭,直奔下一站美食点,传说中的北京第一涮肉,牛街“聚宝源”。

牛家是北京正宗的回民街,街头不时就会有身穿伊斯兰教服饰的回民。出租车司机叮嘱我们注意言语,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聚宝源”是清真涮肉,十分火爆,提前大半月订餐居然还是没有位置,说是需要提前到店排队等号。当天16点之前到店,服务员问是不是现在吃,我们以为开玩笑,哪有这么早吃饭的。上到二楼一看,发现已经有7成座位居然已经满了。

我们有8人,普通桌太挤,好心的服务员帮我们调到一个圆桌,但是一再跟我们确认,限时吃到5点半,因为别人已经预定好了。

在“聚宝源”吃涮肉,用的是传统的炭火铜锅。

因为有老人和孩子,我们就点了清汤锅 底。后来看攻略介绍老北京涮肉吃的就是应该没有杂七杂八底料的清汤锅底,这样更能吃出肉的原味。配上麻酱蘸料、糖蒜、牛百叶、酱牛肉、手切羊肉,精品肥牛,牛百叶,黄喉、牛肉丸、烧饼还有粉丝、海带、豆腐等蔬菜拼盘。

我平时不怎么吃羊肉,但是那里的手切羊肉不能错过,即使在清汤锅底出锅后也几乎闻不到膻味,蘸上麻酱口感很好,黄喉倒是有一点点腥,酱牛肉很咸香,牛百叶质地鲜嫩,牛肉丸子小朋友喜欢。这里一元钱的烧饼也是一绝,个儿不大,也是几乎每桌客人都会点的保留项目。但是孜然味比较重,有些不习惯。

建议,在订不到座位的情况下,给自己创造条件,最好下午3,4点钟那会儿去聚宝源。

消费408元,算上2个孩子,人均51元。

DAY 5 2016年8月18日,恭王府

一座恭王府,半部清朝史。
进入王府大门后,憨态可掬的阿狸让我们顿时感觉亲切不少。

王刚老师演绎的和绅形象深入人心,实际王府看到的和绅画像是很英俊的,据说生得男身女相,与乾隆皇帝最宠爱的一位已故妃子长的很像。此外,他文武双全、才华横溢。

可惜他有才却无德,贪财、敛财、弄权;嘉庆四年,嘉庆皇帝在张诚基奏折上批示:“朕若不除和珅,天下人只知有和珅,不知有朕。”

恭王底邸最深处的后罩楼,不起眼,很容易被忽视;可是却是当年和绅的“藏宝楼”,整栋建筑有160余米长,后墙 上的88个窗户分上下两层,为了能分辨出墙里藏的是什么,他在后墙上设计了不同形状的窗口,只要一看窗口的形状,就能知道里面藏了什么。看来,当年和绅也要做记号,不然宝贝多的自己都会找不到哈。

恭王府又称万福园。

上联:拜福求福祈福请福福寿无疆,
下联:得福聚福载福戴福福禄绵长,
横批:福星高照

园中密密麻麻的祈福牌,隐藏在花园窗格、环廊各处蝙蝠造型中的"福",可以数到九千九百九十九个,加上滴翠岩秘云洞中的康熙御笔"福"字碑,正好一万个福字。

大家进洞摸康熙福字求福,我们也不例外。

看中了和绅家这张靠窗的百宝镶嵌的办公书桌,因为屋 子是锁住的,窗户外还有铁栅栏,拍的效果不太好,但是实物很精致、大气,喜欢!

由恭王府二号门出,看到门口浩浩荡荡的胡同游车队,因为下雨,我们没有乘坐。

我们在马路对面梅园奶酪店里买了草莓味和芒果味的双皮奶酪,等吃完午饭到酒店发现泼掉了半杯,而且化了,可惜哪。尝了剩余的,口感不错。

回到酒店,我们就在对面的祥八福尝爆肚和老北京炸酱面。

面条比较筋道,拼了黄瓜、豆芽和酱,凉拌面的感觉;

爆肚,我原本以为应该是爆炒类炒菜,其实如图,就是焯水蘸酱肚,而吃法也很“原始”,就蘸着芝麻酱,外形粗糙,有一丁点儿腥膻味,口感比较肥厚,好像有点老了。

依我们的口味,总感觉蘸芝麻酱口味太淡了,想跟店家要点酱油,伙计和老板都说这样不好吃,但是最终拗不过我们,倒了一小碟酱油,我们感觉这才有了点味觉。

祥八福爆肚、老北京炸酱面

鲜鱼口便宜坊烤鸭店

因为下雨,下午在酒店休息调整,傍晚出发到鲜鱼口,便宜坊烤鸭。

看攻略,技术上,便宜坊用的是焖炉式,全聚德是挂壁式。
便宜坊和全聚德价格上差不多,但是便宜坊不收包间服务费,包间没有最低消费。

去全聚德主要是外地游客和老外,名气比较大。

便宜坊史于明朝,历史更悠久些。

我们到得早了些,老爸他们在附近的前门和大栅栏溜达了一圈。我们先点菜,传统的精品烤鸭加上酱料、面皮和烧饭208元,有专门的师傅现场演示片鸭子,皮和肉是分开的,鸭架师傅会带走熬汤。

