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初遇韩国~济州岛+首尔,遇见美好的秋天。(持续更新中)

威威鱼 (上海) LV.10
2016-08-29 14:27 1809/20
  • 出发时间/2016-09-28

写在前面的话

韩国之行距离现在已经快一年了,我也已经从长发变成短中发、又变成中长发了。(说得好像这一年鬼知道经历了些什么似的,哈哈。)
本来不打算写游记了,一来是觉得自己文笔不好,写起来吃力;二来是自己有严重拖延症,总觉得时间不够用事情做不完;三来时间也有点久远,有些细节已经记不清。
但是,最近看到一句很有感触的话,time is fast, you make it slow, time is hard, you make it soft. 最近好像总是很浮躁,总觉得时间不够用,但是仔细想想好像也没做什么有意义的事情。与其把大把美好的时间放在乱七八糟的事情上,还不如用洪荒之力整理出游记,让自己浮躁的心灵沉淀一下,也多少能帮助到一些即将出游思密达的朋友们。

关于行程

这次又是说走就走,没有太多计划和规划。当初为啥想去韩国,大概是因为各种韩剧大热,所以想实地考察下打扮时髦的帅哥美女,来碗小金锅思密达泡面,乐天新罗免税店嗨购。
大致行程附下:

关于酒店

计划成型到定机票酒店只有一个月时间,当中正好有个十一假期,所以价格都不是很美好。韩国的酒店整体偏小偏贵,但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也很干净,整体还算满意。要注意的是,酒店是没有洗漱用品和拖鞋的,大家请自备。这次没有花很多心思挑选酒店,遵循一个城市一个酒店原则,如果行李多,换酒店也是件很麻烦的事情。

1. 济州新罗舒泰酒店:酒店是新开的,简单大方的新派涉及,深得我心。房间比较大,设施也棒。而且酒店就在宝健路对面,边上有彩妆小店便利店若干,还有星巴巴。总之交通很方便,唯一不好的就是,楼下好像有个秀场,11点半过后都有噪音。

走廊的设计很赞

大堂也是很简约大方的设计,一直忘了拍照,走之前匆匆拍了两张,请原谅我的渣图。

酒店大门,正对面就是星巴巴。

房间沙发一角,让我的小熊也上个镜。

2. 首尔南大门辉盛坊国际公寓: 就在明洞,交通较为便捷,离地铁站以及去往金浦机场大巴的站点都很近。房间比较中规中矩,比较干净,想逛明洞的同学可以考虑。这里想多说一句,当时也没怎么做攻略,同事推荐去首尔一定要住在明洞,交通、吃喝、买买买各种都比较方便。但是比较下来,个人不是很喜欢明洞,类似于上海南京路吧,很热闹喧嚣。更倾向于三清洞这种比较清新有意思的地方。反正首尔很小,交通也很发达。现在airbnb也很多,定酒店的选择也比较多。

房间也算比较温馨

窗外街景,酒店附近其实就有商场,只是没时间进去逛。

冷冷清清的夜晚

关于买买买

到激动人心的买买买环节了,虽然没有图,但是走过路过不要错过,都是干货啊干货!首尔简直就是女人的天堂好嘛,经常走着走着就走不动了,不得不对愿意陪逛且不发飙的男人深深的致敬!这里也要表扬下我家岗哥,虽然一路有埋怨有拌嘴有不耐烦,但是还是愿意再陪我在某年的某天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吃逛之旅。
主要分几大块讲讲我的购物心得,希望能帮得到同样爱买爱囤货的大家哈。

1. 网上免税店
主要就是乐天和新罗两大网上免税店,网上下单,回程机场提货。这简直是女性同胞的福音有没有!居家旅行之必备啊!下载APP后,注册填好机票信息后就可以开始疯狂的买买买啦。可以负责任的说,这里的化妆品基本就是最便宜的价格了(箱包这里没有买,没有发言权)每天可以签到领积分,大转盘抽奖,周末有双倍积分,中秋节还有吃月饼活动等。总之就是变着法儿的给你送积分,让你消费。最经济的方法就是小批量多批次的购买,把积分发挥到最大作用。

我当时就下了20几单,买的时候很开心,机场取件的时候就崩溃了,每一单对应一个包装袋,这样我就收到20个包装袋,20个确认单签收,每单都要签字,真的是手都签麻了。而且我取件的那个时间段,我几乎是东西最多的,特意留了一个行李箱放东西还是远远不够,而且工作人员还再三跟我说这些东西都是不能拆袋的,要去托运。东西实在是太多,也管不了那么多,找了个角落直接就把所有的袋子都拆了,包装盒都扔掉。那一刻头脑都是空白的,伴随着旁人清闲且鄙夷的眼神我们两个傻逼就在机械的拆袋扔包装,岗哥当时真的是脸都绿了,就差把我一个人扔在机场假装不认识了。

