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h chang象岛+曼谷七日,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Lemon Han. (海淀) LV.4
2016-08-29 15:14 768/28
  • 出发时间/2016-08-20

先来几张皂片~~

内心戏,嘚啵嘚!

纯小白与毛绒绒醉心的七天泰国之游。2016.08.20~2016.08~27
人均:6000元
人数:两位小白
关于机票:去哪网  去程航班号北京澳门NX1,澳门曼谷NX880
                              回程航班号曼谷澳门NX879,澳门北京NX2
去程:北京(首都机场)—澳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需要在澳门过渡2小时50分
回程:曼谷澳门北京 需要在澳门过渡5小时15分(这5小时后面会有彩蛋)吼~
费用:3858元(时间有点紧迫,亚航价位已经没有太大诱惑)去哪网定
酒店:8月21日~22日象岛罗摩衍那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 价格210元(超赞!位于孔抛沙滩)途牛订
           8月22日~24日象岛卡查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        价格502元(超赞!位于白沙滩)   携程订
           8月24日~25日曼谷仓库酒店(The warehouse Bangkok)价格220元(位于考山路)  途牛订
           8月25日~26日曼谷柠檬茶酒店(lemontea Hotel) 价格270元(位于暹罗商圈)          途牛订
           本来呢,是打算在agoda定的,而且已经先尝试定了一晚,因为我俩没有信用卡,所以看agoda可以支付宝,so~支付成功后,支付宝已经扣钱,但是agoda给我邮箱发邮件被告知支付失败,但是我的钱呢,后来度娘好久说是要给agoda官方邮箱发邮件,里面要附有支付宝支付的截图,包括订单信息的截图。但是发送两条后依然石沉大海,没有音讯。后来在另一位大神那里得知必须要先给客服打电话,找可以接通的电话用费了好多时间,最后的电话号: 4006 302 838 接通后有机器女音提示输入订单号,之后才是人工客服,有股弯弯腔。她会问你一些关于订单的问题,并且会告诉你,原因大概是因为她那面并没有收到支付宝转的钱,所以才取消的订单,并未成功。还会说等下会给你预留的邮箱发邮件,即cnservice@agoda.com然后你回复邮件的时候呢,添加支付宝支付成功的截图,订单截图种种。大概不到半个小时就会有邮件来,,没多久那面就会处理了,大概第二天钱就返回支付宝了。(希望可以帮到盆友们)

在出发前,基本上已经把蚂蜂窝的 象岛~曼谷的游记都认真的学习了一下,边看边在本本上标注。那个过程是美好和期待的,现在是到反馈的时候了,哈哈,因为在旅途中遇到很多特别囧的事情,希望可以帮助到看官们一丢丢的小启发。去之前看过一段关于旅行的小鸡汤:我知道你不甘于想一想以后就不想了。所以你得努力,连飞鸟都会鼓励你。
在出发前允许我叨逼叨一下,在行程开始的一个月前,我才决定要去泰国看一看,虽然几年前就一直有这样的想法,但是只是停留在想法而已。对于泰国的异域感一直表示很期待,7月末时因为公司年中不太忙,尝试性和Boss提出要出去看看请一个礼拜的假,美其名曰说出去学习一下,开拓一下眼界,对于以后的设计会有帮助等等云云啦,老板说可以啊。哈哈哈哈~~下班回家后就开始看各种攻略,查机票,和毛绒绒商量。毛绒绒以为我开玩笑的,说你定完机票,我这面就请假,怀疑我三分钟热度,好吧。我当时有小小的犹豫,周五晚上和我在青岛的俩闺蜜说:要不要一起去,人多热闹嘛,俩闺蜜表示很感兴趣,但是第二天晚上俩娃说很遗憾不能一起去了,原因是miss方的宝宝还离不开妈妈,miss钱因为工作的原因走不开。所以我咬了咬牙,怕自己以后也没有勇气来走那么一次,so在某一个周六的清晨,查了一下机票,去哪网上在澳门转机的话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俩人来回3858元,多么喜人的价格。到客厅兴奋的对正在热火朝天的打刀塔的毛绒绒说:可以否?毛绒绒懵逼的说:来真的?我兴奋的脸冒光(没洗脸 油的)重重的点头。毛绒绒说好!然后我把机票定了,特价机票又不能退,所以接下来的所有事情自然而然的推着往前!

准备的前期,吼吼!!

预备备~
签证:是在某宝上提前预定的,(需提供两张两寸白底照片+行程时间+护照)差不多六个工作日到手,248/人。那个字母C开头的就是签证号,在填写出入境单时需要用到哦~后来回国的时候看新闻说泰国落地签要涨价云云从2000泰铢直接飚到4000泰铢,原因是太多游客选择落地签导致有不法分子入境,但是在国内落地签价格不变!!ps...忽略我的小碎花床单
七天happy卡:在某宝淘的电话卡,超级好用的,流量4G嗖嗖快,还可以打当地电话包括加区号的国内电话,使用方法也很方便,直接关机换卡,就OK了!
酒店订单:个人觉得提前打印好,不要忘了把泰文那页一起打印,因为当地好多司机,不认识英文的。

出入境单:最好呢是在没出发前模拟填写一下,拿着自己写的范本,在飞机上空姐会发放出入境单,直接照葫芦画瓢就OK了。对了 带上一支笔!!
关于行程单的问题:就是机票的行程单,最开始还是比较担忧,网上说 没有行程单,入境会比较麻烦,但是到首都机场时问了一下办理登机牌的赖叽小姐,她说只有落地签的游客会被要求出示行程单。没经历落地签,所以不知道是否会被要求出示。
关于行李:一个24寸的行李箱,两个背包。说到行李托运这因为在国内飞,基本上都是短程的,我就轻装上阵直接背个包就飞了,来泰国第一次托运行李,收拾行李的时候随手放了一块相机电池碉堡了,最后我都到泰国差不多三天了,行李才姗姗来迟,这悲催的经历我到下面后讲
行李箱除了有那块作死的电池,还有换洗衣服,化妆品,墨镜等~~比较值得庆幸的是我的相机,钱,各种单子,都在随身背包里。
防晒和驱蚊液在当地买比较好,很好用的!

未知的旅程,<( ̄︶ ̄)↗[GO!]

澳门航空服务台 赖叽小姐那里换取了登机牌,她会把北京澳门澳门曼谷的两张机票都会给你,然后托运了我的行李。为什么叫赖叽小姐,因为她好像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向她咨询问题,哼哼唧唧的蚊子声,说两遍才听清,说话语速还快,如果她那时候清晰的正常语调和我提到行李箱里是否有电池,我想就没有后面的乌龙了!!

