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十日航展之旅(RIAT纹身会+Farnborough范堡罗航展)

天使之翼 LV.3
2016-08-29 15:10 937/1
  • 出发时间/2016-07-08

谨以此文献给我最亲爱的妈妈,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我自己一个人出去,第一次出国,外语马马虎虎又不发朋友圈,她对我在外面干嘛一无所知。
虽然回来后她不问我不说(或者懒得说),但是我知道她一定想知道我去了哪,看了什么,玩了什么……
老妈你知道么,你是我写完这一大篇的东西(主要是整理照片,排时间顺序)花了我整整30多个小时,无数个夜晚啊……对于懒癌晚期的我,实在是挑战。

顺便说一下:老妈我爱你

写在前面

一个没出过国的白本,一个英语磕磕绊绊的航空爱好者,因为喜欢,因为热爱,说走就走~~~~
啥叫说走就走呢,出国十天而且是第一次出国就带了一个背包,而且背包60%的容积装上了相机和镜头。行李额一点都没用,是不是好浪费啊

背景介绍:英国皇家国际航空展示会(俗称纹身会)是世界最大的军机展示会,以下是维基百科的介绍。The Royal International Air Tattoo (RIAT) is the world's largest military air show, held annually over the third weekend in July, usually at RAF Fairford in Gloucestershire。The show typically attracts a total of 150,000 to 160,000 spectators over the weekend.

范堡罗航展是世界第二大航展,为其一周,前四天一般以贸易为主不对外开放,后三天为公众日。The Farnborough International Airshow is a week-long event that combines a major trade exhibition for the aerospace and defence industries with a public airshow. The event is held in mid-July in even-numbered years at Farnborough Airport in Hampshire, England. The first four days (Monday to Thursday) are dedicated exclusively to trade, with the final three days open to the public.

虽然是说走就走,该准备的东西还是要准备的。
1、签证:4月办的,两年期850,各种材料都是自己准备的,主要提供了工作/收入证明、银行流水、结婚证、其他都没提供。济南签证中心收费五百多一位,趁老婆开会的机会去杭州办的,人很少,办理的很快。
2、银行卡:中行、招商、交通的全币卡,实践证明应该带建行、浦发的全币活动更多一些,特别是返现活动,大家走之前多查查银行优惠吧。储蓄卡带一张恒丰银行的吧,全球取现免手续费,真的很方便。万事达的单币支持paypass的卡,在伦敦直接享受牡蛎卡待遇,很方便。而且一定带张银联卡,有时候有单独优惠。
3、机票:关注航空公司的活动,我这一班2月份大促买的话只要四千左右,我5月签证通过才买的,花了六千多。
4、英国交通:火车、大巴、航空都是从官网找的,提前订票一般有优惠。
5、住宿:我用的booking和agoda,hotel和airbib看了看最终没用。
6、航展的票都是官网订购的,相比来看,珠海太黑了。
7、谷歌地图靠谱又方便,不过国内手机国际漫游也不能使用,郁闷+10086
8、如果经常两人以上出国带行李的话,某银行白金卡提供的2次/4次境外接送机相对年费来说,依然很划算。例如成田机场到东京市区,想想就惊呆啊。更何况还有很多别的服务项目,例如境内4次/8次接机、全球机场贵宾厅,积分换里程优惠价等等。

一个机身,一个长焦小白(70-200),一个广角,一个挂机,一个增距镜,相当于一机四镜的配置,绿色的是长袖防晒服,左上是个长袖T恤,右下是个长袖外套。

DAY 1上(北京-伦敦LHR)

七月七日晚,坐火车从济南北京南站,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垃圾“易到”我提前一周预约的专车竟然爽约了,而且提前没有告知我,打电话给客服,客服号称联系不上司机让我自己再叫个车,有木有搞错啊!!我这是赶国际航班自己又叫了一个车,23点40到达首都机场T3,国际机场就是不一样,大半夜的还这么多人。

