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开封有个包青天,所以我们就来看一看

西不范 LV.3
2016-08-29 15:39 295/3

第一天

夏末将至,好友来看我的热情挡势不可档,作为从小在洛阳长大的孩子,至今没有去过河南的另一个历史名城-——开封,确实觉得惭愧啊。刚好我的好朋友要来找我玩,于是决定展开我们的大宋之旅,之前一直听说开封的小吃很是出名,作为吃货的我真是向往已久了。郑州开封的交通非常方便,很多郑州人甚至调侃道开封就像省会郑州的一个后花园,从火车站有普通车,从郑州东站有城际列车可以到宋城路,这里的宋城路不在开封市区,离市区还有一定的距离呢,不过出了车站之后是有公交可以到的,没必要打车。到了宋城路要注意车站并没有建造完备,到处还是处于施工的状态,下了城际之后要穿过一条小土路才能到公交站。作为一个旅游城市这一点做的个人觉得还是有点欠缺的。

我们是第一天的下午到的开封,住的地方是选的鼓楼夜市附近的莫泰168,干净整洁 开封整体的住宿不算贵。消费不是很高。鼓楼附近也车水马龙的,人很对很热闹,
  住宿安排好之后刚好就到了吃饭的点儿了,准备带朋友袁总秦总基友二人去吃夜市,本人对也是还是很有期待的,因为作为一个夜市小达人,任何一个夜市都是不能错过的,夜市下午6点出摊,6点左右就会有很多小吃摊像逃难一样浩浩荡荡的集体出摊,看起来很是壮观呢。在这之前有个朋友推荐了附近的一个好吃的,等夜市之前先解解馋吧。是在第一楼正对面有个叫万佳的店,店铺在二楼,有点像快餐,里面的炒酸奶和玫瑰切糕很出名,各要了一份,玫瑰切糕味道很优雅,浓郁的玫瑰口味,我不喜欢吃甜食竟然给吃完了,炒酸奶就一般了,外面都能买的到的味道。

看我的傻侄子,能出来玩高兴的蹦蹦跳跳好几天,貌似是第一次坐地铁

鼓楼夜市在出摊呢,路上的别的车都得给他们让位,浩浩荡荡的很是壮观呢。

万佳美食的玫瑰切糕,味道还不错,喜欢吃美食的不容错过。

万佳的炒酸奶。我喜欢任何抹茶味的东西,所以要的抹茶味的。

等到夜市终于出摊了,正准备大展拳脚之际,发现两个男生貌似并不喜欢吃夜市小吃,他们一心想去喝酒吃菜。哎~~直男的心真心不懂啊,在夜市就吃了一个烤面筋卷饼和喝了一个杏仁茶,天空也不作美,竟然下雨了。两个男生欢天喜地的说要去酒店吃饭喝酒。汗~~~~我的小吃之旅啊~~~泪目

面筋包饼,我觉得没有我们洛阳小吃好吃

各种小吃,有一家炒凉粉貌似有很多人排队,因为我不喜欢吃两份那种软绵绵的东西,所有没有尝试。

竟然两位宝宝想去喝酒吃肉。又加上下雨决定带他们去吃开封包子,正宗的开封人推荐的并不是开封第一楼,而是黄家包子铺,总店在包公祠附近的一个桥下搭车很近就到了。至于酒的话,之前有个朋友回外地,带了本地酒叫彩陶坊,我就介绍给了两个小酒鬼,这下可不得了了,高兴半天一定要买,跑了几家没买到,也一定要买。真是服了

黄家包子铺的鲤鱼焙面,看过舌尖上的中国的朋友应该不陌生吧,和杭州的西湖醋鱼异曲同工之妙,个人觉得不好吃,因为我不爱吃甜的。

开封灌汤包,挺不错的,蟹黄包48一笼,味道很好吃,值得推荐。

这个红薯泥也是招牌菜,可惜也是甜的,我们三个都不爱吃,基本没动。

最搞笑的是一桌子菜貌似都不合我们三个的胃口,只有花生米兑着白酒,两个宝宝就这样吃了,吃了一半Q师傅还吐了,看来正宗的开封菜不合胃口啊。

第一天吃到半夜结束,准备走回鼓楼消消食,结果跟着导航走进一条快要拆迁的村庄里,很恐怖也挺好玩的,体验了一把行尸走肉的感觉。

第二天

第二天直奔最著名的开封景点清明上河图,本来不报什么好玩儿的希望呢,觉得后来建的东西肯定都是骗钱的吧。进去之后发现还是不错的,确实能玩儿一天,里面就是按照古代清明上河园的样子建的呢。感觉自己穿越了 门票150 学生证可以用,半价。有学生证的同学不要错过

一进门就赶上了泼水的活动,天这么热,大家一起打水仗也是挺有意思的,面前几个大水缸,还有水枪。biubiu

我侄子,本人没这么帅,是我P的好哈哈

里面有很多有意思的商铺,这是个铁匠铺,可以现给你打个大宝剑!看刀!

酒庄,这可缠坏了两位酒鬼宝宝啦。

会移动的吊桥,有船来会升起来呢

对面有个锦旗,写着三碗不过冈,我没看清以为是三碗不过风就念出来了,被他们俩笑了一天

平生最喜欢玩秋千

不得不夸夸清明上河园里面的表演了,简直是业内良心呢,演员特技很用功,还有真枪真炮,观众席都坐不下了。只能在外面踩着石头垫着脚看了。

其中还有很多民间游戏,这个大秋千我根本荡不动,男票玩的超级好。这个也需要技巧

街边还有轿子,这张照的很有意思,表情好到位啊

这个人貌似还上过电视呢,他扮演包公,就是用一些有意思的语言来描述上他称的人,有意思的职业。

买到一顶我一直想要的越南帽子,快在河边照个相吧。逗比三人组

王员外招婿,这可乐坏了一众小伙啦,争先恐后的挤满了大街。结果还真招到了一名游客当女婿呢。

看。王员外家

这个大宋灵魂强烈推荐,古代的鬼屋呢,吓死胆小的宝宝啦,全程没睁眼,跟着人群有啊走,感觉路途非常的遥远呢,手心都是冷汗呢。不过有意思呢,有惊喜,里面有个人会突然坐起来,别怪我没有提醒你哦

大门口合照一张

三碗不过风

中午玩不完可以在里面吃饭,有个小吃街,都是古代的样子,连买东西的都是古代人的穿着呢。比外面贵些。味道不会差,中午吃了米皮 鸭血粉丝汤 和芝麻饼。

一天结束,本来想去包公祠的,又怕时间不够到了人家就关门了,结果听了出租车司机的建议去了一个叫陕甘宁会馆的地方,号称是乾隆小行宫,这个地方建议大家千万不要去,很坑人,没什么看的,还收门票,里面还有骗钱的算命人,非让我们给钱,愣是没给,你说会不会给我们下降头啊,怕怕哒。回去的路上又听人说开封有什么菊花酒不错,酒鬼二人组又忍不住非要买了,找了一家小店买好,又买了花生和桶子鸡。这是晚上又要不醉不归地节奏啊。,打道回府,回去还是城际 宋城路,打车遇到了很有意思的出租车大叔,聊的可开心。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29 18:10

嗯嗯

2016-08-29 21:3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