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 一个人远行 之 西葡法漂流记

• 出发时间/2016-06-22
  • 人均费用/20000RMB

出发前

4月份的时候突然萌发了去西班牙的想法,邀约几个闺蜜,貌似时间都不对,于是,独立的女汉子决定独自出游!
机票:在网上搜了一下机票,成都没有直飞西班牙的航班,价格便宜的只有英航与卡航,英航在伦敦转机,需要过境签,果断排除!选择了卡航,卡航的转机时间都比较短,买了敞口航班(4800),巴塞罗那进,巴黎出,不走回头路!
签证:成都刚好在这个月设立了西班牙的签证中心,自己按照官网上的资料清单,逐一准备材料,完全不需要找中介,中间经历了电调,在忐忑了差不多10天后顺利出签!签证费加签证服务费一共570(因为是联合签证中心不是直接在领馆办理)。只给了我45天的有效期,和30天入境时间,对于首次办理申根签的大龄单身女青年已经很满足啦!
其实自由行真的很简单,因为人生第一次出国去巴厘岛就是跟团,给我留下很烂的印象,从此拒绝跟团!
行程(14天):巴塞罗那——马德里——塞维利亚——里斯本——波尔图——巴黎
交通:全程公共交通,除了里斯本波尔图是去了火车站买的,其余都是在国内预订好的,高铁提前预订会有不错的折扣,我懒得翻墙,就在欧铁官网买的,每张票4欧的手续费,然后会收到电子邮件里面有PDF格式的车票,打印出来带上去乘车就好。两段欧洲境内的航班都在携程预订的,没有订廉价航班,因为还要去买行李票飞机餐什么的,太麻烦了
          巴塞罗那——马德里(高铁)
          马德里——塞维利亚(高铁)
          塞维利亚——里斯本(飞机)
          里斯本——波尔图(火车)
          波尔图——巴黎(飞机)

Day 1.6月22日 成都——多哈——巴塞罗那

凌晨1点30的飞机,今天,正好是我的生日,人生第一个30个小时的生日!

多哈机场差不多要待3个多小时,实在无聊,找个地方坐下来吃个早餐,多哈机场是有免费WiFi全覆盖的!去年来的时候这边的化妆品是8折,今年没有折扣,价格也就没什么吸引力了

到达巴塞罗那机场,下了飞机随着人流就到了过海关的地方,排队的人挺多的,但是目测同胞比较少,韩国人倒是挺多,看来西班牙并不是国人热衷的旅游地。西班牙的海关基本都是翻开护照签证页,盖章就放行了,欧盟成员国是不必排队过关的,直接自助刷一下就OK了,简直太羡慕了!

从机场出来坐上aero 1(5.9欧)到达加泰罗尼亚广场,车程大概20多分钟,车上有免费的WiFi,下车步行大概15分钟就到我的住宿地格拉西亚大街,我在国内买的上网卡居然不能用,好在有google离线这种神器,拖着行李一路奔向酒店。对了,在大巴上还认识了从北京飞过来的女孩儿,也是一个人,在巴塞罗那停留的时间都差不多,所以约约约!

路过英国宫百货

加泰罗尼亚广场位于兰布拉大街与格拉西亚大街之间,前者性质类似于成都的春熙路,后者喃,就是奢侈品一条街,这片区域处于巴塞罗那的中心位置,治安环境还是很OK的,我们晃到11点回酒店,大街上依然车水马龙。

看着这一望无云的蓝天,也是深深的沉醉了,太阳很晒,但海风拂面,加之初来乍到的新鲜,一切都感觉棒棒哒!

从酒店出来,开始今天的行程,巴特略之家——兰布拉大街——哥伦布纪念塔——蒙锥克山城堡

巴特略之家与米拉之家均属高迪的重要作品,都位于格拉西亚大街上,看完介绍后决定二选一,参观巴特略之家!从酒店过去大概步行5分钟,很多攻略说要提前在网上预约门票,不知道是不是下午的原因,门口并不需要排队,直接买票就可以了,cash&pos都可以,门票+讲解器一共22.9欧。

最让我沉迷的大概就是门及楼梯扶手,手感真的是超级超级棒!!!完全符合人体工学

顶楼的走廊是仿造鱼鳃设计的,既防水又通风!

二楼的这盏水晶吊灯,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参观完巴特略之家坐在路边的椅子上,发现她旁边的这栋建筑也是十分精美!

沿着兰布拉大街往海边走的方向,博克利市场就在你的右手边,里面基本都是游客,很少看见有当地人在里面购物。
我在兰布拉大街上吃了一个是后来我认为最棒的冰淇淋!BUT,我忘记拍照,也就忘了是哪家店,就在博克利市场那一侧的街道上!!!

看到哥伦布纪念塔基本上就到港口了

第一次见到这种树,感觉挺稀奇的

哥伦布广场步行到L2坐上蒙锥克山的地铁,可以用T10票,出来之后可以选择步行上山或者坐缆车,我们选择了缆车,单边8欧,来回12欧!

蒙锥克山上人很少,有不少体育爱好者在上面跑步,射击
城堡就没有进去了,绕着城堡在外围逛了一圈,北面可以俯瞰整个巴塞罗那港,还有无数的飞机依次飞过

从蒙锥克山上下来,坐地铁回到格拉西亚大街,差不多40个小时没有睡觉了,跟小伙伴在路边找了一家吃tapas的小店,点了几个,再要了1壶水果酒,我的天,简直没有更难吃!

Day 2. 6月23 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第二天,今天的路线是圣家堂——奎尔公园——加泰罗尼亚博物馆
圣家堂和奎尔公园的参观是出发前就在网上预约好了的,圣家堂带讲解器登塔楼一共是29欧,奎尔公园10刀

早上8点半出门,步行了大概10多分钟到达圣家堂,在我的认知里,步行+地铁+公交是最好的旅行方式,更能贴近当地人的生活,出门这么多次基本没打过的士,这次在欧洲半个月,最少的一天步行了13公里,基本每天保持在17公里到20公里的步行距离,后来在巴黎的一天,走了22公里后还在晚上爬了2层铁塔!就是这种强度,然,回去上称也没瘦,闺蜜说,你每天都是高热量,怎么可能瘦!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

8点过的街上依然很少的人,天空依然崩儿蓝,清晨的风带有一丝凉气,走在大街上,心情无比舒畅!

圣家堂在巴塞罗那真的是很高的建筑了,无论在飞机上,蒙锥克山上还是奎尔公园的山上都能看到她!

预约的9点15进去,在外面大概排了10分钟就被放进去了,这种烈日下,如果没有预约去排队的话,大概会被晒焉,所以,要准备去的小伙伴一定要预约!!!