照片里的人都是卡塔尔航空的排队值机的,右边→_→整排柜台都是卡航的窗口

如果可以的话请自助值机!自助值机!自助值机!重要的事说三遍,自助柜台根本没排队我就拿到了登机牌,北京经由多哈伦敦希斯罗。

经历了大家都知道的小火车、边检大排队以后,终于出境了。

PP卡休息室,标志不太明显,由于已经快凌晨一点了,没啥人,没啥吃的。

飞机已经到了,静待大家登机,波音777-300ER(俗称波音77W)北京多哈直线距离: 6,169 km    飞行距离: 6,400 km,预计起飞时间0150,飞机于0153推出,滑行+等待18分钟后,于北京时间0211起飞

飞机上的第一顿饭,北京时间三点半,要的鸡肉饭,味道还不错啦。(特别是和国内线比)

北京时间八点,第二顿饭,就当是早饭吧,要的粥

飞机从深夜起飞后自东向西的被太阳追逐着,快被太阳追上了,我们也就到了。

多哈当地时间0504,北京时间1004,经历了7小时52分的空中飞行,我们终于安全准点的到达了多哈hamad国际机场,卡航老窝,好多飞机,下图是cargo 货机

又过了一次安检,到达候机楼,这是多哈的吉祥物么?在机场的正中间

各种免税奢侈品,比国内肯定便宜,貌似不如欧洲便宜。

当地时间早上6点36分我们乘坐的QR7航班从多哈滑出,机型还是波音77w,原本订票的时候这班应该是787的,后来换了,郁闷。
飞机于当地时间6点54分起飞(北京时间11点54分),多哈伦敦直线距离: 5,247 km    飞行距离: 5,608 km,飞机上的互动系统实时显示飞机的位置。

起飞后一个半小时给了第一餐,和两舱是不能比,但是和国内经济舱比起来,味道还不错啦。

这张照片在捷克斯洛伐克国境附近(N48.8707,E17.6650)上空照的,飞行高度10636米,做成手机壁纸效果非常好。

伦敦上空云层又低又厚,果然是英国旅游全看天啊

远处的温布利大球场,看到了么?

英国当地时间11点43分,(北京时间18点43分)飞机到达希斯罗国际机场,飞了6小时49分才晚点3分钟,已经很好啦。
大本营就是不一样,好多BA的飞机啊,就像首都机场看凤凰(国航)一样。

停在马航的380旁边,上一程的去多哈的时候飞机也是停在卡航的380左边。看看天上厚厚的云,好阴沉啊。

双卡手机竟然签约到不同的漫游运营商了,奇怪。另外插播广告,中国移动英国漫游上网30元/天不限量,168元7天不限量,其实也不贵,租不租WIFI真没啥区别。不过最大的问题是不能用谷歌地图!!不能用谷歌地图!!不能用谷歌地图!!

重要的事一定要说三遍。

卡塔尔航空是在T4航站楼,排队的人感觉挺多的,但是据说比T2少多了,从下飞机开始算大约1小时过关(12:43)我还要赶14点的大巴啊,各种奔跑……

从T4出来以后一路按路引找到Heathrow express 坐到T2/3下车,这一段是免费的,再往下坐就直接到帕丁顿了,好像22磅吧,好贵的说(皮卡迪利线3磅)不过的确很快

piu的一下就到了T2/3,下车记得自己按开门按钮,我就在那傻站了30秒才想起来……丢人。
一路根据指示走到了希斯罗的中央车站(Central Bus Station)这个时候已经北京时间晚八点半了,从我昨天晚上八点从济南火车站出发,到现在已经24个小时了,可这里才中午呢,所以这DAY1的游记要分成上下两部分来写了,要不篇幅太长了,呵呵

DAY 1下(伦敦-斯温顿SWINDON)

因为不确认12点落地的飞机能不能赶上14点的大巴(主要是不确定入境和中途的时间)很多朋友劝我不要提前订票,现场再买。运气还不错大约1点半的时候到了中央车站,自助售票机上买了往返车票,39.8磅,比一个多月前看的时候贵了大约七八磅的样子。

我紧赶慢赶的跑到这里,车竟然,竟然,竟然晚点了................

