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斑斓的思密达之旅】Snow和Sunny的首尔五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6-15

4月的日本游记才开了个头,还没写完,已经踏上去首尔的旅程……
这次的首尔之行真的是说走就走,某日在办公室里和Sunny聊起一起出游,恰逢最近宋老公都是我们的心头好,那首尔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GO!GO!GO!

出行前准备

机票+酒店统统携程搞定,因为说走就走,所以决定比较快速。两个人一共RMB 7300。韩国真的是便宜啊!
【住宿】选择了首尔明洞王冠公园酒店,酒店对面就是乐天百货,距离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4号线明洞站、1号线首尔市厅站都很近。具体酒店照片后面会提到哈。
【机票】选择了东航,往返都选择了市区机场,虹桥和金浦,节约路上的时间。
【签证】在淘宝上选择了中青旅的,主要是便宜,信誉也好,索性办了5年签,而且材料十分简单,店铺里都会有介绍,这里就不赘述了。
【WIFI】因为习惯预定环球漫游了,所以这次也没挑,就它了!正好微信上搞活动,五天才40元。。。。
【购物】出行前一个月就可以注册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网上商城,开始攒积分买东西啦。对比过,还是网上买最便宜,而且可以用积分抵扣,最多能抵扣30%,就是最后机场拿货的时候有点重,但真的是很!方!便!乐天免税店可以支付宝付款,新罗可以微信支付。
【软件】主要是韩巢网、韩游网,如果去乐天世界,还可以下载他们官方的APP,手机可以享受3次快速预约。

关于行程

这是第一次基本都按照预计行程完成的旅行。。。。实属不易,除了部分有微调。

吃货当道之美食篇

明洞饺子馆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2街25-2
【感受】菜单超简单,总共三种面(刀削汤面、冷面、豆浆面),外加一种饺子。除了刀削汤面是热的,其他都是冷面。为了感受口味,我和Sunny选择了刀削汤面(KRW8,000)和冷面(KRW8,000),外加一笼饺子(KRW10,000)。吃下来,冷面最好吃,面条是用小球藻粉做的,十分滑爽可口。汤面味道也还行,但是没有惊艳之处,毕竟我们中华面条好吃的太多了。至于饺子,我只能呵呵了,确实一般,关键性价比不高,肯定不会吃第二次。我们还愚蠢地选择了把剩余饺子打包,结果一路就有一股挥之不去的蒜臭味跟随着我们。。。。

三清洞摩西 辣炒年糕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花洞137-4
【感受】性价比高,一般口味的都是KRW4,500一份,必须按人数点单哦,可以外加面条等配料,最后还可以选择炒饭。性价比不错,就是量不是很多。不用担心狠辣哦,个人觉得韩国的辣很适度,当你觉得有点辣的时候,辣的感觉就停止了,剩下一些酸甜回味口中,再配上美味泡菜,很下饭啊。

雪冰
【地址】雪冰分店超多,随便走走都能碰上一家。
【感受】冰沙部分相当细腻,豆粉冰沙是经典款,价格大约KRW7,000,同时也会有季节限定,这次遇上的是蜜瓜,大概KRW13,500,味道超赞,蜜瓜香甜,配上小块芝士,还有隐藏在冰沙中的酸奶冰淇淋,甜而不腻,消暑圣品!

广臧市场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礼智洞6-1
【感受】市场真的是不大,因为跑男的原因,这里游客很多,到处能看到跑男的宣传剧照。市场分布基本是按照食品类型来划分的,站在市场中心,每个支路基本就是一个风味的食品,只是卖家不同而已,有辣炒年糕和鱼饼、猪蹄、各种饼(泡菜饼、蔬菜饼、土豆饼。。。。)、粉条、海鲜……我和Sunny只尝试了年糕、鱼饼和各种饼,年糕实在是太辣,必须狂饮冰水才行,两个人吃一份,感觉已经是极限了。各种饼还是很好吃的,推荐大家各种口味都尝试一下。

