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在普吉

2016-08-29 13:44 934/10
  • 出发时间/2016-04-06
  • 人物/家庭出游

回来已经很长时间,一直不知道怎么把今年的旅行记录下来,感觉自己越来越只会写流水账,甚至一度想放弃干脆不写了!!!但后来看到一本书上写到的一句话,大致意思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值得好好收藏,而文字是可以将当下的感受和感动变成永恒的唯一手段。所以,还是顶着压力一个字一个字地码出这片游记。
       一直秉承着每年必需要出去玩一趟的原则,这次选择了海岛!!!其实自己对于海岛并没有那么热衷,相对于自然风光,我更喜欢那些有着深厚底蕴的人文历史和宏伟建筑,但这次出行从一开始就打算带上宝贝和爸妈们,因此海岛度假成了最好的选择!而事实也证明,带着家人一起旅行,是另一种不一样的体验。

关于机票

原本打算把这次行程安排在春节,从去年10月就开始刷机票,但由于春节期间的机票价格实在太惊人,让我不得不放弃春节计划,最后退而求其次选了2月底。至于为什么一开始要选在春节,是因为想连着春节长假,这样可以少用几天年假(只有5天年假的人伤不起!)…可是最终2月底也没去成,因为一季度实在太忙,完全请不出假期,所以又把订好的航班改签到了4月初,真是一波三折!
    最终机票订的是港龙的航班,可以从杭州直接走,在香港转机,最终到普吉!虽然票价相比其他航空公司略高,但是考虑到带了小朋友和老人,实在不能太折腾他们,港龙航班的时间是最好的,不是红眼,转机时间适合,所以最终选了他家的!
    在这里要提醒下,建议大家以后订机票还是去官网比较好,一是官网订票有保障(之前携程事件还是让人心有余悸!),二是改签的话没有中间费用,我们订的航班是港龙的,官网改签500一人,携程改签604一人,那104就是携程的手续费!

关于酒店

吸取了上次日本之行的教训,这次提前刷了酒店,在BOOKING上把可出行日子的预约单都撸了一遍。因为这次行程有6大1小,所以从一开始就想好最好订个villa,这样一家人住一起刚好!所以对于住哪里一直选不好…一来三大海滩虽然方便,但是没有很好的三卧带泳池的别墅,二来中心地带比较好的酒店别墅价格真的不便宜(我心中的预算,最高人均10000),但同时我也真心想感受下普吉的夜市,离中心地带住的太远很不方便!几番纠结之下,最终发现还是要有所取舍。因为要满足在三大海滩,又要是带泳池的VILLA,价格还必须合适的几乎没有,最终考虑到带着一家大小,晚上去酒吧的可能性很小,所以最终选择了相对偏远的邦涛海滩地区的LUGUNA度假村,酒店是Angsana Laguna Phunket。这个LUGUNA度假村里有九家酒店,除了我们住的这个酒店,还有banyantree,Outigger,Dusti Thani……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海滩,海水很干净,也有专属的儿童游玩区,在BOOKING上是亲子游推荐酒店。我们住的是villa区,离主楼有点距离,但胜在安静,环境好。总体来讲除了出行不是很方便,基本满足了我们的需求。

因为带了小孩和老人,怕体力跟不上,所以一切以宽松,自由为主,研究了各种攻略以后,基本上都是安排了半天的出游,只有去皇帝岛那天是整天的行程。而最后整个行程下来,个人觉得基本还是不错的,如果能多安排一天去市区逛商场的话,应该就更完美了。