盼星星盼月亮的把车等到了,结果有个坐轮椅的日本男人(推车的日本MM长的不错)要上车,大巴的升降机怎么调都不好用,我们又多等了20分钟,我都想背他上去了,怕人家拒绝我,还是算了吧。最后他还是没上去。我们出发了。

奔驰在腐国的“高速公路”上,车很多,但是很有秩序,行车速度不慢。出了伦敦以后路两边都是这样的农场、树林。

专门下了个Ne的APP(coach),没想到线路还是错了,我们其实跑的是下面那条蓝线,不知道为啥在APP的地图上画的紫线。
为了用谷歌地图在淘宝买了张giffgaff,15磅话费开了用12磅开了2G流量,支持4G,10天差不多刚好用完。

下午四点多到了SWINDON的巴士站,换乘公交车,大约三四公里的路2磅,刚到腐国,只要花钱心里就会换算成人民币,然后各种心疼……

酒店在Swindon的西部,周围好多汽车品牌店,这就是歪果仁的4S店?

看价格也不便宜啊

新车也有车牌,临时牌么?

这就是今天的酒店啦 campanile swindon 酒店绿树环绕,很幽静

酒店后面的停车场,因为是下午五点多到的,看航展的人还没回来,比较空。

标准间,一个人住,还不错啦。

这是最让我恼火的一个广告,Campanile 是个类似如家汉庭的经济连锁,平时价格很低的,我是周五入住,如果是平时也就48磅,但是我5月5日从agoda预定该酒店的价格是140磅!!!!差不多三倍价格了,但也没办法,因为在我订后没几天,agoda和booking上swindon市区已经木有可预定的酒店了...

从大济南背过来的酸奶,跟着我绕了大半个地球,快喝了吧,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现在北京时间已经9号凌晨了,我从7号早上起床到现在已经四十多个小时没躺下了,竟然还有精力,我有点佩服自己了,说走就走,出去逛逛。

奥迪swindon生产线

这才是印象中的外国天气嘛,天很蓝,树很多,人很少,空气很好。

溜达到了LIDL超市,东西的确便宜
背景介绍:LIDL是德国发展迅猛的一家零售商,它与ALDI一起将世界零售巨头沃尔玛赶出德国,仅此一役,使其名声大振,LIDL在全欧洲的连锁分店的数量第一次超过了ALDI达到7271家分店,而ALDI只有6997家分店。LIDL,也被称为穷人的超市。食品日用品和小家电销售量比较大,店面也比较小。

2L水17便士,¥1.5,比500ml的农夫山泉还要便宜。2L依云99便士,合¥9元,顿时觉得好便宜

随便买了点吃的喝的,花了不到¥50,这个价格拿到中国来也是很便宜的。苹果汁1L装0.55便士,比汇源还便宜。

百安居,这个就不进去逛了吧,看外观就觉得差不多。

温顿的奥特莱斯,我到的时候已经20点了,对就是晚八点!!天还是这么亮,但人家关门了,木有进去。在门口ATM取了10英镑,汇率(因为脱欧)比我6月在国内换的好太多,1磅差了接近1元呢。我再哭

真的可喜欢这蓝天了

宁静的小镇

中式外卖店,没想到这小镇也有,华人占领全球的节奏啊,里面有两个华裔在忙活,不过做的东西以炸为主,我是没啥胃口。

教堂,生活必需品,哪都有。

这么多红绿灯,对着不同的车道,会不会晕菜?反正我有点蒙。
回到酒店已经九点多了,天开始暗了,吃饭洗澡躺下已经当地时间23点,北京时间早6点了,从上次起床到现在已经48小时了,终于可以睡觉了,但是时差也就这么无感知的倒过来了

DAY 2(RIAT周六公众日)

虽然48小时没有躺下,但我还是早晨六点多就起床了(才睡了7小时不到),简单洗漱一下,穿过幽静的“小树林”到达公车站坐最早的一班公车(6:40,周六日的班次比平时少好多,发车时间也晚,这和天朝可是有很大不同)

公车站,发个帅帅的自拍,哈哈

又是两磅.......想想我昨天买一堆东西才5磅.........