明洞特色炸鸡
【地址】首尔市 中区 明洞1街 33
【感受】这家店铺是我和Sunny临时搜到的炸鸡店,可以选择不同口味拼盘,有中国留学生做服务员,所以直接说中文妥妥滴~~~我们选择了甜辣+蒜味,鸡肉炸的还行,但是那甜辣酱料的味道我实在有点不好接受,总觉得隐约有些中药味。。。。还是蒜味的好些。总的说来,很一般啦,我还是更爱M和KFC家的炸鸡,哈哈哈。

烤肉兄弟
【地址】首尔特别市松坡区蚕室洞 40-1
【感受】从乐天世界出来,随意找的一家店,在门口橱窗里看中了牛肉锅,还有拌饭,于是尝试了一下。这家服务非常好,一开始,服务员小哥给我们的是韩文菜单,看着实在痛苦,好在小哥英文不错,问了一下,他说没有英文和中文菜单,我们只能看图乱点了。。。就在此时,贴心的老板突然出现,神奇地拿出一叠A4彩打纸,一看,居然是中文菜单!贴心啊。。。接下来点餐的时候,小哥说牛肉是要一人点一份的,这价格还是挺狠的,就在我们犹豫之际,善良的老板又大发慈悲,说我们可以只点一份,所以我们点了一份牛肉锅,外加一份大酱汤的set,老板还多送一份米饭,这天绝对是人品大爆发啊!!!牛肉锅很鲜美,值得一试。

八色烤肉
【地址】首尔特别市麻浦区西桥洞 363-4
【感受】我和Sunny去的是弘大店,跟着韩巢网地图走很容易找到,因为过了饭点儿,人很少,我们选择了经典五色烤肉套餐,五色烤肉外加汤锅一份,貌似有三种汤可选,泡菜汤、蛤蜊汤、海鲜汤,我们选的海鲜汤。这份套餐量还蛮足的,我们吃完烤肉,基本汤都没怎么吃。烤肉十分鲜嫩,八色就是八种口味,分别用八种调料腌制,吃的顺序是从口味清淡至口味浓烈,服务员会为你烤,不用担心方法不对。另外,因为经常看到韩剧里开心或不开心的时候,都是烤肉+烧酒的标配,于是这次也点了一瓶烧酒,这烧酒绝对是这餐中的败笔,因为真的很难喝,我和Sunny都算能喝点酒的,但这么难喝的烧酒也是第一次品到,太温润,以至于难以下咽,我们勉强喝完各自的一小杯,已经是极限了。
【推荐指数】】

Cafe de paris 林荫道店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551,2F
【感受】这绝对是此次啃爹指数NO.1的店!!!因为之前看到多篇游记提及此家甜品店兼具口味和卖相,作为外貌党,我心心念念想的就是这家,结果。。。到了才发现这家店基本没什么人,招牌的水果冻杯价格真心辣手,KRW16,,000,都是当季水果做成,我们去的时候就是车厘子,应该承认,美还是挺美的,但是味道太一般,就是吃了一杯车厘子外加奶油,奶油也很一般,还不如红宝石的小方好吃,我和Sunny把奶油全扔了,纯粹吃了车厘子。而且堂吃必须每人点一份,否则只能外带。幸好我们没有冲动每人点一杯,真的是太不好吃啦~~~~
【推荐指数】没有。。。

REMICONE 乌云冰淇淋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547-12
【感受】林荫道这家乌云冰淇淋店和cafe de Paris离得很近,所以我是吃完那个啃爹的水果杯直接去了乌云冰淇淋店,所以对比昂贵价格的水果杯,KRW5,000多的冰淇淋的价格实在是太美丽了。不过就口味而言,就是在麦当劳甜筒上面顶了个棉花糖帽子,创意不错,味道一般,纯粹凹造型用,而且拍照动作要快,因为化了很恶心,黑乎乎的,我和Sunny依然是把棉花糖扔了,直接吃的甜筒。