说了这么多,总之就是裂墙推荐大家使用。除了有些需要去试色号吃不准的以外,其他所有的化妆品,正官庄红参这些都建议直接在网上买。一来节约购物时间,二来释放了行李箱,而且很多商品都可以单个购买。要知道实体免税店很多热门商品都是要捆绑其他商品,或者有最小起订量的。

2. 实体免税店
欧美大牌,服装箱包还是挺有优势的,我当时汇率很划算,很多东西价格跟欧洲没什么差。最好一大早刚开门的时候就去,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用信用卡办会员,我的信用卡当时直接就办了张金卡会员,很多品牌都能有额外优惠。比如宝格丽就能95折,UGG9折,其他记不清了。再加上一些coupons什么的,价格就更好了。这些非韩国本土品牌也不能当场提走,需要在机场提货。

3.本土超市
基本上首尔的乐天超市以及被国人占领了,周围都是国人,好似在家门口购物的赶脚。各种热门的零食,牛奶,冰淇淋真的比便利店便宜好多,很多都值得购买。牙膏和吕也是必买,我刚好在乐天超市看到了搞活动的吕洗发水,差不少是实体免税店的半价,怒买了好几瓶。搭配护发素使用感觉效果不错,比欧舒丹的好用多了。

4. 服装配饰
不管是商场还是小店,很多衣服都是不能试穿的。大概韩国的妹子们都身材匀称,所以小号衣服也是蛮多的。整体感觉韩国的服装偏素色,重款式和线条,很少看到花哨的颜色。就像他们的国旗就是白色,车子也是以白色、米色居多。
服装我重点推荐:Aland、8seconds、FOLDER,Stylenanda这几个牌子,当然Lotte Young plaza里面的服装也好看。还有弘大附近的小店也超级有品,价格可能略高一点,但是绝对很别致不会撞衫。饰品明洞就有很多,但是我都没有时间进去逛,比较推荐三清洞沿线,价格便宜又很精致。之前看到攻略里有提到过韩国的衣服偏贵,可能也跟我这次逛的几乎都是些快消牌子有关,我并没有觉得很贵,大家知道我们大天朝商场里面随便一件秋冬卫衣毛衣就要499、599+,而且还是很普通的牌子。我这次买了好几套衣服,每套都很喜欢。卫衣和牛仔裤大概200左右,外套500左右这样子。回来以后还是严重觉得买少了!但是不得不说逛服装店真的的超级耗费时间,像Aland那种店,密密麻麻的好几层,一头埋进去就出不来了,等到买单出门,感觉太阳都下山了。所以下次我一定要专程去逛吃逛吃。。。

Day1, 宝健路闲逛,喝到味道惊艳的醒酒汤。

飞机即将落地,迎接我们的满眼的蓝,心情也变得格外舒畅。

出境后就直接打车了(上图为首尔机场拍摄的出租车济州岛的出租车也比较规范,当然也有个别司机开车非常野蛮粗鲁,车子都比较干净,而且车内都喜欢有个性化的装饰,尤其的车顶,就像是吊顶一样。哈哈,都挺有意思。出租车司机也跟日本一样,基本都是靠导航。我们把酒店地址给司机看过后,司机带着我们一路抄小道,左拐右拐的,心里还有点害怕,感觉像在绕路。当时还心想我查过从机场到酒店的价格了,如果多得离谱我要理论一下。正当我心神不定的时候车子已经开到酒店门口了,显然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车价还比预期的价格便宜。估计是司机比较熟悉酒店地址,走的非常规道路。

放好行李,在便利店买好交通卡后就准备去宝健路逛逛,这大概就是宝健路的头吧。事实证明,白天逛宝健路是非常不明智的,很冷清很萧条啊。建议大家傍晚过去,一到晚上整条街就活过来了,摆摊的小店,小吃,酒吧都出来了,很热闹。大家一定要带点现金,很多小店只能收现金,而且现金支付会有一些小优惠。

路头一家卖橙子的,我看排队的人不少,也跟风买了。味道很赞,真的就是纯天然的,把里面的果肉打碎后加了点类似西米露的东西。价格大概人民币30。

乐天,新罗免税店也是人满为患,都挺小的。进去逛了一圈就出来了,想说后面如果有要买的就去首尔买。不得不说济州岛真的很小啊,整个城市的精神面貌就像是一个三四线,四五线小城市的感觉。比较繁华的主街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没发现有比较好逛的地方,而且品牌店的东西相比首尔也毫无竞争力。去的当天正好非常热,刚好又没有带凉爽的衣服,所以也没怎么拍照。

热爆了的中午,也没什么心情找吃的,看到便利店就进去来了个标配,晚上再去吃点好的。看到大叔们基本都是一杯泡面,一个饭团,一杯牛奶。故效仿来了一套,哈哈。

傍晚觅食看到一家MCM旗舰店,忍不住咔了一张。

我知道,你们最感兴趣的醒酒汤来了。。。其实当初本来是要去吃黑猪肉的,我俩转转悠悠了很久,发现很多吃饭的店都关着门,按道理不应该啊,饭点时间怎么会不营业。而且已经找到被很多人推荐的那家黑猪肉了,却发现也是关门的。后来问了个便利店的中国小哥,才知道那几天是他们一个什么节日,很多店都不营业。有种吃到闭门羹的胸闷啊!