六点五十到车站的时候已经排队很长了,你没看错,这些人都是坐专线车去RIAT的

大巴在小巷里转来转去,竟然没堵车就到了RAF fairford了,看看入口的人,依然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

快看到希望了,不过安检是看面相么?都是一个背包,有人就不用过X光(例如我),有人就需要,看来我面善啊,哈哈哈

一进门就看到美帝的F22和一溜东道主不知道啥版本的台风(Eurofighter Typhoon)

大名鼎鼎的红箭

F35,美帝新一代主力

各种长枪短炮,拖家带口,是一个大家的节日。

早晨的时候天气还可以,有点蓝天

下面开始各种秀(不是按时间顺序排列的)

上面是F35下面是F22

意大利三色箭

百灵鸟的特色就是人在飞机外表演。

看完回家,拍个警察叔叔主要是为了看他的帽子,好传统。

回到了swindon市中心,准确的叫镇中心比较合适,南亚小店,卖咖喱的吧

远处的高楼是火车站,这里的高楼基本除了火车站就是酒店了。其他都是独栋小house

散场很通畅,虽然参观者众多,但不管是驾车还是坐专线车都很快的疏散了,我也顺利的赶上了8点半的返城大巴。回到希斯罗机场后接到老婆用了某行白金卡赠送的境外接机服务,奔驰E系,从希思罗机场到温布利大球场的ibis,从携程看大约需要七八百元,这一趟就值回年费了(900/年,2次境外+4次国内)

小哥穿西服打领带,主动帮助拿行李,比国内大多专车服务好太多。(当然了,也可能一分钱一分货)

DAY 3(伦敦一日游)

昨晚睡得不错,今天又是早早地醒来,今天的计划是逛逛伦敦,都是些地标性的建筑,大家都看过好多遍了,也没啥好说的,大家随便看看照片吧。
猜猜我这是住在哪里?嘿嘿

美好的一天从丰盛的早餐开始,我对英式早餐还是很适应和喜欢的。特别是番茄豆子、鸡蛋和烤肠。

英国的双层公交,好多的。

圣保罗大教堂

碎片大厦和贝尔法斯特号巡洋舰

塔桥是一定要来的

大英博物馆,就算是走马观花也要花不少时间。

现代的警车,棒子车也不错嘛

去唐人街的时候着火了

来的规模很大嘛

拉面七八镑味道还不错,糖醋里脊和炒面5磅

天气真的是很好啊

闯红灯这事真不是国人特有的

这么小的地铁站口,在国内是不适用di~·

马来西亚航空的A380,说不定就是前天来的时候那一架呢

女王不在家,怎么看?
看旗

DAY 4(剑桥-约克)

走马观花的看了这么多学院,名字我记不住啊........(⊙﹏⊙)b

约克大教堂 (York Minster),是欧洲现存最大的中世纪时期的教堂,也是世界上设计和建筑艺术最精湛的教堂之一。教堂始建于公元627年,当时是一座全木结构的建筑,后来在内战中被战火摧毁。1066年,诺曼人攻占了约克,1080年建造了第一座诺曼式的教堂,至今仍可以看到这个教堂的基石和地下室。来到约克,一定不能错过约克大教堂(York Minster),约克大教堂是英国最大,同时也是整个欧洲阿尔卑斯山以北最大的哥特式教堂,公元1220年开始兴建,并于公元1470年代完工。

