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2016探寻西安

尘嚣cx LV.3
2016-08-29 15:47 203/3

出发时间:2016-8-21              出行人数:3人(2大1小)
游览足迹:兵马俑、大唐芙蓉园、古城墙、华清宫长恨歌、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各种车览

请原谅图片不多,但码字很辛苦!!!!
只想好好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珍惜脚下走过的每一寸土地!!!!

前言

开学在即,兜爸和兜妈决定带着兜子接受一次实地历史教育,这个时代的孩子已经被冰冷的数码世界荼毒了。
没有计划,说走就走!订机票、订酒店••••••一气呵成!!!一段踏寻历史的旅程开始了!!

费用

行程花费:8558元
交通:5021元
1、 福州西安往返机票(2大1小):4474元
2、 家—福州长乐机场往返:155元(滴滴顺丰车)
3、 咸阳机场—酒店往返:123元(滴滴顺丰车)
4、 酒店-兵马俑90元、兵马俑-华清池15元、华清池-酒店60元
5、 其它小交通:104

5、 陕博60元

餐饮、手信:924元
酒店:1023元
喜客五间唐3晚:894元、华清宫钟点房60、回民街钟点房69
特别备注:交通全程用易到!!往返机场滴滴顺丰车!!

8.21第一天

大唐芙蓉园:1.2—1.5半价,营业时间9点—21点

到酒店的已经下午2点了,到子午路张记肉夹馍(雁塔区翠华路店)填饱肚子,(离酒店很近,过条街就是,陕博斜对面)直接回酒店睡午觉,下午5点半出门前往大唐芙蓉园,门票120元每人,观光车30元每人,我们是2大1小买的景区套票一共220元,比网络便宜点,芙蓉园就是放大版的公园,去的时候80%的建筑都在维修,没啥看头,逛着还累,就为了体验一把皇帝私家花园的赶脚,这门票坑的,孩子说唯一的乐趣,可能就是在门口喂鸽子了,如果想看夜景的话推荐六七点钟入园,晚上六点之前都是可以买票入园的,六点以后就不可以了,八九点芙蓉园才亮灯。晚上将近8点出了芙蓉园,实在等不了它亮灯了,想着吃点啥,溜达着就进了芙蓉园对面的大秦面庄,欧耶!!!!味道正宗不说,东西还便宜,以至于后来特地跑来吃了一顿,一家三口扶着墙出来的,花了68元软妹币,葫芦鸡、红豆粥、小米粥、三合一面都不错。

8.22第二天

兵马俑、华清宫(骊山)、长恨歌

秦始皇兵马俑:1.4以下免票

睡到自然醒,酒店楼下早市解决早餐,看着当地人,胡辣汤配着馍,南方人表示口味太重,搞不动!!还是豆浆油条合适。填饱肚子,吃了葡萄,出发。这里说一句,西安的水果真是甜,葡萄1斤5元,眼珠子那么大,还没籽,梨(类似新疆香梨)1斤1元,又甜又脆,都是在早市买的,很新鲜,当天采摘,回程那天特地买了10斤葡萄带走,才知道那葡萄叫户太八号。昨天逛山姆会员店看到有卖,2.5kg60元,傻眼了!!!好了,说正题,去兵马俑可从火车站乘车游5/306路(注意识别,冒牌货太多),在火车站东边广场有乘车点 到兵马俑是7块钱1小时左右,兵马俑是终点站,华清池5块钱。我们用易到(冲100送100的时候,余额大大的有),Young里居然叫到大奔,窃喜,花了90元,兵马俑门票150元每人,网上和实体一个价,但为了不顶着烈日排队,还是在网上订了票,取票很方便,报手机,拿身份证,搞定!!一定要请讲解、租耳麦,馆里人多,没租麦根本听不见,你也不想花个百来块看石头吧,讲解按人头计算,耳麦每个20元,我们一家三口和其他散客拼了9个人,平摊下来包括耳麦一家子花90元,还是很合算的。讲解等进了检票口再请,门口的都是野导,现在野导都穿的很正规,别被忽悠了。接着就是各种看,请自行脑补~~~~~~~~~~~~~~。

华清宫、骊山:营业时间7点—19点,1.2以上未成年人优惠票

兵马俑出来,吃了麦当劳,喝了星巴克(洋气一下装个*),去华清宫取晚上长恨歌的门票,还是报手机,拿身份证。兵马俑到华清宫有公交,但是公交站比较偏,不太好找,我们直接坐停车场保安的车,5元/人到华清宫,外块还是要给人家赚的,谁叫咱懒呢!!由于芙蓉园给我大版公园的感受,我们直接省略了华清宫,在附近找了个快捷酒店,开了4小时60元的钟点房,睡觉,此处省略~~~~~~~~