我俩寻思上飞机前在机场垫吧一下吧,想吃碗热乎乎的兰州拉面,于是乎我们走进了首都机场的清真餐馆,两份拉面套餐,150rmb~味道嘛,就仁者见仁了

16:10分准时起飞,坐在前排的小盆友,总和我玩躲猫猫,偷拍她后,给她看手机屏幕,她吓了一大跳,再也不玩了

抵达澳门转机,♪(^∇^*)

20:00抵达澳门机场,需要等待2小时50分钟,下飞机后,会有文字提示转机方向,需要再重新安检一下随身物品。偷拍了一对情侣的背影,感觉好有爱。

抵达素万那普机场了,^O^

8月21日00:40(曼谷时间)准时抵达曼谷机场,下飞机可以把表往回调1个小时,泰国会慢一小时的哦~
然后跟着人流走就对了,哈哈,此时我是兴奋的,紧张的,手足舞蹈的去办理入境。现在回想当时,有我从小被我爸吐槽的乐极生悲的惨案发生了,办理入境靠边的通道有专门的女士通道,这点来讲还是很感动的,办理入境时把在飞机上填写好的出入境单包括护照机票都交给服务人员,她会把入境单收走,留下出境单夹在里面,但是并没有像其他蜂友给装订在护照上,后来的这些天我一直都夹在护照里放在档案袋,怕丢失,当我们顺利办理入境,去指定的航班号的行李传输带取行李,我们一直等到已经不从下面吐行李了,传输带的行李我一一都有印象了,也没有发现我们行李箱。尤其看到好多国人拿走自己的行李已经朝出口走去,我的内心犹如千军万马奔腾而过,那种糟心,现在回想起来依然胸口闷闷的!我和毛绒绒问了好多的穿制服的机场工作人员,最后让我们去7号行李传输带那里,到那里之后会看到一个行李的咨询处,进去有个长的很漂漂的服务人员,目测不是人妖,我和她说我的行李不见了,提供了护照和登机牌,她会简单的中文,在沟通良久后,她表示曼谷这里还没有我们行李箱的信息,不清楚是在首都机场还是澳门机场,最后她让我提供了我接下来住的酒店地址。还有我在国内买的七天happy卡的泰国手机号。填写了一张单子,这个单子很重要哦!

还有行李号她那里会留取,所以她让我拍在手机上!不得不说泰国的服务行业真心棒!

因为心情很低落,行李所踪不明,当时弄了这么一大圈已经凌晨2点半了,机场也无暇多看,毛绒绒随手拍了一些照片,不得不说,工业感十足的素万那普机场。

因为早上7点50分要坐大巴到象岛,所以我俩随便找了2层的蛋糕房对面的长椅打算眯一会,因为我实在是睡不着,站起来各种唉声叹气。把毯子给毛绒绒披上,贤妻的一面冷不丁的出现,毛绒绒猝不及防。只能睁着满是红血丝的双眼安慰我,后来拗不过我,只得起身拿着那黄色单子问工作人员,在去象岛前哪里可以得知我的行李的踪迹。后被告知是在2层1号门的那里,我俩飞奔而去,到达那里后门是锁的,问附近黑黑的制服男,他说要早上6点15分才开门,没办法还有2个多小时,我俩就在1号门附近的一片软椅上昏昏沉沉睡着了,这个地方也成为了我俩从曼谷返回国内的休息根据地,人少,安静,舒适!在机场过夜的小伙伴不容错过!早上6点10分我俩出现在那个柜台前,是个40多岁的,脸上没有表情的,我俩进去拿着单子询问,她懒懒的指了一下表,还有5分钟,然后她慢慢的擦着桌子,在电话上喷消毒液,我俩呆呆的坐在那里看她慢悠悠的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后来一勾手,我俩贱兮兮的继续询问,她打了一个电话,告诉我俩行李现在曼谷这里还有任何消息,就让我俩走了。

这个时候肚子饿了,它不管你心情是否沮丧。到时间就抗议。我们来到一层8号门,买去象岛大巴的柜台,还没有开始卖票,我们就去711买了牙具套装,去卫生间刷了牙齿,用洗手液写了把脸。之后我们就到了左侧的magic food吃早饭,进去先换饭票,然后我俩走了一圈,点了图片上还可以的食物,这个时候就是拼人品的时候了,我点了一碗类似国内的皮蛋瘦肉粥,毛绒绒点了一份类似米粉,吃了一口差点吐掉,我以为他故意的。我尝了尝,愣是没咽进去。那味道咋说嘞?没法形容!
我的粥还可以哦。我俩一起干掉了一碗粥!
然后出去退没用完的饭票,到柜台买大巴票7:50分,票分单程和往返,单程600b(包含了大巴—达叻府车站—达叻码头—象岛码头—下榻酒店),往返900b(需提前两天电话预约,因为没有亲身体验往返,但是游记上很多小伙伴表示需要自己打车渡船到大巴车站返回机场)。因为我俩要从象岛直接去曼谷考山路,就只买的单程。然后去711买的在路上的零食和水!

大巴还挺舒适的,上车后,发现中国一对对的好多啊,什么鬼,不是说,象岛国人很少吗?哈哈,也许大家都是我心里的想法。

到达了第一个休息站,毛绒绒下去买了一听可乐,一个齁甜的冰淇淋。这个时候我给我在北京的哥哥嫂子微信联系,让他们帮我给首都机场联系,行李的踪迹。这个时候凸显出有亲人的幸福感。我哥联系后告诉我是因为电池属于违禁品,所以行李现在还在扣留在首都机场。这个时候我的心算是放下一半了,只要不是被人拿错,就丢不了了!!

开始吃在机场711买的零食,蜂友们推荐的巧克力牛奶,还有小猪丸子。味道棒棒的!

抵达 达叻府O(∩_∩)O~~

大巴将近5个多小时抵达了这个车站停靠点,这个时候呢,会有一个大巴的工作人员,坐在休息长凳上,(网传穿蓝色制服,但是这位大姐是穿着T恤,牛仔裤。)需要大家的车票还有酒店的地址,她会把你所在的酒店地址用泰文写在车票的后面,到象岛后你把这票根交给司机就OK了。然后呢,会给你个黄色圆圆的小贴纸贴在胸口的位置,(以便到达象岛码头,司机辨认)重点来了,如果你是单程票,她会用泰式英语询问你什么时候离岛,需要来她那里买回程票等等,如果你是打算自己在岛上定车回曼谷的话,就直接哼哈的Thank you。差不多等了15分钟来了辆透明塑料布为车门的观光车,

哈哈就是那个接地气儿的塑料布门,还有sorry这位小哥,把你拍这么丑。(人多,抓拍)就是这辆观光bus,载着我们一行人到了达叻到象岛的码头,其实很近的,好像拐个弯就到了。

到码头了,看海的颜色,完美从土色过渡到蓝色。

在船上差不多晃悠了40分钟,浪不大,不会晕~~船上百分之八十是欧美人。虽然浪不大,但是坐在前排的欧美父子俩身上,被海风吹过来的那个老毛子特有的味道,还是会有点点不舒服。

到象岛啦 好开森 O(∩_∩)O哈哈~

到岛上后呢,游客会下至一层等待下船。但是要让一层的车先开到岸上,人才可以过哦~~这个时候岸边会有minibus的司机用“犀利”的眼神搜素胸口有黄色小不干胶标的游客。我和毛绒绒被一位胖胖司机搜索到被牵引到一辆minibus上,之后又牵引上来几位小伙伴。看到这帮人拿着行李箱费劲的放上车时,求我内心阴影面积、那个时候我多想干这个体力活。
车开的那叫一个飞快,象岛上所有的司机包括双条车,摩托车。全部都是秋名山车神!!
后来开到了一个类似收费站的点,一个泰国的工作人员上车,收取每个人写酒店泰文地址的车票,再和司机确认一下地点。如果你是单程,会告诉你,回程买票的事,和在达叻车站的工作人员是一个套路,所以哈,继续哼哈谢谢~
先到达了白沙滩,“卸”下了4位小伙伴,俩中国银,俩棒子妹。然后车继续开,没一会儿,凭直觉我们还在白沙滩范围内的一个偏僻小拐弯,“卸”下了一家三口中国银(那女银真是嘚啵一道)他老公孩子都听烦了。,然后车掉头继续开上主路,又好一阵的大上坡大下坡,此时车上剩下俩老外(男的就是刚才拍瞎了的小哥,女的是泰国本地银)还有我俩。到了孔抛沙滩,进了一个特别棒的靠海酒店,毛绒绒以为是我俩的酒店呢,激动的眼屎快飚出来,我也以为是呢,开车门,刚打算猫腰下车,欧美小哥说YOU NO HERE,然后他“傲娇”带着泰国小妹儿下车了。想想我俩当时懵逼的样子。最后剩下我俩小白白。还好没一会就到了。