1 蛋岛半日游

蛋岛,含两个小岛,在蚂蜂窝上看到有蜂友说海水清澈,海浪小,还有可爱的尼莫。也可以浮潜,适合带老人和孩子的家庭游玩,于是就选定了这一站。订的是下午的半日游,所以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去了酒店海滩玩了一圈,到了中午12点左右,坐上来接送的车子出发。从酒店到西雷湾码头大概半小时左右,之后就是等其他游客。一船大概20-30人左右,上船前导游会大致介绍下行程,然后大家挨着上船,上船前会被拉着拍照(回来时会再卖给你,不过不是硬性消费)。登上快艇出发大概半小时就到了第一个岛。海水非常清澈漂亮,肉眼就能看到很多小鱼在游,浅水区简直就是小孩的天堂。
      停留一个小时后出发去了一片纯浮潜的海域,相对之前的地方,这片浮潜地比较深一些,而且有很多海胆和珊瑚,大概游玩半小时就结束。
      浮潜完就回去最后一个岛,可以租个沙滩椅休息,也可以呆在船上。而在另一边,太阳已经开始下山,海水退潮露出岩石……
      广阔的大海,清澈的海水,空气中还带着潮腥咸湿的味道,在海边总是让人能够彻底的放松,忘记烦恼,希望与这个世界融为一体。

2 攀牙湾落日游

因为时间有限,又想最大限度玩到普吉岛能玩的东西,所以有小桂林之称的攀牙湾就被我选入其中了。攀牙湾在普吉岛东北75公里处,属于紧靠普吉岛的泰南大陆的攀牙府。也是普吉岛及周边地区风景最魅力的地方。这片地方遍布这许多大大小小的岛屿,怪石嶙峋,景色非常漂亮。由于是落日游,所以行程是从下午两点开始的。坐的是双层景观大船,船上提供饮料和点心,还包含了晚餐,行程主要是坐皮划艇和放水灯。
    坐在皮划艇上,乘着微风,还是挺有一番惬意之情。

3 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

对于这一天的行程,我一直在斯米兰岛和皇帝岛之间徘徊不定。皇帝岛是成熟又热门的岛屿,一般来普吉岛的人都会被推荐来皇帝岛。但斯米兰的风景据说非常漂亮,很适合潜水,每年只有10月到次年4月开放(我就是那么滴贪心,想把好玩的都玩掉),所以两者之间真的好难取舍。但等到要下单预定时,却发现这个问题其实很好解决,因为斯米兰岛离普吉岛很远,坐快艇要2小时,而根据卖家给出的一日游行程,基本上早上6点半左右就来接人了。这真的不太适合我们……所以最后毫不犹豫地选了珊瑚岛+皇帝岛的一日游。
       行程是在TB上找懒猫定的,尼莫号游艇含中餐。我们是第一个到达码头的游客,下了车,导游就会给每人一个小手环,用于分别其他团队的客人,然后就上船等人其他同船的游客,因为懒猫是家中文代理,所以这次一船全是自己人,游艇上有会中文的教练和中文导游。我跟Y先生事先定了一次深潜。出发后,导游先介绍一日行程,然后深潜教练就拿着“生死状”让我们来签字【就是一些说明自己没有重大疾病之类的】,然后告知潜水技巧,比如怎么把镜面里的水排出去,怎么做耳压平衡,在水底下怎么打手势。
       第一站是珊瑚岛,珊瑚岛上有很多海上游玩项目,香蕉船、拖曳伞、海底漫步,还有一个忘记了,最后跟Y先生选了拖曳伞,体验了一把“人体风筝”。结束后回游艇就是中餐时间了。(对于这类型的餐食,没有抱太大希望,只是填饱肚子而已,为等下的深潜做准备)
       大概到下午1点半左右,游艇把我们带到了第一个深潜地点,开始了深潜之旅。也是我觉得这次旅行最好玩的项目,没有之一。虽然我会一点游泳,但是我不会踩水,所以如果不游起来,我总会觉得自己快要沉下去了。不过好在,教练很耐心也很负责,知道我们第一次深潜,所以一直都是慢慢地引导我们,不断往下潜。由于我对耳压非常敏感,所以基本上下沉的过程中,我一直都在做耳压平衡,但到了12米的水下之后,你就会开始沉淀下来……
       海底世界真的有不一样的美丽,周围除了呼吸声,一切都是安静的,看着那些鱼在你身边自由来去,你就会觉得自己也是自由的!一切都变得妙不可言……

