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净土~稻城亚丁

珊 (杭州) LV.9
2016-08-29 16:02 451/5
  • 出发时间/2016-08-07

每一个旅人心中,都有一个不同的稻城亚丁,她可能是震撼心灵的三座神山;她可能是县城郊外的藏寨炊烟;她可能是傍河边郁郁葱葱、金黄灿烂的杨树林;她可能是秋日蓝天下,那一簇簇火红连天的红草滩;她还可能是那一个个古老、清净的寺庙…
       稻城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在你离开之前,已经开始怀念她了。

行程安排

Day.1     成都~雅安~天全~泸定~丹巴    (住:丹巴)
Day.2     丹巴~甲居藏寨~塔公~新都桥~雅江县   (住:雅江
Day.3     雅江县~理塘县~稻城县日瓦乡  (住:日瓦乡)
Day.4     日瓦~亚丁村~仙乃日~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亚丁村   (住:亚丁景区2号站)
Day.5     亚丁风景区~珍珠海~稻城   (住:稻城
Day.6     稻城~海子山~理塘~新都桥    (住:新都桥
Day.7     新都桥~折多山~康定~泸定~成都    (住:成都
全程行车时间约76.5小时!

Day 1. 成都~雅安~天全~泸定~丹巴

比较枯燥无味的一天,大部分时间在车上度过。
景:泸定
       泸定桥又称为铁索桥,是中国古代桥梁建筑的杰作。泸定桥位于中国四川省西部的大渡河上。桥长103米,宽3米,13根铁链固定在两岸桥台落井里,9根作底链,4根分两侧作扶手,共有12164个铁环相扣,全桥铁件重40余吨。两岸桥头堡为木结构古建筑,风貌独特系国内独有。1935年5月29日,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经这里,以22位勇士为先导的突击队,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铁索桥上匍匐前进,一举消灭桥头守卫。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在长征途中"飞夺泸定桥",使之成为中国共产党重要的历史纪念地。

Day.2 丹巴~甲居藏寨~塔公~新都桥~雅江县

据说丹巴的美女很漂亮,平均身高都有170。第二天一早就游览了甲居藏寨,这个被称做是云朵上的民族。

景1.甲居藏寨
      甲居藏寨位于四川甘孜丹巴县境内,距县城约8公里,是丹巴最具特色的旅游景区。丹巴甲居,深藏着众多造型、美观风貌古朴鲜为人知的古村落,享有“藏区童话世界”的美誉,甲居住着一群能歌善舞的嘉绒藏人,她们民风淳朴,她们美丽善良,她们号称“云朵上的民族”,在这座神秘的古寨里流传着许许多多的关于西夏王朝的神秘故事,据人类遗传专家考证,认为甲居人是西夏人的后裔。2005年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组织的选美中国活动中,以甲居藏寨为代表的“丹巴藏寨”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首。

景 2. 塔公草原
    塔公草原风景区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塔公乡内,是甘孜州最著名的草原。"塔公”系藏语,意为"菩萨喜欢的地方",位于海拔3730米的高原地带。相传约在公元641年,为了加强民族团 结,巩固边疆,唐太宗把文成公主许配给藏王松赞干布,并把一尊释迦牟尼(藏语称卧觉佛)十二岁等身佛像赐予公主和藏王。正当公主行经此地时,这尊卧觉佛竟然像在地上生了根一样,再也无法移动半步!就在众人一筹莫展之时,佛像却开口示意愿意留在这里。但是,这尊佛像有着异乎寻常的使命,必须送到拉萨文成公主当即决定令众人就地取用金沙按照佛像原貌复制一尊留在塔公。于是塔公闻名康区,在康巴地区常有若无缘去拉萨朝圣,则到塔公寺寺朝拜也有同样功德的说法。

Day.3 雅江县~理塘县~稻城县日瓦乡

第三天的行程是这几天一路上风景最好的路段,也是最辛苦的路段,要翻过三座高海拔的大山。

快到新都桥的时候看到了大片大片将要成熟的青稞。

这次行程中有3天的傍晚看到了彩虹。

Day.4日瓦~亚丁村~仙乃日~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

这天的行程是这几天行程中最累的一天,11点半开始徒步上牛奶海,全程往返大概11公里,走了5个多小时,越接近目的地的路越难走,到牛奶海时下起了雨,山顶上的风也很大,气温一下子冷了很多。
景:
       稻城亚丁风景区)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香格里拉亚丁村境内,主要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和周围的河流、湖泊和高山草甸组成,它的景致保持着在地球上近绝迹的纯粹,因其独特的地貌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被誉为"中国香格里拉之魂",被国际友人誉为"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同行认识的摄影师,非常专业!

来之前朋友都说亚丁景区里的条件非常差,但是这次我住的2号站条件还是非常不错的,有热水、有WIFI、有电、两人一间房,比起色达那是太好了,导游一个劲的说是她人品好,不过导游确实很好。亚丁村里东西不贵,跟景区外面的差不多,不用带很多吃的进去。

Day.5 亚丁风景区~珍珠海~稻城

第四天消耗了太多的体力,今天的体力明显下降,同行的队友说上山腿疼,下山屁股疼,我偷拍了她的衰样

Day.6 稻城~海子山~理塘~新都桥

同行的队友一直想拍跳的照片,好吧,让你跳吧!

景:新都桥
     新都桥又叫东俄罗,是一个镇名,而不是一个景区。新都桥海拔约3300米,并没有突出的标志性景观,但沿线却有10余公里被称为"摄影家走廊"。地处在公路318国道南、北线分叉路口,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川西的平原风光美丽地绽放。这,就是新都桥,令人神往的"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

Day.7 新都桥~折多山~康定~泸定~成都

全天车程中!

本篇游记共含2062个文字,7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30 10:30

引用 greatnice 发表于 2016-08-30 10:30:02 的回复:

回复greatnice:我也是要上班的呢。

2016-08-30 10:33

引用 珊 的图片:

2016-08-30 21:34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05 11:50

引用 sypilyf 发表于 2016-09-05 11:50:56 的回复:

回复sypilyf:玩得开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