原谅我手机拍不出它味道的惊艳,正在无处觅食的失落中,经过了这家醒酒汤。其实我并没有做太多攻略,所以根本不知道醒酒汤是什么鬼,还以为是喝酒喝醉了要醒醒酒之类的。。。当我第二次经过的时候就觉得不对劲了,发现里面人气很旺,心想总不能这么人喝酒喝醉的吧,于是打开大众点评搜了一下,也基本没有评论。饥肠辘辘之下管不了那么多就直接进去了,进去后发现真是来对了地方,里面都是本地人,就我们俩外国人。一人点一个锅,会送一些小菜,还配一盒米粉。桌子上有一篮子鸡蛋,看到大家都是上汤后往滚烫的锅里砸一个鸡蛋。配上韩国的国民啤酒,这味道简直了,谁吃谁知道。我不会告诉你我在离开济州岛之前又特意去吃了一次,两人还怒点了3个锅。如果有小伙伴感兴趣,我可以去找找具体地址。

Day2,玩转泰迪熊、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暴雨中的柱状节理带。

今天满满一天行程,所以一大早就出门,打算在便利店填饱肚子论持久战。便利店真心不便宜,这点东西已经50+了。600路公交车可以抵达中文旅游区,里面有景点若干。需要注意的是:韩国的大巴都是非常规范不会超载的,满员就走。大巴的间隔也不短,所以大家要控制好时间,以免上一班满员了下一班要等很久。

分享一只认真吃早饭的girl。

上面两张图你给你们看看别人拍的柱状节理带。。。说到这里真的好崩溃,我只知道这几天上海有台风,大风大雨的。心想我们RP不错,躲过去了。没想到躲过了上海,却没躲过济州岛。我们一下大巴就已经下暴雨了,两人撑把雨伞艰难的在雨中前行,走了十多分钟,雨势越来越大,路上空空荡荡,偶尔有辆车疾驶过去,路边也没有个藏身之处。只能相互打气坚持,终于再走了一会看到了一个公共厕所,我们两个落汤鸡窘迫的在公共场所里躲了2小时的暴雨。本来这天上午行程满满,打算柱状节理带、天地渊瀑布和涉地可支都要去的,却被这意料之外的暴雨给耽误了。而且非常担心这几个自然景点会不会因为暴雨而关闭,等待时间也变得很焦虑。不过现在回想起这段经历依然记忆犹新,旅行中的所有好与不好都是一种体验吧。

这两张就是我手机拍的啦~雨小一点后我们就朝着距离最近的柱状节理带出发了,幸运的是景点没有关闭,而且人还不少,很多都是带小孩的一家子。在景区外面买了最便宜的雨衣,虽然身上已经都湿了。不得不说一句,卖雨衣的大妈真是热情友好,亲自帮我们把雨衣穿好了。我们大天朝景区边上的小店不会有这么热情吧。。。

真的是连相机也不想掏了,手机拍了张小黄人就走了。结果刚出景点雨就停了,停了!

入园前还是灰蒙蒙,进去后花了好了好一会时间在洗手间手工烘干我的鞋子,真的是湿得透透的了。还好我带了保温杯,喝了些热水吃点巧克力才捡回来一条命

讲真,个人感觉里面没啥意思,展区不大,也没有新意。我其实也就是看看也不大愿意了解各种历史,楼上有个影厅表演节目的,还特意等了一会坐到前排去观赏,结果坐了一会就出来了,可能比较适合10岁以下的小朋友吧,反正觉得整体效果不值门票钱。

不久后就转战楼下商品区了,看到辣么多小熊又走不动了,都想去看看拍拍。我家那个急性子看到我买性大发,赶紧悬崖勒马催我走,还表示不帮我拍照了,不然后面的博物馆要来不及。虽然不情愿,但不得不承认他说的有道理,赶紧挑了3只小熊就离开了。

你看,出门已经出太阳了,空气也变得格外的好。我们走的后门,有个小花园,其实逛逛也不错。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边上就有个星巴巴,在里面补充了点能量。韩国的国民素质整体都比较高,类似星巴巴这种连锁店和便利店大家都是吃完自己收拾好,我们当然不能给国人丢脸,也默默地收拾好再走人。