各种咖啡店早餐
我们的早餐都是找咖啡店解决的,首尔咖啡店遍地开花,随意选一家都很惬意,这回三次早餐分别是在zoo coffee, longbread, Tom n Toms,咖啡店里大部分餐点都是现做的,包括三明治和帕尼尼这些,所以虽然速度有点慢,但是都很可口,因为用料新鲜,所以每天早餐都是幸福的感觉。如果有时间,应该多找几家咖啡店好好感受下。

走走爬爬之玩乐篇

【DAY 1】景福宫---国立民俗博物馆---明洞

第一天12点降落在金浦机场,金浦机场很小,在飞机上填完入境卡、申报卡和病情汇报卡,一路基本不用排队就顺利入境啦~~~没几分钟行李也出来了,出门第一件事情就是寻觅携程的接送机柜台,果然很显眼的就看见一位中年大叔举着一块破旧的携程卡片,也许正是这位大叔,奠定了我们此次首尔之行没有看见帅哥的基础。。。。题外话了。。。。一般携程的免费接送机会在飞机达到后一个小时出发,所以我们与这位大叔汇合的时候居然还多余了20分钟,于是我们定定心心地先跑去乐天商城里面领取携程赠送的T money,就在商城的olive young里,找工作人员问路即可。

这位大叔还挺热情,号称他是为数不多能说中文的司机(后来我们回程的司机果然英文中文都不好),而且路上还和我们有说有笑,我问他有没有什么当地人喜欢吃的烤肉店推荐,这位大叔无情地回复我,韩国人都不去明洞。。。而且我说了你也不知道是什么店呀。。。。真的是话糙理不糙,的确,就算他说了,我估计也听不懂吧。金浦机场的确离市区很近,大约40分钟我们就到酒店啦,结果被告知要2点后才能check in,我们不想傻等,于是寄存好行李就出发去本次行程第一站啦-----景福宫!
刚到景福宫地铁站,我和Sunny就忍不住拍拍拍了,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反光镜,好激动(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何激动。。。。),在这停留了许久。

这个台阶也很有意思,模仿琴键,随着上下楼梯的步伐,灯光和声音都会有节奏地变化。Sunny很high地跑了一个来回。

终于到了,看到这个广场的时候,我和Sunny也是惊呆了,这个皇宫也太寒碜了啊。。。以至于我们都没兴趣入内参观,在光化门和兴礼门附近兜了会,本来是算好时间,看下午两点的交接仪式的,结果因为当天下雨取消了,有点小遗憾。

很多细节处还是很有意思,抬头无意发现一抹艳丽。

侍卫好像蜡像哦~~其实我蛮想上去捏一捏的,哈哈

光化门正对着的就是现代化的都市,一转身,便从过去穿越回现代,时光交错感。这样看首尔,有点北京的感觉。

这个城墙很适合凹造型,关键没人啊

沿着景福宫城墙外围就能走到国立民俗博物馆啦。免费参观,个人感觉这个博物馆值得一去,虽然地方不大,但却是很多韩国传统文化的缩影。

从民俗博物馆出来已经快饿扁了。。。。我和Sunny当即决定放弃去首尔塔,回酒店check in完就去明洞溜达啦~
这次预定的首尔crown park hotel.
这家酒店很新,所以设施各方面都还不错,虽然房间略小,但个人觉得可以接受,洗手间还是挺大的。不过貌似韩国很多酒店都不提供牙刷牙膏,这点真的挺让人崩溃,好在楼下就有G25和7-11两家便利店,买东西很方便。酒店距离明洞很近,完全可以买买买完,回酒店放完东西再继续战斗。

晚饭是在之前提及的明洞饺子馆解决的,接下来就是逛街+吃小吃的节奏了,因为一天都是阵雨天气,所以吃小吃略有些不便,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心情,果汁、烤串……吃起来!明洞小店也很多,饰品和衣服真是款式又多又便宜,首尔绝对是女性的天堂!

