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与热情的碰撞——西班牙11天自助游攻略

Ivynopoison (上海) LV.6
2016-08-29 13:49 2692/9
  • 出发时间/2016-01-21

前言

2015年1月21日至2月1日,这是在我记忆中上海最寒冷的一个冬天,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8摄氏度,新小区的水管没有熬过第一个冬天的寒冷,果断地被冻住了。而我,错过了这所有的 “ 百年难得一遇 ” 。因为那时,我正和大学室友在那个充满着斗牛士、番茄和弗朗明哥舞的热情国度,进行着为期11天的西班牙自助游。

交通工具

在这次旅途中,我们暂做停留的三个城市分别为:巴塞罗那塞维利亚马德里

在行程中使用过的交通工具包括飞机、机场巴士、地铁、高速铁路和城际巴士。
飞机的机票以及高速铁路的车票都是在携程(http://www.ctrip.com)上预订的,当然如果英语或西班牙语够好的话也可以直接从官网上预订(可能需要翻墙)。
西班牙廉价航空公司 - 伏林航空官网:http://www.vueling.com
西班牙最大的航空公司 - 西班牙国家航空公司:http://www.iberia.com
Renfe 西班牙高速列车:http://www.raileurope.cn

起程:因为时差的原因,我们在北京时间1月26日00:10从上海起飞,于法国当地时间1月26日5:50抵达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法国时间7:40从巴黎起飞,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后,于西班牙1月26日上午9:20抵达巴萨罗那机场。这样的安排使我们能够最大限度的节约时间,一下飞机就可以在当地进行游览。

行程策划使用网站

接下来说一些在筹备自由行以及旅游期间所用到的一些网站:

酒店预订:booking.com 缤客 (booking APP 的界面非常简洁好用,如果想试试入住当地人的家里,大家也可以试试 airbnb

机票预订:ctrip.com 携程(国内到西班牙的往返机票,和巴塞罗那塞维利亚的机票都是在携程预订的;往返机票是在2015年10月23号预订的,价格为6,098元 /人,航空为法航;巴塞罗那塞维利亚的机票是在2015年12月12日预订的,价格为773元 /人,航空为伏林航空 - 西班牙廉价航空公司;从塞维利亚马德里的火车票也是携程预订的)

门票预订:qyer.com 穷游 或 tripadvisor.cn(西班牙很多景点的门票最好提前预订,避免现场买票排队时间长,预订门票的网站很多,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
*穷游网的西班牙自由行 锦囊 可以下载参考一下。

西班牙当地的餐馆选择:tripadvisor.cn 猫途鹰 (到达西班牙后,可以用定位的方式寻找周边的餐馆,猫途鹰会给出餐馆的排名和顾客的评价,可信度极高,我们几乎在西班牙的每一顿午餐和晚餐都是用猫途鹰来寻找餐厅的)

学生党签证材料

我和同学虽然是通过携程购买的签证产品,但是该准备的资料还是要自己备妥的,价格大约为 852 元,除此之外还要面签的时候还要付 687 元的申根签证费,关键是面签的时候只能付现金,不能刷卡!!

* 出游前 90 天可以提交材料了!

1.护照原件(如有旧护照,也需提供;护照上有本人签字)+ 2寸白底彩照 2 张(3.5*4.5)+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 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2.和父母之间的【亲属关系】中英文公证书 + 外事办认证
3.父母公司开具的英文在职证明原件(公司盖章签字)+ 银行近期开具的6个月的父母银行流水单原件(有足够余额 + 银行盖章)
4.申根保险(可代买)
5.酒店机票行程(我们在携程订的签证套餐需要自己写英文版的行程;已订好的酒店、机票请务必提供订单,英文版)
6.个人申请资料表
7.辅助资产:存款证明、理财产品、股票、基金、债券、社保单、公积金、税单、若有房产证或车产(提供复印件、行驶证或车产复印件)
8.申请人本人所在学校开具在读证明原件 + 学生证复印件

所有材料交齐之后,我和同学需要自行前往西班牙签证中心进行面签
上海西班牙签证中心地址为:上海市黄浦区四川中路213号久事商务大厦3层;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8 AM - 15 PM)
面签的时候需要带上:
所有上交材料的原件,我带的原件包括:护照、户口簿、学生证、房产证、出生证
不过,因为我们提交的是【父母】的存款证明,工作人员还让我们当场写了一份英文说明,付完钱之后,就可以去按指纹了。

需携带物品

微单*1
牙膏、牙刷(酒店不提供)
沐浴露、洗发露(酒店不提供,但是有洗手用的小肥皂)
拖鞋(酒店不提供,飞机上也可以穿)
插头转换器(欧标,220v,圆形双孔)
充电宝
随身WIFI(我和同学是在【淘宝】上一家叫【棉花糖】的店铺租的,出发当天到浦东国际机场【自取】,这家店在航站楼是设有柜台的,当时的价格为35元 / 天;warning: 当你取到WIFI之后,要注意这时候WIFI是没有电的,要自行充电,还有随身WIFI必须每天充满电,否则很容易到下午就没电。因为我们订了WIFI,就没有买当地的电话卡。)
电吹风不用带,因为酒店都有
热水壶(因为我们是在冬天去的,所以电热水壶是必备的,直接从水龙头放水烧开,肠胃不适应的人最好也带着热水壶,把水烧开再喝)
洗脸毛巾(酒店会提供宾馆用的毛巾,但我们担心不干净,还是自己带了毛巾)
便携餐具(如果你们想买点酸奶回酒店喝的话,务必自行携带勺子,因为酸奶里面根本没有塑料勺子,店员也不会给你的)

巴塞罗那地铁线路图

巴塞罗那景点分布图

塞维利亚景点分布图

马德里地铁线路图

马德里景点分布图

实用信息 & 退税

1.西班牙中国的时差为 -7 小时,插座借口与中国不同,为圆形双孔,电压为 230V,频率为 50HZ。
2.作为热门旅游城市,西班牙旅游景点周围的小偷肯定不少。除了小偷之外,可能还有西班牙人会假扮成警察来检查游客身份的同时行窃,所以在拥挤的地铁或是热门景点周围,请各位将包包放在自己目所能及的地方;出门尽量少带现金,刷卡时保证营业员刷卡的行为在自己眼前进行,避免盗刷;出门携带护照复印件即可;如遇到有警察询问自己的身份时,先要求对方出示身份证明。
3.西班牙人得就餐时间比国内延后 2 - 3 个小时。
紧急电话:112
救护车:061
国家警察:091
火警:080
4.退税:满 90.16 欧元就可以享受退税。最好要求退到信用卡,因为直接退现金的话要扣手续费。不仅如此,一般退现金的话都是到整个旅程的最后一站才可以拿到钱,但欧盟规定,如果回程需要转机的话,那么就必须到转机的那个国家才能退到钱。像我们的回程就是在法国转机,所以我们是在马德里先敲章,到巴黎再拿钱的。

