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行

韩小涵baby LV.3
2016-08-29 14:33 972/11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写在最前面的话
  此篇不是游记,只是心得,便于以后回忆…整个行程是八天,基本靠用相册里的照片➕回忆来编辑,有不完全的地方…
  此次是团队旅行,有诸多限制因素,不能像自由行那样深度游,有些地方只能是浅游,但是团队也有团队的好处,大家其乐融融,欢声笑语…
     说起我对台湾的记忆,就是日月潭阿里山,余光中《乡愁》,李宗盛,邓丽君,周杰伦…
      有人问我,台湾美吗?我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她既没有大都市那样纸醉金迷的繁华,也没有江南小镇古朴宁静的温婉,台湾的美,需要细细品味。其实最美的,还要数台湾温良恭俭让的人民!从踏上台湾的那片土地,接触到的第一个台湾人起,这里就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热情细致的酒店前台,会在每一个清晨微笑着跟你说“早安”,在这里退房根本不需要查房,彼此之间存在信任,会在你离开的时候冲你挥手再见;便利店的收银员,会双手递过找零的钱点头说“谢谢”;好心的出租车司机,会给大陆来的他乡异客推荐当地的美食美景,不亦乐乎!这里很少听到汽车鸣笛,很少看到人车抢道,更不会有人或车去不守交通规则,这里的自动扶梯左半边永远是空着留给赶时间的人,这里的博爱座也永远是空着留给有需要的人……
如果你爱生活,爱自己,这里你一定会喜欢…

入台三宝:通行证,机票,入台证。缺一不可!

徐州观音机场直飞台北桃园机场✈️

候机室,这班飞机晚点了三个半小时,也真是醉了🐶

到达台北。由于飞机晚点落地时间超过了23:00点,我之前在网络预订的移动wifi 取不了,所以临时决定改为办台湾当地的4g流量不限的7天的电话卡,大概是400台币。电话卡的好处就是无需多人绑定捆绑,自己一张卡,流量不限,想怎么用就怎么用,我也当了次土豪!虽然比无线wifi贵了点,但是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

到达台北已经深夜…赶快洗洗睡,开启美好的旅程

美好的旅程开始,清晨第一幕便是酒店服务员嗲嗲的湾湾腔和颇为壮观的台湾的机车大军…

启程去野柳地质公园

野柳地质公园可是获选「国家地理杂志]编辑推荐「2016最佳夏季旅游」的景点~当真没有让我失望…

女王头—是野柳地质公园最为著名的砂岩构成物,受到海水侵蚀而逐渐形成今日面貌,长脖子雕像以伊丽莎白女王一世为命名,至少存在地球上超过四千年,但也因为自然侵蚀,至今,脖子部位过细可能致断裂,听导游说有可能九年后再来就看不到了…(由于女王头拍照的人太多,大小姐脾气的索性不拍了

来之前从未听说此地,更不用跟阿里山日月潭的名气比,但它却是最令我惊艳,石奇水美,蓝天白云,还有大太阳

台北101,地标,86楼午餐

饭后步行到国父纪念馆,不得不说台湾的天空真的很蓝…

国父纪念馆—三军仪仗队卫兵(海军)整点交接,整齐严肃且庄严~(动作简直和树懒有的拼)

士林官邸—老蒋和夫人的宅邸。当年,宋美龄喜欢法国梧桐,蒋介石就在南京种满了梧桐树。宋美龄喜欢玫瑰花,蒋介石士林官邸送了她一个玫瑰园。爱一个人,倾一座城!

宋美龄当年乘坐的凯迪拉克专车

台湾的另一地标—日月潭
寻找小学课本的记忆。日月潭一个像月亮,一个像太阳,其实对于我们游客来说,就是一处坐船出游的景区没有门票,只有船票。

岛上原住民的歌声真的特别好听,如果是自由行,我一定会席地而坐听它个两小时~最后打赏,合影留念

最后值得一提的就是岛上的最有名的老太太茶叶蛋。买了两个,真心买少了!

日月潭不远处的一个小景点—集集小镇
集集小镇~文艺青年向往的地方,简朴的老火车站散发出澹澹的怀古之情,支线火车的美是深邃充满想象力…

如果说去日月潭要买老太太茶叶蛋的话,来集集小镇一定要吃炸香蕉皮和天使蛋糕哦

高山青,涧水蓝,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啊,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这首歌曲大家应该是耳熟能详了…来到湾湾,怎么可以不去阿里山

阿里山的路程一半以上都是盘山公路,完全是大小“S”形哦,注意晕车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提前备晕车药哦~

阿里山给我留下的印象,空气清新,清爽宜人,林木葱翠,是个绝佳的避暑胜地…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坐小火车啊