象岛第一晚........孔抛沙滩

到达酒店差不多下午14:00,先要到前台办理入住check in,拿着在国内打印好的酒店订单,还有两个人的护照,别忘了里面夹上出境单。有的酒店还会和你确认是否是两个单人床还是大床。因为在网上预订的时候,订单有的不太准确。填写入住单,基本上就是你的英文名,住在国内的英文拼写的地址,还有你的签名~接下来会给你房卡,有个高高泰国帅哥主动拿行李,(当然我俩没有行李箱)没办法,小哥为了赚取小费,愣是把毛绒绒身上背的双肩背包要了下来。

这里就是我俩第一晚房间了,对于没有化妆品和漂漂衣服的小女子来讲,全素颜出镜,是多么大的勇气。

酒店内部皂片,小哥送我们进来,告知什么东西是免费的什么东西是收费的,哪里是保险箱,冰箱种种,我俩给了他20b的小费,泰国最小纸币面额是20。这里给硬币当小费是很不礼貌的。小哥乐颠颠的出门了。我俩把背包放下就出去买换洗衣服了,其实孔抛沙滩还没有开发完全,离的最近711和卖衣服的小店铺还有一小段距离,因为我俩来酒店的时候看到路边有,所以就往回的方向招了一辆双条车,直接上车,别告诉你去哪里,因为司机会要高价,别担心找不到你要的位置,整个岛上基本就一条主路(除了去最靠里面邦宝渔村的岔路)不一会儿,也就5分钟就到了:别以为5分钟车程很近,别忘了他们是秋名山车神还有岛上没有红绿灯,一路畅行,车少人少~~~下车直接敲窗户就OK了,下车到司机的位置给钱,泰国是右舵和香港一样。每人20b。

在这里买了换洗衣物,拖鞋,可以讲价,但是因为岛上本身物价就不高,所以只能讲下来一点点。在711买了洗面奶试用装,防晒,零食。看门口的香蕉煎饼不错,来一套~~~

回酒店的时候,看到旁边停靠的双条车,问到我们的酒店多少钱,要100b,每人50b,你看看坐地起价了吧。所以我俩毅然决然的打算往回走,走了没一会儿,看到有租赁摩托车的,心想要不然打算明天也环岛,现在就直接租了,有250b一天的,有300b,有400b,贵的是比较拉风的。我们选择了300b租车小哥会需要我们抵押一个人的护照,还有提前交钱,他会给你填张单子,第二天的这时候拿这个单子直接换护照,他还会细心的告诉你现在油是满的,等回来的时候加满油就可以了,还有车现有的擦伤位置。我俩开心的戴上安全帽就撒欢回酒店了,安全帽一定要戴哦~~~

到酒店已经快黑天了,我俩简单洗澡后出来逛园子。酒店夜景很美,记得涂防蚊水哦,酒店内部设有健身房,spa馆,游泳池。逛完差不多已经晚上8点多,准备回去休息。在房间里接到了曼谷机场工作人员打的电话,还是那个美美小姐会一点中文的女孩。告诉我们行李在今天午夜12点多会抵达曼谷机场,就是昨天我们乘坐的航班。我超激动的,问可不可以把行李送到酒店,她说不可以,必须要我们第二天去曼谷取,偶买噶!!!!!什么鬼,我们才到岛上,就要回曼谷。说多了她又听不懂了,她中文a little,我英文a little。我说OKOK,她在电话那头长舒一口气。哈哈,然后我就赶紧拿那个黄色单子,还有行李号去酒店前台求助,基本上你把单子给她,她就明白是行李丢了,所以只需要告诉她,你没有办法明天回曼谷,可不可以把行李送到酒店,或者达叻府都可以,再不行我们24号回曼谷机场取,先把行李寄存。酒店前台帮我们一顿电话沟通,后来说24号回曼谷取没问题,明天会有机场的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我们万分感谢,给了50b小费,前台很意外,很高兴的收下了。这个时候已经很开心了,其实当我俩踏上岛上的时候,心情就好很多,风景真是良药。

在酒店的酒吧悠哉的听了一会音乐,回去睡觉觉~~~

象岛第二天,丛林骑象,摩托环岛。^O^

早早起来,去吃酒店的自助早餐,因为打算一会儿出门就退房了,有点舍不得这么美得景色,又逛了一下,空气很新鲜,心情美美哒~~如果我说如果,我的泳衣在,我会毫不犹豫跳下去畅游好几大圈,所以只能眼馋的用脚沾了沾水。
回房间拿东西,准备退房。直接把门卡交给前台check out,她会打电话,让保洁阿姨去检查,没问题就OK了。我们和她一起开心的say ( ^_^ )/~~拜拜。骑着我们的小红去附近的旅游代理,因为象岛这里的人每天都慢悠悠的,这个点还都关门呢,找了一会儿,终于找到了刚开始营业的店铺。定了当天的骑象。1个小时的丛林骑象是500b每人。如果要和大象一起在湖里嬉戏会再加一个小时900b,还有在海里嬉戏的是700b每人一小时。额~~~我俩也想嬉戏!但是没有泳衣,没有换洗的干净衣服。so只能丛林穿越下~当时是早上8点50分,9点就有人来接我们了,我们把包和小红寄存在代理点。乐颠的和司机走了,minibus,只有我俩人,所以骑象,想什么时候定应该都没问题,基本上是一对一服务的。车到大象营地才知道,原来骑象的地方是我们刚离开的酒店前面一点点,哈哈~

到达这里后,有个服务人员会给你两瓶冰水,接着就引着我们去那个二层茅草屋骑象了,大象在一层。坐上后,有个小铁围栏围住我们俩,座位后面有个小空盒子是放水的,还真心人性化哈~。

骑大象的这个过程,绿衣服象司机一直推销我们去和大象湖水嬉戏,我给他50b,问可不可帮忙拍照,他一直说等一等,果然快出来的时候看到了另外一对小伙伴,我们把相机传给他们,他们把他们的相机传给我们,后来到了一个小湖泊,之前牵引我们来的服务人员拿着相机对着我们拍照,我和她说不需要,我们有相机,但是绿衣服象司机一直推荐,说20,我天真的以为20b,心想行吧行吧,就摆好pose。

下了象,会直接把被引到喂香蕉环节。50b一小筐香蕉。这园子里的象都很小,我们骑的这只才5岁。是个女孩子。

然后到这里,我和家里的爸爸妈妈视频,有无限量4G流量就是任性。接下来给我们照相的服务人员把照片装裱后,被告知是200b,。太天真。有一盘水果~~然后司机就把我们送回旅游代理点,拿上我们背包,骑着我们的小红开始环岛啦!!!

先从可爱的大叔笑容开始吧

好多这样的急转弯道,而且泰国这里是靠左通行,一定慢点,注意安全。

象岛,感受最多的是人们的热情,淳朴~~~小妹妹萌一脸!

爱上树中年boy~嘚瑟毛~

介个就是双条车~嗖嗖车,建议坐在里侧,总感觉要飞出去

渴了,随便找个饮品店,都是鲜榨果汁!对了!第三张是毛绒绒偷拍,他问我人怎么不动,我当时大近视眼,愣是没看见,回来看相机才看清。平常有一直在看关于泰国惊悚的小说 :《我在泰国卖佛牌的那几年》了解了很多关于泰国离奇的故事,所以对泰国的佛文化还是比较敬而远之,不可以乱拜的。

小伙儿相当喜欢拍照,还让我开闪光灯。哈哈

偶遇大圣!