参观圣家堂的时间最好的时间就是早上或者傍晚,这个时间阳光从窗外透过彩色的玻璃洒进来,真的是美呆!身边不停的听到“amazing”,再一次被高迪折服!天才,真的是天才

我实在是太懒了,带了相机都不想背出门,全程轻装上阵,带上手机和零钱,信用卡就出门了
在手机上看图片质量还尚可,回来放电脑上一下就不行了。。。。

从塔楼上俯瞰整座城市
上塔楼前是要寄存包包之类的,塔楼的空间实在是很狭小,只能单向通行,坐直达电梯上,然后步行下来

圣家堂的地下室是从教堂外面的入口进去的,地下室有一个礼拜的地方,还有工作室,以及展览了一些与圣家堂相关的物品及绘画作品

圣家堂的最佳拍摄位置在他前面的小花园里

圣家堂的参观大概花了2个小时,出来路过一家很多人排队的面包店,随便买了一个就当中午饭了,我有中国胃,而且非常挑食,不吃贝类,蟹类,蘑菇什么的,既然什么都很难吃,就随便凑合了

在圣家堂附近乘坐L3还是L5,我忘记了,反正到了奎尔公园山的后面,爬坡上坎,边走边问终于找到了奎尔公园,这一段路上的行人不多,有时很长一段距离才能碰见一个人

这一路大概走了快半个小时,正午的太阳还是很毒辣的,好在一路风景不错,如果是一个人我还是建议放弃这条路线,因为很多路上基本一个人都没有

奎尔公园的大部分区域是free的,只有蜥蜴的那个片区要收费,每半个小时放一批人进去,我预约的是下午2点半,差不多时间就排在那儿,等了10分钟左右进去,不得不说,这里真的是好晒!!!
后来遇到一对情侣,说他们是傍晚去的奎尔公园,不仅人少好免费好像,真是太机智了
一路上有很多小摊小贩,后来发现也有类似国内的城管之类的要巡视,然后小贩们提起底部迅速撤离,等城管离开,又重新铺开

这只大蜥蜴作为公园的标志,真的是超级火,旁边站满了要跟她拍照的人

从奎尔公园出来一路下山大概走15分钟就到了L3(好像是),下一站,西班牙广场——加泰罗尼亚博物馆

加泰罗尼亚博物馆里面基本都是各种绘画作品,有好几个展馆,大部分都跟宗教有关,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欣赏油画,内心还是有点小小的鸡冻,但后来看太多了,也就基本无感了,毕竟我的艺术细胞极其有限
博物馆门票12欧,顶楼的观景台2欧,遇到两个同胞,让我帮忙给售票处说一下,只要顶楼的观景票,我好奇的问了一句你们到了都不进去看看博物馆嚒,他们说导游只给了30分钟,恐怕来不及,再一次深深的叹息,千万不要跟团,太悲催了

整个展馆里面最喜欢的就是这副画了,所以女人嘛,还是要丰满点才好看

这火辣辣的太阳一路晒下来,我真的是要被晒瓜了
魔力喷泉要晚上9点过才开始,实在等不到那么晚了,撤,后来遇到的小伙伴说其实也还好啦,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好看,心里稍稍安慰了些,旅行嘛,总会有遗憾

回到兰布拉大街,来到很多攻略上提的那家海鲜饭La Fonda,就在兰布拉附近的一个小巷子里,
餐厅里面90%都是同胞,点了沙拉和海鲜饭,真的必须吐槽一下,这是一家服务态度超级差的餐厅,服务员基本都是亚裔,我们的海鲜饭差不多等了45分钟,中途问了几次,服务员都超级不耐烦,爱理不理!
有人说这家的海鲜饭是熟的,其实也是夹生的,而且特别咸特别咸!!!姐也只有吃咸点,看淡点儿了,或许正宗的海鲜饭就是这样的吧
在餐馆里遇见一对北京过来的情侣,相互聊了起来,他们差不多出来玩了20多天了,一路从希腊玩过来,从尼斯飞到西班牙西班牙是最后一站,看了他们蔚蓝海岸的照片,又被惊艳到,这次出行的B计划就是从马德里尼斯再一路北上去巴黎,但后来对葡萄牙的喜爱,让我放弃了B计划

酒足饭饱,体力略微恢复,又开始闲逛了
La Fonda 的所在的那个巷子里,有很多餐馆,酒吧之类的,挺热闹, 被小伙伴拖进一家Love store,简直大开眼界,服务员看我们两个是妹子基本也就没搭理,忙着向其他的情侣顾客推销,我大概了解了一下物价,不得不说在欧洲hot movie好贵,货架上写着39.9欧两盘!!!我的脑洞瞬间就开了,一条发家致富的道路在向我招手,我要从天朝批发小黄碟过来牟取暴利!just a joke,不过,可见欧洲人民对版权的保护是非常好的

晚上9点过,太阳终于缓缓落下了,在码头溜达一转,突然想着明天就要离开,觉得不舍,巴塞罗那真的是一眼就会爱上的地方

回酒店的路上经过米拉之家,外观比巴特略之家要朴素得多,里面还有人居住貌似

Day 3 . 6月24 巴塞罗那——马德里

订了中午1点过到马德里的高铁,这边的下午1点到4点应该是太阳最猛烈的时间,所以这段时间在路上是最好不过的,事实证明我的判断没有错,任你艳阳高照,我在车厢吹空调

今天继续鸡血,沿着格拉西亚大街走到巴塞罗那主教堂,清晨,依旧清静凉爽

这边的摩托车超级多,看到好多女人骑重型摩托,简直帅得要把我掰弯!

Mc cafe,一杯拿铁一块芝士蛋糕,4.4欧,味道不错,性价比超高

街上随处可见的大眼睛巴士,据说有2条线路,可以到达城市的每一个景点,之前做攻略里有看到过,不过查了一下价格,果断放弃,我还是喜欢物美价廉的公共交通

巴塞罗那主教堂,free,但是里面的核心区域正在做祷告之类的,是不能进去的
大概这是我进入的第一个教堂(圣家堂堂不算,那是艺术品!)觉得无比庄重,仔仔细细的观摩了一遍,原来传统的教堂长这样啊

还可以直播里面的祷告,太洋气了

这两天貌似是加泰罗尼亚的节日,早上10点过了,当地人估计前一天晚上嗨太晚,都还没起床喃,我在国内上班几乎天天迟到,现在好咧,天天鸡血9点不到就出门

步行前往巴塞罗那海滩,当地人感觉都是昼伏夜出,一到傍晚,街上热闹得不行,早上基本没人,我更爱清晨的巴塞罗那

地中海的沙滩啥子都比较粗,但地中海的水真的是清澈透明!
海滩上有很多人在晒太阳,还有不少裸晒的,我衣冠端正的沿着海边走了一段实在走不下去了!回头是岸!

在码头边等了大概20分钟才等到一班到格拉西亚大街的bus,旁边的妹子告诉我bus也是可以用T10票!
我在巴塞罗那2天时间T10票都没有用完,大概还剩了2次

到达高铁站是才12点半,离上车时间还有1个小时,在车站内点了个汉堡,这个汉堡绝对是我人生中吃过最硬的汉堡!外面的面包是法棍啊!我在国内都是吃软米饭的人,到这儿不是夹生饭就是法棍,可怜我的牙和胃!这个汉堡简直吃得我生无可恋!