桐哥一个人配一群美女心里是不是美开了花呢~不过这张脸怎么看好像鸟🐦叔呢

团体旅游的好处就是欢乐多多,段子多多…

收获小小鲜肉一枚,萌萌嗒~说话声音超级好听嘀!在我威逼利诱下蹭了张合影

去过阿里山,旅程已经过半了~这让我对垦丁更加向往…
  以前只知道垦丁是个远离喧闹的世外桃源。《我在垦丁天气晴》(彭于晏主演的哦)和《海角七号》给他赋予了浪漫色彩…
  去的那天天气阴,没有向往的碧海蓝天,不过也好,不会晒伤皮肤

国境之南—垦丁💗来自太平洋的风,一切都忽隐忽现在文艺小清新的格调里~《海角七号》让我知道了这个地方,这里就是剧尾阿嘉和友子拥抱的海滩—白沙湾。让我想起来剧里的经典台词: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

精神享受过后,开始嘴巴享受啦

台湾必去的夜市…台湾有太多大大小小的夜市了,作为吃货的我怎么可以错过!

六合夜市,高雄

印象最深的木瓜牛奶,味道真的很赞👍,据说是小马哥签名力荐的

鸡笋冻(好像是这个名字,味道还不错)

名字蛮好听的叫七里香。猜猜原料是什么?

啊啊啊,其实是鸡屁股

大肠包小肠…有点像糍饭吧

重点说说这家牛排。位于夜市的最南边,基本上我已经吃饱了才发现。所以没有打算购买,可是这位大叔真的好热情…非说如果不吃他家牛排一定会后悔。后来索性说送我一份,不得不说我对湾湾人民好感度又上升n个层次哇厚脸皮下,这就是传说中的刷脸嘛

男主牛排大叔

虽然看起来卖相不是很诱人,但是讲真心味道和口感还是很不错的!

日药本铺,当地很多连锁店。

木瓜牛奶一杯没喝够,回头又再想买一杯,被排队的人吓到了…

六合夜市口的美丽岛捷运站~

酒店里的露天泳池

继续旅程~

水往上流,北回归线…太鲁阁大峡谷

…说到这里我想插播一条:提下我们的导游,姓杨,叫谦哥。一个典型的台湾土著人,为人温和淡然,热情奔放,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一路上阿谦热情的帮我们讲解台湾的各种风土人情,让我们又对台湾有了更深的了解…感觉他真的人能说。我醒着的时候他在讲,我睡着的时候他也在讲,我再次醒来的时候他还在讲…

上图

在车上谦哥帮我们放了很多关于蒋宋的纪录片,只有台湾才有得看的对蒋宋客观评价的纪录片…
期间还放了几部电影,其中一部叫《面引子》里面讲述1949年青岛幸福之家被迫离家,千里迢迢来到台湾参加国军,最终团聚的故事。像我这样泪腺超级发达的人,哭的稀里哗啦,无法自拔…
到这,旅程已经接近尾声了…
台北新竹高雄花莲…都走过了一遍,最终决定再回到台北…🚉🚉

最后,台北饶河街观光夜市…开启吃吃吃,买买买模式

货真价实的药膳排骨,各人不太能喝习惯…所以决定晚上回去加餐

7-11里都有卖的醇奶茶,28台币一瓶,此行最爱💗。回去搜索了下淘宝,贵了n倍!如果不是✈️液体限制,一定扛两箱回去~

满汉大餐,真的可以吃到大块的牛肉~

7-11搜刮来的,全部加餐…

最后一天,🔛买买买,恒昇昌免税店。爱美的年轻小姑娘不要错过哦,但是请不要抱有太大希望哦,品牌太少了啦!而且像我这样常年混迹各国代购的人,里面的价钱根本吸引不到我,不过部分小东西还是可以买买的…

最后一晚,在宾馆🏨,静夜思❤️,回忆这七天,翻开星云大师的语录:
人有时候会讨便宜,有时候也会吃亏。世上没有天天讨便宜的事,但是有时吃亏也是福。假如吃亏时,不要仇视,不要报复,不要计较,反而能用一种原谅的心情,让对方了解你的善意,如此纵使吃亏,总有一天也会获得一些善美的回报
不忘初心,就是力量!

至此,台湾之行🔚!台湾,热情又美丽的宝岛,一个来了就会爱上的地方,感触最深的不仅仅是风景的秀丽,美食的丰富,最宝贵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信赖和和睦…有机会一定会再来一次,一定是自由行!!!

露珠快先来传个头像哇!

2016-08-29 16:28

下一次就可以自由行啦,感觉台湾多去几次,越玩越有味道呢!

2016-08-29 16:29

2016-08-29 16:43

马蜂不能配音乐吗?

2016-08-29 16:4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29 17:27

引用 韩小涵baby 的图片:

2016-08-29 18:08

引用 chnneil 发表于 2016-08-29 17:27:05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chnneil:九月吧

2016-08-29 18:10

引用 韩小涵baby 的图片:

这倒影很特別!!!

2016-08-30 00:34

2016-08-30 03:27

2016-08-30 10:2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