哈哈,其实我觉得这张模仿得挺像。

这个场景是会动的哦,第一次动的时候我正好坐着在凹造型,被吓了一跳。

信不信博物馆很推荐,虽然场地不是很大,但是很多场景都非常有意思。每处都有描述和解释,有些还有小视屏,搭配一些动作和声效,真的很不错。喜欢历史的理工科男绝对是很难挪开脚步。

晚上终于吃到了那家被多人推荐的黑猪肉,实话实说,味道真的非常一般,以至于我都不想好好拍照。分量很小,后来我们还加了一些菜和拌饭,也是一般般。还点了瓶真露,店里真的比超市贵好多好嘛。而且我发现喜欢真露的就真的很享受,不喜欢的就简直是难以下咽。显然我们就是属于后者,以至于很用力了才勉强喝掉了三分之一。我们隔壁桌刚好也是一对来自中国的小夫妻,吃完我们交流了一下,得出了一致结论,非常一般,挺失望。关于吃的,我最大的感触就是不要做太多攻略,不要盲从,选择那些人多的店基本错不了。而且大家旅行的时间也很有限,把很多时间放在寻找攻略上那些美食,真的没必要。

晚饭没吃爽,路过便利店挑了两支网红冰淇淋,后来发现济州岛也有大创,找到了一毛一样的冰淇淋,价钱便宜了一半不止。

Day3,城山日出峰+牛岛环游+乱打秀

城山日出峰真的挺美的,就是人多了点。我们一大早就到了,还是没能避开拥挤的人群。想着要去牛岛环游,以为牛岛会更美,所以匆匆爬上山,随便拍了点照片就走了。现在想想挺后悔的,应该花更多的时间好好感受。

插播一句:我们就是坐的这趟702,感觉车头有点萌萌哒就拍了一张。路上的风景很美,有山有海的。当中还有个小插曲,路上不知道什么原因公车司机突然就与路边一个面包车司机吵起来了,估计是差点蹭上了,一度吵得很激烈,面包车司机都差点要冲上来理论了。又过了几分钟,还是没人劝阻,我前面的韩国欧尼忍不住站起身拿起手机拍摄并在大声的说着什么(实在是一句都听不懂啊)应该是劝阻他们不要吵了,还有一大车乘客呢。她边上的欧巴就一直拉她坐下并示意她不要这么激动,莫名觉得这一幕很有爱。过了两分钟两人不吵了各自开车走了,我们因为快到站了所以就离开座位站在车头等待下车,却看到公车司机正热情地与对面认识的司机打招呼挥手,脸上满脸的笑容与和蔼,已经完全忘却了刚才的不愉快。

牛岛需要坐船过去,建议大家买往返船票,比较省事一点,只要搞清楚最后一班的时间,提前一点赶到码头就好。否则耽误了最后一班就只能流落在岛上了吧。

牛岛真的挺大的,岛上可以租摩托车和自行车,我们两个一人租了辆自行车。租车很简单,一进门就有很多店家可供选择,每家的款式和价格其实都差不多,随心选一个有眼缘的就好啦。印象中是交了押金和身份证就OK了,价格也不贵。之前看到有人提过自行车很累,看到身边一辆辆摩托车嗖嗖的经过非常羡慕。这种事情可能仁者见仁吧,我觉得自行车也挺方便也挺快的,需要拍照的时候就路边一停就好。

话说我们骑一会休息一会又拍会照,真的很没效率呢!估计也就才环岛了四分之一,这点饱受岗哥的鄙视。我就只能安慰自己,其实那个另外的四分之三也是差不多的风景吧。。。

为啥要PO这张照片呢,跟不不是什么跟风牵手照片好嘛。只是想悼念一下我的手链,韩国回来就找不到了。

大中午的的光线真的不好呢,到了下午又开始阴天了。反正照片没拍好不赖我,只怪天气不好。哈哈

带上头盔,突然觉得自己萌萌哒。

海风真的很大,从披头变成了半扎。

再变成全扎,提醒各位爱美的MM,一定要在要洗头的当天去牛岛,否则会被吹得没脾气。当然每天都洗头的妹子请忽略。。。

假装很享受,其实晒爆了啊!

