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大气—川·渝

qiqisugar (大连) LV.11
2016-08-29 14:01 1336/12
  • 出发时间/2016-04-21

出发时间2016.4.21~26。
每年四月都有一场考试(一直没考过),考试过后需要一场放松,今年选在了重庆
对于一个说走就走的人,时刻关注的就是特价机票。看到长春往返重庆1310果断出手,原计划是去一趟峨眉山直接重庆往返,做一个重庆深度游,朋友说重庆到峨眉的车票售罄于是改变了线路。

1长春~重庆,飞

day1实在没什么可写的,2016.4.21周四晚19:50的飞机,下班火速赶到长春站,高铁到达长春龙嘉机场,过安检,侯机,半夜到达,直接到第二天

2抵达重庆,奔走成都(宽窄巷子、杜甫草堂、武侯祠)

day2凌晨抵达重庆江北机场,约了神州专车的接机,目的地是大学同寝的车老大家,老大在重庆读硕士后定居于此,这也是本科毕业八年我们第一次重逢。一点多到老大家,八年了,我们都已硕士毕业结婚生子,自然有很多话,一说说到了四点,再不睡明天要崩溃了。六点起床,楼下吃了我到重庆的第一碗小面就奔赴重庆北,上午九点多抵达成都,地铁到天府广场标志性建筑来一张

第一站要去的是宽窄巷子,路过了四川省图书馆和美术馆,对图书馆、美术馆、展览览馆有瘾的我觉得时间是在来不及,因为约了大学学霸吃午餐,只好匆匆一瞥,一字马留念喽

当天下雨,一字马下去裤子都湿了,成都我有多爱你。
经过熊猫邮局,给儿子发一张明信片

宽窄巷子,但什么都没吃,我是一个轻易不敢尝试的人,怕踩雷,通常会根据大众点评的推荐选择食物

真是处处熊猫和辣椒

宽窄巷子出来就去找学霸了,目的地——龙抄手

对于龙抄手,我觉得不仅仅是好吃,其中蕴含了很多文化,除了饮食文化,还有人文。

龙抄手一站地就是杜甫草堂,学霸虽然没有一同前往,但请我坐了公交车,上车才知道就一站地,白虾

杜甫草堂出来直接去了武侯祠,话说这个地方门口的微信语音讲解一定要留意,扫描二维码啊。没几个人注意的,我扫描了以后觉得特别好,走哪儿讲哪儿,太方便

身后——名垂宇宙,竟然是果郡王允礼写的,额滴歌神

武侯祠出来就到了锦里,客观的说,锦里走走看看就好了,吃得太敷衍,成都小吃千千万,千万别在锦里占了肚子,不值不值

从锦里出来本来要去九曲桥看夜景,结果成都太大了好么?到了地方就感觉来不及了,因为第二天要去乐山,所以我们刚下了到九曲桥的公交车匆匆一瞥就开始跑着赶地铁去火车站。
晚上住在乐山,没想到乐山是这么干净的城市。

3乐山、成都

大佛很值得一看,前一站万佛也很不错,建议都要去,乐山的物价很低,看图片中的菜价吧。从乐山下来我错过了乐山成都的高铁,因为乐山人太多了,排队要好久,哎,我也是涨姿势了,高铁开车后可以直接改签没有票费的损失,阿门。

高铁的杂物袋和水杯可以看出成都政府处处用心,细节之处体现睿智,相比之下北方就差一些

抵达成都站,因为第二天的目的地是青山城和都江堰,晚上住在犀浦,一会儿我们说说犀浦。到了成都下火车直接上地铁奔春熙路,春熙路我来了,想死你了。地铁通道中小朋友的画展,画的真不错