巴塞罗那马德里的高铁我是在国内上欧铁中国官网买的,提前有折扣,大概660RMB,3个小时抵达马德里,不得不说西班牙的高铁环境真心不错,就是冷气实在太足,我长袖长裤,还是冷得哆嗦,最后还掏了一双棉袜出来保暖,我这阴寒体质也是没se了,怕冷的妹子就多带一件外套御寒吧

初到马德里
酒店在歌剧院附近,离皇宫大概也就5分钟的步行,刚从地铁出来就差点被热浪打了个措手不及,
好在我耐热抗旱性不错
马德里的天气比巴塞干燥不少,风也小了很多,走在街上基本就是热浪一阵一阵的迎面扑来

马德里皇宫在现场买就可以了,7点就close,我5点才到,只有抓紧时间了

皇宫内部是不被允许拍照的,在里面被小小的震撼了一下,见识了正宗欧式家具的繁复精美!
皇宫门票含讲解器一共14欧,有中文讲解,皇宫开放的也就第二层,是单向路线,也就一个环线,我差不多用时1个小时,值得一看,当然,如果你先去的是凡尔赛就另当别论了,不过这边人少很多

我还想多自拍两张,无奈工作人员过来跟我说关门了,让我尽快离开

阿尔穆德那教堂紧挨着马德里皇宫,free
看了那么多教堂,这座教堂的外观应该是我最喜爱的,干净明朗

整个马德里的中心区域真心不大,除了普拉多和丽池稍微远一点点,其余基本可以步行
我的步行路线是皇宫—教堂—马约尔—太阳门—格兰维亚大街—酒店(歌剧院)

一路步行,从马约尔到太阳门到格兰维亚,都是人潮拥挤,太阳门广场上有不少行为艺术表演者,很多人去合照,当然,是要付费的,马德里这个天气还穿那么多在广场上一动不动,果然挣钱都不容易。。。。

晚上在酒店附近找了家餐馆,点了牛排,七成熟,然而,我真的咬不动!
服务生倒是很热情,我吃完后又给了我冰沙和Icecream,我说我没点,他说是送我的,哈哈哈,小帅哥太可爱了

Day 4. 6月25 马德里——塞戈维亚——马德里

今天的行程是塞戈维亚——普拉多博物馆——丽池公园

嗯,日月同辉

早餐,第一次在西班牙喝星巴克,一杯拿铁一块蓝莓芝士7欧

清晨的格兰维亚大街

地铁M3,从酒店附近的Callao坐4站到Moncloa汽车站,地铁上到负一楼就可以看到去segovia的售票处,每半个小时一班,车程大概50分钟,往返14.3欧,到达segovia后将返程票递交到售票窗口确定回来的时间,问了售票员,如果早到是可以改时间的,所以我写的是3点半,但后来提前到2点半返回。

到达segovia是早上10点半左右,临到达时忽然变了天,阴天神马的我简直爱得不得了
segovia的参观路线是,水道桥,步行到上面的小镇,主教堂,阿尔卡扎城堡,然后回到水道桥,吃个烤乳猪,打道回府,然而,因为我错误的预估了烤乳猪的火爆程度,没有预约,最后并没有吃到乳猪,不开心!好在我对吃的也不是那么在意

从车站出来跟着大部队往前走差不多7,8分钟就到水道桥了

segovia大教堂,门票3欧,这2天已经看过很多教堂了,进去后并没有感觉很特别,应该是我文化修为不够

教堂里面的这种回廊神马的,我超级喜欢,尤其是阳光洒过来的时候

segovia留给我最深的印象除了水道桥,大概就是这些小巷子了,特别古老,穿行其中感觉就像穿越了时间

阿尔卡扎城堡,据说是白雪公主城堡的原型,塔楼部分正在维修,所以放弃了拍摄全景
门票5.5欧,里面的展品大多与战争有关,兵家必争之地

城堡外面是一望无际的平原

从上面的小镇下来,差不多1点,肚子饿到不行,直奔到桥下那家最著名的乳猪店,此时门口的餐桌已是满满的人,问了一下服务生,最近的预约时间已经是3点半了,也就是说我还要等2个多小时,只好放弃

去车站改签了返程的车票,在旁边的餐馆点了2份tapas,真的是完爆巴塞罗那那家,难道这才是tapas的正确打开方式?

出行前就攻略,因为时间的关系segovia与托莱多要二选一,看了半天,最终敲定前者,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在大巴上遇到一个韩国妹子,大二学生,也是一个人出来,我们来回都是挨着坐,聊了起来,她的所有行程就是马德里巴塞罗那,主要逛小镇,昨天去了托莱多,她坚定的告诉我这里比托莱多更美!

坐大巴返回市区,再坐地铁到普拉多博物馆附近,地铁这一站是西班牙国家银行,出来大概走5分钟左右到达博物馆

这城市的绿化也是棒棒哒,坐在街边的花园里吃一个梦龙,满足到爆!
这边的梦龙比国内的巧克力涂层厚得多!!!actually,我吃梦龙就是为了那层巧克力!

普拉多博物馆门票16欧,讲解器多少我忘记了
博物馆下午6点以后就是免费入场了,也可以买票进入,此时是半价,
Trust me!不管是国内外这种欺头都不要占,免费票的队伍至少几公里长,5,6点的马德里依然骄阳似火,暴晒的滋味真不好受,而且就算6点进场,8点就闭馆了, 2小时根本看不完所有的作品!
总体来说欧洲的门票跟当地的物价来比都不算贵,很多教堂都是免费,天朝随便一个4A景区都是100多,还有什么观光车啊之类的另算,这个周末又陪我弟去了一次峨眉,坑死我了,一个景区差不多要花掉400大洋
博物馆里面是不被允许拍照的,所以就没有照片啦
里面绘画作品占多数,可以在门口拿一个小册子,里面标注了哪些名画在哪个展室

这座教堂就在博物馆的上面,爬几级阶梯就到了,从博物馆出来去丽池公园也要路过这儿
在博物馆逛了几个小时实在是腿软腰疼,准备进去歇歇脚,
恰巧里面正在举行婚礼,第一次亲眼目睹教堂婚礼哦,太棒了!

神父主持的仪式还是很庄重的,中途大家都起立了好几次

然后,全部的观礼人员都提前到教堂门口,等着新人出来,现场有乐器演奏,一片欢快的节奏
来观礼的人们不论男女基本都是礼服加身,几个小花童也是可爱到爆,目测了一下,那个穿黄色礼服的MM是全场身材最好的,长得也很美,就是没抓拍到正面

新娘步入人群中,立马点了只烟,深深的吸了一口。。。。估计在教堂里憋到了,哈哈哈
来宾们纷纷为新人送上祝贺,然后就是大合照,然后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
真心觉得他们的婚礼好简单好爽!

从教堂正面公园左边的道路一直往前大概500米就到了丽池公园

感觉这边的公园地面基本都不是水泥地面,是沙面,这样狂风来袭时会不会沙尘漫天喃,呃,走远了

夕阳下3米长的腿!

