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轴线一日游

麦子的游记 LV.2
2016-08-29 15:06 377/3

某天秋高气爽的周末,忽然想去传说已久的中轴线走走,然后拉起小伙伴就开始了说走就走的旅行,路线只是之前偶然查看过,其他的还是凭感觉在走,只知道是从钟鼓楼一路向南到安定门,就酱紫就开始了我的小✈️

我们从霍营坐地铁8号线在鼓楼大街下车,本来艳阳高照的天气,不知怎的从鼓楼大街地铁出来就突然下起雨.无奈我们三个开始避雨,初秋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第一次看到双彩虹,非常的美,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彩虹从无到有,从一条变两条😊,真美!

行程足迹

远景的钟鼓楼,看到几个老外在和一个北京阿姨踢毽子,玩的不亦乐乎。

近景的钟鼓楼

顺着鼓楼大街一直向南走……大美的北京,这样的天空才和北京城相衬。

路上看到很多北京特色店,老字号旗袍店-瑞蚨祥

在街上看到模仿michae jackson的舞者

他们此时在唱海阔天空

一路上有很多小胡同,每个都有命名,这个我个人感觉很个性-豆角胡同

继续向南走,走到了后海

我们没有逛后海,因为之前去看过,这次就仅仅是路过,拍一下湖里的荷花吧。

天气真的很给力

给勤妞的背影来一拍

北京糕点

今天太开心了,斑马线,马路都成了我的景点。

注意看从树缝间透出的阳光(忽略我胖胖的身材)高总抢镜了!

这三个影子就是我们了……

景山公园

过了后海就是著名的景山公园了,门票两元,刚开始我不知道要门票就直接拿着我的小苹果派这照进去了,结果被拦下了,😄

美丽的护城河

过了景山公园走个800米左右就到了宣武门,

这张照片稍微有点忧伤,其实内心很开心,就是脸黑😓

这几张照片都是出自我的手,勤妞说我拍出了大片的感觉😆

摄影爱好者都出来拍故宫了

路上遇到拍婚纱照的

这一张拍出的效果好像逃跑的新娘😊,事实是新娘和新郎在过马路而已😏

在去天安门的路上遇到了三个排排站的士兵,好像在罚站喔

一路上有好多老北京特色美食和创意小店

夕阳下的长安大街,虽然之前也来过,但是我总觉着今天的长安大街尤其的大气,美丽!

过天安门安检,

对面就是人民大会堂

夕阳下的他们😃

我爱北京天安门,因为到了晚上降旗的时间,所以大批的人都被拦在了围栏外面。

到天安门了,不拍照怎么能行。

降旗中

完成降旗,夜幕下的天安门

本来还想继续往前门方向走,可是天色已晚,我们决定打道回府。

第一次写游记,忽然觉得怎么逻辑思路这么混乱呢,没办法,我向来都是想到哪是哪,请原谅,如果在能给你带去一点点的帮助我也心满意足了,拜拜,期待我的下个出行。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29 19:14

引用 mihu2 发表于 2016-08-29 19:14:19 的回复:

回复mihu2:哈哈,好哒,有时间了再补补

2016-08-30 10:3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