面皮劲道,用来包鸭皮,烧饼用来包鸭肉,感受酱有一点偏咸;个人还是喜欢面皮包鸭肉,因为烧饼比较厚,好像感受不到鸭肉的质感,呵呵。

鸭汤,我们以为应该是高汤,但是却是一锅鸭清汤。有些失望,但是女儿烤鸭吃得津津有味,汤喝了六七碗,合她味口。

此外,
印刷比较深的几个菜是芥茉鸭掌,虽然味道冲些,但是真很好吃;
美极鲜菌爆鸭舌,鸭舌口感鲜美,好吃;
蔬菜清炒刀豆,清爽好吃;
北京三样(干炸丸子、麻豆腐、小碗炖牛肉)除了麻豆腐,其它两个还行;
干烧鸭四宝,口感有些老了;
漕溜鱼片,鱼片的漕滷味我个人受不了……

消费792元,网上支付,742元,加上2孩子,人均92元。

老舍茶馆

我们家爱喝茶,女儿也爱纪录片《茶》,里面有一段是一位生活在北京很多年的老外,蹬着自行车来到一老北京戏院,门口身着蓝色大卦的小二看到熟客,用京腔叫喊着:“您来喽,您里边请!”、“上茶喽!”……茶馆里大伙儿喝着大碗茶,看着京剧表演,气氛热闹,叫好声不断……

在做攻略时,特想找这样的茶馆体验一把。发现老舍茶馆之后,女儿便一定要去尝尝大碗茶。

当晚便宜坊晚上六点半结束,我们步行慕名来到了老舍茶馆(前门店)。

订的是晚上19:50三楼演艺厅的综艺表演《四季·茶》,票是网上订的,成人180元,9折162元;儿童90元。
在便宜坊吃晚饭时已经收到对方短信,19点左右在老舍茶馆门前取票。
取好票,发现时间尚早,我们便在茶馆里慢慢地走走。

一楼进门左手边是老舍茶餐坊,好多人在用餐,里面还有一个小舞台,每天有5场皮影戏表演。

楼梯处有一项传统艺术表演,大碗琴演奏。

这是一种独有的打击乐器,由32个大小不一的瓷碗组成的碗琴,是老舍茶馆创始人尹盛喜先生于80年代末创意,从上千个瓷碗中逐一挑选出的,代表不同音调的瓷碗组合而成,弹奏出的乐曲清脆、动听,配上琵琶的伴奏,别具情趣。

嫦娥派玉免到人间给穷苦的百姓送药,老百姓亲切地称“兔儿爷”,这是女儿的“菜”,兔儿爷的公仔是非买不可。

二楼是品茶和茶叶销售区,我们现场品尝了柑普茶,新会陈皮弱化了普洱的“异味”,茶叶中有柑橘的清香,口感微微有甜觉,而且很耐泡,七八泡后茶汤颜色不淡。买了这款7年陈的柑普茶。

差不多快到表演时间了,我们上到三楼演艺厅,内部的装饰格调以传统的中式装饰为主,颜色较深,宫灯、红木 桌椅及舞台古色古香。伙计老式打扮,着蓝褂、戴小帽、肩披老舍茶馆字样白毛巾,不停地穿梭在人群中,端茶送水。

节目内容很丰富,国粹京剧贵妃醉酒、十指诙谐手影戏、几乎失传的含灯大鼓(演员口里含着点燃蜡烛的灯架进行演唱的形式)、民间天桥杂耍高人杂技项缸、长嘴壶龙行十八式茶艺、四川绝活变脸、中国功夫、相声、魔术、舞蹈,全程看的目不转晴,整档节目很精湛,不虚此行。主持人现场中英文主持,旁边还有中英文电子显示,因为现场有很老外。

DAY 6 2016年8月19日,北京南站回程

由于隔天大雨冲洗,一早放晴,湛蓝的天空,毫无杂质,一朵朵云儿也是很干净的白。

出了酒店大门,西手边就是故宫的东华门,掏出手机随手一拍,大片的感觉。

就连打的车司机阿姨也感叹,像这样的“北京蓝”很少见!

那日我们镜头下的“北京十六景”之一“天安丽日”,天安门广场。

再见,北京……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29 17:27

犹豫了好久,终于提笔完成连第一篇游记,谢谢支持和鼓励

2016-08-29 17:29

楼主,那个日昌餐馆地铁坐到哪站啊

2016-08-29 21: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9 21:06:4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住的酒店离北海很近,不需要坐地铁,我直接打的。百度看了下,日昌离北海公园北门很近,地铁6号线,北海北站(B口)出,离日昌就近了

2016-08-29 21:20

引用 windy_shen 发表于 2016-08-29 21:20:23 的回复:

回复windy_shen:谢谢楼主啦

2016-08-29 21: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9 21:41:33 的回复:

谢谢楼主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客气

2016-08-29 22:17

看来楼主是个善于规划自己行程的好同学,非常棒的游记

2016-08-30 10:02

引用 akuji 发表于 2016-08-30 10:02:31 的回复:

回复akuji:谢谢

2016-08-30 10:0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05 15:50

引用 sirius 发表于 2016-09-05 15:50:23 的回复:

回复sirius:感谢鼓励🙏

2016-09-05 15:52

请问楼主,老舍茶馆的表演时长多久?

2016-10-01 22:50

引用 帅气小圆子 发表于 2016-10-01 22:50:28 的回复:

回复帅气小圆子:19:50到21:15

2016-10-02 17:25

楼主 去长城是包车吗 方便留下车主电话吗?

2016-10-08 10:59

引用 等风来。 发表于 2016-10-08 10:59:55 的回复:

回复等风来。:是酒店联系的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