随便拍拍就能当桌面的节奏啊。

阿斯达(asda)1949年成立,1999年被世界零售巨头沃尔玛收购。ASDA大型超市一般开在郊区,同样配有大型停车场和加油站。价格比Tesco和Sainsbury’s稍便宜。

他们的手机感觉落后了中国一个时代啊

DAY 5(哈罗盖特-爱丁堡)

哈罗盖特爱丁堡大约300公里的路程,订的大巴八九点多出发,午后才到了爱丁堡

路上在高速服务区买了个麦当劳鸡肉卷当午餐,我一直以为鸡肉卷是中国特色啊,原来腐国也有。
可能是因为日产在英国有流水线的原因,日产电动车不少,图中这个白车正在充电,能看到么?

荷里路德宫(Palace of Holyroodhouse)和荷里路德公园位于皇家哩大道的另一端点,荷里路德宫目前仍是英女王来到苏格兰的皇室住所,荷里路德宫是詹姆斯五世于1498年所建。荷里路德宫的前身是荷里路德修道院(Holy Rood Abbey),目前仍从有部分遗迹在宫殿中。荷里路德宫历史上曾发生许多事件,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苏格兰玛丽女王(Queen Mary),玛丽女王号称当时最美丽的女人,三度结婚后不久在叛变中失掉王位,最后因图谋英格兰王位被处死。

1997年5月,苏格兰作为英联邦之一成立了国家议会,首都定在爱丁堡。经过一年的筹备,于1998年4月举办了选拔新国会大楼建筑师的国际竞赛。 该工程建筑总面积18550平方米,包括四座四到五层高的塔楼、一个新闻中心和一个会议中心,可以容纳1200人办公。大楼由新建和改建的几个建筑组成,沿Canongate街北边是两个辅助办公楼,Reids Close 街西边是议员的办公室,基地中央是四个四到五层的会议楼,其首层是议员的餐厅和花园,东面临接市民广场的是国会大堂,其首层是向公众开放的游客中心。一个复杂建筑的体量由此削减成七个小建筑,在尺度和体量上呼应了基地附近的老建筑。这一建筑群围合的外部空间,包括与东面的英女皇行宫之间围合的市民广场,皆朝向南边美丽的亚瑟小火山。

女王画廊是荷里路德宫的一部分,2002年对外开放。这里收藏了精美的皇家珍品,英国皇室收藏的藏品会在女王画廊[Queen's Gallery]里流动展出,如果你喜欢艺术,这里是参观的必去之处。女王画廊内有大量皇室肖像画,是在别的美术馆里看不到的。参观女王画廊用时大约一个小时,画廊里的作品种类极为丰富,不过我不是很感兴趣就没进去,喜欢艺术的朋友不妨进去一看。

爱丁堡城堡是爱丁堡甚至于苏格兰精神的象征,耸立在死火山岩顶上,居高俯视爱丁堡市区,每年八月在此举办军乐队分列式(Military Tattoo),更将爱丁堡城堡庄严雄伟的气氛表露无遗。 到爱丁堡旅游的人都不会错过爱丁堡城堡,爱丁堡城堡在市中心各角落都可看到。爱丁堡城堡在6世纪时成为皇室堡垒,爱丁堡城堡自此成为重要皇家住所和国家行政中心。

爱丁堡艺术节的舞台搭建中

英国旅游全看天真不是吹的。

上门洗车服务,在人工很贵的欧洲国家,这个应该不便宜吧?

