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进泰国,只为度假(2016.03.06-03.12)

• 出发时间/2016-03-06

2007年,我人生中第一次出国就是与母亲同游泰国,当然是跟团的,当时觉得这个国家信佛、有无数好吃的水果、物价也真心便宜,并且在玉佛寺看到吴哥窟的微缩,才有了后来的柬埔寨之行;一直希望可以带母亲再来一次这个国度,什么也不做,纯粹吃喝玩乐,然而母亲的早逝使得这个计划永远没有办法实施……然后当去年的年假快要过期,在人事部温柔地催促下,我鬼使神差地匆忙订了飞往泰国的机票。

行程安排

由于是一个人,没有太具体的计划,后来最终的行程也是同样的毫无章法。
D1:南京--香港--曼谷--普吉,飞行一天,比空乘还累;

机票、酒店

机票:
南京--香港--曼谷:国泰航空,往返人民币1835元含税;
曼谷--普吉:曼谷航空,往返泰株4580含税。

酒店:
D1-D3:普吉岛希尔顿温泉度假酒店(Hilton Phuket Arcadia Resort & Spa )
D4: 希尔顿曼谷素坤逸酒店(Hilton Sukhumvit Bangkok)
D5:曼谷素坤逸希尔顿逸林酒店(DoubleTree by Hilton Hotel Sukhumvit Bangkok)

去泰国的时候,我还在希尔顿集团任职,所以出行都是以员工价入住的,并且由于员工可以快速升金卡,才会在曼谷搬了一次酒店,虽然两个酒店是相通的,但是多了一个stay还是非常划算的。希尔顿集团的员工价绝对是全球酒店集团中最最真正考虑到员工福利的,在2016年5月份进行了一次全球性的整改,意味着全球有相关账号的在职员工可以订全世界范围内大约4000家酒店及度假村的员工价(价格相当诱惑,离开这个集团的人日后肯定都会像我一样非常不舍)。

普吉休假模式开始了~~~

第一天是非常辛苦的,但是住进酒店以后,我就觉得这个安排没有错,春节前后忙得团团转,终于可以在这样安静美丽的度假酒店寻回一点欣慰……这家酒店位于离机场很远的卡伦海滩(话说所有酒店离机场都很远吧),与大家常去的芭东海滩、卡塔海滩最大的区别是:国人少!国人少!国人少!你们一定懂我在说什么!这家酒店有多大?就是那打车到门口以后会有小摆渡车来接你去总台办手续的那种大,当然事实上我后来步行过来也还行,可能都是来度假的,比较娇气吧。

以上全部是在酒店里拍的,一个大公园,生态超好,好几家餐厅,我两天半的时间几乎全部泡在酒店里,换不同的餐厅吃饭,晚上在大堂吧喝酒看星星……当然也会去卡伦海滩看日落。

曼谷暴走模式开启~~~

3月9日下午,告别美丽的普吉,我飞住曼谷。这次选了曼谷航空,一来是航班时间与我的前一程比较配合,二来是知道曼谷航空的候机室比较壕!普吉机场跟国内的汽车站差不多大,可想而知候机条件也是够呛的;但几家大的航空公司有专门设点,为乘客提供饮料及餐食、上网服务,还是很贴心的。
        到了首都曼谷,公交发达的城市终于可以令自由行的小伙伴感受到便利了。从机场到市区有几种方式:
       一、打车:基本400泰株以内可以到达市区任何酒店了,你务必要让司机打表,曼谷的出租车乱收费现象是相当出名的;
       二、机场巴士:机场一楼,有多条线路可以到达市区,平均15-60分钟一班不等,全程票价约35泰株;当然如果去廊曼机场转机,两个机场之间的大巴是免费的;
       三、机场轻轨:有三条,一条city lin和两条机场快线,在机场负一楼搭乘。city line比较便宜,15-45泰株之间,大约30分钟到达帕亚泰;两条快线都是单程90、往返150泰株,单程15分钟到达。
       以上是机场进市区的公共交通,如果在出发前已经预订了包车服务,那只要在出口处找自己名字的接站牌或直接到约定的地点上车即可。
       我不赶时间,所以坐了city lin,45泰株到达帕亚泰,直接换天铁到Asok站,因为希尔顿素坤逸就在这个站步行5分钟的地方!