行程攻略

Day - 1

【Day 1】2016年1月21日,上海 - 巴黎 - 巴塞罗那:【圣家堂】、【巴特罗之家】

我们的飞机于上午9:20到达巴塞罗那机场(BCN),出关取完行李之后,如果没有联系接机也不想叫出租车的话,可以乘机场快线。我和同学是乘坐巴塞罗那机场快线巴士【Aerobús A1】到达终点站【加泰罗尼亚广场站】下车,在【加泰罗尼亚广场站】可以换乘到【L3(绿线)】、【L1(红线)】和【L6】(*下文中我会详细给出Aerobus的路线和时间)。

这张为巴塞罗那地铁十次票,可以乘坐 10 次地铁,但是没有时间限制,在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就可以买到。如果想向工作人员购买的话,只需要说 T10 就可以了。
还有,西班牙的地铁只在进站的时候需要投入地铁票,出站不需要出示地铁票。

路线:

13:30-16:30  |   圣家堂 La Sagrada Familia (9:00-18:00) |  RMB 235  |  地铁L2(紫线)或L5(蓝线)Sagrada Familia站下车或者步行
17:30-19:30  |  巴特罗之家 Casa Batllo (9:00-21:00,20:00停止进入)  |  RMB 145  |  地铁L3(绿线)至 Passeig de Gracia站下车或地铁L2(紫线)至 Passeig de Gracia站下车

我们到达酒店,寄放完行李之后,就在酒店附近的饭店简单的吃了一点午餐。
西班牙的第一顿午餐,因为刚下飞机胃口不好,就点了色拉和一份 tapas

之后我们就前往当天的2个目的地【圣家堂】和【巴特罗之家】,这两个景点的门票我们是之前就预订好的,所以不能迟到,在圣家堂我们还提议预订了可以登塔的门票。

圣家堂是巴塞罗那最知名的标志性建筑物,始建于1866年,至今尚未完工,在圣家堂的正面还是可以看到在进行施工和修复工作的吊车,据说这幢神圣教堂将于2026年完工。
在圣家堂,给游客们留下最深刻印象,也是最能体现高迪天赋才华的莫过于其中对几何原理的娴熟利用、对自然元素的借鉴和对光线的掌控。

我们都知道圣家堂一共有三个里面,分别是:诞生立面、受难立面和荣耀立面。“诞生立面”面向东方,即圣家堂的正门,“受难立面”面向西方,即现在圣家堂的背部结构,而面向南方,象征着耶稣升天的“荣耀立面”至今为止尚未完工。下图就是圣家堂的“诞生立面”,这一里面着重展现耶稣诞生的场景,并配有许多生命元素和自然景观,比如说门廊立柱下的那一只陆龟和海龟,还有门廊上方雕刻的生命之树(虽然我同学觉得那密密麻麻的更像虫洞),还有其面向太阳升起的方位,无不让人体会到生命的生生不息。

圣家堂的背面,即“受难立面”。与装饰丰富的“诞生立面”相比,“受难立面”更显得朴素,这些意在展示耶稣所受的磨难和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苦痛。

圣家堂内部的彩绘玻璃窗,当阳光从窗户内照射进来时,圣家堂内部都显得五彩斑斓,庄严神圣。

阳光照射在立柱上

在圣家堂登塔时的旋转楼梯,像一只蜗牛壳,塔里面挺黑的,过道也狭窄得只容一人通过。

从窗户中看到的巴塞罗那景色,还有各色各样的塔尖,我觉得这些塔尖好像水果哦!

我觉得这些塔尖像一个个蜜瓜堆积起来的。

在圣家堂内部最中央的四根立柱上分别刻有以下的四种图案,分别是:狮子、天使、公牛和老鹰,他们分别象征着耶稣的四位门徒:马可、马太、路加和约翰,这四位门徒是四福音书的作者。

如果说圣家堂让我们领略了一番高迪心目中神圣的天堂景象,那么巴特罗之家则更像充满着童趣色彩的海底世界,高迪对曲线的热爱更是在巴特罗之家里体现的淋漓尽致。达利曾这样形容过巴特罗之家:“高迪依照大海的形态建造了这座宫殿,展现了暴风雨中波涛汹涌的景象,生动刻画了日暮时分云彩在水中的倒影以及各种景状的大海:波涛舒展的大海,潮汐涌起的大海,水波不兴的大海,波光粼粼的大海,水面被风吹皱的大海。”
巴特罗之家像海洋,又像巨龙。那鳞状屋顶多像沉睡巨龙的背脊。

*去【巴特罗之家】一定要用里面的audio guide,这一定是我用过最好的视频导览器,用了会有惊喜哦!

巴特罗之家的门票和导览图。

巴特罗之家的入口

圆圆的窗户就像是一只深海海龟的大龟壳

就连楼梯的扶手都想海浪一样绵延起伏

连窗户都要是不规则的图形

壁炉就像是一个巨大的水母

透过波纹状的玻璃向外看去,游客就好像置身于海底,一切都变得朦朦胧胧

看呐,天花板上出现了一个大漩涡,好像要被吸进去了(咻

巴特罗之家中有许许多多的细节都让人不得不惊叹高迪对生活的观察是多么细致入微。

以下图为例,这里是巴特罗之家的天井,阳光可以从上方透明的玻璃中照下。但是四面的瓷砖在长年累月太阳的直射下难免会褪色,而且越上方的瓷砖越容易褪色。所以,高迪特意从上到下选用了深浅不一的瓷砖,为的就是以后使天井周围的墙壁不产生色差。

而且蓝色的瓷砖也很契合巴特罗之家以海洋为基调的特色,比心❤️

天台啦!

我们从巴特罗之家出来的时候,正好天色已晚,有幸看到了巴特罗之家的夜景,这样看好像阳台有一点恐怖哦

第一天的晚饭,画风有点迷醉。前两盘都是 tapas,蘑菇有一点点略咸。在吃西班牙海鲜饭的时候要记住,和饭一起端上来的调羹是用来分海鲜饭的,不是用来进食的。即使是在吃海鲜饭时,西班牙人也是用叉子的。

Day - 2

【Day 2】2016年1月22日,巴塞罗那:【米拉之家】、【古埃尔公园】

线路:

9:30-12:00  |  米拉之家 La Pedrera (Casa Mila) (9:00-18:30,18:00停止进入)  |  RMB 140  |  乘地铁L3(绿线)至Diagonal站下车
13:30-16:00  |  古埃尔公园 Park Guell (8:30-18:15,17:30后不进)  |  RMB 60  |  在Diagnol站上车,乘地铁L3(绿线)至Vallcarca站下车,走一小段路,还要乘几段电梯(*这条路线其实还是有一点长的,大家可以自行寻找更加便捷的方式)

在我看来米拉之家的观赏性没有巴特罗之家那么强,但其胜在天台的精致和房间内部的展示。我们是一大早就去的米拉之家,当时几乎没有什么人,我们得以在米拉之家的楼顶逗留很长一段时间。

从米拉之家底楼天井拍到的天空

米拉之家的屋顶高低错落有致,有人说这座屋顶如同波涛汹涌的海面,还有的人却认为这就像退潮时绵延起伏的沙滩,那一个个的小烟囱就像是竖立在沙滩上的沙雕。

从米拉之家的屋顶下来之后,可以进入到房间内部。房屋内部还原了20世纪时西班牙人的生活方式。

儿童房

佣人间

厨房一角

磨咖啡的机器?