快结束的时候已经是有点夕阳西下了。

沿途有不少精品小店和咖啡店,这家花生冰淇淋好像很火的样子。动感的音乐,会耍帅的花式技师,围观了好多洋气的妹子。我好不容易挤进去拍了张照片,却无心买来品尝了。

说到吃的,我必须向大家安利岛上的海鲜面,真的是太好吃了,可以说这是我人生中目前吃到过最好吃的海鲜面!这家店并不知道店名,完全是无意中找到的。其实刚进岛就差不多到了午饭时间,入口就有好几家吃饭的地方,类似部队火锅这种,家家爆满,看起来都不错。但我感觉这几家店这么火爆肯定要排队,而且这种锅上菜和吃起来都比较费时间,就直接忽略了。谁知道越到后面越难找吃饭的地方,基本都是些咖啡点心店,要么就是些人气惨淡莫名的店,几乎在绝望的时候在拐角看到了这家店,当时已经远远过了饭点,但是里面熙熙攘攘人也不少就果断进去了。他们家只有炸酱面和海鲜面两种,大概人民币60。炸酱面很一般可以直接忽略,海鲜面端上来的时候就已经把我惊呆了,好大一碗,好多新鲜的海鲜,好有食欲的颜色。一度担心太多了吃不掉,事实证明完全想多了,我全部干掉了还是觉得意犹未尽,现在一边回想一边咽口水啊。

恋恋不舍的还掉自行车,离末班船还有一点时间。在码头附近喝杯果汁,吹吹海风。味道也超级赞哦!

无意中看到公车上在宣传一家面店,估计是有名气的吧。估计味道都差不多,没准我那家无名的味道更好呢。

排队登船啦,天气已经很阴沉了。

这张纯属觉得有点小意境。

到了济州岛怎么能不看Nanta秀呢!我们是预先在网上订好的VIP票,加了个接送服务。直接在酒店附近接人,司机非常准时,一辆小面包车上竟然只有我们两人,简直就是包车啊。爽!

开场后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开始前赶紧拍了一张。可能是因为济州岛是旗舰店,也有可能我们RP比较好,我们这场的演员无论是颜值还是演技都是相当高的。男女主都长得不错,尤其是女主非常耐看,越看越好看越看越性感啊。说实话,一开始我并没有完全看懂,前十分钟我都是跟随大家礼貌性的鼓掌。十分钟后就一切都变了,随着情节的铺垫和有节奏的推动,以及演员们精湛走心的表演,马上就被带入到情景中了,我们甚至会为了演员们一个眼神就开始热烈的鼓掌。真的是太精彩了,我和我隔壁座位的姑娘都快笑抽过去,手掌都拍麻了。看到后面演员会和观众集体互动,也会邀请观众去舞台一起表演。总之是五星推荐,一定要看哦!

济州岛机场飞往首尔,机场内有免税店哦。

济州岛首尔也就一个小时,Jeju类似国内的春秋航空,个人认为完全没必要花大价钱选更大更好的航空公司,Jeju就足够了。谁说飞机小还很颠的给我站出来!一点也不小也不颠好嘛,而且你们不觉得这个橙色很漂亮吗。亲测好用,非常推荐。
请大家一定要去Jeju官网订票,千万不要在携程上定,携程在手说走就走不了,哈哈。价格要比携程上便宜好多,重点是官网上订购有行李重量,携程上是需要自己再额外购买的。网址:http://www.jejuair.net/jejuair/main.jsp,订购起来也非常简单,如果大家勾选好日期以及出行人数以后,发现根本没有地方需要护照信息这些就可以直接付钱购买,担心自己是不是操作错了或者网页不对,哈哈,这样就对了,就是这么简单,不需要护照信息这些,两分钟就轻松完成购买,去机场带好护照就可以了。

小心别当成行李箱拖走啦 看到机场内有免税店也是小惊讶了一下,感觉不大不小吧,很多韩国本土品牌都有,而且折扣力度也不小。我买了套SUM37的化妆品,好像是8折,银联刷卡要有额外折扣。当然不是因为店员用她蹩脚的普通话说她很喜欢中国,还夸我长得像还珠格格里的林心如。哈哈哈

一不小心拍出了官方宣传的角度。对了,这里需要插播一下,先夸一下我俩真的是我大天朝的好公民啊。安检前我们先自觉自检了一下,发现没有违禁品才走上前安检,然而发现并没有很认真的检查。上了飞机自觉把手机关机、调好遮光板,收好小桌子,正襟危坐着。然并卵啊。。。广播里根本就没有传来这些熟悉的声音,大家都很随意的各做各的事情,瞄了眼隔壁座位的欧巴,what! 人家正开着手机飞行模式听音乐呢。

看到这张图片不得不感慨下韩国的长幼尊卑传统真的贯彻得很彻底,大家看到图片里的那个带着两个娃的麻麻了不,候机的时候他们正好就在我前面,亲眼看到她老公的哥哥(应该是机场的工作人员)过来跟他们闲聊了一会,麻麻马上90度鞠躬给老公的哥哥打招呼,但是明显看得出来两家应该是不常见面的,因为两个娃都跟这个叔叔不亲呢,虽然叔叔一直在讨好这两娃,哈哈,哥哥走的时候又是90度鞠躬目送离开。