公园里也是人气颇高,各种小摊小贩,街头艺术表演,让人眼花缭乱

这个是个什么门我忘了,反正类似于凯旋门那种,丽池公园出来就看到了
一路往下就又回到了西班牙银行了,坐地铁回酒店,躺在床上时才知道我的腰快断了,休息一下,整了一碗方便米饭+榨菜,满足得不要不要的,我这辈子也是与山珍海味无缘了

Day5. 6月26 马德里——塞维利亚

今天的行程是马德里塞维利亚,同样是中午1点半的高铁
马德里的最后半天,好好利用起来
起床后直奔那家油条店,先上一张图

油条分粗细两种,左边的那个跟国内的没有区别基本上,我是因为好奇所以两个都点了,还全部吃完了
我以为点油条是要配送巧克力酱的,所以就没点巧克力,怕腻,点了杯红茶,结果端上来发现没有巧克力啊,问了服务员,服务员说要去吧台点,所以出现了下面的两张收银票

这个巧克力真的是浓郁到不行,口感纯正细腻,我2份油条都只蘸了半杯,还在狂喝红茶润喉,旁边的其他客人基本就是一份细的油条加一杯巧克力吃光光,如果油条吃没有了,就直接喝,即使作为酷爱甜食的我,也是要送上我的膝盖!
建议两个人的话就2份油条一杯巧克力就够了

这家店真的很出名,不仅游客多,本地人也不少
我是9点不到去的,吃完出来的时候门口已排起了长队
店在小巷子里,我全程没网的嘛,就在酒店用WiFigoogle了离线,然后步行过来,差不多5分钟的脚程

吃饱喝足,又开始逛逛逛啦
准备去波德神庙看看

再次路过这个广场,今天是周末,早上广场上的铺子都没开门,但有很多小摊,都是卖一些古董小玩意儿的,我本身对这些不太感冒,所以就只是路过啦

我看了地图,以为可以从教堂左边的小路往下再倒右沿河边走可以到达波德神庙
事实上我错得离谱,越往下走越偏僻,后来基本就没路了,大早上的路人没有,游客没有,几辆车旁边站着几个壮硕的黑汉,在这人迹罕至的地方,我开始有点忐忑了,绕了一圈开始往回走,途中经过一个桥洞,里面睡了2排流浪汉,满满的尿骚味儿,路过的时候,还有几个人撑着身子扫了我几眼,这下我真的是有点吓到了,不敢跑,只有加快脚步,赶快离开,谢天谢地终于回到了教堂那儿,还是有阳光的地方好啊

早晨的皇宫门口有一串队伍等着进去,看来要想不排队还是得下午去

去波德神庙的路上路过西班牙广场,两者间的步行距离最多5分种

波德神庙里面本身并没有什么好看的,据说这边看日落不错,不过显然我看不到啦,
神庙在一个小山坡上面,需要爬两级阶梯,周围是一个绿树成荫的小公园,里面跑步的人挺多了,话说欧洲人民真的很爱跑步,随处都可以见到运动的人

一只胖得快要飞不起来的鸟

快11点了,不知道是不是周末的原因,街上依旧少人

难得一见的高楼,相比于国内动不动就30,40层高的大楼,我更喜爱这种欧洲的低矮建筑,不过,谁叫我们是人口大国喃

途径格兰维亚大街返回酒店,收拾打包,去塞维利亚

乘地铁到前两天到达的高铁站,在马德里的两天就没有买10次票了,马德里的大部分景点都离得很近,无需地铁,我基本靠步行,2天也就乘了5次地铁而已,所以还是单词票划算

一杯茶一个三明治,就是我的午餐了,好在是吐司,不再是法棍
火车坐到半程,上来一个小姑娘,10岁,不会说英语,只会西班牙语,然后我们就开始了google翻译为桥梁的交流
我手机没网没搞,后来小姑凉的手机没电了,她干脆拿了个本子出来写下西语然后让人翻译成英语,我又写下英语,她让人翻译成西语给她听,如此循环,也是玩得开心
小姑凉的爸爸在科尔多瓦,妈妈在加的斯,这次是去她妈妈那儿,跟我说加的斯是一座非常漂亮的海边小城,也是这辆车的终点站,可惜我在西班牙的最后一站就是塞维利亚了,如果以后还来,一定去看看

下车前在车门处候着,旁边是一个三口之家的印度家庭,来自孟买,妈妈超级美,我问他们觉得热不,
他们觉得还好,因为孟买随时都热,基本没有冬天

塞维利亚火车站,感觉这才是火车站电梯的正确方式啊

看了地图,酒店离车站步行就是15-20分钟的距离,但是,塞维利亚真的是太热了,而且拖着行李箱实在石头路上不利于长途跋涉,问了路人来到火车站外面的公交车站,等了差不多20分钟才等来一辆,这里还有个乌龙,我问了下同在那儿等车的小哥,是不是在那个站台,小哥研究了半天告诉我是对面,我跑到对面的站台研究了一下路线发现没对啊,应该是刚刚我在的那个站台,就在这时一辆公交经过,我飞奔过去,问了司机可以到达酒店不,司机说要坐4站就到了,谢天谢地,我的直觉果然是准的!

酒店订的是在西班牙广场旁边的那个车站附近,原本打算第二天去龙达的,后来去车站问,当天那个大巴公司的售票员已经下班了,让我明天一早过来,瞬间我就放弃了龙达,前面几天的鸡血暴走已经让我觉得有点疲惫了,而且塞维利亚真的很热很晒!!!我需要休息一下

在酒店的前台问了有没有推荐的看弗拉明戈的,酒店给推荐了几家基本都是带酒水或者餐食的表演套餐,价格最少也是40欧,然后查了下casa de memory的 位置,在老城区里面离都市阳伞不远,步行过去,顺便逛逛老城

真心不推荐住在老城区,尤其是自驾的同学,路非常窄,很多单行道,都是石头路,拖着行李箱十分不方便,而且晚上很多巷子灯光昏暗,也没有一个路人

总觉得把这么一个庞然大物放在老城区,居民区旁,感觉很突兀,呃,一块巨大的松饼

左手地图,右手google,边走边游!去了斗牛馆,最近的赛事也要7月初,不过我对这种比较残忍的,杀生的赛事本身不热衷,所以就走过路过错过了

Casa de la Memoria,很多攻略上都有推荐,这家就是纯粹的欣赏,不含饮料套餐之类的
18欧,每天晚上2场,7点半和9点,在表演的时候是不允许拍照的,表演完后会留一段时间给大家拍照
表演者4人,singer,guitar,还有2名dancer,真的是超级棒
有楼上楼下的位置,建议买完票在开场前20分钟到达,这样才能进场的时候选一个合适的位置,
这次我坐在楼下第一排的正中,离舞台非常近,因此舞者的踏脚声,声声入耳,最高潮的时候耳朵有点受不了,以后如果有去的同学,可以坐在楼下的第二排,应该会好很多

两名舞者换了3套服装,singer全程演唱,非常值得一看的表演,后来回成都,偶然去到一个沙龙,说有两个国人在西班牙学了10年的弗拉明戈要表演一下,简直没有办法和这边的比,完全不是一个调调

看完表演出来10点过,夜幕降临,从老城区走回酒店,要穿过很多小巷子,好多还没有人,心里还是有那么点忐忑

来到闹市区,依然人声鼎沸,随便找了家餐馆,点了个套餐,酒,沙拉,主菜和甜品,
服务员问我要牛肉鸡肉还是鱼,想着前2天那嚼不动的牛肉,马上就说要鱼
以为是烤鱼或者蒸鱼之类的,可是端上来看到时墨鱼!!!!!!我顿时就懵逼了,姐不吃海鲜啊

