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遇见你 北京

• 出发时间/2016-08-16

第一次尝试写游记 虽然北京游的很随性 攻略啥的完全没用上 但还是决定拿出来分享给大家
废话不多说 上流水账
Day1
江湖规矩上机场图

第一天的时候BJ在下雨,因为起得太早,到住家后就倒床休息了,到下午不下雨了才出门。直奔奥体中心,满心期待的鸟巢水立方由于天气不好都变得灰蒙蒙的。

鸟巢逛了一圈就坐8号线去鼓楼大街了,闻到【大虎】家的火锅很香就立马进去坐下吃了哈哈

Day2
一早去了故宫,人很多,天气很好

租个讲解器又方便又满足咱对知识的渴望

故宫出来正是太阳最烈的时候本打算去南锣鼓巷,但要走一公里就放弃了,于是就公交去王府井大街,虽然知道王府井小吃坑游客但是这么有名,总要去凑个热闹。

吃的是【海碗居】凉拌的大肠实在是无法下咽,还有啊千万不要把酱全倒进面里!千万不要把酱全倒进面里!千万不要把酱全倒进面里!咸的我完全吃不下!!!

【全聚德】虽然不吃但咱还是要拍个照

逛到差不多太阳下山就去天安门看降旗

这照片暗是暗了点但还是可以看到人巨多,根本挤不进去

兵哥哥们就直直的站着啊,但是他们真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还帮游客指路。啊 一个兵哥哥的迷妹已上线

降旗结束广场就立马清场  还是比较壮观的。然后人都涌去城楼了。

我是觉得亮灯的城楼比白天好看。

Day3
颐和园

既然来了北京哪有不去清华北大的理儿,然而!!!看到北大清华排队的长龙就放弃了,不过总要留些遗憾,看着这么多人,突然就希望自己儿子能考到清华这样就不用排队进校啦哈哈哈…

颐和园走起吧~

难怪叫Summer Palace 树荫下真的好凉快,完全不舍得走…

出了颐和园发现还早,就找了最近的一家【四季民福】吃烤鸭去呗~
虽然不是饭点但是人还是挺多的

餐前水果,还没吃几个呢又被端下去了

豌豆黄儿,还可以,甜而不腻,我们还点了碗炸酱面,绝对比海碗居好吃!!!

第一盘,直接吃的,皮蘸糖肉蘸蒜那味道简直了,尤其是蘸了糖的皮脆脆的,有种入口即化的感觉,甜而不腻!!!好吃!好吃!好吃!

第二盘卷着皮吃,反正就是美味!

俩小姑娘吃了一只鸭子,鸭架加工成椒盐的,麻麻的和我口味!

吃完了又跑到胡同里转悠

夕阳下的北京

不是景点的胡同才有了老北京的味道,做饭的人、坐在门口聊天的老人们、趴在门口慵懒的狗,比高楼大厦温情的多。

Day4
大中午的跑去吃火锅
是有名的老字号【东来顺】

团了个美团,但是量太大俩人根本吃不完

来BJ吃火锅蘸麻酱本是入乡随俗,吃了之后从此爱上麻酱,配上香菜和葱,绝配,简直了!

下一站国家博物馆,为啥去博物馆呢,因为不用晒太阳呀,哈!当然还是为了学习知识国家博物馆就是立体的历史书!好多都似曾相识!

遨游在知识海洋的感觉真棒,要不是要闭馆我还能呆一年!

闭馆了,就去了南锣鼓巷,那叫一个人多啊!

这奶酪凑热闹买的,吃不惯啊

Day5
天坛

天坛是这么几天,玩的最舒服的一天,一般游客只会去圜丘坛回音壁,但是往百花园万寿亭走那儿人更少景更美,放慢脚步,看看树下看书的奶奶,坐在亭子里听听爷爷的收音机,体味旅行的意义。

前门大街走一遭

好了 大概行程就是这样的

关于住宿:在Airbnb上订的,虽然条件一般,但是房东爷爷奶奶人很好,还有小猫小狗陪伴,交通也方便。
关于交通:一定要办一张公交卡!一定要办一张公交卡!一定要办一张公交卡!向我们这种住在五环的人真的真的节约了很多排队的时间,办退卡也特别方便的!地铁站里直接解决。
关于门票:故宫、国家博物馆一定要提前预约!可以节约很多时间!!!

最后放些乱七八糟的照片,希望你们喜欢~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30 10:27

引用 沙粒尒 发表于 2016-08-30 10:27:06 的回复:

回复沙粒尒:注意的就是北京的公交是阶梯计价的 如果有公交卡就方便很多 还有就是那种东来顺啊四季民福之类的别去前门那种人很多的地方吃要排队 他有很多分店 如果你住的附近有就很方便

2016-08-31 11:3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05 21:50

引用 chuqingppp 发表于 2016-09-05 21:50:39 的回复:

回复chuqingppp:哈哈,好呀,第一次写游记,以后详细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