金浦机场到酒店就是坐的这种大巴,感觉很高大上的样子,座位很大,间距也宽,很舒适。因为不是首发,所以座位比较紧张,超过4人出行的可能没法同坐一辆大巴,经常只剩下2个座位。

Day4,邂逅首尔塔的浪漫

观赏铁塔的时间建议放到傍晚时分比较浪漫,我们低估了排队时间,到达的时候已经天黑了。需要乘坐缆车上去,排队就排了接近两个小时,秋风习习,还是挺冷的。

为了和金秀贤欧巴拍张照,还要排队呢,虽然当时星星也没那么火了,估计也有人跟我一样的心态,来都来了就拍一张呗。

这对应该是热恋中的小情侣吧,从我们经过到逛了一圈回来,大概40分钟吧,他们貌似就一直搂在一起各种角度拍照没有离开过。

顶上有个泰迪熊专卖店,因为我在济州岛买到了就没进去。边上也有些卖冰箱贴啊纪念品的小店,价格倒不贵,但感觉没多好看。

Day5,马不停蹄,从景福宫到仁寺洞

家里有个酷爱博物馆酷爱历史的人,也是没办法,为了不耽误早上的中文解说,早早我们就到了。其实我好想说我根本对这些没兴趣的好嘛,只想安安静静的拍拍照逛逛街啊。

反正对故宫这种都无感,差不多一个调调。

上面我贴了免费中文解说的时间,明显看到中文解说加了个时间段,看来还是很有需求滴。负责接待我们的是一枚中文超好的韩国欧尼,声音软软的,挺有气质。看得出来她很享受这份工作,她说她已经在景福宫工作十多年了,觉得能在这么风水好的地方工作可以延绵益寿。

整体建筑设计都比较矮小,小动物的设计都挺萌的,这点跟我们大天朝很不一样。也是从解说这里了解到,韩国的历史里的确提到过长今,但是没有姓氏,只是说叫长今。历史中对她的描述就只有一句:长今是一名厨师。哈哈,竟然被拍成了70几集的轰动世界的连续剧,也是很厉害。

看到大家都会坐在这里休息的时候拍照,还看到有对夫妻因为老公不能忍受老婆频繁地要求拍照而闹翻了。。。然而我也跟着拍了张,虽然挺丑的。

从景福宫的一个侧面走出来就是青瓦台了,由于岗哥不肯错过每一处解说,每一个点,我们都没有赶上换岗仪式。青瓦台附近的安保人员很多,也只能远远的看看拍张照,脑补一下朴槿惠阿姨在哪个办公室办公。后来我们走在附近的路上拍照,都被穿黑西装的保安大哥挥手示意我们禁止拍照。

土俗村这种反映韩国历史的地方说实话我是真心没兴趣,不过我家有个爱好历史的人,人家陪我逛了好多男生不喜欢逛的店,也尽力在帮我拍照片(虽然拍得不好)。提出想逛土俗村的小请求,我虽然不情愿但也只能陪着去。我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出来了,跟他约好在大门口等,并嘱咐他稍微看看就好,毕竟下午还有很多行程。结果我一个人在外面傻坐了2个小时也不见他出来,我也不能自己随便逛,因为只租了一个wifi,害怕他出来找不到我。当时特别火大,不管三七二十一冲进去找他,绕了一个大圈也没找到人,只能沮丧的出来,却发现他已经出来也在外面找我。。。

前往三清洞的路上有挺多小清新好看的甜品店,但因为我们俩在相互埋怨,我埋怨他在土俗村浪费太多时间,他埋怨我不解风情地剥夺了他行程中仅有的爱好。所以都没有驻足拍照,更别说进店品尝了。现在想想自己当时的确是任性了点。呵呵哒。。。

三清洞的头上就是这家貌美的花店,很多人拍照。

这张照片的重点就是要你们记住花店旁白的那家白色店面,是一家卖饰品和围巾帽子的小店。相比其他家,这家人气很旺。个人认为性价比很高,价格便宜、卖相好看、质量也不错。买了几个小耳环单价才十几人民币,用到现在都很爱。看中他们家一顶黑色礼帽,墨迹了半天还是觉得不是我想要的款式而没买,后来越往里走,价格越贵,而且质量还不咋地,悔哭了啊。所以看到喜欢价格又合适的,千万不想妄想后面会有更好的,赶紧的拿下才是正经事。

特色小屋加上错乱的电线,仿佛有种置身在日本宫崎骏笔下的感觉。

三清洞很小,走走花不了多少时间,这条街上各色服装店,都挺好逛的。全程逛下来最最喜欢的就是这里,下次一定要多花点时间好好逛吃逛吃。

一直在想万一突遇大雨,老板没收衣服都淋湿了咋办?