【DAY 2】韩屋村---庆熙大学---首尔塔

第二天一早,拉开窗帘,不下雨,也没有烈日,正适合户外走走逛逛。
今天的第一站是北村韩屋村。安国站出来,就看到传说中的小红帽,可以问她们要一份手绘地图,上面有韩屋村的八大景点及路线。我和Sunny出发的还算早,所以韩屋村一带人不是很多,许多羊肠小道都没有人,可以尽情凹造型、拍照片。韩屋村其实范围很小,很多惊喜都在细节之处,例如一些壁画和花花草草,地方不大,却十分精致,充分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这幅壁画饱和度超高,太适合拍照了~~~很多学生也再次驻足留影。

没有三角架,只能辛苦Sunny帮我拍这几张站位照,手持肯定不能保证完全不晃动,只能大概站了几个位置,动作还是差了点,第一次尝试,将就看看啦~~~~

我们没有爬到最高处那位老奶奶的家喝咖啡,不过即使站得低些,俯瞰屋顶也很美哦~~~

喜欢没有人的、安安静静的美好。
我和Sunny本以为出墙的是真花,拍了好多照,才发现是假的。

从韩屋村顺道而下就是三清洞了,在三清洞品尝了前面提及的三清洞摩西辣炒年糕,酒足饭饱之后,在三清洞稍微溜达了一会,有不少有意思的小店,店招也很味道。我在这买了不少发饰和小首饰,的确做得很精致、很有特色,回家给小宝戴上一定美美哒

从三清洞出来过个马路就是仁寺洞了,仁寺洞是文化商品的汇聚地,最大的主题建筑就是Mary复合文化空间。个人感觉类似创意市集,有不少年轻的手工业者在此卖东西,仔细淘一淘还是可以小有收获,不过总的说来,这里可能旅游商业气息太重,楼主实在不是很爱啊。

仁寺洞出来,我们就直奔庆熙大学而去啦,这也是全程我最喜欢的地方!!!作为旅游景点,可能庆熙大学不如梨花女子大学及弘大那么名声在外,所以相对来说游客比较少,而且建筑超美!!!在这样的环境下念书,应该能够升华不少个档次吧。
不多说,看图看图!

庆熙大学出来,已经口干舌燥、饥肠辘辘。现在校门口的雪冰满意足了一番,接着就跑到广臧市场去大快朵颐了。
首尔地方不大,外加地铁便捷,所以只要路线规划好,一天还是能去蛮多景点的,而且也不是很赶。从广臧市场出来,我们看时间也不是很晚,就去了昨晚没能去成的首尔塔,希望能赶上看夕阳。

传说中的透明电梯。。。。其实没有什么特别啦,不过能省去一些爬楼梯的麻烦,也是好的。

电梯上来就可以买缆车票啦,来回8500KRW,比单程划算。

首尔塔下,到处都是情人锁。。。。

这次是闺蜜行,没法拍情侣照,先来个单人的,回头再把老公P上去!哈哈哈!

刚好能够赶上看夕阳,美美的!

我和Sunny对于登塔都毫无兴趣,就在塔下看看华灯初上的美景啦,可惜空气不是特别好,雾蒙蒙的,而且夜晚山上还是挺冷的,随便咔嚓几张就准备下山咯!

晚上去吃了之前说到的啤酒炸鸡,爽!扶墙而出啊~~~

【DAY 3】乐天世界---林荫道

今天注定是可爱的一天!
传说中的乐天世界我来啦~~~~running man有几期都是在此录制,作为最大的室内游乐场,这里绝对事很多小女生梦想中的童话王国啊。虽然岁月流逝,设施有些陈旧,但绝不影响游玩心情。下次一定要带小宝来玩!

乘坐热气球可以俯瞰乐园全景,不过排队的人比较多,愿意的话,可以通过APP预约,就可以走快速通道啦!

这个过山车有点吓人,楼主胆小,只有Sunny去玩了。

前一天晚上买的新鞋,秀一秀!

童话城堡!