在山下眺望城

喜来登酒店和天朝的大高楼明显不是一个风格。

登高远眺~

跟团去吃的海鲜餐,貌似每人25磅吧,按英国物价来算,很便宜了。

去曼城路上的服务区,今天就住在这里了,DAYS INN,motel档次吧,一大一小两张床,还不错的。

在服务区转转

电动车的充电设备真的挺充足,充电车位只允许电动车使用。

高大上的特斯拉车位

DAY 6(爱丁堡-曼彻斯特)

苏格兰英格兰边境上,有一个可爱的小镇闻名天下,它便是格特纳格林小镇——著名的逃婚小镇。

逃婚小镇的兴起源于18世纪英国的一项法律规定,英格兰威尔士最早结婚年龄是21岁,如果不满21岁者没有征得父母同意,其结婚视为非法。而在苏格兰只要满16岁不用经过父母同意就可以自由结婚,真心相爱自愿结合的情侣们,只需在一个见证人面前立下誓言,其婚姻即算成立。于是许多相爱却又无法得到家庭认同的恋人纷纷投奔向苏格兰,格特纳格林小镇是到达苏格兰的最先落脚地,久而久之,这里就成了“私奔者”的结婚天堂。

苏格兰法律允许非正式结婚,意思是只要结婚誓词能在两个证人面前立下,那么几乎任何人都有权利举办婚礼。格特纳格林的铁匠们于是成为了有名的“铁钻牧师”。

每年有4000多对恋人从世界各地来到格特纳格林结婚,占据了苏格兰婚姻的13%,当然结婚的人大多已不再是私奔者。此外,每年还有70多万游客来此感受原汁原味的“格特纳格林式婚姻”。要不是时间来不及,我也打算和老婆再结一次,哈哈

小镇外的田园风光

看天看天看天,这两张图用手机拍的,完全Windows桌面的感觉啊。

英国一周了还没吃过英国的国菜,这真的是太不应该了,在湖边吃了一下,炸鱼味道好好啊,可喜欢吃没有刺的鱼了。

上船,看景,天气一般。

哇,马上就要坐托马斯小火车了哦。

强烈怀疑这车是不是烧柴的,好呛啊

里面很干净,还不错

窗外的景色

坐了两站到终点,这里的天气比湖边好太多了,再重复一下,旅游真的是看天啊。

“托马斯”小火车头

大家都纷纷上去合影。

球迷心中的圣地,红魔主场,老特拉福德,下面是官方纪念品店。

红色的海洋

从娃娃抓起,从几个月大的孩子就有球衣了。

给儿子和外甥各买一套,绝对帅帅的

曼城的唐人街规模和人流都比伦敦差好多,在这解决了晚饭。

DAY 7(曼彻斯特-伦敦)

新的一天从一顿丰盛的早餐开始,虽然吃了一周了,我还木有吃够的说。

今天主要内容就是逛街,买东西,去了阿黛尔,逛街内容省略N多字

给朋友买的染发砖等东西当礼物。

有轨电车,后面一段在施工。

逛了大半天累了,走不动了,叫个优步吧,结果来了一辆宝马,好开心好开心。
新用户立减15英镑,结果就是这单免单咯。
所以有些不经常打车的人,还是把你的“第一次”留给境外吧,国内用滴滴就好啦。像我老婆在国内就用了一次优步,出去就木有优惠了。
曼城的优步有TAXI标识,还是挺放心的。