当晚在酒店附近吃了日本料理,别问我为什么在泰国吃日料!似乎去全世界都会吃日料,除非那个地方不提供!早早休息,第二天就要开始逛街了~~~

上图来自网络,先来看一下曼谷的地铁分布,你就能非常清楚明了怎样快速简单地到达目的地。除了机场的专用线路,曼谷市内还有三条轨道交通,由两家不同的公司运营,换乘需要出站后重新买票,其中蓝色的那条MRT是地铁,另外两条绿色的BTS是轻轨,有时候也被称为天铁。每个站都是自动售票,服务窗口主要是兑换零钱不售票。售票机有英文的,所以熟记自己要去的站的英文名即可,报站也有英文(其中有几个华人常去的站也有中文报站)。除了单张地铁票,曼谷轨道也出售一日券,非常适合当天需要多次搭乘同一家公司轨道的游客,而且不用准备很多零钱!
       曼谷的公交车分为公营与私营,还分普通车与冷气车(空调车),但我这次出行基本都是搭轻轨的,所以对巴士并没有太多可用的建议。

这一天的行程主要是shopping,所以去了几家比较大且有特色的商场,第一站是Siam(暹罗)商圈,这是一个比较新的购物中心,由3家大商场组成,同属一个集团,其中的百乐宫传说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场所,瞧瞧人家商场里卖的都是什么好东西……

这天的早餐是10:30吃的,所以到了下午茶时分才感觉到饿,正好就到了芒果探戈,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来尝尝。

当晚搬到了希尔顿后面的希尔顿逸林酒店,并且在自助餐厅吃了晚餐。然后继续逛,因为素坤逸商圈也是曼谷十分重要的购物中心。

重点要说的是近年很受年青人喜爱的Terminal 21商场,每一层楼都是根据不同的国家风情布置装修,里面的小商铺里有不少新奇且价格合适的物品,既可以拍照也可以淘宝。

这是洗手间……

假装去了旧金山……

商场的5楼是餐厅,有一个类似大食代的美食集荟,花100泰株买一张卡(也可以多充一点钱,反正都可以退的)。我点了一份烧鹅叉烧饭、一杯芒果冰沙,一共76泰株!走的时候到柜台把卡还给她,把卡里剩余的钱退给你。

曼谷的另一个著名商圈Central World,四面佛就在这个商圈,周边酒店林立,市中心的象征。

这是我在曼谷的最后一天了,为了节约时间订了第二天凌晨两点的飞机,这样可以在曼谷市区待到晚上再去机场。中午回到酒店把行李打包寄存,我决定去景点转转。上一次来曼谷,大皇宫等主要的景点都去过了,但是对郑王庙一直心心念念……天铁坐到Saphan Taksin站就是Central码头,终于有机会来体验一下泰国人民的水上交通。泰国湄南河上的水上交通一共分四类:公交船,顺着河南北两个方向,一站站就像公交车,一票制上船;摆渡船:往返于湄南河两岸,通常船家会等到一定的人数才开,费用5泰株;长尾船,完全是出租给游客的;酒店穿梭渡轮,由文华东方、香格里拉及半岛酒店提供给住客的免费渡轮,可前往几大河边的商场购物。就是为了体验生活,我当然选了当地人的公共渡轮,14泰株8站到达(N8)Tha Tine站(这一站就是大皇宫),然后花5泰株到河对面就是郑王庙了)。

郑王庙又称黎明寺,是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始建于大城王朝,当时名皇冠寺,后改称昌寺。郑王庙门票50B,虽然这一年都在修葺,不能上到塔顶,相比较国内恐怖的门票费用,你肯定愿意进去一探究竟。

郑王庙又叫黎明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日出很美呢?总之日落是令人陶醉的……坐渡轮回到N8站,沿着河往南,到近年新开发的AsiaTique去看曼谷眼!

水上交通结束的时间是比较早的,因此等到了晚上再想从这里回到天铁站,那么可以选择打车或者坐公交。泰国的公交真心没研究过,但我胆儿大啊,在景区门口问路的时候有一个会说英文的当地人说可以带我一起去坐巴士,我二话没说就跟着走了~~~于是坐到了一辆国家补贴的免费巴士!不要钱!

一路上跟那个人聊啊聊,发现这个国家的人虽然不富裕,但是内心很充实,可能是因为信仰吧。
         回到酒店已经快十一点了,继续天铁转city line去机场。这是我在境外见过最多国人的机场,那个乱哄哄的场面,真心没把自己当外人!在退税柜台盖了章、办理托运、离境退税、又是一阵买!

泰国是一个可以来很多次的国家,我建议每次找一个小岛休息几天,然后到大城市购物。因为泰国的整体消费水平比较低,而旅游接待能力却非常强,热情好客、服务周到,非常适合时下很流行的穷游一族。
       转机场线的时候,把还没有过期的一日券送给了正在买票的小妹妹;一来比较环保,家里的各城市地铁卡已经堆积满盒了,二来种点善因,手有余香吧。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30 10:2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