这一盘主食,我就吃了几坨土豆,也是醉了,嗯,旁边那坨是蘑菇,我也不吃

最后的甜品是焦糖布丁,非常非常甜!迷你梦龙还不错
吃了一顿感觉什么都没吃到的晚餐,拖着沉重的腿回酒店洗洗睡

Day 6. 6月27 塞维利亚——里斯本

晚上8点过的飞机去里斯本,整个白天都可以在塞维利亚闲逛
准备先去看看西班牙广场,然后去寻找花式冰欺凌,再逛逛老城区,昨天是周末好多商铺都没开门

酒店步行到西班牙广场要穿过这个小公园
不得不说,塞维利亚马德里更热!空气都是炽热的

西班牙的每座城都有西班牙广场,塞维利亚的大概是最漂亮精致的了
整个广场用了很多精美的瓷砖,尤其是拱廊的底部,都是用瓷砖绘出的精美图案

终于找到Amorino,看了一下,价格并不便宜,选了个四色冰欺凌
其实味道一般般啦,只是之前没有吃过花式冰欺凌,所以宝宝很好奇的要尝试一下

今儿周一,教堂不开门貌似,我对教堂的热情也没有初到时那么热烈了,就走过路过,看看外观吧
塞维利亚大教堂的占地还是挺广的,比较恢弘

然后就在老城区逛买逛买了,Mango跟HM,ZARA的店特别大,最近刚好又是折扣季,一路买起走咯

机场大巴在西班牙广场附近乘坐,大概20多分钟就到了,票价4欧
在站台上等bus的时候遇到一个美国过来的交换生,学建筑外观设计,过来一年了,在西班牙北部城市,然后一路聊到机场,问他问什么回来西班牙,他说西班牙的艺术设计这一块是很棒的,而且美国待腻了。。。
这几天旅行发现,好多美国过来的中学生,租一套房子,然后去超市买食物和酒,相当嗨皮

在候机室吃了今天的第二顿餐食,一大块pizza,比较咸,比较硬,我实在是太饿了,喝着矿泉水把它咽下去!
此时,记得是欧洲意大利西班牙,我正吃得投入,全场一阵欢呼,我以为西班牙进球了,抬头看了一下明明是意大利2:0西班牙的嘛,难道说机场都是意大利人,或者球迷无国界。。。。

里斯本的飞机比较小,每排4个座位,一边2个,大概1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
葡萄牙时间比西班牙晚1个小时,所以到到了之后依然是8点过
对了,飞机降落的时候就跟喝醉了一样,翩翩捣捣的降落,我一直不懂是咋回事,后来才想明白,大概是里斯本的风太大了!!

里斯本塞维利亚凉快好多,好安逸!
在机场出口就有机场大巴,好像有2条还是3条线路,出了机场发现我的google失效了,完全打不开
酒店在rossio附近,就坐了到那儿附近的大巴,让司机到的时候喊我一下
大概20分钟就到了,下了大巴就懵了,拿着booking的预订单,问了好几个人都不知道,此时已经9点过,天开始慢慢黑下来,走在rossio附近的街道上,一阵大风吹过,把我的预订单瞬间吹走了,于是我拖着箱子一路追我的单子,好在有个玩滑板的小帅哥追了一路帮我捡回来,我简直太幸运了,哪儿都有好心人,可惜他也不知道我的酒店在哪儿。。。继续跟着感觉往前走,找到一家餐馆,问了门口的小哥,小哥又进去问了掌柜,掌柜知道在哪儿,我的天,终于有人知道了!然后小哥就带着我过马路,给我指酒店的位置,大概就在前面80米远,谢天谢地,在没有网没有google的情况下,我顺利找到了酒店!!!!

Day 7. 6月28 里斯本

起个大早,今天的行程是里斯本郊区一日游,辛特拉,罗卡角,cascais我来啦
里斯本巴塞罗那的气温都差不多,或许因为里斯本更靠近大西洋一些,所以风还要更大一些

早上9点左右的rossio广场人不多,周围的商铺基本都还没开门

辛特拉的火车就在rossio车站乘坐,车站就在广场附近
进入车站上到三楼,跟售票窗口说要一张去辛特拉的天票,他就知道啦,15.5欧,0.5欧制卡费,
这15欧包含了我整天郊区一日游的交通费用

辛特拉大概需要40-50分钟车程,下车后顺着人群出站,往右就是去pena跟摩尔人城堡的434路,往左就是去罗卡角的403路
之前看攻略说434每一班要间隔20多分钟,我刚出车站因为没吃早餐饿到不行就去旁边的小店买了个面包,回来会队伍已经排了很长了,目测下一班应该是坐不了,要等下下班了,可是,当第一班载满后,马上又来了一辆,所以上车后还有位置!小惊喜一下

坐到摩尔人城堡下车,沿着小路走了一段,看了下类似于我国的长城之类的,就没有进到最顶上的付费参观区域,这一段石头小路倒是郁郁葱葱,阳光斑驳的洒在路面,清晨的山中还是挺凉快的,建议多带件薄外套

出来后就在原地等434路,大概几分钟车程就到了葡萄牙王室的夏宫——Pena宫
Pena宫门票14欧,就在入口处左边的小亭子里购买,进入景区后,有那种小巴3欧说可以直达Pena宫门口的,不要坐!自己走路上去腿长的就5分钟,腿短的最多10分钟,没必要花这个钱

就是这段斜的长坡,走上去就到了

快到山顶的时候基本就可以看到pena的部分美貌了,这种五颜六色的宫殿我最爱了

pena内部的陈设基本都还原了当年的样子,各种精美的瓷器及玻璃器皿非常值得一看,里面还有不少当时的家具陈列

宴客厅

那个山头就是摩尔人城堡遗址

在景区门口乘坐434回到之前下车的那个火车站,在车站的左边搭乘403去罗卡角

BUS的座位相当不错,豪华舒适

等车的空隙,看了下周围也没啥吃的,买了支梦龙充饥,忘了这个是啥子味道的了,反正没得巧克力味的涂层厚,没得巧克力的好吃

辛特拉到罗卡角大概50分钟的车程,下车后,立马迎接那个猛烈的海风

这天的天气不大好,能见度偏低,风吹着砂石打在腿上生疼

陆止于斯,海始于此!——我承认我是被这句话吸引了!

拍照必须把头发攥住,不然整个脸就没了,会变成胖版梅超风的既视感

在哪儿下车就在哪儿上车,上车前看看是不是到卡斯凯斯的
从罗卡角过去大概就30分钟

403下车后就可以看到cascais火车站,建议先去火车站看看回里斯本的时间表,估算一下,到时提前一点到火车站,这样就不会浪费很多时间

火车站就长这样

往海边走有一块沙滩,不大,但是人很多,
这个小镇人气挺旺的,游客也多,还有,风很大!!!