衣帽间

米拉之家的阳台也是一大特色,栏杆是由扭曲回绕的铁条和铁板构成的,其实我一直觉得这些铁条很想女孩子用的 ribbon 啊、彩带啊什么的,有种浪漫主义的感觉啊!

餐厅和会客室

古埃尔公园的设计初衷是要建设一个被自然环境环绕的高档住宅区,但由于土地买卖流程中出现的问题,这片地区在1914年被建成了公园。古埃尔公园似乎能够满足人们对童话世界的一切幻想,正门口的两幢“糖果屋”就像是安徒生童话中由巧克力和糖豆构成的小屋,石块组成的廊柱洞穴仿佛在邀请我们前去一探究竟。

要到达古埃尔公园的话,从地铁站出来后还必须要乘坐好几段的电梯,如下图。

在去古埃尔公园的途中,从斜坡上俯拍的一条小弄堂。

从公园正门进入的话,一眼就可以看到长着大嘴的彩色蜥蜴喷泉。是不是很好奇为什么蜥蜴喷泉被称为喷泉,但是却不见倾泻而下的水柱呢?其实,蜥蜴喷泉的水源是来自于自然的馈赠,也就是说,只有当雨水充沛时,我们才能够目睹蜥蜴喷水的景观。这只蜥蜴不仅是作为喷泉景观,而且还兼具了重要的排水功能。

在蜥蜴喷泉这里拍照的人总是很多,我们等了好久才等到前面的人群都散去。

来张侧面的!

这里是百柱厅的正前方

这是从侧面看到的百柱厅的屋顶,屋顶上的图案也是马赛克拼贴的哦!

百柱厅屋顶边缘还设有弯弯曲曲的长凳,可以让游客们晒晒太阳歇歇脚,椅背上的马赛克图案种类繁多,颜色绚丽多彩。这些座椅看似曲折,但实际是经过人体工学考量的,为了最大限度的使人们感觉舒适。

这个观景天台,被称为希腊式剧场或大自然广场。

对了,这蜿蜒曲折的长椅据说还是世界上最长的长椅哦!

百柱厅内部

虽然这幢建筑名为百柱厅,但实际上却是由86根陶立克式立柱构成。百柱厅原本作为市场使用,为了使大雨磅礴时,市场不至于积水,立柱内部中空,即做到了支撑屋顶,又起到了导水泄洪的作用。

在古埃尔公园中随处可见的应该就是这些有碎瓷砖拼贴成的马赛克花朵图案和碎石块组成的立柱。釉面的马赛克瓷砖表面光洁亮丽,给这座公园增添了一份童话般的色彩。

这些斜柱高架廊类似自然洞穴,以看似随时会倾覆的斜立廊柱来支撑起整个洞穴。

其实古埃尔公园的主体部分比我们想象的要小一点,从这里开始已经不包含在公园内部了。如果大家从公园出来还愿意在周围逛一下的话,会看到这些石柱和高迪故居(另外收费),我们还在这里遇到了有街头艺人在弹奏 Cold Play 的 Vivi la vida。

好了,到此为止,高迪在巴塞罗那所设计的最负盛名的四个建筑:圣家堂、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和古埃尔公园都已经介绍完毕了。我一直觉得高迪的建筑上始终体现着有一种两面性,既有对神性的崇敬,又有着人性的考量。

如果想要体会高迪建筑的含义,我们不妨记住他说过的这样一句话:“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属于上帝。”

Day - 3

【Day 3】2016年1月23日,巴塞罗那:【巴萨坎普诺球场】、【加泰罗尼亚音乐厅】

路线:

10:30-12:30  |  巴萨坎普诺球场 (周一到周日,10:00-18:30)  |  RMB 160  |  乘L2(紫线)到圣家堂站,换L5(蓝线)到Collbanc站下车
13:30-15:30  |  加泰罗尼亚音乐厅 Palau de la Música Catalana (售票时间9:30-15:30)  |  RMB 120  |  地铁L1、L4号线在Urquinaona站下车

因为我之前去英国的时候是跟团去的,没有到特拉福特球场的内部进行参观,这一直是我的一个遗憾,所以借着这次西班牙之行,我在巴萨的主场【坎普诺球场】和皇家马德里的主场【伯纳乌球场】都进行了内部参观。坎普诺球场的参观顺序令人感到非常舒适啊!

在到达球场之后,能够先看到一张梅西欢迎你的巨大海报

进入到建筑内部之后,要先穿过一条空中走廊,里面陈列着巴萨球员的立牌,大家可以科普一下球员,然后拍几张照啊!

虽然这条走廊看上去很像登机通道,但实际上这是坎普诺球场的入口。

之后参观奖杯陈列室,作为一名伪球迷,在这里没什么发言权。喜欢巴萨的可以去那里感受感受情怀。

这个是陈列室中的一块大型触摸屏,点击上面的照片,会帮你回放当时的比赛片段。

球队的历史和大事件

你们梅西的背影,我还看到有一个外国小男孩在模仿这个动作,和梅西合照,真可爱啊!

梅西的奖杯

从陈列室出来就可以走到球场的看台了,在看台的塑料小椅子上坐一会儿,仿佛自己也能感受到观众的呐喊与沸腾。

之后是召开新闻发布会时使用的房间,但是游客没办法近距离的坐在椅子上哦!

然后就到了客场的更衣室,里面还有个按摩浴缸,和淋浴池

从更衣室出来之后,游客可以走过球员通道,然后到达球场内部,在那里可以近距离接触比赛场地,但坎普诺球场的球员休息椅是不可以坐的,不过伯纳乌的可以。

之后会到各国解说员在球赛时所使用的解说厅,可以在里面休息一会儿,幻想一下自己是个解说员时的场景。

从解说厅看到的球场

到这里整个游览还没有结束哦,你会再回到一个展示厅,在那里你可以听到巴萨的队歌,最后就到了喜闻乐见的购物中心啦,这里纪念品的种类非常丰富哦,我就买了围巾,钥匙扣和冰箱贴。

我和同学在预订加泰罗尼亚音乐厅的门票时预订的是馆内工作人员带领的导览游,但由于不设中文导游,我们只能选择了英语,我比较推荐导览游,毕竟很多设计中蕴藏的细节必须要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之下,我们才能发现。

加泰罗尼亚音乐厅因为扩建的原因而包含着截然不同的两部分,新建筑现在是加泰罗尼亚音乐厅的入口,为现代化的玻璃幕墙结构,底楼还被改建成了一个餐馆,当然其中的装修也是和音乐厅相辅相成的,去的早的可以在这个小餐厅里看看。而旧建筑群是则隐秘在一条小道中,上面是各色的浮雕和马赛克拼贴装饰。

加泰罗尼亚音乐厅是典型的加泰罗尼亚现代主义样式,其特征为:强调曲线的重要性,倾向于多元化的图案和样式,以及喜爱运用花卉来作为装饰。之后,我们会看到加泰罗尼亚音乐厅的立柱上也布满了花卉图案的马赛克拼贴。

从外部看到的加泰罗尼亚音乐厅旧建筑部分的一角

以下这段话翻译自维基百科:加泰罗尼亚音乐厅给人最大的观感就是其通透性和开放性,而造成这一感觉的是其对于红砖、马赛克、彩绘玻璃和釉面瓷砖的使用。大家就自行体会一下吧。