4 普吉岛半日游

普吉岛本岛半日游,去了查龙寺,山顶大佛,骑了大象,逛了周末市场。对于最后一天的行程,其实一直都觉得很难安排,但是想着爸妈们年纪大了,来一回不容易,所以本岛上有些景点也该去去,所以就安排了这个行程。整个行程还是比较宽松的,而且没有其他人,就我们一家人,租了车跟导游,带着玩了一圈,不过要说景点非常有特色,个人觉得并没有,真的只能算到此一游而已。
      这次旅行是我们家真正意义上第一次集体出行,吃住行都要我一人搞定,真的压力很大,可能还是怕自己喜欢的,爸妈们不喜欢,或者不适应。不过总体来看,这趟旅行还是很开心的!爸妈们年纪大了,能相陪的时间有限,每年一次这样的旅行还是很不错的。

TIPS

关于吃:我们住的地方是普吉岛的邦涛海湾,不是他的三大海滩区,所以基本上选择余地很少,我们三天基本上都在一家叫PIBTIRO的店里解决晚餐,店是在大众点评上看到的,年度精选。到酒店前台,告诉她要去这家店,前台会帮你预约时间,饭店会有接送服务,很方便。我们基本上把他们家的大餐(龙虾、帝王蟹、老虎虾)都点了一遍,真的非常不错,最贵的一餐7人也才1200左右。如果住宿也是在邦涛海湾,真诚滴推荐这家店(还能微信支付哦!)
关于货币:因为出行有7人,所以我很不客气的换了10万泰铢,事实证明,我真的有点傻。因为在TB上订的行程已经包含了接送费,所以在普吉岛几天就不存在交通费支出。而签证,除了我爸妈因为之前有一个出国游行程,只能选择落地签外,其他几个我都在国内就办好了签证。因此我们所有的支出就只是吃,最后要回来前,我算了下只花了3万5泰铢(回来后那个汇率差,简直是要让我吐血)不过跟团出游落地签的话会检查是不是带了2万泰铢的现金,不然不给落地签。但是个人我们没有遇到这个情况。所以建议各位,真的不要带那么多现金,有些银行的卡也是能在当地取钱的。如果不够,现取也来得及。(牌价直接按当时的汇率折算)
关于行程预定:这次所有的行程都是在TB上提前预定的。除了皇帝岛的行程我找的是LM,其他都是通过ABC TOUR定的(ABC在普吉岛当地有实体店)。可能有人会问干嘛不在一家解决。那是因为LM有一个很变态的条款,年纪大于60岁的人不让订!而我爸妈跟公公刚过了60,所以他家很多行程都不能预定(可能是怕年纪大的人出事)。后来我问了ABC,他们说当地旅游局没有规定60岁以上的人不能出游,但是建议小心为上,而他们旅行社也只是告知,不会规定不给60岁以上的人坐游艇出海。所以我的行程就分在了两家。

最后,我想说,作为独生子女,能陪伴父母的时间真的越来越少,有机会一定要多陪他们出游,这不仅仅是带他们出门看风景,更是一种值得一辈子珍藏的回忆…

引用 mmaiyj 的文字:

放松一下心情也蛮好的

2016-08-29 16:4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8-29 17:27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8-29 16:48:55 的回复:

放松一下心情也蛮好的

回复RiVan:是的…海岛游基本上就是放松!

2016-08-29 18:58

引用 chinazippoman 发表于 2016-08-29 17:27:02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chinazippoman:嗯…值得一去!

2016-08-29 18:58

女主有点象林青霞,有没有说过,嘿嘿!很有孝心的一对年轻人,赞一个!
 攀牙湾半日游的晚餐怎么样,宝宝坐皮划艇会害怕吗,感觉离水面很近的

2016-08-30 10:10

引用 小新 发表于 2016-08-30 10:10:27 的回复:

回复小新:晚餐个人觉得一般般啦!
皮划艇其实还好,宝宝坐着挺乖的,也没有害怕!

2016-08-30 19:2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05 01:00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05 15:50

好棒的攻略啊,照片也好美,一直想去,终于有机会了,不过我们这次是自由行,在易途8还订了包车,想着这样好玩一点,不用去购物点了

2016-10-19 14:44

引用 uoyf2018 发表于 2016-10-19 14:44:54 的回复:

回复uoyf2018:是哒…自己去就是想怎么玩就怎么玩,睡到自然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