长恨歌演出:

在某宝的华清宫官方旗舰店订的票,为什么要特别点出官方旗舰店呢,往下看~~钟点房睡饱,到魏家凉皮胡塞了点,就溜达着往华清宫,20:10开始的演出,我们19:30到的,门口排队入场的那个场景,你会感慨中国人真多!!!好了,旗舰店订票的优势来了,我是下午取的票,取完票就收到了官方旗舰店的短信,告知19:30—19:45工作人员会在门口等我们,景区工作人员直接带我们走了VIP通道,无需排队,还送了小礼物,享受了把988才能有的待遇。第一场,晚20:10--21:10,中区票价288元,网购248元,一定要提前订,提前订,提前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长恨歌太火爆了,特别是第一场中区的票,订的是22日晚第一场中区,19号下订付款,还只能拿到6排靠边的位置。演出只能用震撼来形容,整个骊山都是她的舞台,脑补吧小伙伴们!!!回程:大巴多的跟米一样,每人15元,惯例,继续使用易到~~~~~

8.23第三天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大雁塔、音乐喷泉等

陕西历史博物馆:1.4以下免票,周一闭馆,8点—5点半

门票免费,凭身份证领票,确定出行日期的话,可以提前在官方网站预约,貌似基本约不上,每天可以预约500人。上午领票时间到十一点半,下午十二点半开始领票,我们十点到,排队领票的队伍,还是很壮观的,酷热的西安,几百个人挤在蛇形路上,看着都蛋疼。在去哪订的珍宝馆的票,30元,网络窗口取票,直接进。以下就是自行脑补的内容了~~~~~~~~反正就是各种亮瞎眼!!!

西安古城墙

古城墙门票是54元每人,学生证半价,建议游玩时间是傍晚或者太阳下山,我们下午5点半到的,上了城墙有点被太阳搞死的节奏,直接躲阴凉地了,可以租自行车游览,有单人和双人,也可以乘坐游览车,时长大概1个半小时+,游览车的票价有点坑,每人120元。想着,花1百多软妹币,上来看几块砖就撤,不甘心!!自我安慰着: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晃了10几分钟,缴械投降了!!!三个人统一口径:撤!

大雁塔音乐喷泉

大雁塔近段时间都在维修,上不去,所以也就Pass了这个行程,音乐喷泉在大雁塔北广场,晚上9点喷泉开始,好像还分了好几个时段表演喷泉。推荐买票到看台观看,30元,。我们没买,挺后悔的,因为在底下,根本看不到,一层一层全是人,中国人真多!!!!吃了根西安老冰棍,喷泉没完,就回了。

8.24第四天

由于是晚上7点多的航班,今天就不安排活动了,睡到自然醒,晃悠着到楼下吃了早餐,回酒店继续躺尸,拖拉着到12点退房,换酒店,要不下午的时间太难熬,订了回民街旁的4个小时69元钟点房,直接杀到回民街解决温饱问题。酷热的西安,偶本有心多走走多看看,实在心有余而力不足。在回民街造完饭,买了手信,顾了辆小三轮买腊牛肉去,来回30元,也懒得讲价了,千万不要听三轮车师傅推荐的啥店啥店,我不知道味道怎样,应该也不错吧,但是由他带着去,总是不爽,因为知道有回佣,不行就自己溜达着去买,地图上一搜就有。我们去的老马家马峰腊牛羊肉店(真正的老马家) ,离主街还是有段距离的,要是溜达着去,唯一的动力就是自我安慰可以减肥了。叫马家的太多太多,一定要买正宗的马家,地址:大麦市街桥梓口东北角,百度地图可以搜到,60元/斤,可以抽真空带走。这里有个小插曲,三轮师傅听我们要去这家(估计没听过还是咋的),他就说他给我们推荐正宗的,但我们还是坚持了自己的原则,事后发现坚持是对的,真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后悔只买了2斤。买腊牛肉的时候,那个师傅用当地方言和老板说着啥,我们估计“这客人是我推荐带来的,你给点回扣”,结果老板直接用普通话拒绝了,搞得那师傅特尴尬。

归———风景、美食尽收

人有癖好是一件好事,这样才能集中精神,挖根究底!!!
在路上——我们见识着世界,阅历之深浅为所得之深浅!!!
兜爸和兜妈记住了沿途的风景和文明的沉淀!!
兜子记住的只有肉夹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