加泰罗尼亚音乐厅转角处的一座雕塑组。

参加导览游的游客们首先会被带到 Lluís Millet 厅,这个大厅的阳台上竖立着两排立柱,每根立柱上都有釉面瓷砖拼贴成的不同花朵,有玫瑰、牵牛花等。大厅的窗户上也有彩绘玻璃拼贴而成的黄玫瑰。

音乐厅内的座椅,坐上去感觉硬硬的,不太舒服。

加泰罗尼亚音乐厅内部可以容纳 2,200 人。在白天,音乐厅完全可以通过自然光来保持内部的亮度,因为音乐厅的两边和顶部都设有彩绘玻璃窗,使得光线可以充分的流入

从下图我们可以看到,主舞台的后方的弧形墙壁上雕刻着18位手持乐器的女性,这18位女性是希腊神话中的缪斯,即主司艺术和科学的文艺女神,每个人手持不同的乐器,并且所穿戴的服饰和配饰也截然不同。最令人惊叹的是,这18位女神的上半身为突出于墙壁的雕刻,而下半身由彩色马赛克瓷砖拼贴而成。

加泰罗尼亚音乐厅二层包厢的立柱顶端雕刻着四位音乐巨匠的头部雕塑,分别是:巴赫、贝多芬、帕莱斯特里那(意大利作曲家)和瓦格纳(德国歌剧家、作曲家)。

在音乐厅顶部有着一面巨大的彩绘玻璃窗,窗上的颜色以金和蓝为主,金色象征太阳,而周围包裹的蓝色则象征着天空。这也是加泰罗尼亚音乐厅最负盛名的装饰。

我很喜欢这些皇冠形状的吊灯啊。

Day - 4

【Day 4】2016年1月24日,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博物馆】

线路:

加泰罗尼亚博物馆 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10月至4月的周二至周六10:00-18:00,周日和公共休息日10:00-15:00)  |  地铁L1、L3号线Pl. Espanya站

加泰罗尼亚博物馆原本是1929年巴塞罗那世博会展馆,到1934年才作为艺术博物馆开放.。在加泰罗尼亚博物馆中最令人震撼的展品是大片大片保存完好的壁画和木板油画,这些作品都是从11世纪的教堂和修道院中移植过来的,展现除了超凡的技术水平。

博物馆的下方即是魔幻喷泉,只可惜魔幻喷泉于1月7日至2月18日之间整修,我们也就无缘看到这场灯光秀了。

我们是在周日前往加泰罗尼亚博物馆的,这一天博物馆于下午3:00就闭馆了,所以我们没有时间浏览完博物馆内部,在下午3:00闭馆后,我们又在蒙特惠奇山上坐了一会儿,听着街头艺人的演奏。由于当天为星期天,除了饭店外几乎所有的店铺都关门了,是的,无论奢侈品店铺,还是街头小店,甚至大型百货公司内的店铺也都关门了。只有餐馆还开着,所以那天下午我们是在不停地吃东西中度过的。所以,大家最好要好好策划一下星期日的日程,否则真的只能在吃吃吃中度过了。

地图及门票

在进入博物馆前需要寄包,大家只需要把相机、钱包和收集随身携带就可以了。

当天下午,我和同学真的是吃完一家甜品店,再吃一家。这是加泰罗尼亚博物馆周围一家购物中心地下的一家甜品店,叫 Farggi,这家店在巴塞罗那的市中心有很多连锁店,我们也吃过很多次,味道很不错哒。

Day - 5

【Day 5】2016年1月25日,巴塞罗那:【兰布拉大道】、【哥伦布纪念塔】、【波盖利亚市场】、【奥林匹克港】、【哥特区】

路线:

由于这几个景点都位于【兰布拉大道】上,所以只需乘地铁到达加泰罗尼亚广场后根据路标步行就可以到达
地铁L1(红线)至Placa Catalunya

其实兰布拉大道就类似与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但是还没有步行街那么宽。大道的中央设置了花店和出售纪念品的小店,大道傍边的饭店也会在大道上设置一些座位(也不知道可不可以不点单就坐啊!)。我和同学先从兰布拉大道笔直走,走到底就可以看到【奥林匹克港】和【哥伦布纪念塔】了。

这座高达 60 米的铁铸纪念塔于1888年巴塞罗那举办世博会期间建造,此地也正好是哥伦布从美洲返航时的到达港,只是不知道哥伦布手指指向是哪里?

塔的顶端是一座瞭望台,乘电梯抵达后就可以 360 °的观赏港口的全貌。

在奥林匹克港停泊了许多船只,我和同学也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

出乎我们意料的是,当我们走到港口末端的时候,看到了一个临时驻扎在此的马戏团。我非常喜欢马戏团的装饰和帐篷,所以每次去欧洲看到这种移动马戏团的时候都很激动。

在从奥林匹克港往回走的时候还看到了一个蠢萌蠢萌的龙虾,可爱诶。

早上刚刚经过波盖利亚市场的时候市场才刚刚开门,我们是中午回程的时候才进去逛逛的。虽然波盖利亚市场是一个菜市场,但里面非常的干净,里面的摊贩有卖火腿的,卖水果的,卖海鲜的,卖香料的和卖奶制品的,各个小店的布置陈列简直可以用“艺术”来形容了,这些颜色搭配和摆放形势充分体现了店主自身的品味,看上去非常赏心悦目。

我和同学购买了水果杯,饮料,不同种类的火腿切片和海鲜炸物(不过海鲜炸物是冷的,可能味道不是特别好),我们是坐在麦当劳室外的座位上吃的,当时我们还超级担心会不会因为没有在麦当劳点单而被赶走呢,但事实证明我们是多虑了。

在波盖利亚市场的时候最好随声携带一个干净一点的塑料袋,避免买的太多手上拿不下。

在兰布拉大道的时候会发现两边都有很多岔路,大家有多余时间的话不妨试着走走岔路,穿过一条条岔路之后会有精致的小天井哦,这也算是体验体验当地人的日常生活吧!

这扇窗户和旁边的妖艳贱货都不一样呢!