错过了饭点,找地方吃饭就显得很困难。之前的方针是看到人多的就进去,饭点一过就看不出火爆程度了。想着来了好几天还没吃饭拌饭,于是找了家拌饭就进去了。可是我能说还没有大上海的好吃嘛!而且价格还挺贵。

吃到了一家超好吃的冰淇淋,就在上面图片花店附近,很好找。赶往三清洞的途中迎面看到好多白领们正好吃好饭出来,每人手中都拿了这个冰淇淋,猜想味道肯定不错。果然没让我失误,上面那个面包条很舒软,趁热吃味道更佳哦。

饭没吃够,小吃来凑,反正看到人多的地方就跟着去排队了。

从三清洞到北村韩屋也就走走的距离,差点错过这么一个隐蔽的小路口,看到人多手机定位一下,发现已经到了。

当天下午游客不少,如果想避开人群,建议一早就去。虽然可供参观,但是里面很多房子都是住人的,所以大家轻言轻语,不要打扰到住户吧。

当天温度不高,冻得我直哆嗦,路边随手买了条围巾,也不管搭不搭了。而且下午游客很多,我们随便逛逛就走了。

一路走走逛逛就看到了这面墙,很多人拍照,好不容易拍到一张没有人的照片啊。从北村走出来可以经过一个女子高中,路多很多卖手工工业品的地铺。在一个大学生欧巴摆的地铺上看中了一个很漂亮的的米色捕梦网,但当时竟然觉得60RMB有点贵,想着后面可能有更好看的就没买,结果后面就再也没有遇到更好看的了,而且价格还只会比这个贵。我后悔怨念了整整一年,直到隔年在美国买到了印第安人纯手工编织的以后,才总算是圆梦了。

抬头看到这个LOGO,恭喜你找到仁寺洞啦。

初入有点感觉像小商品市场,但是细细逛下来还是挺有腔调的。乱中有序,有个性。里面的小玩偶小饰品都挺有意思,做工很好,所以价格相对也不便宜。

好喜欢这束玫瑰!

楼上有惊喜哟,虽然完全看不懂许愿牌上的内容,但是很有兴致的看了好久。

这家是肯定要去拍照打卡的,萌妹子们应该都爱吧。但是对食物没什么兴趣,所以真的就只是拍了几张就走了。

搜索到附近就有一家本粥,就过去了。还好只点了一份,分量很大,大概60多RMB,可能我们这份比较稠,个人感觉一般般,两个人一份都没有吃完。

Day6,画壁村、梨大和弘大

前几天都出门晚,游客超级多,这天终于起了个大早,避开人群前往壁画村。早到的好处就是真的人很少,弊端就是小村还没苏醒,好看的小店都没开起来。这张照片我真的自己都看不下去了,相机里进灰了都没知觉,导致出来的照片好几个脏点子啊。。。

都要咔一张的天使之翼

转发这条锦鲤就能交好运。。。哈哈哈!

据说是某个韩剧的取景地,原谅我因为没看那个韩剧,所以没啥感觉啊。暴走族们要注意一定要穿舒适的鞋子,韩国坡道路很多,走走挺吃力的。

应该是咖啡甜点小店,可惜还没开门。否则阳光下眺望远方,喝杯咖啡是件很惬意的事情。

断翼的天使

Before I die,莫名有点小伤感。

大家有没有发现,我的头发变柔顺了呀。实在是受不了我那个鸡遭的发型,而且也想感受一下韩式洗发,去往梨大的路上眼尖的我一眼看到一家理发店(韩国理发店好少啊,绝对没有上海多)。在一个隐蔽的二楼,看到楼梯上布满了欧莱雅的广告,想必这家店全都是欧莱雅的产品。外面看着很冷清,推开门却发现生意很好,基本满座了。过了一会一个年轻妹子接待了我,她基本不会英文,我们就用计算器和肢体语言交流好了价钱。一种是纯洗发,不含吹造型,价格比较便宜。另一种就是含吹造型,人民币120+。本以为这个妹子只是前台接待,没想到沟通好后妹子就直接带我去洗头了,我想那应该是洗头妹子。妹子手法很好很娴熟,我想应该跟她们自己本来就擅长打理头发有关,很速度的洗了一遍就帮我上护发素了,纳尼,跟我们不一样啊,我们惯性思维就应该是洗两遍,但碍于不好沟通我也就没说。洗完妹子就直接帮我吹头发了,原来他们都是全能型的好手啊。不得不说,这次洗发是我最满意的一次,虽然只洗了一遍,但是头皮很干净舒服。吹造型又快又好,不拖泥带水。所以说好的洗发产品和造型师真的很重要,虽然价格略高,但真的很值。