今天一天就吃了个面包跟梦龙,这哈已经饿得不行了,无意间发现了一家东南亚菜,我简直要感动哭了
点了咖喱牛肉饭,真的是在狼吞虎咽!!!
我本身就爱吃泰国菜,但这绝对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一家!分量足,而且价格不贵,好像就十几欧

这条小街上商店林立,逛了一下,没有什么购物欲,或许是刚刚吃太撑,没有勇气去试衣间了

在小镇上转了一圈就坐火车回里斯本啦,终点站的那个火车站离商业广场不远,在夕阳下一路步行过去不到10分钟

在商业广场上转悠了一圈,风依旧很大,看看对岸的耶稣像和425大桥,海边有街头艺人在弹唱,吉他混合着海浪的声音,相对和谐

太阳逐渐落下,从商业广场准备步行回酒店,在巷子里穿梭了一会儿,抬头看见上面的圣乔治城堡,看起来挺近的,想象一下在上面看日落该是极美的,说走就走,马上沿着路标上山去

一鼓作气爬上山,到了大门口却被已经关门了,问了工作人员可不可以让我买票进去,只呆5分钟也好,然而还是被拒绝了,怏怏的下山,决定明天晚上再来!可是到了第二天又没了这兴致,一个人出行的双子宝宝就是这么随意

下山的路上见到一个观景平台,视野肯定没有城堡上好,但将就可以看看
一片红色的屋顶

酒店2楼的小厅,每天有各种水果,饼干,茶之类的供应,这种装修风格也是我的爱

Day 8 6月29 里斯本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修道院——贝伦塔一线,然后下午去自由大道逛起走
酒店旁边的广场就有15E电车可以直达修道院,
交通:昨天的那张城郊一日游的卡已经失效了,不过可以拿着卡去地铁站充值买一张24小时市内交通天票,我10点左右去买的24小时票,这样就可以涵盖明天乘坐去波尔图的火车站的公交票了

下车就可以看到大名鼎鼎的贝伦蛋挞店!门口都是人
排队是分堂食和打包的,打包的那一队伍很快,旁边有家星巴克,我买了4只蛋挞然后去隔壁买了杯咖啡这样就不跟他们挤啦

有两包调料,一个是肉桂粉一个是糖粉,肉桂的味道太浓郁了,我只弄了一点点上去,其实不撒也是可以的
至于味道嘛,跟KFC的有点不一样,整体还是比较甜的,咖啡是半糖,合着一块吃还OK
一边享受我的早午餐,一边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有好多旅行团,但没有国内的,对于国内来说,这边还是比较冷门吧,韩国人倒是挺多的

吃饱喝足就步行去修道院啦

修道院的门口有两路队伍,一个是进入右边的教堂,free,一边是左边的博物馆还是展览神马的是付费的,我这几天看太多这些,文化修为又不够,就去教堂转了一圈

整个修道院还是挺大的,里面人也多,还存放了一些伟人的棺木,我就只认识航海家达伽马,以前历史学得还七七八八,仔细看了他的墓志铭

从修道院出来步行到贝伦塔,要经过一个文化中心,进去转悠了一圈,貌似没开门

可以看到纪念碑,去的时候他正在维修

跨过一座人行天桥,就到了贝伦塔啦

这个塔好像是以前关罪犯用的,我就远远的欣赏一下就好,并没有进去

用我的带三脚架的自拍杆自拍了几张,这个东西简直堪称神器,独自出游必备,以前一个人出门都拜托路人帮忙拍几张,但回去后基本不能看,拍照还是要靠自己,这个只要39.9,蓝牙控制,我在那儿拍的时候,好多人围观,不知道我是怎么操作的,我给他们展示了我的蓝牙遥控器,后来在巴黎还有人问我在哪儿买的,下次再来一定要带个几十杆来摆地摊卖,哈哈哈哈

从修道院到贝伦塔到纪念碑再回到修道院,这一路是把我晒安逸了,好在温度不是很高,风也挺大,反正姐皮肤白,一个冬天就变回来了

几年去澳门的时候就很喜欢澳门街道的地面,各种石头拼出的花纹与图案,来了里斯本才知道原来源于这里

再次回到蛋挞店,回市区的电车就在蛋挞店的门口

回酒店稍作休整,再次出门去逛街,酒店楼下有个公交站台,看了下有到自由大道的,太棒咯

从这个小广场一路向下就是自由大道了,格局跟巴塞罗那的格拉西亚大街差不多,都是绿树成荫,两边奢侈品林立

无意间发现了中国银行,曾经的东家,业务做得广

路过rossio,拜托路人帮忙拍了一张,我这表情也是没se了

商业广场四周基本都是餐厅,在googlemap上看了下评价,选了一家意大利餐厅,点了奶油鲑鱼面跟果汁,我真的是太饿了,今天一天到目前就吃了4只蛋挞跟一杯咖啡,意面上来,我只用了大概3分钟就吃完了!!!

一大盘意面加果汁一共才不到17欧,很划算,之前看评论说价格偏高,但完全没有嘛
很喜欢喝这边的橙汁,都是鲜榨,而且,不掺水!良心商家

真的是饿到了,一天走了18公里,然后吃了这么多高热量,也不知道能抵消不
话说,这边的餐厅真的是服务棒棒哒,日落前外面的位置都有喷水雾降温,日落后马上就点火给客人取暖了,还提供毛毯

在海边站了一会,风实在太大了,吹得我打冷颤,拍了几招照片就回酒店啦

Day 9 6月30 里斯本——波尔图

今儿要动身去波尔图了,真的好喜欢里斯本,简直不想走了,后来回国后碰到一个刚刚在cascais买了房的人,他说那边的房子超级便宜,瞬间萌生了要过来养老的念头,哈哈哈,走远了,现在还为了卡债在吃土喃

看了很多攻略说去波尔图是在东方火车站乘坐,问了酒店的前台,他说去Santa Apolonia就可以坐了,这个是第一站,第二站才是东方火车站,而且这个火车站离酒店更近,于是查好bus的路线,趁着24小时票失效前出了门,到了地图里面说的公交站,看到站台上贴着改道了!GOD,问了旁边的一块等车的人,才知道要去海边的那个站乘坐,一路拖着我那30寸的大箱,屁颠屁颠的赶过去

早晨的气温不高,阳光相当灿烂,一路哼着小曲儿走过去,再一次路过商业广场,真的跟它超级有缘,每日一游

出国前,看了一下里斯本波尔图的车次挺多的,就没有预定,决定去了临时再买
在火车站买了9点半的车票,26欧,大概3个小时到波尔图
车厢肯定没有AVE舒适,但是价格便宜很多,而且我不赶时间,一路看看风景也不错
在放行李的时候还被一位老奶奶表扬了“clever”好久没听到这个词了

途经的一个小车站,这边的车站都很精致,瓷砖上各种漂亮的图画

快1点的时候到达campanha火车站,然后再转一个火车去市中心

从地下出来,看了地图,步行到酒店大概15分钟,觉得走路过去
可是,我不知道的是这全部是上坡路。。。。。。。
在巷子里七拐八拐终于到达酒店,这次定的酒店稍微有点偏僻,所以晚上天没黑我就回去了,可是回去之后更可怕,整栋楼貌似只有我一个人,工作人员只有白天才会在,这是一栋翻新装修的民宅,很新,但是,我胆子真的小,人生就只看过一部鬼片(开心鬼),晚上只能把灯打开,把电视打开,才敢睡,就这样还失眠好久,早知道就定宜必思了,还便宜不少~

酒店的工作人员推荐了这家餐厅,人气超级旺,点了一个standard,我居然没吃完,实在是太腻了后来,旁边的大叔还要了多肉的

吐司里面夹了各种肉,然后煎一下,上面覆上厚厚的芝士,然后淋上酱汁,周围铺满薯条
这个热量也是够了,吃第一口的时候还不错,到后来越吃越咸,这边的餐饮貌似都比较咸,或许是我口味清淡