路过了一所小学,小孩子们好像刚吃完午饭,在刷牙。泰国人的牙齿非常白而且整齐,即使不整齐的,也都戴着矫正牙套,看到好多小孩子,年轻人戴,毛绒绒每每见到,都会吐槽一下我的牙齿,非让我回国也弄牙齿矫正,被嫌弃。从学校出来还一直朝大路一直往前骑行,想去寻找邦宝渔村,但是因为俩人路上太嗨,以至于没有好好看路标,就在这所绿色小学对面的岔路不到50米就是邦宝渔村了,后来去浮潜的时候走这里才恍然大悟。!

最后骑到这里是一个度假酒店,还被误以为要住店的,我俩讪讪的说:就来看看~哈哈这片小木屋面向大海,景色很好,好多欧美人在海游晒太阳,偶遇这位印尼怪叔叔,他主动和我们打招呼,问我们是不是日本人,我们说是中国的,他超开心的,说他在香港生活好多年了,三个人开心的用香港话,普通话,英语一顿手舞足蹈,哈哈!问我们为什么不去游泳,我们说没有泳衣,他指了指自己豹纹内裤说,没关系,你看我,毛绒绒哈哈大笑来掩饰自己的慌乱。忽略发型,已被迷风吹乱~~

走到了大路尽头,被铁栏围住了,不知道里面是什么,牌子上是close.所以掉头,俩人没找到邦宝渔村还比较悻悻然,返回的途中,肚子饿,在孤独沙滩找了一间看起来还可以的小餐馆,味道真心不错,第一个海鲜小炒,毛绒绒已经着魔,接下来每次吃饭必点,但是都没有这个味道好吃,第二个是椰奶做的蔬菜汤,鲜美!
海鲜炒饭也棒棒的,但是配菜是我们大东北的毛葱小时候~~哈哈哈哈哈哈 家乡的味道一共才40rmb,要不要这么亲民!!!!!
返回途中我们打算先骑小红去白沙滩的酒店入住再返回孔抛还摩托。

到达酒店,办理入住,还是一样的流程。泰国小哥依然抢着把毛绒绒的背包拿走,因为之前下订单时选择了按照蜜月布置,哈哈哈哈 其实我俩还未婚啦,只不过想看看。依然给小费20b。我俩把东西简单收拾,就去还摩托了。
摩托已经掉了3格油,我们边骑边找那种用瓶子装的汽油,但是没有找到,最后是在靠近租摩托点找到了加油站,加满是90b~~,到了租车点,门是关的,泰国小哥人没在,我们照着他车身上留的电话打电话,说五分钟后回来。等了一小会,他笑眯眯的回来检查了摩托车,把单子收回,护照还给了我们,开心的说再见喽~~~

回程坐双条车,只有我们俩人,司机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去卡查酒店,他要我们一人50b,后来讲到两人50b。

在孤独沙滩买了泳衣,终于可以游泳了呢,卡查酒店有两个泳池,一个是在海景房的无边泳池,一个是在我们住的山景房的园景游泳池。

水质很好,几乎没有消毒水的味道,无边泳池,视野很棒。游一会儿就可以去海边撒欢嘚瑟,看到一个可爱的小朋友,求合影,让他微笑,哈哈相当牵强。但是总比毛绒绒强,不仅不和他拍照,还拿手里的棍子打他,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异性相吸吗?
回到房间洗了澡准备出去觅食了!

白沙滩是开发最早的沙滩,所以晚上也最热闹,酒店出门就能看见这一条小吃街,这里果汁真的太棒,我买了第一杯百香果试水,30b,6块¥,要不要那么好喝,哈哈 ,,,后来回酒店又买了一杯柠檬的,也超级好喝,真心推荐。后来去了曼谷价格翻了一翻不说,味道根本比不了~~~所以能喝赶紧喝。

顺便在这条街的旅游代理点定了明天浮潜,四岛浮潜是500b每人,但是到邦宝渔村的码头要交给警察,每人200b的海上维护管理费。好像叫这个名。他那里也可以代收,但是我想还是明天到岛上再给吧。也没关系的。明早八点在酒店大堂等待,拿着这个小单子给司机看就行了。

曼谷对比,象岛的物价真心低,主要性价比是超高的,这顿饭才140rmb。味道相当不错。
吃的肚子圆圆的回酒店休息,才想到,今天机场没有人和我联系,赶紧拿那个黄色单子去这个酒店找前台,前台看之后一直在帮忙打电话,后来得知说我们的行李已经被运到了达叻府的机场,当时不知道达叻还有机场、就赶紧度娘了一下,果然有哈哈哈哈 知道当时我的心情吗??太爽了有木有,但是当时已经很晚了,机场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不知道能不能给送到酒店,让我明天早上再来问一下,她们会帮忙联系。但是我已经相当感谢她们了,一共有三个前台一起帮忙打电话寻找,我每个人给了20b的小费。前台估计好像没怎么收过小费,一样很惊讶,但是比较开心。哈哈

象岛第三天,浮潜一日游O(∩_∩)O哈哈~

早上7点出现在餐厅吃早饭,有中式和西式的自助早餐,味道很好。吃完赶紧回去换衣服准备去浮潜啦!
出门前在床头柜上留了20b给保洁阿姨的小费~

7点40分的时候,出现在大堂,好多入住的小伙伴等待司机来接,我们等到8点还没有我们的车,看到刚在一起聊天来自成都的夫妻已经上车走了,我们的还没来,这时来了电话,我以为是司机,俩人说了半天,他提到了luggage,我立马明白了,是我们的行李。赶紧找到前台接听,前台挂断电话告诉我说,如果行李送到酒店需要400b的费用,直接交给她就可以,中午12点就可以送回来。我说我要去浮潜下午4点多才能回来。她说没关系,就放在前台旁边,指了位置给我,我超开心的给了她400b,这时接我们的司机也来了,道谢后赶紧上双条车。哈哈这一早上。我们开开心心的去浮潜啦啦~~~~~~~~~~~~~~~

当我们坐上双条车,一共八个人座位,都坐满了。都是一个酒店的,有四个韩国银,和一对泰国人。看那车速,

差不多半个小时到达了邦宝渔村。

在这个休息点等待,我们的接应人送到船上,有没缴纳海上维护费的,就是我俩这种,需要去那个木质的吧台缴纳每人200b的费用。看看 ~~~~韩国银 好多好多,这次来泰国,印象最深的是韩国人,尤其象岛,黄皮肤最多的就是韩国,其次中国,然后日本

上船了,泰国小哥是个自嗨狂,拿着手机外放音乐,其中第一时间,流星雨,被循环播放。海上的浪很大,因为没有参照物,很容易不舒服,刚开始整船人,都是比较嗨的,但是没一会,我听到后面动静不对,问毛绒绒发生了什么,毛绒绒说有三分之一的人已经开了呕了,让我别回头。去程我就一路坚持着,浪对我影响不大,不过呕吐的声音,我会联想好吗。建议以后来浮潜的小伙伴带点话梅糖,或者热量高的食物,我俩啥都没带。

开始浮潜了,四岛浮潜,有两个深海区,有两个浅海滩区,深海区需要穿救生衣,浅水区就看会不会游泳了。刚下去很兴奋,一不小心喝了海水。那个苦~~那个咸~~不过还是超嗨的,适应了一下,我在船的下面发现了好多小鱼,正拿手机拍的爽,就被海上救人的小哥牵着手拉倒了8,9米开外的地方,意思那面更美,果然水更清 还能看到珊瑚,但是因为穿着救生衣,潜不下去,就让毛绒绒拿手机下去了。他没穿救生衣,一个字,嘚瑟!!