学霸告诉我春熙路最佳拍摄地点,下面这张照片中有时间,有地标,果然是最佳

今夜我可以在成都自由行了,也是唯一的一夜,我首先选择了IFS胖仙女,原因是美团评价呼声高,确实好吃

然后要了一个DQ,去伊藤(标志是一只鸽子,日本人开的,会做生意)地下的超市吃水果(免费试吃各种种类,吃饱了走人),实在太想念学霸带我吃的甜水面于是去龙抄手点了一碗,买了大名鼎鼎的军屯锅盔,想要一份双流肥肠粉但实在吃不下了。然后去东郊记忆(相当于北京的798,大连的十五库,开放式艺术区,但是去这里我坐公交等得好辛苦哦)。东郊出来寻找快速公交,K1\K2傻傻分不清楚,总之同线反向上就是了(快速公交中国只有成都厦门有,我喜欢坐公交车,能感受和思考一个城市,快速公交是环线更对我胃口啦)。K1一圈后下车抵达住宿处。

晚上住在去哪儿app预定的西施公寓,很不推荐。
下面说一下犀浦站,犀浦站换乘成灌快铁很方便,这里重点普及一下,犀浦站是全国唯一国铁地铁同台换乘站,中间是成都地铁2号线,两侧是成灌快速铁路。

4青城山、都江堰、返重庆

犀浦站虽然方便,我买的车票时间太早地铁首班没发车,醉了,约了滴滴又放我鸽子,关键时刻还是神州专车给力啊。顺利抵达都江堰,这里要普及一下:都江堰是全国唯一一个拥有两个世界文化自然双遗产的县城,问道青城山,拜水都江堰。如果不跟团,去青城山都江堰都要到都江堰车站中转。我先去了青城山,再普及一下:青城山分前山和后山,不能一次性前山上山后山下山或者后山上山前山下山,必须都要到都江堰车站中转,这点我也不明白,我选择只去后山,因为都说后山山清水秀人为痕迹少,前山以道观为主,并不是我不感兴趣,是怕时间来不及。

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腊肉,最直接的生理反应是——恶心,哈哈

竟然出现一个泰安古镇,醉了............迷迷糊糊以为是要上泰山

第一次看到宫廷小说中提到的——崖蜜,眼见才知不易和新奇

宝瓶口留影

两千年前,李冰父子率领八万百姓耗时23年修建了都江堰,把岷江划分为外江和内江。外江汇入长江,内江灌溉成都,使成都平原发展富庶,成就了其天府之国的美誉。有幸目睹都江堰,感叹人类智慧文明。农业是国家的根,水利是农业的命。李兵伟业传千古,灌口长流济万家。都江堰周边的小吃味道不错,根据美团推荐吃到了好吃的面,真的比锦里的吃食好太多

都江堰出来就直奔成都,回到重庆,老大给我了一瓶都市牧场,以前没吃过,觉得很不错,回到长春没有找到于是用强大的淘宝赠予亲朋好友,不出两个月长春也有的卖了。

5重庆暴走一日

day5目标一NO1重庆小面,重庆小面数得上的都自带排名,我一早就走了两个小时,目的地是磁器口的NO1重庆小面,为了这碗面顺路涨了姿势,两路口大扶梯,亚洲第二长的一级提升坡地大扶梯,112m长,提升高度52.7,倾斜30度(亚洲第一在朝鲜平壤地铁荣光站长150m,高64,也是世界第一),从扶梯上面根本看不到扶梯底部,重庆山城就要有山城的智慧,重庆人民生活不容易,难怪胖子少,爬坡就够呛了。

下图是插入一张盗来的图,重庆市一座神奇的城市

找到,一切都值得,太好吃。
吃完了面在瓷器口走了走,吃了很多试吃的麻花,撑

叫花鸡

调料店的噱头

磁器口出来后打车前往白公馆和渣滓洞,去了就买了一个参观车20元,等了十分钟都没有车送我上去,我把这20元退掉决定自己走,事实证明自己走是对的,雨天、红色基地、处处是墓,自己走起来心里闷闷的,但我要的就是这种感受啊,这个行程安排也是纪念我入党十周年,给自己一次红色教育