波尔图今天是阴天,出来这么久第一次碰到阴天,但这种老城跟阴天更配哦

自由广场上搭建了欧洲杯的看台,当天晚上有比赛,周围好多兜售国旗和充气棒的小贩

莱罗书店离自由广场挺近的,步行就5分钟,现在要收取门票了,3欧,在书店对面的小亭子里买票
如果在店里消费了书,这个3欧是要退给你的

据说罗琳是在这里找到灵感,然后写出了哈利波特,店里仍有一个展台摆满了哈利波特的书

一路步行往河边走去,刚到河边就可以看到圣路易大桥了,这座桥与埃菲尔铁塔的设计有点像,设计者是师徒关系

上面是轻轨,下面过汽车,河对岸就是著名的几个酒庄,进去转了一下,对酒这东西不来电,几十的红酒跟几百几千的我根本品不出来,酒庄忘记拍照了

沿着酒庄那一侧桥头的小路一路向上就到达桥顶了,看见旁边有缆车上来,很多攻略也说最好坐缆车,其实我觉得走路挺好的,除了坡度有点斜,但很近,上去也就几分钟的事儿,一路上还有好多流浪猫盘坐在路边,头上有很多海鸟类的飞行动物,一路上鸟屎不断

这种景色跟阴天更配噢~~~

在上面拍了几张照片就冷到不行,风特别大,旁边就有轻轨的车站,买票也是折腾好久,好在有好心的大叔帮忙,下车后在出口遇到几名工作人员拿着类似pos机样子的东西逐一查票,这种要是被抓到逃票的貌似会罚款
因为订的酒店比较偏,放弃了去杜若河出海口看看的想法,去城中心逛了一下街,打道回府

Day 10 7月1日 波尔图——巴黎

订的下午2点过的飞机去巴黎西班牙国家航空,机票才259,这价格也是棒极了,还包含托运一件23公斤的行李哦
所以上午还有半天时间在波尔图,就逛吃逛吃吧
早餐决定在cafe majestic,这间非常有名的百年老店享用

去的时候大概9点过,店里的上座率大概在了5,6成,点了拿铁和司康,一共大概10欧
但是,这个司康简直还没有星巴克的好吃!!!在这儿吃也就是吃个环境了,临走的时候看店门外已经大排长龙了。。。。

波尔图的机场离市区不近,有地铁直达,大概需要40-50分钟的时间
波尔图的机场修得相当不错,比塞维利亚的大很多,到登记口的时候发现航班晚点了,大概晚了半个小时,于是去买了汉堡王的套餐,套餐的可乐大概有1升吧,我让店员换了最小杯的给我,她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我解释道喝不完那么多,不能浪费了是吧,虽然价格是一样的,但是绝对不能有喝不完扔了也可以这种观念

葡萄牙航空好多这种小飞机

波尔图巴黎大概2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法国葡萄牙要晚一个小时,所以到了巴黎差不多6点
到达奥利机场,大厅出口处有路线查询的机器,我输入了酒店地址出来了一个路线的纸条,看了半天也没搞懂,于是在旁边自动售票机买了一张3天的ZONE 5通票,50.5欧,好贵,其实后来发现没必要买这个,应该买10次票的,我远一点的地方也就去了凡尔赛,后来去戴高乐机场都是酒店帮忙叫车,其余时间都是在市中心转转,10次zone 2的票完全够了

巴黎住的歌剧院附近的ibis,3个晚上2400,房间挺大的,而且很方便离L8和L7都很近,后来发现去老佛爷步行也就6,7分钟的样子
到酒店放好东西就下楼觅食,在google上发现附近有家诸葛烤鱼!!!出来这么多天没吃过中餐的我看到这条的时候简直要疯了,也不管此时巴黎大雨倾城,立马冲了出去找那家店
店里生意挺好的,点了一个酸辣牛蛙腿和一份米饭,18欧,吃得我超级满足

Day 11. 7月2日 巴黎

今天的行程是凡尔赛和埃菲尔铁塔
在酒店对面的Costa解决完早餐,然后搭乘M8转rerC线到凡尔赛,因为昨天买了zone5的通票今天就坐rerC就不用再另外付费了,RER C是双层车,我坐的上层,视野要好一点感觉,这列车有两个目的地一定要看清楚是到凡尔赛那一列才上车,下车后随着大部队走就是了,因为大多数都是去凡尔赛的,步行时间差不多10分钟

远远的就可以看见排队的人群,售票处在入口的左边,有人工售票窗口和售票机,我直接在售票机买的,刷的Visa,通票25欧,不含花园的15欧,肯定买通票啦

凡尔赛的天花板绝对是一大亮点,各种精美的绘画作品让你仰望个够

这里面的家具我最爱的莫过于公主房间里的这些沙发了,虽然不是原版,但依然美得惊人,好想坐上去试试

旁边的花园里好像有什么活动,正在搭台子,有工作人员守在旁边入口不让进入了

要去逛花园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在入口处找WC解决完了再去逛,我就是忘记了,走到一半找不到Wc只好返回,然后再进来,也是折腾

这一天,凡尔赛宫的天气简直多变,多云—阴—雨—晴,反复循环之

凡尔赛出来的时候差不多5点过,我在里面耗了一天,此时,我的脚已经不是我的脚了,鞋底太薄,走路真的好累

回到早上下车的那个地方,继续乘坐RER C回程
转了一次地铁到蒙田大道附近,沿着香榭丽舍一路步行到凯旋门

香街走了一半瓢泼大雨就开始了,立马闪进一家店躲雨,好在这雨貌似都来得急去得快,差不多20分钟就停了
香街上并不是奢侈品林立,奢侈品基本都在蒙田大道上,我去的时候正好是夏季折扣季,逛了下Maje,Sandro,这两个牌子基本都离得不远,连衣裙挺漂亮的,价格也不贵,当然,相对国内而言,但是不适合我

这条街上的豪车倒是不少,还有很多老爷车,超级可爱

买了通票的好处就是地铁随便坐,坐地铁到了埃菲尔铁塔附近
此时我已经饿到不行了,在街边找了家subway,今天一天的餐食我也是够了,早上Costa,中午三明治,晚上subway,感觉回来后我半年不得吃汉堡面包之类的了。。。。

恰逢欧洲杯,战神广场变身球迷广场,当晚正好是德国意大利,好多街道都封闭了,临时管制

雨过天晴后,遇见了彩虹,应该是双彩虹,只是我没拍到,上次在垦丁见过,时隔三年再见,马上许愿!

在埃菲尔铁塔排队安检的时候已经是8点过了,看了下右边排队上电梯的人群,果断决定甩火腿爬上去,后来我真的佩服自己,那天已经走了20公里,还爬了2层铁塔,第二天腿居然没有很痛!

在铁塔上听着广场上球迷的呼声一阵高过一阵,也不知道是不是德国进球了,后来回酒店的路上,在一家酒吧外面驻足观看点球大战,心都要跳出来了,好在后来德国赢了

快11点了,天才逐渐黑完,我已经被风吹得打哆嗦,躲到里面的商店买了几个马卡龙,小哥很帅,这绝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马卡龙,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冷太需要热量

回到酒店,边洗漱边看德国庆祝

Day 12 7月3日 巴黎

原计划今天是早起去卢浮宫的,但是,昨天体力透支太厉害,今儿硬是赖床赖到9点才起来
去卢浮宫附近吃了个早餐,然后再悠哉悠哉去买票,一到那个金字塔附近我就傻眼了,右边没预约的队伍简直排了十万八千米,为什么我之前看的游记里面没有一个小伙伴说要提前预约!!!!
游记大都说从一个地下入口进去,排队人少,我绕了几圈也没发现那个入口,因为在施工什么的,狮门那个地方也围住了,问了下工作人员说只有金字塔那个地方是唯一入口,我绝望了!
这天风超级大,又伴着小雨,阴冷阴冷的,我实在不想在那儿排几个小时,无比悲伤的放弃了卢浮宫,准备转战奥赛博物馆,小伙伴如果要去卢浮宫,一定要记得提前预约,多么痛的领悟!!!