手机套上防水壳,拍的不是很清晰,还忘记买面包喂小鱼。不过水下还真是很美的,记在脑海里吧~~

靠近礁石有好多的海胆,毛绒绒的 脚被扎了一个小眼,手因为去抓小鱼,又扎了3个小血眼儿~像我们这种有自知之明的人,压根就在海面上漂着,所以一点事没有。

到了浅海滩,脱掉束缚,撒欢游吧~

天气一会阴,一会晴,但是还是别忽视紫外线,我俩几乎每下一次水都要重新来一遍防晒。用了大半瓶,还是有效果的,不怕晒黑,已经够黑,是怕晒伤,疼啊!

到沙滩上的树荫下,吹吹海风。有好多好多的寄居蟹~~这种都是无人岛,生态很好的~

休息休息,基本上每到一个岛浮潜,都会有30多分钟自由活动时间,到时间了,船上的工作人员会吹哨子,提醒大家该上船了,有游的远的,会有人去牵引~

小伙一直在跳水。哈哈~~鸟么巧的。

各国友人还都是很友好的,基本上对视,都会朝对方微笑。但是搞不懂韩国银每个都很傲娇的样子,好诡异!而且说话超大声,思密达思密达的~这点相比之下国人赢了~~~

一个玉米粒引发的哄抢~哈哈 泰国小哥拿了玉米粒让我们玩。

小孩跳累了,放空中~

说从小就一点点撑开的~

四岛浮潜结束,司机在那个交管理费的地方等大家,我发现司机记忆力还真的很好,把我们四对人马一一带到车上,返回酒店,车开的很快,还能一只手悠哉抽烟

到达酒店一进门,就看到了我的行李。哈哈哈哈哈失而复得的感觉 要飞了~~看到这里是不是大家也长舒了一口气,哈哈 ~谢过酒店的前台,赶紧抬到了房间。
洗了澡,换上美美衣服出去觅食啦~~

看到一家小鱼吃脚,感受一下。哈哈20分钟,100b~好合算的哦,服务员帮忙冲洗了一下脚,两个人不在同一个池里,先让各位看一下正常脚的画面。
下图最好略过,会密集恐惧哦

后来还没到20分钟,毛绒绒就张罗咱赶紧走吧,怕一会小鱼直接集体自杀,怕赔鱼钱,哈哈

在夜市买了小吃,回来大快朵颐。在酒店订了明天的minibus回曼谷,想要最早的车次出发,前台打电话沟通后是明早的9点整在大堂等待,800b每人,好像比其他蜂友要贵一点,但是我俩也懒的去代理点了,再加上酒店帮我这么大的忙,哈哈 果断拍板,交钱,
回房间吃完。泡个澡就睡觉觉了,因为明天要退房,去曼谷啦。。

第四天,在路上~~

7点半起床,去吃早饭,吃完就在酒店里转了转,园景的游泳池还都没有试过,好遗憾,因为在象岛的时间安排的有点紧凑。酒店的游泳池关闭还是有点早的,早8点到晚7点。

这里的猫猫狗狗都是不怕人的,懒懒的样子。

收拾东西,退房喽~~~
8点50分去大堂退房,前台还很友好的说:吃早饭了没,超亲切。走的时候会有点不舍。因为对整个象岛的服务行业真的很感动,和大家开心的拜拜后,就出发去曼谷了。

后面没有座位了,我坐在了副驾驶,有种自己开车的错觉。哈哈
和司机再次确认了一下酒店地址~~

到达象岛码头,等待船只过来~
车都有序的排着队,准备上船~

来,干杯。。。

拜拜~象岛!!

达曼谷啦---司机说曼谷好堵车、哈哈 还和我开玩笑说:Welcome to Bangkok

到达位于考山路和大皇宫附近的,曼谷仓库酒店!

简单梳洗一下、就出去看看比较出名的背包客喜爱的考山路啦!

偶遇拍照就发绿眼的猫、只要手机一拿开、它就睁着圆滚滚的大眼睛盯着我、手机一对着它、就翻眼、屡试不爽

哈哈 瓶盖下棋

他让我给他拍照📷

骑行大军!

曼谷图书馆,正在建。

到达考山路,走路大概15分钟,晚上有点闷!

椰奶冰淇淋、好次!50b

和椰肉较劲的毛

饿了、吃!味道么,还行吧,160多块人民币,此刻相当想念象岛

口味偏甜,大东北人表示有点吃不惯~

夜幕降临啦

考山路逛完已经9点多了,败了一件衣服、一顶草帽,纪念品价格高了。打算明天去河滨夜市再看。

回酒店,睡觉😪,明早要早起去大皇宫哦~

第五天:大皇宫,暹罗商圈,河滨夜市↗[GO!]

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每天8:30-16:30,午间不休,15:30后停止进入,有皇室仪式时闭馆。
所以我们两只小白早早起床去吃早饭,打算徒步去大皇宫,想着在最早的时间进去,第一点是因为早上阳光可能不太晒,还有就是想在旅行团大军进去之前先赶紧逛。O(∩_∩)O哈哈~

我们在曼谷住的酒店,都不包含早餐,早上收拾完出来,本想在酒店的餐吧吃点快餐,这时看到酒店斜对面有那种咱们国内的,小早餐摊,立马和毛绒绒直奔那里,当地特色嘛~
哈哈 原来是中泰风格的早餐,正在炸油条的老板,说着不太地道的普通话招呼我们,很亲切,点了碗在机场吃的皮蛋瘦肉粥,三个小油条,还有一碗可以加好多东西的豆浆。味道很好,怎么说,就是感觉料很足。
老板看我们穿着长裤长裙,就问:要去大皇宫吗?我俩说是。他摊开手掌说,大皇宫么,就这么一点点,和北京的故宫差的远呢,哈哈~我问他是中国哪里人,他说他一半中国一半泰国吃了顿好吃的泰式中国早餐,满足的和老板再见,去大皇宫看看,那么一点的大皇宫。

酒店到大皇宫的距离,谷歌的地图真是很准的,可惜在国内用不了。

途中,过了一个小桥,当我俩手舞足蹈的的白话时,听到了,一段曲子,听不太清。只见迎面走过的人,和后面的行人,都不动了,艾玛吓一跳,所有人都不动了,军人行着礼,目视前方。好像一二三木头人。我俩这才反应过来,是泰国国歌,我俩肯定入乡随俗,正了正身形,不说话。国歌放完了,大家开始原来的步调。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这一点当时真的还是很震撼的。

