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的广

我想用图片留住我的美好

我在南方穿着短袖看着小蛮腰
你在北方佟二堡穿着羽绒服去看貂

这次因为去泰国转机,特意选的地点是广州,因为没来过,所以想路过,广州的8小时游正式拉开序幕

沙面

交通方式:
地铁前往,真的是发达的城市,交通超级便利,我们在机场买的地铁票直达,第一站沙面。

沙面是一个历史蕴涵丰富、极富异国情调、风光旖旎的地方,适宜漫步,东西长900米,南北宽300米,来回走上两圈也不会累。 宋、元、明、清历代为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鸦片战争后,清咸丰十一年(1861年)后沦为英、法租界。沙面像某些欧洲小城一样,路边有很多咖啡馆、餐厅以及酒吧,人行道上放满了优雅的小桌椅。

上下九

上下九的美食攻略:
步行街内大小食肆数十家,既有百年老店陶陶居,亦有"国家特级酒家"广州酒家,还聚集了一批经营"西关名小食"的南信甜品店、欧成记面店、西关人家等特色小食店,也尽聚了制作广式月饼的著名传统饼店--莲香楼、陶陶居、趣香饼家、广州酒家,每逢中秋佳节,这里出产的各式月饼畅销国内外,以慰游子思乡之情。近年港、澳、台以及国内外的饮食亦进军步行街,成为了传统与现代、民族与国际饮食文化交流的区域,充分体现出"食在广州,味在西关"的饮食文化风情。
  以下是上下九美食总汇:
  Ø 新联肠粉店:多宝路88号,牛肉肠、鸳鸯肠、上杂粥、牛肉粥、鱼片粥
  Ø 顺记冰室:宝华路85号,芒果/椰子雪糕
  Ø 宝华面店:宝华路第十五甫,鲜虾云吞面、金牌猪手面、牛三星
  Ø 陈添记鱼皮:宝华路十五甫三巷2号之三,凉拌鱼皮、艇仔粥
  Ø 猪脚姜醋蛋士多店:第十甫路吉鸿居1-1号
  Ø 南信牛奶甜品店:第十甫路47号,双皮奶、姜撞奶、红豆双皮奶、牛三星
  Ø 陶陶居:第十甫路20号,凤爪、虾饺、奶黄包、牛羊杂汤等。
  Ø 广州酒家:文昌南路2号:文昌鸡、虾饺、榴莲酥等
  Ø 林林牛杂:第十甫路188号十甫假日酒店1楼
  Ø 牛魔王:第十甫路188号十甫假日酒店,林林旁。
  Ø 顺德李禧记:第十甫路,广州酒家对面,牛耳朵、笑口枣、崩砂
  Ø 银记肠粉:上九路79号,牛肉肠、艇仔粥、鲜虾肠

“食在广州”,广州的特色就是吃,在广州要是吃不好简直就是笑话。荔湾区是广州的老城区,最能凸显广州西关风格的地区,传说中的骑楼,茶楼,酒楼,祠堂,广绣,广彩,牙雕……都在这个区,小吃也最能体现广州特色,下文主要介绍广州上下九步行街路线上的小吃。
广州任何一个有地铁的地方坐到1号线长寿路站,D出口,要是不想逛恒宝广场就直接走D2出口,出去后往右,会发现一个丁字路口,往右是多宝路,不要去,直走,跟着下九路步行街的指示牌前进,这条路是单行道和你行进的方向相同,叫宝华路。

这里的手打牛筋丸很纯、很赞
这里的秘制猪脚姜没敢品尝
这里的黄肠粉不怎么样
这里的鱼皮很劲道儿
这里的煎饺没有南京
这里的艇仔粥很稠
这里狠堵 很繁华
终于如愿吃到《北上广不相信眼泪》的云吞啦~

在上下九溜达溜达我们就回机场候机啦~沙面比较符合我的气质,上下九很接地地气儿。
短暂的停留无法细腻的品味这个城市,广州的小小蛮腰我还没亲眼看到,广州的圣心大教堂我还没来得及欣赏,广州还有好多地方,我还没有领略。不急 还会再来的,下次来再继续慢慢欣赏。

end... ...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30 10:27

引用 依依0317 发表于 2016-08-30 10:27:09 的回复:

回复依依0317:

2016-08-30 10:58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05 09:50

引用 fushibaomian 发表于 2016-09-05 09:50:45 的回复:

回复fushibaomian:我这个不详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