在居民区中看到的一座雕塑,由一根根铁丝缠绕而成。

在哥特区的时候看到了一个橱窗布置很精致的糕点店,但是西班牙甜点的味道真的是太甜了,甜的我们牙都疼了,不喜欢吃甜食的不要轻易尝试(答应我。

毕加索博物馆在我们当天去的时候没有开放,据说这所博物馆是由毕加索曾经的宅邸改建而成,所以没有传统博物馆的宏伟壮观,反而显得分外幽静。博物馆里面主要收藏毕加索在巴塞罗纳和巴黎早期的作品,包括素描、版画、陶艺品、油画等作品。

Day - 6

【Day 6】2016年1月26日,巴塞罗那 - 塞维利亚:【塞维利亚大教堂】、【塞维利亚王宫】、【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

我们是乘坐早上 9:20 的* 伏林航空的飞机从巴塞罗那塞维利亚的,乘飞机有一点缺点就是必须提前两小时到机场进行值机,所以1月26日早上 6:00 我们就从酒店出发了,酒店的前台帮我们预定了一辆出租车送我们到加泰罗尼亚广场,那里是机场巴士的终点站,然后我们乘坐机场巴士到达了航站楼。

*伏林航空是西班牙著名的廉价航空公司,而廉价就意味着什么都要自己动手操作。在伏林航空的官网或者其他作为中介的网站预订完机票后,记住要自己进行网上值机,并且自行打印登机牌。伏林的官网可能需要翻墙才能够登上去,有时在国内登录时加载速度又特别慢,所以我和同学是到达西班牙后再进行值机的。到达西班牙后我们担心可能找不到打印登机牌的地方,于是我们先向酒店的前台询问他们是否能够帮助我们,然后前台的两位大叔很愉快的当场就帮我们值机值好了,并且打印了机票,所以-------答应我,如果你们不懂西班牙语,英文看起来也有一点吃力的话,请在一个空闲的时间,向前台寻求帮助,他们一定会尽力帮助你们的,这是一个最稳妥的方法。

伏林航空官网界面

飞机 9:20 分起飞,我们于 10:50 分正式降落到了塞维利亚。飞机降落后我们还是搭乘塞维利亚机场巴士到达酒店check in (因为塞维利亚的交通不像大城市这么便利,而且居民们的英语普遍也没有那么好,根据大家酒店的方位,可以自行选择乘坐机场巴士还是乘坐出租车,p.s. 拖着箱子在旧城区的石板路上走真的好艰难啊~)

交通工具:塞维利亚应该也是分旧城区和新城区的,而我们在塞维利亚的两天里参观的景点都为于旧城区,所以全程步行(建议步行,因为塞维利亚没有地铁,公交车的线路过于复杂,搞不懂)。
天气:塞维利亚西班牙南部城市,气候终年都十分温暖或炎热,如果冬天去的话,在塞维利亚还是能够看到繁花似锦的景象哦,可以适当减少衣物,反正羽绒服绝对用不上。
住宿:建议住在旧城区

这里插播一则趣事好了:我们在塞维利亚居住的酒店名称叫做 Hotel Simon, 是一家位于旧城区的酒店,应该是由一座大宅子改建而成的,我和同学住的是一间单价为300多元的双人房,房间很大,还配有一个小阳台,很不错的是卫生间也很大,但是有一点奇怪的是,我们刚进门的时候,发现还有一个小的单人间位于玄关的左侧,我和同学还很惊恐的以为有人要和我们合住,但之后想了想发现这应该是大宅以前佣人的房间吧,幸好晚上真的没人来和我们住在一起(笑

线路:

塞维利亚大教堂 Catedral de Santa María de la Sede 冬季周一至周六11:00-17:30(售票处到17:00)  |  步行即可到达 (可以先参考我之前上传的塞维利亚地图,当然酒店前台会提供更加详细的地图)
塞维利亚王宫 Reales Alcázares de Sevilla 周一至周日9:30-17:00  |  步行即可到达
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 Plaza de España  |  步行即可到达

塞维利亚大教堂内部和外部

图下这种雕像又是一种风向标,雕像手持一面半掩的旗帜和棕榈叶。塞维利亚人传说,当棕榈叶朝向某一个方向时,塞维利亚就会下雨。

我们都知道在欧洲参观教堂是最传统的路线就是先逛完教堂内部,然后再登塔,塞维利亚大教堂也是如此。而在我看来塞维利亚大教堂最迷人的地方在与登塔的过程,一般来说,教堂登塔都是乘坐电梯上去的,毕竟教堂尖顶高耸入云,是教堂神性的象征,但是塞维利亚大教堂却是要你自己步行而上,不过大家放心,我们要走的不是楼梯,而是很缓的斜坡,这些环形斜坡原本是便于相关人员骑马登塔而上的,当然走到最后几层的时候也挺累的,我们还看到有年轻的父母推着婴儿车上斜坡的,路过他们的游客都在友好地对他们说加油↖(^ω^)↗呢!

我们登上的这座方形高塔就是塞维利亚有名的希拉尔达塔,塔高 98 米,墙面上刻有阿拉伯艺术特色的花纹图案,显示了阿拉伯建筑艺术的美丽风采。塔顶装有 25 口大钟,楼顶上有一尊名为“信仰”的巨大雕像。

到达大教堂塔顶之后可以看到塔内的25口大钟,塞维利亚全景,和教堂的庭院。

我很喜欢塞维利亚大教堂的庭院,里面种着好多橘子树🍊,感觉给教堂增添了一点世俗和烟火气,我同学还说塞维利亚怎么不出一点和橘子有关的纪念品或特产呢!

其实不止教堂里,连塞维利亚的道路两边也种满了橘子树,但据说,由于塞维利亚的橘子口感过于酸涩,大多是用来制作果酱的!

之后我们就去了塞维利亚王宫,塞维利亚王宫是一幢哥特式元素和伊斯兰式黏土建筑风格相混合的建筑,以繁复的花纹和厚重的色彩为特点,但我们到的太晚了,只在里面逗留了一个小时,因为王宫将要关门了,所以就匆匆离开了。

塞维利亚老城区常见的有轨电车,可惜我们没有坐过。

塞维利亚的各个景点附近都有马车可以乘坐,大约几十欧就可以在塞维利亚中心城区兜一圈了。

然后我们就走到了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这是此次西班牙之行中最令人影响深刻的景点,我们在塞维利亚的两个下午都在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度过。我们第一天到达的时候正值太阳落山,就看到金色的光芒镀在广场新月形的塔楼上,湖水上波光粼粼,一切都那么绚丽和灿烂,这一切就等着大家去身临其境的感受了!

据说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上的桥梁象征着西班牙古代四个王国,分别为:Leon, Aragon, Castilla, Navarra.

桥梁上的扶手好像青花瓷啊!

塔楼下方的壁龛中描绘的是西班牙不同的省市。

西班牙广场的旁边就是玛利亚·路易莎公园,虽然当时是冬季,但公园中仍是绿树成荫,在塞维利亚的冬日艳阳下,是一个遮阴避暑的好去处。

塞维利亚的第一晚,我们就去一个小酒馆里看了弗拉明戈舞,这家酒馆里的舞台很小,座位和舞台挨得很近,可以近距离的欣赏到舞蹈表演和吉他演奏。酒馆虽小,但在 tripadvisor 上可广受好评哦!

Day - 7

【Day 7】2016年1月27日,塞维利亚:【皇家骑士俱乐部头牛场】、【黄金塔】、【塞维利亚大学】、【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

皇家骑士俱乐部斗牛场是西班牙最重要的斗牛场之一。斗牛场其实很小,半个小时时间就可以游览完毕,可以了解西班牙斗牛的历史,斗牛士所穿着的服饰,可以参观斗牛场内部和饲养、照看牛的地方。

塞维利亚金塔体现出浓浓的阿拉伯建筑风格,有12个等边的砖塔构成,每一块砖塔代表一个方位。这座建筑之所以名为黄金塔,是因为建筑的四周涂有一层金粉,闪闪发光,好似黄金,因而得名为黄金塔。随着时间的流逝,建筑表面的金粉已经渐渐脱落,但是在傍晚夕阳的照耀和灯光的照射下,黄金塔还是呈现出金黄色,闪闪如初。

参观黄金塔的那一天天气非常暖和,所以我们没有急着登上黄金塔,反而在黄金塔附近的石阶上躺了一会儿,黄金塔的旁边有一条河道,路过的时候会看到有当地人在招揽游客去乘坐游船。躺在石阶上的时候,看到有人在河边写生,有人沿着步道在慢跑,难得从忙碌的行程中脱身,享受一下西班牙的惬意也不错。

塞维利亚中心城区一河之隔的新城区,我们只在乘坐机场巴士的时候经过过。

阳光是塞维利亚最大的财宝!!