路过公园,有好多鸽子和乌鸦,悠然自得的溜着弯儿~~

好像是警署,就在大皇宫对面。

大皇宫有好多这样的门,以至于我俩一直绕圈找正门。

绕~~~谷歌地图没法提供正门,我俩随着地图,绕着大皇宫一圈~

在我们绕圈的过程中,有好多tutu车要载我们,说大皇宫还有很远啊,今天闭馆啊,什么什么的,这几套词中文说的很溜,一听就是套路,不理他,say no~

终于找到了正门,何为正门,因为人都挤在这个门,当然好多好多的旅行团,我们还是低估了团的战斗力,他们也是最早的一批~~

等待兵哥哥持枪出来,我们就可以进去了。

好多小孩子,在排队。
进来后,右拐,有个给随身包加个小绳的地方,加完就直接跟着人流,看路标去售票口买票,两个人走速度还是很快的,我俩还是那个宗旨,速战速决。
门票是500b/人,包含了玉佛寺和柚木宫的套票。

~~~~~~~~~~~~~~~~~~~~你们懂

进来各种金,金金金~~

找到人少的地方,赶紧捏两张。

看左侧的那个蓝色衣服的男孩了没,多亏他,他和他老婆也是自由行,告诉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还不是大皇宫,而是玉佛寺,还说前面有个宫殿,要脱鞋进去,里面挺壮观,不可以拍照。看看,出来国人都是亲切的,

来张自拍吧~~~

就是这个大殿里,进去要脱鞋,脱帽。鞋子寄存在旁边的小架子上。进去之后才发现是祈福祷告的地方,我和毛不是很感兴趣,就走马观花的出来了,穿上鞋继续逛。

然后我俩走啊走,这个时候玉佛寺已经被中国旅行团覆盖了,我发现欧美团不多,大多是两个人雇一位当地会双语的泰国人讲解。我俩想先随便找个出口出去吧,保存体力寻找大皇宫。谁知,随便找了个出口,出来就是大皇宫了,原来两个是连着的。哈哈~~

植物被修剪的很特色。

我问他可以拍照吗,他眨了一下眼睛,哈哈 卖萌~

毛说:我给他拍半身截肢了。

老巫婆去寻找小正太~

成功~~哈哈

活捉~已经不用问了,因为他们不能说话。哈哈直接指一下手机,双手合十 萨瓦迪卡。哈哈

整齐划一,帅帅的,

彩虹美美哒·~

截肢小腿~

好啦好啦

报复我,我拍就没有彩虹了。

好像我们的。

累了,可以坐在这里纳凉休息~

爱恨就在一瞬间~

合影狂魔~

逛的差不多,我们就找出口出来了,其实套票里面还有柚木宫的门票,但是需要打车过去,因为酒店要在11点前退房,我们下午要去暹罗商圈入住,所以就没有过去,如果时间充足的小伙伴,可以去看一看,好像整个建筑都是柚木建造,用榫卯手法搭建,没有一根铁钉。

回来的途中,买了一袋菠萝,一点不甜,果然哪里的景点附近都是小坑~

10点30分,到达酒店,收拾一下,换上凉快的衣服,哈哈大长裙好热,我们准备退房了,考山路附近没有轻轨和地铁,所以我们打车去暹罗商圈入住。打表不到100b,打车一定要问司机可不可打表哦,By meter?
毛绒绒每次上车都会拍一下出租车的编号,因为他知道,我俩是马大哈,相当容易落东西。

达曼谷柠檬茶酒店是11点多,本来好多蜂友说在曼谷是14:00后才可以入住,我也想,我先办理,把行李放大堂,我出去转转,14:00后回来再进房间。但是我尝试问了一下,现在可以入住吗,美美前台竟然说可以,好棒哦~~服务人员递上了两杯好喝的柠檬茶,
这个酒店需要留押金1000泰铢。退房时返还。

年代感~

酒店前厅~~~现代感十足

房间内部~~很干净,印象很深的是,洗发水和沐浴露是一次性的小包装,味道很好哦~~

在酒店的附近吃了午饭,1200b。240人民币
我和毛都有点吃不惯泰国的这个冬阴功味的菜,那个味道主要来自那个绿色的叶子,真心吃不惯啊,每次点菜等于碰运气~~哈哈
来到曼谷后已经没有多少泰铢了,看包里还有1000的人民币,打算去外汇点去换点泰铢,在国内了解,在泰国人民币不太值钱,也就4.7几。即1人民币=4.7泰铢。就想着要不先拿银联卡取点钱,找到了紫色的ATM机,但是机器上也不显示当天的汇率,就取卡打算往前走走,看到了一个汇率点,进门一问当天的汇率是5.1,还是很合算的,就换了600人民币的泰铢,换了3000泰铢多一点。是想着要去暹罗商圈么,购物可以刷卡的,就没换多少。后来惨了,手里还是有钱才可以任性啊~

到达暹罗商圈,我们屡着商场一个个转,商场都是一整排的,相当密集,一个连一个,进去的第一个是卖电子产品的,出来,屡着走,我们也没看名字,是门就进啊。哈哈第二个第三个是类似北京五道口服装商城那种,什么外贸啊原单啥的,泰国本地人很多,路很窄,东西相对便宜。
到了差不多第四个就看到是品牌商场了,里面有很多国内常见的快销品牌,H&M, forever21,gap,优衣库,等等,没怎么逛这些,主要想找泰国本土的品牌,包括小众的国际品牌,后来在三层找到了一家店,是在商场的中间部分,不是那种玻璃门里的店,衣服时尚好看,价格很亲民,裤子300多人民币,不过我看上的几件,被毛否了,我心里想没事我再看看,一会没有好看的再回来拿。可是没有以后了,我再转就彻底转晕了。从4层之间穿到了曼谷最大的商场,Central World。太大容易蒙,看到Boots,进去打算买点小黄瓜面膜当伴手礼。里面中国人很多,选了好久,太浪费时间了,其实在机场候机的时候,2层3层各有大型的boots店。
1层有很出名NaRaYa包包的曼谷旗舰店,钱包,零钱包,挎包,很多。当然可想而知,国人大军扫荡的场面,额~~我觉得自己的控制力真的很强,只买了一个纯黑化妆包,和两个同款的零钱包,其他带各种蝴蝶结的,感觉不太实用。一起结账的国人买了那么一大摞才2000b,

其实泰国的商场,品牌折扣力还真的高于国内~~

逛了差不多6个小时,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商场门口是一片小吃~~

同样的百香果果汁,为毛和象岛差那么多?
我和毛绒绒买了一斤的山竹,和一斤的红毛丹,还有类似方便面的拌面,这个拌面味道真不错。吃完,我和毛绒绒过马路对面的big c去买零食。就是一个大超市,一层有好多内衣品牌,价格都不贵,也有一些纪念品之类的,地下一层是大超市,当地特产什么的~~
买完东西就回酒店休息,东西一放下,我就拖着累的要死的毛要去河滨夜市。

曼谷堵!

离酒店最近的是BTS,SIAM暹罗站,在窗口换了硬币,在自助卖票机买到了去河滨夜市的BTS, Span Taksin站  34b/人。最好在上车之前,问一下排队乘客你要去的方向,以免坐反。地铁里人很多。等我们出站已经差不多晚上19:30分了,按照之前学的攻略,直接找2号出口,去坐免费到河滨夜市的渡船,出地铁,往前走,看到很多人排队的就是了,这个渡口还有收费的渡船,所以别坐错了。等了一小会,就开始上船啦~~

夜市远景~河水很浑浊,闻起来味道不太好~

到达河滨夜市。人好多啊。码头边都是餐厅,欧洲小镇的建筑风格~~很有特色

两侧都是卖各种小东西,衣服,包包,鞋子的地方~

这个吹气的包第二天在素逸坤路的商场也看到过,不过没有这里的样子全~~外面开始下雨了,我俩也没带雨伞,就想着等雨小点 再坐船回地铁站~
差不多逛到了21:40分的样子,雨小了,我们也买到了带给同事朋友的,小纪念品。如果朋友们没在象岛买纪念品,真心可以考虑在河滨夜市买,价格和岛上的价格差不多,而且物种丰富。
我俩此时已经累到不行,脚像踩了一对风火轮~~
到岸边,正巧赶上了一趟船往回开,直接上去,也没问是不是到地铁的,我俩以为这里的船都是返回地铁站的,再加上身心疲惫。悲剧就这么开始了。我觉得吧,我写这个游记的最大目的是把我经历的别的聪明孩子没经历的奇葩事件说出来,不让之后的小伙伴犯同样的错误~~自由行就是这样,会有好多特别的“惊喜”。