沿着河边步行过去,途径艺术桥,在桥上坐着,看着人来人往,船来船往。

奥赛就在卢浮宫的斜对面,隔条塞纳河,步行最多10分钟,一路风景倒是不错
到了奥赛的门口,我的天,依然是大排长龙,我实在是不想把这短暂的巴黎时光浪费到排队上,继续步行去协和广场吧

不知道这座桥

看了下地图,旺多姆广场好像就在这附近,之前在ELLE总编晓雪那儿看见过描写这个广场的片段,记忆深刻,都到这儿了怎么也得去看看

这个色彩明丽的拼花地板好好看!

今儿是周日,好多店铺都不开门,开门的基本都是跟餐饮有关的店铺

旺多姆广场上一圈的店铺都是卖珠宝手表的,反正就是各种昂贵的奢侈品,几乎都没开门

步行去康朋街Chanel总店的路上,遇见这家,啧啧啧,这折扣力度也是大,BUT,依旧closed。。。

康朋街上也是各种一线,通通不开门,所以,要来巴黎买买买的,千万别周末来

整个这一片区都是关门歇业的节奏,逛得我兴致全无,找了家吃blunch的餐厅,以为是法餐,结果进去才知道是自助!菜品也不多,75欧就吃了几只虾,几坨三文鱼,也是醉了

上网查了一下,周末开门的貌似只有玛黑区,解决完午餐就直奔过去了
玛黑区果然不同于巴黎其他地方的清净,人潮络绎不绝,店铺基本都在营业
明天就要离开巴黎了,买了些礼物回去送人
准备离开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一家商场,晃进去,然后,就舍不得出来了
里面各种折扣,各种爽,1400买到了一个30寸的新秀丽贝壳款,1300买了2瓶帕尔马之水!
不安逸的是,人家7点就关门了。。。。。我还没买够!

在酒店楼下,老成都的馆子,点了份鱼香肉丝,味道相当正宗

吃饱喝足,继续溜达
雨停了,今儿晚,法国冰岛,所以整个街上基本没人,酒吧里面各种塞满了人

路过歌剧院,有点想进去看个电影,不过,我肯定听不懂,就不要为难自己了

此时的老佛爷已经关门,发现老佛爷一共有好多栋,继续往前就是巴黎春天了
准备明天上午过来晃一下,给我爹买生日礼物

窥探一下,各种sale

打道回府,今儿还得回去收拾行李,2个30寸的行李箱也不知道会不会超重

Day13 7月4日 巴黎——多哈

下午4点过的航班,因为有2个超大行李,也不想去转RER B了,跟酒店定了12点去戴高乐机场的车,26欧。
步行去了老佛爷,地铁M7也就1个站,但是之前网上查了下巴黎的通票不是24小时制的,我的票应该在昨晚12点就失效,不过,后来证明并不是这样,我从巴黎春天回酒店的时候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车票依然有效,由此可见,这个通票是24小时制的!

老佛爷我就没进去了, 我时间太紧,如果退税还要排长队的话,根本搞不赢,直接去了巴黎春天
巴黎春天也是可以现场退税的,现金10%,马上就可以拿到,我反正不多,就选了现金,只是去到机场要把那个单子投进去

到机场的时候快一点,然后去楼下退税,我有些东西是在西班牙葡萄牙买的,这样就不能用自动退税机,必须去到窗口让工作人员那儿处理
之前看了好多关于退税的帖子也没搞明白,后来去到那儿,反正依照指示就可以了,不懂就问工作人员,他们还是很热心的
另外,我要说一下的是,在法国是单店满175欧才能退税,但是葡萄牙购物不用,好像几十欧都可以退税,但葡萄牙不能退现金,只能退信用卡上
那天,卡航的人超级多,排队窗口排了好长好长,我有点担心会超重,卡航有30公斤的行李额,我的有32公斤的样子,人家土豪公司就是豪气,美女说没事儿,就过了!我不得不吐槽一下国航,之前从加都回成都的航班,说只能托运一件,我只好现场拆开重新打包,害得我差点把飞机赶脱,都是国际航线,差别太大!

法国人办事有多不靠谱喃,过关的人群排成这样了,依然只开了4个窗口,慢慢过,我从1点40排到3点过,终于通过了,原本还要逛下免税店,这下彻底没了时间,直奔登机口!
所以,最好提前5,6个小时去机场才有时间逛免税店

第一次坐380,起飞时居然没有感觉,位置也挺宽的
旁边有带宝宝的夫妻,空姐挂了个睡篮在那儿,各种人性化,起飞前就过来询问宝宝要吃什么牌子的辅食,有没有什么特殊需要之类的,这还是经济舱,服务都如此的好,在心里给卡航点了100个赞

Day 14 多哈——成都

多哈转机,待1个多小时,被burberry的店员气炸,说是5折,然后结账就变7折了,店员说尺寸不同价格不一样,晕死,只听过不同款式不同价格,还第一次听说这种
从店里出来,一路狂奔到登机口,屏幕显示是last call, 好害怕把飞机赶脱,在机场大厅边跑边道歉,冲到登机口,看到里面还有人在候机,才放下心来,工作人员扯了我的行李票粘贴到一张新的登机牌上,我起初没在在意,进去后,脱力到一屁股坐地上,看了下登机牌才发现,我的座位是1A,GOD!!!我又被升舱了嚒,转过去问了刚刚那帅哥,帅哥说是的,说我现在可以登机了。于是,我鸡冻了,立马给帅哥各种道谢!
太爱卡航了,去年去土耳其也是被升舱了,今年再一次升舱,真真是太幸福了

很多人嫌弃飞机餐难吃,但我真的超爱吃飞机餐,现在回想土航的巧克力慕斯都还要咽口水,真的是完胜我之前吃过的所有慕斯!

2段航班,吃了4顿餐食,我已经撑得睡不着了。。。。。

今年的大假到此结束,已经被抽了真空的荷包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复原,anyway,期待明年的旅行吧!

这是我写得最长的游记了,这篇流水账写写停停差别多用了快1个月
游记,于我而言,是为了在若干年后帮助自己回忆曾经走过的路,看过的景,遇见的人!

本篇游记共含20097个文字,46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30 10:27

引用 wangybin 发表于 2016-08-30 10:27:04 的回复:

回复wangybin:谢谢

2016-08-30 12:14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05 18:50

引用 omega 发表于 2016-09-05 18:50:33 的回复:

回复omega:治安完全没有问题,当地人很热情,我就是一个人去的,很OK,放心的去感受吧

2016-09-05 22:40

支持下同为一人独行的女汉子~
之前一个人去冰岛自驾了一圈,月底要去澳大利亚了,计划下次去西葡(所以扫到了楼主的游记),祝我一切顺利啊哈哈!
回来再跟楼主讨论感受嘿嘿

2016-09-08 12:41

引用 哼哼大王 发表于 2016-09-08 12:41:04 的回复:

支持下同为一人独行的女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