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日本7日游(京都-宇治-奈良-大阪)【多图流水账】

• 出发时间/2016-06-11

前面一些啰嗦_(:3」∠)_

六月中去了一次日本,人懒拖到现在才开始写游记(。)
其实从小我就不太喜欢出去旅行,不喜欢拥挤人群不喜欢不熟悉的地方,导致我这奔三的人都没去过几个地方,年初朋友跟我聊天的时候问我愿不愿意六月中陪她去日本玩,我内心瞬间是拒绝的,但是内心深处又有声音告诉我趁现在还是条狗(并不)赶紧出去浪一浪,不然就没空了,然后一拍大腿就定下来了。
花了3个月的时间制定行程预定酒店机票,离出发的时间越近内心越是纠结,最后简直是赶鸭子上架走上了旅途。
大致分享下走之前一些注意点
1、护照签证就不赘述,签证是在微博上找的代办,十分方便只需要在职证明也不要收入证明或者存款证明,具体的淘宝上都能找到,相对的价格也比较高600左右。
2、换日元方面,建议换些千元的,其实也无所谓,我后来直接在关西机场贩卖机把钱破了_(:3」∠)_,主要是我需要零钱乘公交车(。
3、机票趁着暑假之前基本上都是1000+,去程是在吉祥官方订的,回程是在阿里旅行订的,走之前出现了一些小问题,由于吉祥方面调换了航班号但是时间没有更改并且也没用通知阿里旅行这边,我是在出发前几天再次确认的时候才发现了自己的飞机时间和航班次对不上,而且吉祥的客服很难打通,忙了一上午才改签,所以建议大家出行前一定要再次确认航班时间和班次。
4、酒店都是在booking订的,比较靠谱,但是回国之后看到了一些booking预定酒店被盗刷信用卡的新闻(基本上是欧美国家),所以这个小伙伴们见仁见智了
5、门票方面,我个人觉得有必要的是USJ的门票快速券、关西的icoca卡还有达摩卡(个人觉得随身wifi比较鸡肋,太耗电了,电话卡真心好太多了,流量也够用),我们还买了京都巴士一日券、大阪水泳馆门票这个不怎么推荐,我们去了发现这些购买很方便,没必要花比较贵的钱去买。需要注意的是icoca卡、部分的门票是要在机场的专门柜台领取的。

6、日用品衣服之类不多说了,都是老生常谈,不过提醒妹子们注意防晒带伞,我就最后一天懒得擦防晒黑成狗了
7、记得打印酒店的预订单,这些到酒店直接出示省去很多语言不通的麻烦,还要注意下酒店的收费问题,有的是不收现金的,当然行程单也根据个人需求打印或者备份到手机
8、APP方面,网上推荐各种各样的出游软件,我觉得比较有用的就谷歌地图(虽然它让我走了很多冤枉路),一堆的翻译软件我觉得各种鸡肋没啥用还不如比划来得快(´・ω・`)

1,那么就出发吧

第一天大部分都在路上高铁转地铁然后到机场,然后在日上免税随便逛了下买了点东西就上飞机了,日上的东西唯一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这个

国人的购买力不是盖的_(:3」∠)_
下飞机入关一路顺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六月中入境人不算多,机场staff好多会说中文,完全不用担心啊,而且完全没有人问问题=。=,害我在走之前还练习了好久蹩脚的英语,入境之后的感觉就是咦我真的到了日本了吗,为什么没有人跟我说日语都是在跟我说中文呢,所以害怕语言不通的真的不用担心,放心大胆的走起吧!
ps入境填写的单子会让填写住的酒店的名字地址和电话这个提前准备好,还有下飞机前填写好携带品运输申告单,一个人一个单子,我们之前在飞机上没写,然后拿行李的时候乱作一团也是没谁了23333
我们行程是大阪入境然后直接去京都,去京都有多方法,比如JR换乘之类的,但是我们担心我们在机场换icoca卡门票什么的会用很长时间,所以我们选择机场大巴,直达!简单粗暴。实际上换icoca卡什么的也很快,而且柜台的staff都是国人,真是太方便了。机场大巴的票可以在人工售票处和售票机上购买,我们是去人工售票处买的,先明确要去的站点,然后直接出示就可以了,这个时候真的庆幸汉字通用啊!本来我还在纠结怎么说出站名柜台的小姐姐看了眼我的行程单马上恍然大悟帮我们买好了票,顺便说一句柜台只能刷卡不能用现金_(:3」∠)_

买好票找到站点就可以等车了,等车的时候会有搬运行李的staff帮我们把行李做标记,把车票给他看他就知道了,然后会给你个标记券,下车的时候给司机他就会帮你把行李拿下车_(:3」∠)_