坐上船,没一会儿就到了。怎么可能呢,我们来明明晃悠了好长时间呢,当时发现不对了,一抬头看岸上,完蛋了,这是哪啊!!!好像是个酒店!!!!!我们坐错船了!!!
原来这船是只给酒店的住户提供的~~
我俩暗自装作镇定,大摇大摆的穿过酒店大堂,出门~~~没办法,出来我俩小白哭丧着脸,谷歌吧,看看离酒店多远,还挺远,打车要20多分钟,而且附近没有地铁,我问毛:还剩多少钱,毛说就剩200b!!什么!!200b只有人民币40块附近主要还没有提款机~~他说:你只顾买买买,这200b还是我强留下坐地铁的~女人的天性。
没办法,打车吧,看看能不能遇到好心人,正常200b应该够的。但是看看时间已经22:30了,连续打了5辆车都不肯打表~~好不容易有一辆车肯打表,车往前开了,但是他看不懂英文的酒店地址,倒霉催的,只有这家酒店没有泰文的那一页。后来司机尝试边开车边联系酒店留的电话。好不容易联系上,这司机竟然变了一副嘴脸,把打表器直接按下,说不打表了,吵吵嚷嚷从我们要500b,声音特别大说的泰文。我们又听不懂,好!不就是要钱么,我们没有!!毛绒绒气的大声说Stop。看到计价器最后显示37b我们给了他40b直接,甩头下车~~~简直气死了~~~
在这个异国他乡,冷冷清清的夜,我们就剩下160b了,手机也快没电了。感觉此刻好无助~~毛怕我哭,一直 安慰我,,,,不过我还锲而不舍,就不信遇不上好人~~好了 ,人品爆发的时候到了~~其实当时我俩也不知道钱到底够不够,大不了到酒店的附近找取款机取钱!!
又拦了一辆车,司机表示可以打表,趁着月光,我看司机面向和善,骨骼惊奇~~哈哈哈哈
上车,毛坐在副驾驶,他怕这个司机也找不到酒店,再也怕他坐地起价,我俩当即打算用谷歌地图指导泰国本地司机到酒店,能想到那个诡异的画面吗 哈哈~司机很和善的笑着看我俩,表示同意~您看看还是好人多吗!!指着指着到了收费口,完蛋了,司机说要交过路费50b,我哆哆嗦嗦的把钱递过去,眼含泪花的看着手里的110b,人民币24块钱~~囧
后来左拐右拐直行的,这个过程,我眼睛一直直勾勾的盯着计价器,最后导航已经到酒店的路口了,我们就和司机喊停了,其实整个过程,司机非常配合我俩,性格好好,最后到目的地了,他朝我俩竖起大拇指,谢谢!太感动了,打表最终费用是90b,毛毫不犹豫的把我们的所有泰铢110b都给了司机师傅!!这段经历真的是很惊险~也可以说这就是自由行的魅力所在,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到达酒店附近的711,在紫色ATM机又取了5000泰铢~收取手续费100b,刚开始取不小心只点了1000b,也扣了100b,所以最终扣掉了40¥。。。。。。取完钱在711买了两杯泡面。
好了睡觉吧,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感谢司机师傅~~~

第六天:素逸坤街~Terminal 21,素万那普机场

因为昨天实在太累了,今天一觉睡到10点多,简单了吃了点711买的面包,牛奶。打算下楼退房,打车去素逸坤街的Terminal21商场,其实坐BTS也可以,没几站的,但是因为行李箱拖着不方便,所以打车。但是从暹罗商圈打车到素逸坤商圈是超级堵车的,没有司机肯打表,我们最后讲到150b到商场门口,这个商场比较特殊的地方在于是以航站楼的概念建设,每一层都是不同国家主题,卫生间尤其出彩。设计的很有特色,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是伦敦,四层是美国,在地下一层是休闲的区域,有泰国比较出名的小老板海苔直营店,还有国人熟知的DQ,食品超市,等等
一层和二层是品牌店,有一些泰国本土品牌,还有国际上的小众品牌,质量很好,而且折扣力度很大,一层一进门就是Guess,进店需要存包,包包衣服大部分都是5折~
三层和四层是类似于本土设计师开的小店铺,很有特色。如果有时间可以淘到很多特别有意思的衣服,手工皮包,手工鞋之类的,还有好多漂亮的水果皂~
五层是餐厅。不同国家的口味。。。味道不错的
而且比较方便的是商场直接通BTS,并且还有机场快轨~,好多人会把这里当做最后一站回机场。包括我和毛~~哈哈
一站式购物,方便!

商场内部~

在五层,选了日本自助火锅,560b/人,蔬菜,饮料自取~~可以选锅底,和肉类。。。味道还不错。饭后还有甜点冰淇淋~

吃完又逛了一下三层和四层,就下B1来吃DQ啦,蛋筒3元¥,可可杯是7元¥。哈哈~~太便宜

我们吃饱喝足后差不多是17:00,打算去机场赶飞机了。飞到澳门的航班是凌晨02:50,额~我们要在机场候机辣么久,在窗口告诉她你要去素万那普机场,才70b每人,一个小黄塑料牌。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我们坐的是慢车,其实这站应该还有一趟是机场快线,人少,而且中间只停一下,而我这趟是比较慢的。有5站,人多,拿着行李不太方便额~~

看到飞机线了吧,我们坐的紫色慢线,没找到那个红色快线~~

到机场啦~~~要呆很久,就这逛逛 ,那逛逛,因为时间太早了,换登机牌只能提前3个小时换,这段时间,就瞎溜达~~上书店溜达,看不懂字,就看图片~哈哈还有好多boots,要买小黄瓜系列送盆友,在机场买就行哈~~

来三层的日本餐馆吃碗面吧 ,以为是像味千那种,谁知道我贪恋大虾,竟然一不小心又点了那个泰国冬阴功口味,偶买噶~~~两碗面800b~160人民币
吃完又去711买的面包和水,又吃了一顿。额~~
然后我们去了我俩的根据地2层1号门,安安静静的地方大皮沙发,睡觉,准备凌晨登机~~
差不多午夜12点,我们去4层澳门航空的登机服务台换登机牌和托运行李,有三个柜台,一个是服务团签的,一个是服务个人的,一个是服务商务舱的~~~好多人,排队排了好久额~差不多12点半了,才排上,泰国服务人员用中文清晰的问我,行李有没有电池,充电宝。这时我想到了赖叽小姐~~
换完登机牌,托运完行李,就去办理出境了,又是排队,最少40分钟,最后把出境单抽走了,划了我的签证页。此时我们走到了免税店,大批国人像疯了一样扑过去,哈哈因为时间不多了。我也赶紧去买了之前看上的口红,试了三个品牌,买完。就准备去登机了,因为已经快02:30了,等我买完口红还想看包包,已经没时间了,哎~~~留在免税店的时间太少了。5555 看攻略上说,好多人因为在素万那普机场的免税店逗留,忘记登机时间了,最后改签的事儿,这里确实很吸引人,折扣力度大,品牌全~~
然后我们就上了飞机,马上关舱门了,有俩女孩大包小包的上了飞机,还边走边抱怨提醒让她上飞机的同行女孩,说不是还有十分钟才飞吗,那么催我,人家在上海提前五分钟上飞机都没事的呢~~~好吧 你美你作~,

第七天:澳门游!!飞首都机场~~~

早上北京时间06:30到达澳门机场,用一张从北京澳门的图,哈哈
因为要在澳门逗留5个小时,中午11:30飞北京,所以我们打算去澳门市区溜达一下。凭借泰国签证可以在澳门逗留7天吧。
在卫生间刷牙洗脸。直接朝出口走去,把护照还有回程机票交给窗口没睡醒的澳门小哥,和他说出去转悠一下,中午飞北京。他会给你打印个小单子,关于在澳门逗留时间的。夹在护照里就可以了,弄完这些差不多7点多点,换了国内的手机卡。移动4g若有若无,在机场ATM机换了200澳门
1澳门元=0.8369人民币
1人民币=1.1949澳门