从红岩教育基地出来直奔解放碑,排名NO1的酸辣粉——好又来

路过乡村基,以为是山寨的开封菜呢,结果是我孤陋寡闻,人家乡村基在重庆可是有名的快餐连锁

重庆人民解放碑

此次来重庆,一是为了吃,但挑起我兴趣的是下面这张在蚂蜂窝看到的洪崖洞的图片,我要亲临此处瞧一瞧,不然不甘心啊

下图是我从另一个方向拍的照片,我只想说,太美。重庆市山城,在山地修建出这样一个重庆要付出平原n倍的代价。站在大桥上,不得不想起薄熙来,感谢薄熙来成就了如今的大连重庆。洪崖洞,让我感叹、赞叹人类的主观能动性,真的是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啊

下图可以直接看到重庆这种分层的建筑,一层一层都是马路,悬崖上的城市,这也是百度地图在重庆用不了的原因,完全是三维的。在app中显示只有500米,其实是水平500米,垂直高度也许差了一座山。

重庆市内我暴走的这一天大约20km,但这样也好,因为体力消耗大才能多吃些东西,路边看到在长春也经常吃的麻辣拌,来一份,太好吃了

晚上到达老大家已经是11点,早早睡觉,明天中午的飞机,上午要去三峡博物馆,还有最后一顿大名鼎鼎的小天鹅

6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小天鹅

重庆的最后一个上午先去了人民大礼堂,没想到这样气派,广场上人很多,即使下着雨

三峡博物馆是必须去的,水利是我的专业,博物馆里面的照片就不发了,太多。

大礼堂附近就有一家小天鹅,价位我觉得还好,一个人点了五样,真的是撑.......
脑花很棒,比以前吃的都好吃,吃完饭叫了一辆神州专车送机,88啦重庆
对了,重庆的酸奶还可以,我是一个酸奶爱好者,去任何地方都喜欢逛早市,必须喝当地酸奶,目前认为最好喝的是大理的奶。本来带了固体酸奶回长春,结果安检被拦下了。

三天走了75km步行,脚掌脚腕膝盖都疼,百度地图在重庆山城白费,问路完全听不懂,方言太重。这点成都人民比较好,不排外,普通话也能说,还很热情

2016-08-29 14:31

2016-08-29 14:41

2016-08-29 14:51

美女学舞蹈的吧

2016-08-29 14:52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29 15:26

引用 woshowwocool 发表于 2016-08-29 15:26:12 的回复:

回复woshowwocool:机票1361,重庆到成都往返400+,接送机100(用了一百优惠券之后的价格),各类门票(我有学生证全是半价,大佛70大约,杜甫草堂30大约、武侯祠30大约、青城山15、都江堰20大约,我记不清具体的了,大约这个价位),住了两夜一个90一个100似乎,另外有些公交费。吃的真不贵,一天五十能吃的老好了,一共2500+不到三千。交通是大大头

2016-08-29 15:36

楼主一字马的功夫不错啊,可以在一些景点表一字马留纪念,比剪刀手好多了.....嘿嘿

2016-08-29 15:57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29 15:57:12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是的,一字马和倒立,我还想走过就献血,但是出去玩儿那样会虚弱,体力上不行

2016-08-29 16:11

引用 qiqisugar 发表于 2016-08-29 16:11:06 的回复:

回复qiqisugar:

2016-08-29 16:2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05 21:50

重庆习惯说上边下边,如同我们这边说左边右边一样。脑花你居然吃的惯?我在重庆呆了两个月都没吃得惯……

2016-09-14 01:46

引用 liangliang 发表于 2016-09-14 01:46:34 的回复:

回复liangliang:我喜欢吃那东西,我也特别喜欢重庆,我和重庆人无交流,听不懂。旅行这东西天时地利人和都很重要,有的地方每次的感受都不一样呢。重庆的吃的我很怀念,回到东北后有一晚上想酸辣粉想的在被窝流眼泪,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