塞维利亚大学的占地面积不大,自然是无法和英国剑桥牛津其中的景色相比,游客可以进入教学楼参观,看看西班牙的教室,看看公告板上贴着的活动告示,就好像自己又重回学生时代。

对了,西班牙各个景点设置的公共厕所不是很多,我们在西班牙广场这种景点都没有找到卫生间,所以每次我们经过塞维利亚大学的时候,都会进去找卫生间(捂脸)。

Day - 8

【Day 8】2016年1月28日,塞维利亚 - 马德里:【马德里王宫】、【丽池公园】、【太阳门广场】

我和同学乘坐* 西班牙高速列车 renfe 从塞维利亚前往马德里,因为两地距离不远,所以乘坐火车也只需要两个多小时,强烈建议乘火车,这样还可以免去在机场候机的两个小时。

当天早上我们 7:00 从酒店出发,酒店前台帮我们预订了出租车,我们乘坐出租车到达了位于塞维利亚的【圣塔胡斯塔火车站】,火车于早上 8:45 分发车,于 11:15 分到达马德里的阿托查火车站。

因为我们预订的酒店在太阳门广场附近,所以我们可以直接从阿托查火车站乘 L1(蓝线)到达(SOL)即太阳门广场站。在阿托查火车站可以直接乘坐地铁 L1(蓝线),之后大家可以按照自己酒店的位置自行换乘其他线路(马德里的地铁线路图已经 po 在前面了,大家自行截图或下载)。

* renfe 的官网国内可能登录不上,不过没关系,因为在携程上也可以预订 renfe 的车票。
如果有条件开 VPN 的话也可以直接在 renfe 的官网上直接预订。

帮大家在官网上截了几张图。
截图为一名旅客从塞维利亚马德里的车票价格,大家可以通过【支付宝】、【万事达卡】、【银联】、【VISA】和【JCB】付款。

* 优惠车票:不设退换、不设退款
* 灵活车票:可申请退换或退款
* 一等车厢:提供躺椅座位和餐饮到座服务
* 二等车厢:提供座位及餐车

路线:

13:00-15:30  |  马德里王宫 Palacio Real de Madrid  |  10欧/5欧(学生证)  |  5号线和2号线Ópera站步行5分钟
16:00-18:30  |  丽池公园 Parque del Retiro 6:00-23:00(十月-次年四月)  |  地铁2号线Retiro站或9号线Ibiza站下车即是
19:00-21:00  |  太阳门广场  |  地铁1、2、3号线 Puerta del Sol站

马德里地铁十次票,也是可以直接从自动售票机上购买。如果记不清是不是乘满了十次的话,可以看一下背面打卡的印记。

马德里王宫虽然不及法国凡尔赛宫如此宏伟,但是也有自己的特色,王宫的各个房间保留了当时的装修和装饰,但是由于不允许拍照,所以要靠各位自己去体会一下。其中有一件房间天花板的雕刻是洛可可风格和中式风格的混合,我和同学一看到这件房间就惊叹不已。纪念品商店中也有售卖带有这些装饰的书签等小物件。

我们在马德里的第一天是整个行程唯一的下雨天,烟雨蒙蒙的丽池公园中人烟稀少,只有我和同学撑着伞在雨中漫步。而且由于我们是冬天去的原因,原本已花草种类繁多而著称的丽池公园也显得有点萧瑟和枯败,我们在逛完了一圈后,也只能匆匆打道回府,很多公园中的景点都没有前去参观,所以就用百度百科和丽池公园在 Wikipedia 上的图片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下。

丽池公园是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最著名的公园,于17世纪由菲利浦四世下令兴建,园内植物超过了一万五千株。公园里有一座以铁和玻璃建造的玻璃宫,与委拉斯盖兹宫一起曾作为皇室成员的娱乐场所,如今都已演变成展览馆,每年都有无数的游客前来参观。

下图为丽池公园中的阿方索七世纪念碑,是园内最大、最显著的建筑,天气晴朗时,游客们还可以在纪念碑前的人工湖中游船。

丽池公园的水晶宫,不过当天我们并没有找到这一幢建筑。

堕天使雕像,是少数以邪恶的天使为主题的雕像。

回到了太阳门广场的我们仿佛又重新活了回来,在太阳门广场周边有着各色的街边小店,还有西班牙最大的购物商场英国宫(El Corte Ingles),虽然各种商品的价格并不见得多么优惠,但也可以去淘淘一些打折商品,还有英国宫地下的超市非常值得一去,我和同学在马德里的最后一天在这个超市疯狂采购当地的土特产,巧克力、火腿因有尽有(下图为英国宫百货的商标)。

By the way, 无论在英国宫的商场还是超市购物都可以直接在英国宫楼上退税哦!

太阳门广场是马德里的中心。最初太阳门广场旁有一个太阳门,它曾经是马德里的东大门,历时一个世纪之久。因为它面向太阳升起的东方,所以取名为太阳门。后来由于城市的发展,交通的需要,太阳门在1570 年被拆除,但马德里人没有忘记这个古老的城门,一直把这个遗址叫太阳门或太阳。根据西班牙人的传统,在新年伊始,人们都要伴着太阳门广场的钟声,吃下12颗葡萄,以祈求来年的好运。

太阳门广场有两座著名的雕像,下面这座雕像的名字叫做“熊和石楠树”,这个图形也是马德里市的市徽。在这座雕像的背后还有一个传说呢!马德里的原意是“妈妈快跑”的意思。传说很早很早以前,有一天一个小男孩跟妈妈出来玩,他很淘气,跳呀蹦的,走哇走哇,就远离了妈妈。正当他想往回找妈妈的时候,忽然碰到了一只棕熊。小男孩撒腿就跑,棕熊在后面紧追不舍,情急之中,小男孩蹭蹭几下爬上了一棵大树。他刚在大树上喘了几口气,忽然听到了妈妈的喊声,原来妈妈在找他。可是树底下的那头棕熊正在寻找自己呢。妈妈看到这个场面,肯定要来救自己的,那棕熊就会去伤害妈妈⋯⋯想到这里,他在树上冲着妈妈大声疾呼:“妈妈快跑——妈妈快跑——”有人说他的喊声引来了猎人,有人说他的喊声吓跑了棕熊。

卡洛斯三世雕像。

Day - 9

【Day 9】2016年1月29日,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

路线:

普拉多博物馆 Museo Nacional del Prado 10:00-20:00  |  14欧  |  乘坐地铁2号线到Banco de España站或地铁1号线 到Atocha 站后步行可到

这次的自由行也帮助我圆了一次在博物馆泡一整天的梦想,我和同学在普拉多博物馆从早上 10:00 一直待到下午 17:00,但是还是没有能够看完普拉多博物馆中的所有藏品,上午的时候我们还有心情一幅幅画这样看过来,但到了下午由于时间紧迫我们只能挑馆中最著名的作品看看,当然要找到这些作品也得费一番功夫。在纪念品商店中也可以买到各种名画的冰箱贴和明星片。

普拉多博物馆的导览图上注明了馆中最值得一看的画作。

这里还有一个有趣的小细节,大家可以自己在乘地铁的时候自己寻找哦!
我们都知道,西班牙最著名的画家有戈雅 Goya、委拉斯贵支 Velazquez,而最著名的航海家则是哥伦布 Colon。在乘坐地铁的时候,我们偶然发现地铁 L4 的站名中出现了这些人名,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哦!