告诉司机先顺路回利物浦街的酒店取回老婆的行李,然后把我们送到了salford火车站。

每人£4.3,直接到机场,方便。

忘记给我们的火车拍照了,实在是……太简陋了,一共就两节车厢,好在基本够坐,不过车的确不咋样。

皮卡迪利的车比较大,比较好。车站也很繁忙。

到机场了,不过从火车下车走到英航所在的曼城T3也挺远的。

曼城T3候机楼的贵宾室,法航、荷航、还有PP、龙腾等第三方都是用这个休息室的。

休息室正对跑道,天气好,玻璃干净,拍机无敌啊。

起飞咯,曼城上空。

快到了,伦敦天气还是不咋地。

市区阴云笼罩,希思罗机场上空艳阳高照,这都行啊。

曼城机场到希斯罗直线距离: 242 km, 飞行距离: 366 km,飞机1605起飞,1646就降落了,一共就飞了41分钟,好快啊。

从T5到了T2,老婆坐2040的CA938回家,就要这么分开让老婆自己坐飞机去了,好桑心啊。

把老婆送走以后,去机场旁边,在harlington的一个小民宿把行李放下。

离机场不远,不过走路还是有点距离的,大家坐公交车吧,大希斯罗范围内是免费的,这个地方刚好在免费截至站的前一站。

一个小单间,公共卫浴,反正就一个晚上,随便住住无所谓啦。

带着相机赶快走回机场,老婆的飞机还趴在那呢。

站在路边拍拍飞机,这可是我目前仅有的爱好之一。

晚点了四十多分钟,终于起飞了,老婆一路顺风~~~~

DAY 8(希斯罗拍飞机)

大早起来溜达到机场旁边开始拍飞机,这爱好比较小众吧?其实拍飞机这事在我们飞友群里,一站一天一点问题都没有。
其乐融融的一家。

在这可能对飞机感兴趣的不多,我还是拼图吧,免得浪费大家流量,哈哈

下午换风向了,做大巴去T5拍,大巴免费哦

这个地方不错

放一张意思意思吧,卡航380

因为明天一早要去Waterloo坐火车,所以今天定了滑铁卢车站旁边的国王学院宿舍,走路过去也就5分钟吧,很方便,从T5做皮卡迪利线去换车,直接使用带paypass的万事达信用卡进站,不用买票,享受牡蛎卡优惠,我从T5坐到滑铁卢花了£3.1

国王学院的大学宿舍,全是单间,单独卫浴,每层有公共厨房。

微波炉、烤箱、冰箱一应俱全,可以从超市买东西回来加工一下再吃,方便又便宜。

DAY 9(范堡罗航展)

又是大早起床,溜达到很近的滑铁卢站(有多近可以看看昨天谷歌地图的定位)
先找站台。

谍影重重3在这取过景吧

这个车好多站啊,站名有3页那么多,还好farnborough是第一站,不用等翻页,哈哈

车上有免费WIFI,信号一般,聊胜于无啦。

到了范堡罗火车站了,也就小县城级别,坐免费通勤车去航展,因为到的比较早,人不太多

这个天气我也就不说啥了

两架飞机画了个心,能看出来么?这个天我也是无语了

花了£45坐了七八分钟直升机,绕范堡罗一周,小镇挺好的。

大家伙起飞,好天气总是那么短暂

我真的想都带走,好便宜的说

散场,坐车,回伦敦,一切都很顺利,但是…………

回到宿舍发生了一个大事件,我的所有行李不!见!!了!!!
但是毛巾被套都被重新整理过了,肯定是被服务员清扫了,这我倒是不太担心,但是和宿管各种沟通,各种找人,就说找不到人,让我等晚上,等天亮,等!!!!我明天的飞机啊亲。

DAY 10(回家的路)

上回书说到,行李丢了,没办法只能等清洁工回来上班,着急的大早就行了,急也没用,在周围转转吧。

转到了兰贝斯,bigben对面

取回行李后,某银行的接送机又派了一辆奔驰E过来,哇咔咔。

卡航T4的自助柜台,人很少。

T4的PP卡贵宾室,就在6号登机口对面,有热食,能看到几个机位,不错。

大胖380,和上面DAY 8拍那张是一样的。

人多登机早,排队很严重。

机内摄像头可以看外面实时情况,我们要起飞咯。

西北的戈壁和北京的雾霾。

后记

从七月八日凌晨离开北京,到七月十八日下午三点到达北京,几乎11天,终于回来啦,顺利完成白本的第一次出国之旅。

第一次写游记,基本就是流水账、照片的堆砌,由于没有积累,对前期的规划、行程设计、没有仔细记录,外加懒癌晚期回来一个多月才开始写,部分细节已经记不清了,可能对大家没啥帮助作用,就当是随便看看吧,如果有朋友有相关问题,我会尽力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