差不多是用了172人民币换了200澳门币,手续费收取了14元
出门像北停车场走去,刚在机场用WiFi查了一下说去威尼斯人赌场有免费的大巴,并且离机场不远,但是到了停车场找不到蓝色大巴车,问了一下人,说是现在太早了,还没有车来。
我俩就又走回机场门口打出租车,上车说去威尼斯人,司机会不太流利的普通话,建议我们威尼斯人现在太早了,还没怎么营业,我们说我们11点要回机场来,他说澳门没多大,这个时间完全够用了,哈哈
建议我俩现在去大三巴牌坊,早上还不热,大三巴旁边就是大炮台可以看澳门全景的,之后石头路向下走,有好吃的澳门小吃。之后再去威尼斯人,然后再回机场。我俩说好啊,司机很健谈,边开车边给我们介绍澳门的种种,路过新葡京也聊了半天~~哈哈
从机场到大三巴是74元澳门币哦~~大概25分钟~不堵车,走的公交出租专用桥~

好多人~~

看到一家,不少当地人吃的面条,来两碗。可以自己选面的种类,包括加的蔬菜还有肉类,第一碗鸡蛋面加的香菇和云吞,味道真的好吃 ~~两碗80澳门币~~问老板到威尼斯人坐公交怎么坐,老板告诉位置后,帮我们换了硬币~~

乘坐的26A公交车,6.4澳门币/人。坐到新濠天地下车,车上会有广东话、英语、普通话播报站名。

威尼斯人~下车马路对面就是啦

还是一个自恋的孩纸~~

威尼斯人的商场店铺还都没有营业,此时已经上午10:00了,
我们也要坐大巴回机场了,找到正门坐大巴的指定地点要穿过一层的赌博区域,有三个黑衣人守在那里,其中一个会检查一下护照,我拍了三张照片,被老大爷制止了,原来不让拍照,
有那种小面额的200,500的 但是时间有限,我们还要去蹭免费大巴~哈哈
到达门口有个带子围住的地方,问一下工作人员,是不是回机场大巴的区域~原来10:00大巴才通勤
这个时候静静等了5分钟,蓝色大巴就出现了,车上空调很舒服,也没几个人,大概15分钟就到了那个早上我们去的北停车场了~~下车进机场去8号候机厅~等待登机~~11:30分上飞机啦

毛毛毛~~

一脸岁月的痕迹~

回到首都机场,取完行李,去咨询处问问可不可以寻找到我们被移除的相机电池~柜台小姐说如果被移除了,那么就是 被销毁了还说下次可别带这种东西了,影响飞机飞行云云,被教育了一番,我俩灰溜溜的坐在机场快轨,回家啦~~~

后记:自由行,你值得拥有~~~即使过程中有点小惊险,但是如果没有这些特别的经历,这段旅程并不能算是完美的~尤其是在特定的环境里,你与身边的人的默契,和爱会被放大。
所以让我们接下来一起去寻找未知的,还有更好的自己吧~~

本篇游记共含19898个文字,39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29 18:10

继续哦,我在追看。

2016-08-30 10:21

引用 添饭 发表于 2016-08-30 10:21:19 的回复:

继续哦,我在追看。

回复添饭:正在编辑,哈哈 毛绒绒吐槽我写作文呢!

2016-08-30 10:22

文采太好了,赞赞赞,坐等更新!

2016-08-30 11:02

引用 小雨 发表于 2016-08-30 11:02:03 的回复:

回复小雨:你是我用一块糖雇的水军、哈哈。

2016-08-30 11:04

期待ing

2016-08-30 19:46

引用  钱小玉  发表于 2016-08-30 19:46:51 的回复:

回复 钱小玉 :😄😄 我会快快的

2016-08-30 19:50

坐等更新!

2016-08-30 20:02

好像又重温了一次

2016-08-31 20:12

引用  钱小玉  发表于 2016-08-31 20:12:20 的回复:

好像又重温了一次

回复 钱小玉 :是啊是啊 哈哈 我在连载 争取周五写完😄

2016-08-31 20:13

引用 Lemon Han. 发表于 2016-08-31 20:13:12 的回复:

是啊是啊 哈哈 我在连载 争取周五写完😄

回复Lemon Han.:好的,每天追更新

2016-08-31 20:14

太精彩了 👍🏻

2016-09-01 09:54

引用 小雨 发表于 2016-09-01 09:54:12 的回复:

回复小雨:

真好,真真切切体验了一回

2016-09-01 21:37

引用  钱小玉  发表于 2016-09-01 21:37:26 的回复:

回复 钱小玉 :哈哈哈哈。终于写完了!

2016-09-01 21:38

引用 Lemon Han. 发表于 2016-09-01 21:38:17 的回复:

哈哈哈哈。终于写完了!

回复Lemon Han.:写的挺好的,很棒,我估计我都写不出来

2016-09-01 21:38

引用  钱小玉  发表于 2016-09-01 21:38:53 的回复:

写的挺好的,很棒,我估计我都写不出来

回复 钱小玉 :瞎写!😄

2016-09-01 21:39

引用 Lemon Han. 发表于 2016-09-01 21:39:57 的回复:

瞎写!😄

回复Lemon Han.:挺好的,非常棒

2016-09-01 21:40

引用  钱小玉  发表于 2016-09-01 21:40:40 的回复:

挺好的,非常棒

回复 钱小玉 :

2016-09-01 21:44

和我计划的路线真是一毛一样啊,我门国庆节去,也是澳门航空,但是要在澳门机场过夜呢,想问下你澳门机场可以睡觉吗,我们19点到澳门,我也想坐免费大巴去威尼斯和大三巴看看,然后坐车回来睡觉

2016-09-02 13:36

引用 黄露露 发表于 2016-09-02 13:36:37 的回复:

回复黄露露:可以睡觉的,但是澳门机场候机的地方没多大,人很多。一层最北面的门出去、有提示哪里是坐大巴的地方,叫北停车场,蓝色的大巴车到威尼斯人,很近的.但是我没坐过免费到大三巴的车,不知道有没有,打车也很方便。你可以参考我早上到澳门的路线。

2016-09-02 13:46

引用 Lemon Han. 发表于 2016-09-02 13:46:12 的回复:

回复Lemon Han.:好的,我在机场取钱,然后打车好了,比较想去大三巴,谢谢你啊 我们象岛也订了罗摩衍那酒店哟,嘿嘿

2016-09-02 13:52

引用 黄露露 发表于 2016-09-02 13:52:13 的回复:

回复黄露露:哈哈 那个酒店很棒的。祝你旅行愉快哦!

2016-09-02 15:37

引用 Lemon Han. 发表于 2016-09-02 15:37:54 的回复:

哈哈 那个酒店很棒的。祝你旅行愉快哦!

回复Lemon Han.:

2016-09-02 15:4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05 11:50

引用 zying 发表于 2016-09-05 11:50:50 的回复:

回复zying:谢谢大家有耐心看完。哈哈

2016-09-05 11:53

象岛回曼谷订的车是直接把你送到曼谷酒店的?

2016-09-07 08:24

引用 肉肉 发表于 2016-09-07 08:24:37 的回复:

回复肉肉:是啊 ,直接送到曼谷酒店。订车的时候讲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