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BUY新罗# 不走套路——既文艺又小资,还不忘边吃边逛购新罗

吃个草莓,静静心

吃个草莓,静静心,说说我的别样韩国之旅。
【出行准备】
①机票2000(我是国航官网定的机票,当然大家也可以在各大旅游网站下单。)

②住宿2000(我喜欢住在东大门,为了晚上能够疯狂采购。民宿双人间一般500左右,酒店大约700搞定)。

③吃食1500(我和朋友吃的挺随意的,经常会看到什么小吃好吃就吃啥,吃的店也是哪儿方便走到哪儿就吃哪儿的,所以有时候会来不及拍照,连店铺名字都不记得。嘿嘿)。

④购物8000(买个MCM包犒劳自己,再买些化妆品,一万块搞定)。

⑤交通费+egg租赁费1000(充值交通卡,机场大巴费用,租用egg无线上网费等等。(再补充一下我的egg是在环球漫游通讯淘宝旗舰店预定的,活动期间一天十几块RMB。网上付款,机场取机器并交付500块RMB押金。。。)有WIFI全程不会担心联系不到家人。

⑥ 签证费600(我记得大体是这么数目。大家可以去韩国驻华大使馆官网http://chn.mofa.go.kr/worldlanguage/asia/chn/main/index.jsp查询具体签证办理需要的材料、流程等。)

行程导览

Day 1:汉江游船 + 仁寺洞
Day2 :铁轨自行车 + Heyri艺术村
Day3:新罗免税店 + 明洞乱打秀

汉江怪物不再

汉江(한강)是朝鲜半岛一条主要河流,也是朝鲜半岛上第四长的河流,仅次于鸭绿江图们江与洛东江。汉江是由起源于大德山(又名太白山)的南汉江和起源于朝鲜金刚山的北汉江(金刚江)所组成的。而南汉江和北汉江这两条主要河流在京畿道汇合,此时它被称为汉江。然后汉江流经过首尔,最后注入黄海(韩国人称为西海)江华湾。汉江河口拥有广泛的海滩,在那里可以看见沿海的南北朝鲜非军事区划分南北朝鲜的界线 。

大家有看过《汉江怪物》么?来之前还真好奇这出儿,可是貌似真没有啊。只有爱臭美的姑娘们在拍照

汉江在朝鲜历史上曾经拥有许多不同的名称。在汉四郡时期与朝鲜三国时代早期称汉江为带水(대수)。高句丽则把它叫做阿利水(아리수),百济把它叫做郁里河(욱리하),而新罗则称汉江为泥河(이하)。

汉江总长度(包括支流南汉江和北汉江)大约为514公里[5]。虽然汉江与世界上其他河流相比并不是一条特别长的河流,但是以这样一条短小的河流而言,汉江却拥有相当宽广的河道。在首尔市的部分,这条河的河道超过了1公里宽。因为韩国人建造许多大型水坝,所以对于汉江流域的水流量产生巨大的影响(汉江最高流量与最低流量之间的比例为1:390,而泰晤士河及莱茵河则分别为1:8和1:18)

下面这个是我用全景模式拍的,可是效果不太理想。我想表达的就是,这桥很壮观!!

【汉江百科】
     汉江在韩国历史上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从石器时代就已经有人类居住在此。百济王国第一个认识到它的战略意义,将汉江作为一条连接朝鲜半岛中西部地区与黄海的主要水道,因为河流附近的冲积平原相当肥沃,相较之下半岛山区较为贫脊。 位于首尔南边的南汉山城被认为为百济国王早期的首都。在高句丽长寿王(413年-491年)统治期间,高句丽从它的竞争对手百济夺取汉江的西部地区。这个地区在随后的几十年中发生许多战争,直到百济在551年与新罗合作,才完全控制汉江流域。但是新罗在553年与百济结束合作关系,夺取汉江企图进一步来统治朝鲜半岛
    随着百济和高句丽两个王国的灭亡,新罗在668年统一朝鲜半岛后,汉江长期被视为是一条“韩国河流”,统一新罗时代(668年-918年)首先完全控制这个地区,随后受到王氏高丽王朝(918年-1392年)的统治,最后则是成为李氏朝鲜王朝(1392年-1910年)的一部份。在李氏朝鲜时期,汉江成为韩国新首都汉阳(首尔)的主要航道。
    汉江现在基本上是属于韩国领地,流入黄海的出海口则距离朝鲜几公里 (虽然有一些汉江的支流位于朝鲜境内)。在朝鲜统治的最初几十年里,汉江受到严重的污染,新兴产业和贫困民众把它作为一个排泄垃圾的管道。虽然它不再具有贸易或运输的重要地位,但是在过去10年来,韩国政府努力清理垃圾,并将其转换成一颗生态明珠。

