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宏村四日三晚自由行

洒旅A昂嘿 (南京) LV.3
2016-08-29 13:52 511/2

致我的第一篇游记,和很多的人生第一次一样,虽不完美居多,甚至仓促,然而多年后回忆起,却感激当时的勇敢。很多事情 ,做了,才有回忆;没做,只有想象。

Day.1

坐大巴到达黄山风景区(汤口)。注意有直达风景区的,不是到黄山市(屯溪)客运站。如果是火车飞机的,还需要坐客车到景区。下午到了之后在换乘中心附近住下,附近宾馆酒店饭店比较多,可以提前预定。之后还有时间,便打算在山下的景区玩玩比如翡翠谷或者漂流。由于在客车上认识的小伙伴想去漂流,且我也没玩过便包车同去了。20多分钟的车程包车司机狂炫了把车技,山路十八弯,八十码转弯不减速啊啊啊,师傅你咋不去拍大片。漂流玩起来还是比较刺激的,不过最后衣服基本全湿了,抓紧回去换衣服…在网上找个饭店吃了特色菜,买点上山用的物资,就可以洗洗睡了。

Day.2

一大早起床洗漱吃早饭,就要去换乘中心坐大巴到景区门口了。从后山云谷寺坐了缆车上的山,之后便开始爬始信峰(1700m)了,景色很美,奇松较多。然后一路北海西海大约十二点半到达预定的排云楼宾馆,休整了一个小时,然后向西海大峡谷出发了。西海大峡谷又名梦幻景区,景色很是壮丽,梦笔生花啊仙人晒靴啊奇松怪石很多,大约三个小时到谷底,然后坐地轨到天海,再走个半个小时就到光明顶了,在此看到了日落,心情甚好。之后大约走了一个小时就到排云楼了,已是晚上九点了,此时抬头一望,满天的繁星让人感动~

Day.3

今天安排的事项很多,注定了它的不平凡。大约5点起床,步行十五分钟到达丹霞峰,此时已经有不少人了,寻觅个好位置坐等日出。虽然天气预报说看到日出的概率是55%,但是不买彩票永远也中不了奖。慢慢地,天边泛起了红光,还翻涌着云海(竟然还还有云海,买彩票送的啊有木有),大约等了一刻钟,太阳终于羞答答的探出了红彤彤的脸庞,人群沸腾了,开心。回排云,早饭,退房,向玉屏峰天都峰前进!经过鳌鱼峰一线天百步云梯啊就到玉屏了,此时雾气弥漫,看不到太多风景了,但是迎客松还是能看到的~补充点能量就开始登黄山第二高峰天都峰(1810m)了(第一峰莲花峰(1864m)休整四年无法攀登)。坡度还是比较大的,过了天桥(两侧悬崖,只容一人通行)再用五分钟就到顶了,可是突然下雨了!这时景区的喇叭也通知让退峰了,我觉得还是坚持一下吧不留遗憾。巧的是还有个哥们跟我一起到了,就这样环顾四周仅有的两个人相互拍照了。胆欲大心欲细,风雨中开始下山。衣服鞋子很快湿透了,大约半小时雨不下了,忍住又走了一刻钟,抓紧找个无人的地方换了干衣服,不然感冒是跑不了的。下山的路是陡峭的漫长的,只有呼吸陪着自己,有种已经融入的感觉,这感觉真的不错。两个半小时到慈光阁,做大巴回汤口后拼车前往宏村。能活着下来是我的福气。

Day.4

水墨宏村,风水宝地,风景如画。早上六点自然醒,如获新生。在村里游荡,吃早饭。看风景学历史,话乡愁听人生。月沼、南湖、小桥、老树、古建筑。十一点前往黟县午饭购物,滴滴跨城顺风车归,棒棒哒~

旅行已经结束,即将回到正常的生活轨迹。其实人生又何尝不是一次旅行…路途上会有很多站认识很多人,很难有人可以至始至终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旅行,用双脚来行走,用心来感受,用生命来体验。对了,还要用点俗气的金钱铺路~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