Day - 10

【Day 10】2016年1月30日,马德里:【托莱多

路线:

乘坐地铁 L6 到 Plaza Elíptica站,然后当场在 ALSA 公司的柜台购买前往托莱多的往返车票,大约需要1小时左右到达,回程当天时间Open,任意时间都可选择回程。

到达托莱多的长途巴士车站后,大约还需要步行10分钟左右才可以到达托莱多古城。

* 重要:在托莱多古城之外,比萨格拉门附近有一间问讯处,可以在里面获得一张托莱多地图,答应我一定要拿,因为我们一开始没有去那地图,最后只能在进入古城之后再返回比萨格拉门拿地图,这段路真的很长。如果要在托莱多自由行的话,必须要自备手机导航和一张地图,否则一整天找不到路(切身体会!

前往托莱多古城的路上俯瞰到的小镇全景,可以看到那时雾还是很重,我们到达托莱多时穿了一件薄薄的毛衣和羽绒服,但是从大巴上下来还是可以感到阵阵凉意。

比萨格拉门是托莱多古城的正门,建于16世纪中叶。比萨格拉门这一名字起源于阿拉伯语,意思是“神圣之门”。比萨格拉门由两部分组成,两扇门都为凯旋拱门,第一扇门两旁为两个半圆形圆柱,门上雕刻着一只双头鹰,在双头鹰中间镶有一枚西班牙皇室盾徽。第二扇门的两边为两座方形尖顶塔楼。

两扇门中间有一个方形广场,广场中间立有卡洛斯五世的雕像。

比萨格拉门内墙上刻有塞万提斯对托莱多的题词:西班牙之荣耀,西班牙城市之光。

从拱门内部看出去的古城风光

清晨的托莱多古城被一层薄雾覆盖着,空气中水汽很重,我们到的很早,这个小镇仿佛还在沉睡中,街道上空无一人,各色商店还尚未开门迎客。

无论到哪里,我都喜欢拍下这些终年长青的常春藤。

比萨格拉门向南笔直走就可以看到光明耶稣清真寺(Mosque of Cristo de la Luz)。大家在看到这个名称的时候会不会很好奇为什么“耶稣”和“清真寺”这两个属于不同教派的词语会出现在同一幢建筑中呢?个中原因可能和托莱多的历史有关,光明耶稣清真寺原先是伊斯兰教建筑,但是1085年阿方索六世重新占领了这座城市,随之而来的还有基督教在这座古城的回归,到了12世纪,光明耶稣清真寺被用作基督教的礼拜堂使用。

和我们想象中圆顶清真寺不同,光明耶稣清真寺是一座四面见方的建筑,大约为 8m * 8m。

在光明耶稣清真寺的旁边就是太阳门(Sol Gate),有两种说法:一是称门上有太阳、月亮的图案,二是称阿方索十世时代星象测量结果,此门位居子午线零度上,从日出到日落,日光总照着此门。此门的特点是,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对此门进行过修建和装饰,层层叠叠,体现出各个时期的风格特征。

托莱多小城的观光巴士!

经过太阳门继续朝东走就会看到苏科德贝尔广场(Pza. Zocodover),这里是托莱多的中心广场,在这里可以乘坐小火车游览托莱多,在广场上有几个石凳,石凳上有瓷砖拼贴出了唐吉坷德中的著名场景。

可能是因为托莱多是塞万提斯笔下那位落魄骑士唐吉坷德旅行起点的缘故,这座古城似乎处处都有着唐吉坷德的声影,这不在苏科德贝尔广场的石凳上我们又遇见了这位骑士和他的瘦马。

我没有看过这本名著(这也很正常,毕竟有多达70%的西班牙人都没有读完唐吉坷德),所以无法将这些图案和唐吉坷德中的场景一一对应,只认出了图2是唐吉坷德大战风车的场景。

在广场附近还有一家托莱多百年甜品店 Santo Tome 圣多美,我们刚到托莱多就肚子饿了,于是在这家店买了两个巨型蝴蝶酥边走边吃,很多人到托莱多喜欢买这家店的糕点回家当做伴手礼,但是这些小糕点的味道实在不敢恭维,蝴蝶酥挺好吃的。

欧洲人对甜味的痴迷真是超出我们的想象,就连酥脆的蝴蝶酥上都要涂上一层厚厚的糖浆才肯罢休。

托莱多造”代表着最锋利的剑和精美的金银镶嵌工艺,同时这里的陶瓷术、铸造术和木工也不容小觑。

托莱多的炼钢艺术一直是尽人皆知的,十六、十七世纪最好的兵刃和甲胄就是出自于托莱多,这里的塔霍河水据说能奇迹般地让剑刃锋锐无匹。

托莱多的冶金工艺绝大多数仍是纯手工打造,使得游客能够购买历史上许多名剑的忠实复制品作为留念。由于城内那些重要工厂的存在,托莱多才有那么多专门售卖刀剑的商店。

另一种托莱多不可或缺的传统工艺是金银镶嵌,一种用金属绘画或金线银线绘制图案的镶嵌技术。

托莱多街边的橱窗四处可见这些工艺品的身影。中世纪的骑士模型和各色刀具淋漓精致地体现除了欧洲人对 “剑与骑士” 精神的推崇;制作精良的配饰和绘有多彩花卉的陶瓷器具吸引着各国游客推门而入。

继续向南走,托莱多最高的建筑,也是其标志性建筑物 - 托莱多大教堂 - 渐渐进入了我们的视野,托莱多大教堂是当时西班牙基督教教会总教区的第一大教堂,是西班牙排名第二的大教堂。1247年动工。它采用了当时在西班牙教堂中很少用的法国哥特式建筑形式。1493年完成。西班牙式哥特艺术风格在教堂建筑中也得到了充分体现。可惜的是,这次我们没有进去,只在外部拍了照片,晒了会儿太阳就走了。

托莱多大教堂前方的广场

下面几张图是修女饼屋的原址和新址。据说,在当年托莱多的修女饼屋工作的都是托莱多当地的修女,她们做这些糕点是为了补贴教堂的支出。虽然修女饼屋在托莱多热闹的大街上仍占有一席之地,但制作糕点的早已不是修道院的修女,我们也只能通过橱窗中摆放的玩偶模型依稀想象出当时的场景。

托莱多古城中小道几乎都是斜坡,这不仅给徒步旅行的游客们带来了极大困难,还对人们的驾驶技术有极大的挑战,驾驶员们要保证在如此狭窄的空间中不冲撞行人,要具备在这只容一辆车通过的小道中掉头的能力,还要有在斜坡上停车后不滑坡的本领。

托莱多的道路是分分钟在教老司机们学做人的节奏啊!