游走仁寺洞

(交通):①.从首尔地铁1号线钟阁站3号出口出来,步行3分钟。
                  ②.从首尔地铁3号线安国站6号出口出来,步行1分钟。

仁寺洞在朝鲜时代(1392-1910年)是官府和两班私宅密集的地方。日本占领韩国的后期起,仁寺洞没落的两班把家中的物品拿出来卖钱,于是这里就应运而生了一些古董店。后来,仁寺洞古董街又有了展销古董的画廊和相关联的店铺,仁寺洞渐渐就成为了买卖文化商品的文化街。

一般地,我们说的仁寺洞指的是从安国洞环岛经过仁寺洞十字路口,到钟路2街塔谷公园前面的一带。仁寺洞以中央大街为中心,四周散布着很多的胡同,多而密集,就像是蜘蛛网一样。在胡同里隐藏着很多仁寺洞的著名场所。为了能找到胡同深处的著名场所,最好在仁寺洞中央大街的起点、终点和中间的观光咨询中心拿上仁寺洞的地图。

在仁寺洞可以买到古代美术品、各种现代美术品、韩服、陶瓷器、各种工艺品和其他的旅游纪念品,其中和古代美术品、现代美术品有关的最多。逛仁寺洞的另一个乐趣就是胡同里韩国传统饮食店和传统茶馆。传统饮食店和茶馆保留了韩国特色的风格和情调,受到韩国人和外国游客的欢迎

“去仁寺洞,可以买到韩国的‘文化’。”

Running man铁轨自行车

杨平铁路自行车从杨平的龙门到元德,共3.2Km,时速达15km,一路上有清澈的河水、新鲜的空气,山河相映。
春天可以感受生生命萌发的和煦阳光和嫩绿的大自然,夏天可以聆听凉爽的水声,秋天可以欣赏龙门山的丹枫,冬天可以看到皑皑白雪,是一条非常好的旅游路线。
我们是秋末来这里游玩,多少都是凉风瑟瑟啊。不过,那感觉也冷棒哦!!

因为铁路自行车是整点发车,所以来的早了,会稍微等一下下。然后就可以听下面这位大叔吹萨克斯咯,大叔还会问在场的观众是哪里来的,然后拿出写了各国语言的小抄开始打趣。拍照的时候也不忘卖萌,V ~

等候室屋里屋外都有可供游客娱乐的可爱机器。

这颗是心愿树,来自世界各地的心愿啊。有没有首尔南山塔卿吕锁般的温馨啊

出发了,小冷,大开心!!看,前方的战友都在我的掌控中

经过隧道,大家惊呼吼叫,估计都是激动地,O(∩_∩)O哈哈~

Heyri艺术不分你我

【Tips】
——咨询电话 : Heyri艺术村 031-946-8551~3 (韩) /
       旅游咨询热线+82-31-1330(英、日、中)
—— 网站 : http://www.heyri.net/ (韩)
——门票 : 艺术村免门票 (各博物馆、展览馆另行收费)
——开放时间 : 艺术村无出入时间限制,但博物馆、
展览馆等大部分在10:00~19:00 间开放。部分餐厅及咖啡厅的营业时间更长。
—— 地址:京畿道坡州市碳县面法兴里 1652
——交通
- 1. 搭乘京义线火车(首尔站至汶山站),在金村站下车后,打车前往 Heyri艺术村 15分钟左右的路程。
- 2. 乘地铁在合井站下车,从1号或者2号口出来后,乘坐200路或者2200路公交车在终点站Heyri艺术村下车即可

每一个城市都应该有代表自己的文化艺术区域,就像上海田子坊、老码头,北京有798。。。韩国就有Heyri艺术村。

这里各种造型的人物,卡通的巴士,呆板的机器人、、、好像个儿童乐园啊

Heyri艺术村——艺术家们的集聚地。这里聚集了数百位韩国知名作家、电影制作人、建筑师和音乐家等,是目前韩国最大规模的艺术村,面积大约在495,868平方米左右。

在这里能欣赏并感知韩国一切的艺术,一切的时尚。因为在这个艺术的大庭院里,艺术家们的工作室、美术馆、博物馆、各种主题展览馆等都是各领域的大师们展示自己空间的舞台,在这里我们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并且这些建筑乃至这里的普通住宅基本都是在最大程度保存自然地形的基础上建成的,村内的所有建筑物都不超过3层而且所有的建筑物都有专业设计师按照不同的艺术氛围设计而成,欣赏这些建筑本身就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

目前,Heyri艺术村内共有包含博物馆、展览馆、音乐厅、书店等在内的40多栋多功能复合空间,预估3~4年内会大规模增加到400多栋。此外, Heyri艺术村还有10多家咖啡厅和餐厅

