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关宗教 只为信仰 迷梦2600公里稻城亚丁的路上(昆明-大理-香格里拉-稻城亚丁-318国道)

偷懒的猪 LV.6
2016-08-29 15:29 1239/4
  • 出发时间/2016-07-23

水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

楔子

有的人爱旅行,也许并不为到达,纯粹就为了那段沿途的风景,欢笑的人群。有的人去亚丁,也许并不为虔诚的宗教信仰,就是为了相遇。蓝天白云之下,当登上五色海后,起初的一瞬惊艳,再到那种雪山安详的气氛之中。也许,来亚丁的原因就在于此。雪域神峰,舔舐信仰,白雪着色,俯仰往生,不修来世,只为觐见。
       如果你没有特别的信仰,就把旅行当做信仰,那么这一生,你都走在朝圣的路上,如果你没有修行的习惯,就把行走当做修行,那么这一生,你都在修行的路上。如果你是虔诚 的信徒,如果你想一览川西高原的大美景观,如果你在都市的压力之中迷失了自己,那么你应该来亚丁一次,把你的身体扔给肃穆的雪山,换来一世的洁白。

前期准备

我们的选择是昆明出发经大理香格里拉稻城亚丁,然后沿318国道至雅安走京昆高速回昆明,别问我为什么不沿路返回,后面我会告诉你原因。。。
      敲定去稻城其实很意外,源于一次去贵阳,见到多年未见的好友,不经意间提起一起旅行吧,去哪了呢,稻城亚丁吧,自驾,然后就这样定了。
      随之而来就是看各种攻略,其实我是个很随性的人,不是很喜欢做计划,特别是旅行计划,因为我相信在路上总有各种美好的惊喜和意外等着你,所以就大致定了路线,就这样出发了。

关于行程(这个其实并不是计划。。。是我们的行程。。。其实我们也没有计划。。。)
      day1          7月23日:昆明大理
     day2          7月24日:大理香格里拉
     day3          7月25日:香格里拉乡城(本来是想跑到稻城在住下的,可是路况。。。所以开了9个小时,实在太累,只好这里住下,却有意外发现。。。原来乡城亚丁风景区有一条新修的路,到亚丁只要2小时,比绕到稻城再去亚丁节省了好几个小时,而且一路风景美爆了)
     day4          7月26日:乡城亚丁风景区
    day5           7月27日:亚丁风景区至稻城县。
    day6           7月28日:稻城新都桥
    day7           7月29日:新都桥至石棉
    day8           7月30日:石棉至攀枝花
    day7           7月31日:攀枝花昆明

原谅我路线图画的那么丑。。。反正一路都没有走过回头路,就这样过来了。。。。

装备准备篇
     登山靴
     登山杖(如果你不打算骑马上山,打算徒步,登山杖是必须的,有效分担很大一部分体力,亚丁有些住宿也是提供登山杖的)
     相机:尼康D7100   索尼微单等等。。。原谅我的懒
     药品:红景天(抗高反的药,有备无患),感冒药,肠胃药等
     其他生活用品根据自己的需求吧。。。
    住宿
    由于没做计划,也没有详细的住宿安排,所以都是走到哪住哪,我们的住宿自从到了亚丁以后都是偏贵的,没有参考性,各位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来办
    大理:汉庭连锁酒店,180/天
    香格里拉:忘了。。。只记得是个很老很老很老的宅子。。。走起来嘎吱嘎吱的。。价格很便宜。。
    乡城甘孜桑坡岭商务酒店 120/天
   亚丁村:亚丁丁夏多民居客栈  448/天(强烈推荐,老爷子人棒棒的)
   稻城县:稻城妈妈精品别院  420/天 (其实有便宜的酒店。。只是感觉这家比较别致
   新都桥贡嘎宗庄园  680/天
   石棉:忘了。。。一家靠近高速路得酒店,环境还行
   攀枝花:西蜀阳光花园酒店    220/天

终于到正文了

如果流浪是你的天赋,那你一定是我最美的追逐

昆明至大理

由于朋友是晚上才飞到昆明,所以上路已经很晚了,一路飞奔到大理住下

大理至香格里拉

今天沿着大丽高速一路向北,路过了双廊,路过了长江第一湾,路过了各种美景,可惜越往北去,天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为这次行程蒙上了一层阴影。