据说托莱多纷繁复杂的狭窄道路起初是为了防止敌人入侵,但现在似乎对行人造成了些许不便。如果后方有汽车驶近的话,行人们只能躲入就近的门洞来避让汽车。不仅如此,当汽车驶过后,留给行人的只有充满着汽车尾气的空气(┑( ̄Д  ̄)┍

圣胡安修道院,人均 2.5 欧元

圣胡安修道院入口处的这副图画上描绘的就是修道院内部的走廊和天井。

这可能是我看到最简陋的教堂座椅。

圣胡安修道院中的双层回廊和中庭是其最大特色。

圣马丁桥是外界从西面进入托莱多古城的入口,流经圣马丁桥的就是托莱多的护城河—塔霍河,正是因为这条河的环绕才赋予了托莱多如此重要的地理和军事位置。圣马丁桥下方有 5 道石拱,最中间的石拱跨度长达 40 米,至今都很少有桥梁石拱达到如此宽度。如今,托莱多古城旅游业的发达促使人们开辟了另一种出入托莱多古城的方式,即铁索。当我们走进圣马丁桥时,很多外国的妹子和小哥都在招呼我们去玩滑铁索,但我和同学有点怕,于是就在旁边看他们玩。

不知道这张图的曝光是怎么了,在阳光下,土黄砖块结构的圣马丁显得像一座黄金桥一样。

圣马丁桥一端的防卫塔,托莱多古城中的每一幢建筑,每一条道路都体现出了其军事要地的地位。

走过一遍圣马丁桥之后,我们绕着托莱多古城的边缘走了一圈,抬头偶然看到了圣胡安修道院的背部结构,圣胡安修道院就是这样日复一日的竖立在托莱多西面一隅,它见证着这座城,守卫着这座城。

忘记了是哪里的铁皮门,上面会不会还遗留着百年前战争的痕迹?

经过这扇门的时候,司机师傅看到我们在照相,还向我们招了招手呢!或许旅途中最吸引人的正是这种无因的友好和善意。

托莱多逛完主要的景点后,看着时间还早,我们去了同样位于托莱多西南部的格列柯博物馆。
格列柯博物馆其实是由他的故居改建而成的,据说这个景点是要收费的,可我们下午到达的时候,工作人员友好的对我们说不用收费。
格列柯故居就是一座砖木结构的小平房,还原了当时格列柯的生活情境,也有展示格列柯的作品,可以进去消磨一段午后的悠闲时光。

爬山虎已经攀上了铁质窗框。

Day - 11

【Day 11】2016年1月31日,马德里:【马德里伯纳乌球场】

路线:

10:00-11:30  |  马德里伯纳乌球场(10:00-19:00)  |  19欧/球场7号门的售票厅购买  |  可搭乘地铁10号线至Santiago Bernabeu站,出站后可直接抵达球场

伯纳乌球场于1947年12月14日在马德里正式建成,伯纳乌球场 12 万人的容量使其成为了当时世界上最好而且最现代化的球场,如今看来也毫不逊色。伯纳乌球场在这漫长的年岁中曾经历过 5 次改建。20世纪50年代,伯纳乌扩张至可以容纳 125,000 位观众;20世纪80年代,球场安装可以覆盖至第一、二排座椅的顶棚,同时为了适应欧洲足联新规,座位数减至 9 万;改建的步伐在20世纪90年代、21世纪不断继续,如今球场可承载 8 万观众,并成为了体育和建筑领域的标志性建筑。

让我们伴随着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佩雷斯的话语来游览这一足球爱好者心中的圣地吧:新圣地亚哥·伯纳乌球场将会是释放热情的地方,是所有球迷心中的骄傲。我们希望它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场,提供最舒适的观赛环境,成为现在建筑学的标志性建筑。世界最好的球场地处特殊位置,将会成为马德里的地标。新伯纳乌球场将会特别的、独一无二的、宏伟球场。

门票上有不同的球员,我拿到的是只小鲜肉。

和坎普诺球场不同的是,在伯纳乌球场游客们需要先走到最高层的看台,拍一张坎普诺球场的全景,要抓住这次机会哦,因为等下我们就要一层一层下到底层看台了,没有原路返回的机会了。

奖杯陈列室

队徽的演变

球衣球鞋展示

队歌

球场模型

伯纳乌球场的座椅全都是蓝色的呢,这些看似脆弱的蓝色小板凳却可是有能力承受住数万球迷的狂欢哦。

伯纳乌球场客队的球员座位是可以坐的哦!

新闻发布中心

游客可以坐上发言人的位置照相

伯纳乌球场是我们整个西班牙之行的最后一个景点,介绍完了这个景点就意味着这篇游记也接近了尾声。在这场为期 12 日的行程中,最让我开心的莫过于高效、按时的完成了所有行程,没有错过任何一个景点的预订,没有任何交通工具的晚点。
最后,向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在西班牙的最后一顿午饭,这是在伯纳乌球场周围的一家名叫 Fridays 的餐厅,距离附近地铁站仅 0.3 公里,tripadvisor 上四星半好评。

纪念品大丰收!!!

我们的西班牙之行就此结束,2016年2月1日下午,我们正式踏上了回国的飞机。西班牙留给了我们太多美好的回忆,三大城市交通便利,景点集中,当地人对待游客热情友好,是自由行最好的选择之一。最后,我要为西班牙站台:西班牙这么好的地方,你,真的不来一次嘛?

同时呢,也要谢谢你们能够看到这里,这是我的第一份游记,其中还有很多不足,如果你觉得这份游记能在你未来西班牙自由行的时候起到一定助力,也请帮我点赞,谢谢!

本篇游记共含19995个文字,38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30 12:2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05 18:50

赞!米拉之家,古埃儿公园,门票预订是在哪个网站呢?

2016-09-06 20:26

有点累

2016-10-12 20:07

美女请问二月西班牙需要穿厚实的呢子大衣么 谢谢

2016-10-16 16:54

引用 慕慕慕的名字很长 发表于 2016-10-16 16:54:30 的回复:

美女请问二月西班牙需要穿厚实的呢子大衣么 谢谢

回复慕慕慕的名字很长:塞维利亚不需要,很暖和的。马德里会有点冷,反正我是穿羽绒服加上一件薄毛衣就够了

2016-10-16 17:16

引用 Ivynopoison 发表于 2016-10-16 17:16:44 的回复:

回复Ivynopoison:谢谢 巴塞罗那和格拉纳达会很冷么

2016-10-16 17:19

引用 慕慕慕的名字很长 发表于 2016-10-16 17:19:40 的回复:

谢谢 巴塞罗那和格拉纳达会很冷么

回复慕慕慕的名字很长:不会哦!反正都没有马德里冷

2016-10-17 08:02

非常有用!近期也打算过去,攻略上的几张旅行地图能否发到我邮箱?下载的清晰度不够,谢谢啦!56811084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