这是一座以草莓形象为主题专门为儿童设计的集游戏、教育、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大型游艺空间。2004年开设草莓主题馆以后,又于2006年开设了西瓜主题馆,2007年开设了“不想回家”主题体验馆,现在的草莓乐园已经不仅仅是以草莓为主题了,完全变成了专门为儿童开发各种体验游戏的乐园。草莓乐园内摆满了各种草莓主题、西瓜主题的玩偶娃娃,尽显可爱造型,乐园内各个主题体验馆设施齐全、专业,孩子们在这里不仅可以得到游戏的快乐,还可以在家长以及草莓乐园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到更多知识,智力和体力得到全面的开发。即使是大人们,来到这里也可以在孩子们的笑声中回忆起美妙的童年时光,给孩子们讲述一下自己小时候的故事,增进同孩子们之间的交流。

来到一个超级卡哇伊的教室,我们开始着手我们每个人的DIY了。在这里老师会到每一桌上观察你制作过程是否正确,并加以指导。

下面这就是我们用来填充到金属项链毛坯中的颜料,这是将玻璃烧灼成粉墨制成的颜料,因为是玻璃碎片,所以在将取颜料的时候,会有一种颗粒感。填充的时候,需要将颜料搅匀,避免成品出现明显的颗粒感和气泡。

项链吊坠毛坯是一个树状金属,背面有点玻璃碎片质感。我们要做的就是根据自己的审美观,把不同颜色的颜料用透明小刷填充到树形的轮廓中

下面这是我们部分同学的“杰作”

这里是一个瓮博物馆,收藏了来自韩国各个地区不同特色的“瓮”,通过讲解,我才了解到不同造型的“瓮”是源于不同地区日照时长的区别。而韩国特色的黄土,正是这些瓮质量上乘的保证。

新罗免税购物天堂

新罗免税店,隶属三星旗下。是我每次去韩国必去的免税店。拥有最全的化妆品、香水、电子产品。同时,LV(路易威登)、香奈儿、爱马仕等国际著名品牌以及MCM、陆心媛、小马包(lapalette)等韩国品牌都有入驻新罗~~~在新罗,免税价格最高比国内便宜50%,比百货店买完退税还要合适。尤其是,折扣季和畅游礼包还有满额赠送优惠等常年进行的各种活动,买东西的同时又在省钱,绝对是尽情享受购物的圣地!
不仅如此,新罗免税店内的所有专柜职员都会中文,不必担心语言问题~
另外,在新罗购物也不用担心付款问题:银联卡、信用卡、微信、支付宝都可以。而且针对银联卡还推出了一些优惠打折活动。

去新罗打车去最潇洒了,因为是免费的哦!怎样免费呢?就是下图方式,管出租车司机要小票,然后去一楼服务台领取代金券!

首尔店全场柜台共有三层,楼顶还设有ARTISEE咖啡厅,店内提供免费WIFI和周到亲切的中文导购服务,以及免费代客泊车服务,还拥有散步专用道、露天雕塑公园等设施。
每次逛累了,买多了,我都会去3楼天空花园,买杯咖啡,点份甜品,静静的舒缓下疲劳~~~

新罗免税店内人山人海,好不容易出来旅游一次,肯定得 买买买,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新罗顶楼的天空花园,新的代言人

PS:想要去韩国旅游的亲故,记得先关注下以下几处网站~(比我说的更仔细,优惠活动也能全面掌握)
①新罗网上免税店网址: cn.shilladfs.com
②新罗微信公众号: shilladfs
③新罗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shilladfs

我和朋友的新罗战利品。还有好多需要机场提货!

明洞乱打秀

看完乱打秀就在明洞买买逛逛吧,还有好多街头小吃等你哦~~~~~~

韩国买苹果产品也相对划算呢!

我爱韩式美食

美食吃了不少:烤肉,部队锅,猪蹄,辣炒章鱼,泡菜汤,炸猪排。。。等等。。。还有韩国最有名的雪冰~

韩国冷饮

韩国便利店

不说再见,还会再见

韩国,我们下次再见啦。笑一个(ˇˍˇ) 冬天再来看望你!等我吧!

2016-08-29 14:30

2016-08-29 14:51

到了韩国买买买就行了

2016-08-29 15:09

2016-08-29 15:19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29 17:27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9-05 01:0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9-05 09:50

楼主的攻略好赞啊,亲们在首尔一般选择怎么出行游玩啊?

2016-11-06 19:18

引用 晒太阳的猫咪 发表于 2016-11-06 19:18:29 的回复:

回复晒太阳的猫咪:在异国他乡语言不通的情况下,推荐大家包一辆车吧,上次在飞首尔前提前在易途8包了一辆车,遇到的全师傅特别好,帮忙拎行李,服务态度特别好,帮忙介绍了以后可以怎么打车,坐车,还推荐了好吃的,一天下来玩的特别愉快,后来几天有问题问都可以很快的帮忙解决,真的非常棒,推荐给大家,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5322.html 下次来希望还是全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