下面两张图充分说明了理想与现实的差距……

从乐天世界出来,吃完牛肉锅,补充好体力,就直奔林荫道而去啦~~~
来这的目的,一是看看line的旗舰店,二是寻觅两家网红店,但事实证明,这两个目的都很啃爹啊。。。。

布朗熊,我来啦!进门先合影,合影要排队哦。

门口放了不少气球,可以供大家合影用,这个设计很贴心!

物品琳琅满目。。。不过仔细看就会发现,品类不多,只是不断重复而已。
而且这家店没有什么衣服卖,后来发现明洞的line里面T恤超多,推荐!

这里可以看到,有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地下有咖啡甜点。

从line出来,发现路上有街拍,这妹子太牛了!!!还在一边看手机啊!!!

后面就去了之前提及的两家啃爹甜品店,的确是空有颜值了。
晚上和Sunny还赶去东大门了一趟,就是七浦路的翻版啊。。。逛都没逛,立马打道回府!

【DAY 4】壁画村---弘大---梨大

昨天走可爱风,今天走波普风,超级色彩斑斓的一天。
一早出发来到壁画村,壁画村是依山而建,所以一路都是山路,比较费体力哦,不过沿途都有很多壁画,所以走走停停拍拍,也还能接受。

路遇一家小店,里面都是做手工品的创业者,对于这种有特色的商品,楼主毫无抵抗力。买了送给自己的项链、送给闺蜜的戒指、还有送给宝贝的韩式裙。都是超美啊!

不穿外面围裙更美啊

壁画村因为游客去的比较多,所以有些台阶壁画损坏还是比较严重,需要定期保养,重新画。这次和Sunny就赶上了这样的时候,所以网红的向日葵、金鱼台阶图都没有拍到。。。。小小的遗憾啊。

壁画村出来我们就直奔弘大而去了,现在弘大附近吃了八色烤肉,填饱肚子。因为体力不支,我们就没有去校园溜达了,特意选择周末达到弘大,是为了看看传说中的弘大自由市场。
其实,与其说是自由市场,不如说是公园里的文化角,很小一片地方,都是学生再卖自己的作品,看看还是蛮有意思的,价格么,也是蛮辣手的。

弘大周边很是热闹,如果有时间,可以定心逛一天,就是人超级多,年轻人的天堂啊。。。。

以超高效率结束弘大之行,我们直奔梨大而去。看到这只红色高跟鞋,就是快到梨大啦。
作为盛产总统夫人的梨大,这里游客实在是太多太多。。。。一点学校的感觉都没有。门口的梨花墙也很小一块,挤满了拍照的人啊。。。。

无意间看到操场上两幅人像画,还蛮有意思,不过对韩国人文历史毫无概念,不知道是何许人物。

梨大出来,我和Sunny抓紧回到明洞,开启最后买买买模式!
其实在我们住宿酒店的对面就是乐天免税百货,之前一直没好好逛,今天才去,发现的确是买东西的好地方啊,而且能当场退税哦!地下还有乐天玛特超市,虽然不是特别大,但是买些特产什么的也绰绰有余了。

【DAY 5】返程

预定的是中午航班,依旧利用了携程免费送机,十分方便,就在对面乐天酒店正门口上车,一路奔向金浦机场。
【退税】达到机场后第一件事情就是退税,进门左手边就是自助退税机器,会有工作人员帮助你,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不会弄,之前购物时候记得把相关票据收好,该填的信息填好即可。可能是因为早上的原因,我们几乎没有排队就办好退税了。
【提货】金浦机场很小,所以check in后上楼很快就到候机大厅,所有网上免税店的提货点都在一起,需要先拿号,等叫号取货,乐天免税店的人比较多,旁边新罗免税店的明显少很多。理论上是不允许你拆包装的,但是韩国人民包装太认真,特别是护肤品,一层又一层泡沫纸,极其浪费空间,所以不要犹豫,当场就拆吧!!!会有贴心的阿姨,来收拾这些包装纸的。

五天四夜的首尔闺蜜行匆匆结束,还有太多感受无法用文字和图片表达,Seoul, see you next time!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30 14:26