香格里拉至乡城

老实说,这一段把我开的想死 的心都有,香格里拉乡城有两条路可以选,一条是最短的翻越大小雪山,另外一条绕道德荣多出100度公里,临行前我一直在查这两条线的路况,看大部分人都说大小雪山路窄有暗冰,很不好走,而绕道德荣多出100度公里,但是路况好很多,大部分人也是这样走的,网上很难看到大小雪山真实路况的照片,由于路不熟悉,我最后还是选择了德荣这条线。
     香格里拉到奔子栏是213国道,很好走,一路看到越野E族的车队,各种硬派越野车,还是好开心的。从奔子栏绕道德荣后一路省道,天下着雨,还有30公里左右的路在修,两段涉水路面,其中一个涉水很深,看不到路面情况,结果把我后轮前面的一个小塑料护板给蹦下来了,停在路边用扎带又绑了回去。。。(不要问我为啥没有涉水的照片和修车的照片。。。那种情况谁有心思拍照啊!!!)本来想直接去稻城的,后来到乡城吃饭,听老板说乡城有一条新修的路直接到亚丁风景区,只要2小时,我们一合计,那今晚就住乡城,明天直奔亚丁,其实也是太累了,不想再走。

前面的路被泥石流冲段了,在等待路填好放行中

一路都是这样的滚石,我们刚巧是雨季进去,一路各种提心吊胆啊!

亚丁风景区

沿着新修的路到亚丁,天突然放晴了,也许是上天看我们昨天受的折磨太多吧,我觉得我是幸运的,到了最美的风景,阳光也撒了下来。
        到达亚丁风景区,亚丁风景区门票是150元/张,大巴票120元/张,景区内私家车无法进入的,必须做大巴进去,稻城门票可以用三天,如果你住在进去外的香格里拉镇,那每次进景区还需60元大巴票,如果住在景区内的亚丁村,则不要再买大巴票。一路沿着路来到亚丁,订了丁夏多民居,没想到居然是个巨大惊喜,丁夏多的老爷子每晚都会开课讲怎么玩亚丁,由于他的讲解,我们全都放弃骑马上山,都是徒步上去(其实我一直也没打算骑马。。。)老爷子教了很多在高原呼吸的方法,这对于徒步爬上4100海拔的五色海是非常有用的。
       第一天我们到亚丁村已经3点多了,于是我们选择了短线珍珠海。第二天去走长线,长线民居给一起要走长线的人发了对讲机让大家一路上互相帮助。

登山小分队,中间就是丁夏多的老爷子,很好玩的一个老人,一下就让我爱上了丁夏多民居,据说他还有许多私家路线可以玩,但是需要在亚丁多住几天,没那么多时间。。。只能以后了 。

给你一个背影

返程

结束了亚丁的行程就开始酝酿着返程了,原路返回大家都不想,于是我说要不我们沿着最美国道318到雅安走高速回昆明吧,这又是另外一个惊喜,318实在是太美了,美得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格桑花开

上面就是我们住的贡嘎宗庄园酒店  ,风景独好,在半山腰上。

沿着318一路的风景实在美醉了,图就不再多不放了,留一点想象,留一点期盼,等着你来体会

回到昆明昆明的好友已经在家准备好一顿丰盛的火锅等我们了,这样挺好,有酒有故事,也有远方,还有美美的一顿大餐

结束语

每一次旅行结束,疲惫的身体拖着行李,只想休息。
躺在床上,思考这一次旅行的意义。
有人在旅行中找寻新鲜和刺激,
有人想玩点新花样,来一次远方的奇遇。
但你可知最打动人心的旅行,往往是人在旅途时,心灵也在路上。
用热气腾腾的灵魂,遇见另一个热气腾腾的灵魂,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亲爱的朋友们,如果你想一起走,你说目的地,我背包就和你走!

引用 偷懒的猪 的图片:

2016-08-29 20:27

2016-08-29 21:1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30 12:27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