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罪到天堂—从斯里兰卡到马尔代夫(附马代选岛攻略)

杨光张 (北京) LV.8
2016-08-29 15:14 858/6

总评

写在前面总评:斯里兰卡是个破烂、没风景、旅游配套极不成熟,不值得去的地方,如果不是由此去了马尔代夫,此行将是我最大的旅游噩梦,马代很好,天堂般的所在,即使贵也要去,要早去,太贵的岛没必要,性价比高的度假岛即可。
出行时间:2016/08/03—2016/08/12,历时10晚11天
旅游点:吉隆坡斯里兰卡加勒、大象孤儿院、马尔代夫太阳岛
人数:两大两小
花费:机票:13000,酒店:15000,交通、餐饮及其他:2000,总花费30000,人均7500
签证:马代免签,因为在斯里兰卡两次停留时间不超过48小时,在网上申请的过境签,免费。
电话卡:斯里兰卡dialog,在马代没有办,非常失败,岛上酒店根本没有Wi-Fi,没有网非常不方便
交通:斯里兰卡交通非常不方便,斯里兰卡人诚信很差,经常不找零,在首都科伦坡机场附近我们用了几次uber还可以

马代美照压阵

行程概览

斯里兰卡的行程实际上只安排了两处,加勒以及大象孤儿院,不因为他们有多么好,只因为他们离机场相对近,康缇、狮子岩、雅拉这些我们都放弃了。
最初我们的旅行计划是十天都在斯里兰卡,但看了攻略以后,发现上述景点实在乏善可陈,交通不便,出行必须包车,我个人讨厌有第三者参与这种方式,于是改主意将斯国变成中转站,前两天,后两天在斯里兰卡,中间五天在马尔代夫
仅仅是去斯里兰卡这两处离机场百十公里的地方,路程就累的我伤筋动骨,基础设施差,公路落后,景点间又很远,是斯里兰卡注定不会旅行愉快的地方。
第一天,北京吉隆坡转机到科伦坡科伦坡火车到加勒

第二天,游玩加勒古城,下午火车返回科伦坡

马尔代夫选岛攻略

因为不是土豪,家里有大开销必须要节省,我们是本着性价比最高的原则来选马代度假岛的。
本来还考虑过居民岛,后来发现居民岛治安有问题,在孤岛遇上强盗是很恐怖的,而且,居民岛酒店设施简陋还没便宜多少,放弃。
马代因为有环礁的独特地貌,海水呈现格外漂亮的蓝色,是它的最大魅力,也是这个孤岛国家能被各大酒店集团看中,大力开发成度假天堂的原因。它们像飘零在大海上的一艘艘大船,与世隔绝,不管是开发时还是现在,最大的成本都是交通成本,所以跳岛游是不大可能的,每个游客实际上只了解自己去的岛,能把几个岛横向对比的人很少,代理也只是一面之词,马代的昂贵主要在于前期开发和未来被淹的风险,价格起点就很高,并不完全因为酒店本身有多华丽。我仔细看过很多攻略,岛上风景差别没有很大,经过多方比价,我们最后就是在携程定的。
马代选岛一定一定要把马累到度假岛的路费成本算进去,内飞的往返机票有的高达6000,便宜也要1000多。
以下是我筛选岛的数据,第一项是房费,第二项是交通费,第三项是算上交通费的房费(两人交通费除以5,准备呆五天),我筛选的都是比较便宜的岛,但如果打算去六星岛,也可以这样筛选

卡曼都 2100三餐内飞4600 /3000
维利甘度2000 内飞4000 /2800
酷拉都1800 水飞4600 /2700
米拉门胡岛全包1900 水飞4600/2800
米卢岛1900全包快艇3000 /2500
royal island 1700 快艇3200 /2400
velassalu 2000 水飞6000/3200
太阳岛1200往返3200/1900
双鱼岛1200 快艇2800/1800
天堂岛1600 快艇 1366/1900
综上,马代的酒店低于2000基本不可能,最后我们选择了太阳岛,因为我们有两个孩子,这家酒店对小孩的政策最优惠,仅收半价路费,双鱼岛也很不错,离的近,不用内飞那么麻烦

第三天,飞马累马累内飞快艇到太阳岛

第四天-第七天,太阳岛吃喝睡觉

第八天,太阳岛马累,再从马累科伦坡,在科伦坡打车去内陆的大象孤儿院

第九天看大象,下午历时五小时公车回科伦坡

第十天科伦坡吉隆坡

第十一天吉隆坡游玩,下午返北京

正式行程

第一天

半夜一点的飞机,拖延症在国际班机面前依然顽固,差点误机,到航站楼发现跑错,到正确航站楼发现交通管制,要从地下N层爬到出发层,一路拖着行李和孩子狂奔,跑的两眼发黑。开始就注定这是趟奔波的旅行

总算赶上,免税店是没时间逛了,度假真的要开始了,开心

乘坐马航的飞机,马航现在比亚航还便宜,都是前两年出事拖累,其实马航很好,行李没限制,吃喝都送,毯子也不要钱,亚航的空姐衣服要性感一些,也要年轻漂亮一些,不知道是不是方便她们飞机上卖东西

吉隆坡机场了,好久没来一号航站楼,前两年乘坐亚航都是去二号,六个小时的熬夜飞机,相当累

吉隆坡机场免税店种类比较齐全,现在汇率不错,好多东西比首都机场值

在YSL买了最新的口红,色号49,好像叫撩骚色,实际是很清纯清澈的粉色,今年大热

机场小火车

吉隆坡科伦坡三个半小时,加上昨晚飞了六个小时,非常疲乏,想到接下来的酒店还在遥远的另一个城市,心里就发怵,只但愿路上顺利,结果呢?斯里兰卡是个干什么都不可能顺利的国

第二天 加勒

引用 杨光张 的图片:

楼主这个妆好看~

2016-08-29 19:28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29 20:26

点赞

2016-08-30 10:38

不错

2016-08-31 23:11

同感啊。科伦坡简直是蜜月的噩梦。。。

2016-09-01 13:32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