您好,我想向您咨询签证的问题,可以把您在淘宝做签证的地址给我吗,谢谢

2016-08-31 09:18

引用 鹏 发表于 2016-08-31 09:18:04 的回复:

回复鹏: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7813161013&spm=a1z09.2.0.0.nYpOez&_u=vep5ume314

2016-08-31 09:49

引用 sx_biz 发表于 2016-08-30 14:26:08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sx_biz:过奖过奖,哈哈

2016-08-31 09:49

引用 冬天里的小树 发表于 2016-08-31 09:49:23 的回复:

回复冬天里的小树:太好了,谢谢您,还有您租wife的地址还有吗

2016-08-31 10:06

回复冬天里的小树:您选择的签证是哪一个呀

2016-08-31 10:07

引用 鹏 发表于 2016-08-31 10:07:50 的回复:

您选择的签证是哪一个呀

回复鹏:我选择的是699的五年签

2016-08-31 10:59

引用 鹏 发表于 2016-08-31 10:06:34 的回复:

太好了,谢谢您,还有您租wife的地址还有吗

回复鹏:WIFI我是在微信上预定的哦,关注“环球漫游WIFI”,他家也有淘宝店铺,但有时微信上的活动比较多,主要我去日本一直用的这家,觉得放心一些。他们的网点也比较多,租用和返还都比较方便。

2016-08-31 11:01

引用 冬天里的小树 发表于 2016-08-31 11:01:34 的回复:

回复冬天里的小树:微信上的呀 那我就关注 环球漫游 直接和微信上咨询就行了吗 以前出去我都是跟团 这次想自由行去韩国 机票您觉得哪里的更靠谱啊 每个季节的票价都不一样吧 我是不应该先把签证办理好了 再去预约机票和住宿

2016-08-31 11:06

引用 鹏 发表于 2016-08-31 11:06:09 的回复:

回复鹏:机票价格一直在变动中,如果要买性价比最高的肯定要多家比较,不过我比较懒,一般都是携程解决,而且我个人觉得携程机票+酒店套餐还是比较划算的,关键方便。签证的话,如果我没记错,好像需要你的酒店机票信息的,你可以咨询下淘宝客服,或者下载他们的资料包,看下申请表上需要填写的内容

2016-08-31 15:27

引用 冬天里的小树 发表于 2016-08-31 15:27:21 的回复:

回复冬天里的小树:我的天呐 还要机票信息呢 我可以加您微信吗 您方便吗

2016-08-31 15:40

引用 鹏 发表于 2016-08-31 15:40:10 的回复:

我的天呐 还要机票信息呢 我可以加您微信吗 您方便吗

回复鹏:大部分国家签证都要的吧,签证办办挺快的,肯定是先确定行程再办签证咯,尤其韩国签证几乎都是百分百通过,几乎没拒签的。你就这里问我吧,我会经常登陆查看回复的哈

2016-08-31 15:50

引用 冬天里的小树 发表于 2016-08-31 15:50:57 的回复:

回复冬天里的小树:那我先问问签证那里 我以为直接办签证呢 她要的材料也不多 行 我就在这里和您说吧

2016-08-31 15:53

引用 鹏 发表于 2016-08-31 15:53:07 的回复:

回复鹏:嗯,他家客服回答比较慢,你先下载资料包自己看看

2016-08-31 16:10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05 09:50

楼主的攻略好赞啊,亲们在首尔一般选择怎么出行游玩啊?

2016-11-06 19:04

引用 妈咪爱 发表于 2016-11-06 19:04:11 的回复:

回复妈咪爱:在异国他乡语言不通的情况下,推荐大家包一辆车吧,上次在飞首尔前提前在易途8包了一辆车,遇到的全师傅特别好,帮忙拎行李,服务态度特别好,帮忙介绍了以后可以怎么打车,坐车,还推荐了好吃的,一天下来玩的特别愉快,后来几天有问题问都可以很快的帮忙解决,真的非常棒,推荐给大家,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5322.html 下次来希望还是全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