洗完头发,心情也格外愉悦,出发梨大啦。

很清新的主楼

第一次见这种下沉式的图书馆,真大气。

长腿照骗来袭

由于洗了个头发,耽误点时间,导致梨花大学行程很紧张,都来不及走走拍拍。之前也没做攻略,这面梨花墙找了好久,最后问了一对韩国情侣一路跌跌撞撞才找到。

想拍到一整面墙除了一早一晚,其他时间应该不大可能,只能拍点细节了。

看到这个红色高跟鞋就已经到了女人街

个人觉得女人街的东西没什么质感,人多也比较噪杂。如果追求点品质的童鞋建议去弘大附近,都是精品店。可惜我时间不够,只看了一眼。

大名鼎鼎的STYLE NANDA总店就在弘大附近,一头砸进去出来已经天黑了。整体比较好逛,买了一件外套,几件唯一,一条牛仔裤和一个帽子,一共才1千多。

随便拍了张图就开始奋战了,彩妆去聚集了好多妹子,转头转战服装区。

好喜欢这种照片,好喜欢这种类型的妹子啊!

这个景在二楼,一不小心就差点错过了。

花了点时间找到了hello kitty cafe,实在是太晚了还没吃晚饭,就只能门口看看拍拍。

好像是新建的,比原来的大多了。

搜索了一家人气很火的烤肉,还小等位了一会。边上坐了一对非常养眼的男女,应该是刚恋上或者还在追求阶段。我一直偷瞄他们吃饭聊天,非常羡慕女生吃烤肉可以那么优雅,而我吃得一团乱惨不忍睹。后来同事安慰我说,你可以跟她比吃小龙虾啊,肯定比她优雅。哈哈哈

哇塞楼主快更新 啊!!快更新啊!

2016-08-30 19:02

引用 威威鱼 的图片: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喜欢啊 @!!!!
这是在哪里啊!!

2016-08-30 19:0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8-30 19:02:03 的回复:

哇塞楼主快更新 啊!!快更新啊!

回复zwxjerry:莫急莫急,空下来就更。不过现在照片有点七零八落,还得花点时间找照片。。。

2016-08-31 11:00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08-30 19:02:35 的回复: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喜欢啊 @!!!!
这是在哪里啊!!

回复薇小妍:济州岛的泰迪博物馆

2016-08-31 11:00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31 17:25

引用 darcy 发表于 2016-08-31 17:25:06 的回复:

回复darcy:有眼光

2016-09-01 14:07

请问下金卡会员需要什么样的信用卡才能办?

2016-09-01 15:53

求地址那个你点了好几个锅的

2016-09-02 14:15

我是9月29日飞,先飞济州然后立马转机先去首尔,刚好跟你反一反了

2016-09-02 14:26

引用 兔子在跳舞 发表于 2016-09-02 14:15:42 的回复:

求地址那个你点了好几个锅的

回复兔子在跳舞:我去找找哦,找到了贴上去。

2016-09-02 15:10

引用 五花肉肉肉的胖子 发表于 2016-09-02 14:26:50 的回复:

回复五花肉肉肉的胖子:9月底降温的时候很冷,建议带个厚外套。

2016-09-02 15:12

引用 EFFIE呉 发表于 2016-09-01 15:53:11 的回复:

请问下金卡会员需要什么样的信用卡才能办?

回复EFFIE呉:具体不记得了,看你的卡片是什么类型。反正你第一件事情就去服务台办会员卡,会有详细的标准。

2016-09-03 13:1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05 09:50

亲,11月份不冷吗?

2016-10-11 13:29

引用 A燕子 发表于 2016-10-11 13:29:06 的回复:

亲,11月份不冷吗?

回复A燕子:我去的时候是十一期间呢,反正基本是长袖和小外套。

2016-10-12 11:20

楼主的攻略好赞啊,亲们在首尔一般选择怎么出行游玩啊?

2016-11-06 19:07

引用 水果大亨 发表于 2016-11-06 19:07:21 的回复:

回复水果大亨:在异国他乡语言不通的情况下,推荐大家包一辆车吧,上次在飞首尔前提前在易途8包了一辆车,遇到的全师傅特别好,帮忙拎行李,服务态度特别好,帮忙介绍了以后可以怎么打车,坐车,还推荐了好吃的,一天下来玩的特别愉快,后来几天有问题问都可以很快的帮忙解决,真的非常棒,推荐给大家,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5322.html 下次来希望还是全导游~~

2016-11-07 14:26

楼里的亲们有选择过包车一日游吗?不知到怎么样啊?

2016-11-07 20:27

楼主的攻略好赞啊,亲们在首尔一般选择怎么出行游玩啊?

回复水果大亨:首尔很小 公共交通也很发达 公车+地铁+步行足够了

2016-11-08 16:31

引用 蜗牛 发表于 2016-11-07 20:27:36 的回复:

楼里的亲们有选择过包车一日游吗?不知到怎么样啊?

回复蜗牛:我觉得首尔完全不用包车啊 公共交通非常发达 选择一个市中心的酒店哪哪都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