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意的阳光,斑驳的古墙,如水的记忆------一个人的乌镇

Vivi_xi (深圳) LV.7
2016-08-29 15:34 109/2
  • 出发时间/2015-02-14

写在前面。

两年前去的乌镇,不知道现在变成什么样了。
        很久之前就想把这篇游记po到网上,也当是给自己留个念,但是懒癌晚期重症患者果然没的治。
        两年间也去了很多地方,但却都没像乌镇一样能安安静静的为他写上一篇游记。

正文

背上背包,带上行囊,这是一个月前就开始计划的一次旅行。
       一开始的计划是组团出游,但乌镇却是一个应该一个人细细品味的地方,到了你便知道了。
       出发的时间是2月14日,很特殊的日子,那年更加特别,元宵节碰上情人节,据说下一次要等19年。然而我放假每天都呆家里,所以这天出游并没有障碍。

Day ①

清晨七点,我就离开家,坐上了去往乌镇的旅游大巴。大巴上人很少,乘客加上司机总共才四个人。是我想去乌镇的心太过急切。

转过几趟车,最后在乌镇车站下车,大约出站走500米就可以看到这个牌子。路上会有很明显的标识,不用怕找不到入口。这是东栅入口,我要买东西栅的联票,这个只有在东栅的售票处可以买到。

逢源双桥。《似水年华》中文和英爱情的见证者。来乌镇前,看了一遍,文和英的爱情就像是一场虚幻的梦,让人沉迷,让人怀念。

木板,人家。有古道,是否有丁香?

酒香不怕巷子深。

花鼓楼中,清脆的唱腔娓娓道来,仿佛历史的身影就在这斑驳的日光中。

皮影的世界里,有着古韵的光辉和老旧的记忆。

要说乌镇景区已经被商业气息所覆盖,那么这里便是最质朴的乌镇水乡的姿态了。

西栅。

长蒿,在记忆的淤泥中挺起,在历史的清澈中前进。

把一块泥,捻一个你,塑一个我,将咱两个一齐打碎,用水调和;再捻一个你,再塑一个我。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在这一片红色中,举案齐眉,相敬如宾。

乌镇少之又少的西式建筑中的一处,厚重的文化承载让它有了一丝神秘的色彩。写下一封信件,寄出一张明信片,将思念寄给远方的她。

坐在河边的台阶上,摇船上的大叔两鬓花白,大叔满面笑容轻摇船槁。船儿缓缓前行,水波温柔的涌动,古老的房屋,不知名儿的鸟儿。夕阳轻吻水面,静处如镜,岸边杨柳轻轻,房屋的倒影也是静止的,好美的一幅水中画。

夕阳西下,水岸人家。

水乡角落里的酒吧,别样的情调。点上一杯鸡尾酒,听着缓缓流淌出的音乐,等待一场奇妙的艳遇。

霓光彩灯,璀璨烟火,都比不上这如诗如画中的静谧与琉璃。

向左走向右走,故意放慢脚步,只想有一个为了彼此的转身。这里是紫藤国际青年旅舍。

Day ②

晨曦的第一缕阳光照进了乌镇,慢慢温暖着这个小镇,万物开始苏醒。

午夜的繁华在清晨回归宁静,轻轻走过,怕惊扰了里面那位艺术家的小憩。

泥沙绕过指尖的触感还停留在记忆里,从手中转出的陶坯已成型。

在乌镇这个古朴的小镇上随处可见的小幽默。路边的泥塑小人,一副艺术大师的风范,身上的裂痕仿佛诉说着乌镇所经历的千年风雨。

愿天下有情人都成了眷属,是前世注定事莫错过姻缘。

碧蓝的天空,古老的乌镇,年华似水,似水年华。

肆意的阳光,斑驳了古墙,模糊了视线,却清晰了永远。

古老的石板路旁,一间简朴的民宿。叩门,低想,轻问:“默默在吗?”

后记

为期两天的行程结束,许是我运气不佳,并没有看到元宵走桥活动。小小的失落,但乌镇的美真能让人陶醉其中,流连忘返。留下一丝小小的失落,期待再次到来时有更多的惊喜……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