关西机场到京都市内时间比较长,小伙伴本来是晕车的但是坐机场大巴完全没有晕也是很神奇啊,车上到站会有中日韩英四种语言报站,不用担心坐过站,而且车上还有厕所,尿多星人的福音啊(喂!)
顺利到站,然后我们就开始找公交车去祗园了,京都的公车不能用icoca卡,单程230日元,提前准备好零钱或者下车前到车前破钱,注意只能破1000日元的,顺便这边的公交车是后门上前门下在前门付钱,到站提前按车座附近的按钮(不过在奈良公交车是和国内一样的前上后下先付钱的_(:3」∠)_)
到达祗园天已经黑了,看了一眼八坂神社

匆匆一瞥转头赶紧去找酒店check in,因为预约了第二天的和服所以我们决定住在祗园附近顺便感受下和式住宿,我们提前了3个月预定,也是所剩无几的几家,最终敲定了舞风馆,看了booking上面的repo觉得挺不错的,找了一圈终于在小巷里找到了酒店,结果前台大叔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

出示预订单办理好入住,这家十分的神奇没有房卡,是用的钥匙,楼道虽然窄窄的但是很安静

进门床铺已经铺好了,点了一盏暗暗的小灯,好像等待我们回家一样十分温馨可爱

浴室洗护一套都是pola的,让我和小伙伴不禁感叹一分价钱一分货啊
稍微整理了下行李,我们决定出门觅食,顺便说下这家酒店出门要把钥匙交还给前台,因为是景区附近,我们发现好多好多的……便利店,然后我们很怂的去买了饮料和正好打折的便当饭团(其实很想去街边的小饭店吃饭,但是觉得语言不通不敢去TVT),匆匆吃了晚饭剩下的放进冰箱做第二天的早餐,然后洗漱带着兴奋沉沉睡去。

2,和服祗园周边

本来以为自己睡不惯榻榻米,结果完全没有啊一觉睡到大天亮,幸好还年轻第一天的舟车劳顿已经烟消云散,打开窗户看了下天气,结果天公不作美阴沉沉的貌似要下雨啊Σ(⊙▽⊙"a...

因为预约了和服,和小伙伴起了个大早认真的画好了妆,早早的出发了,考虑位置还有网上的口碑我们选择了冈本的清水寺店,我们前一天晚上还特意去踩了点,因为网上说一定要早去不然好看的衣服都挑不到,结果到了店里店员看了我们的预约单说我们找错店了(。)我们直接找到了冈本的本店,顿时一阵捉急啊,结果店员说本店也OK的,简直要被自己蠢哭,走了好长的路结果还找错了,不过一般9点之前到店基本上不用预约的人也少(当然可能是我们去的月份人比较少),接着就是店员询问身高然后把适合你的size的告诉你,剩下的就靠自己在小小的店铺里面纠结花色搭配,然后交钱上楼穿衣服做发型,总之早去早好,做完造型店员还会帮着在后院拍照留念,接着就可以到处去逛啦!
我们去的时候6月中气温30不到,还是阴天没有太阳,但是!穿的正式的和服也是汗流浃背,而且祗园附近都是楼梯斜坡,木屐真的很难走,所以各位想穿和服的妹子还是酌情考虑下,正式的里面内衬真的有好多层,相对浴衣比较简单。
顺路走到清水寺,人非常的多,基本上也是走马看花

六月正好是紫阳花的花期,祗园这一带真的到处都是,都是随手一拍,各种颜色各种形状,不经意的透漏着鲜活的生命力

十分有名的泉水,据说能够解决恋爱问题😳

走的实在是又热又饿,我决定吃一碗冰,看了那么多日剧动画终于能吃上了,虽然没什么卖相(。

这边的神社也很多,好多都是关于恋爱的,在地主神社没忍住买了个小玩意,巫女十分可爱对我说“要幸福哟”☺

沿途休学旅行的国中生非常多,运气很好还遇到了艺伎,但是我们太羞涩了连照都没好意思拍,就看着中学男生跟在她们后面大喊着姐姐😂
清水寺逛完,我们折回八坂神社,差不多已经要下午了,我们除了早饭和之前的一碗冰什么都没吃,结果八坂神社进去就有小吃摊,两个人好兴奋的买了蟹肉棒,还有一起买吃的的妹子找我们合照,开始她们还在我们边上窃窃私语说要合照,结果一问原来都是中国人,然后愉快的拿着蟹棒合照了23333

吃完又在八坂神社里面胡乱的逛着,手里拿着之前吃蟹棒的竹签不知道扔哪里好日本景区的垃圾桶真的很少,建议小伙伴们随身带个垃圾袋装好垃圾回酒店扔

八坂神社逛完,又去花见小路逛了一圈,可是因为是白天没有什么特别的,据说晚上比较好玩,最后实在是热的受不了了,我们两个逃回酒店把和服换了洗了个澡,在规定时间之前把和服还回店里。
晚饭去了日本街头随处可见的王将饺子,我觉得差不多是日本沙县了吧,因为比较好奇日式煎饺,然后点了个中华凉面,我到底对日本中国舶来品有多好奇啊,顺便说下小伙伴点了一份天津饭😂,点菜也是完全没有沟通障碍,手指点点this this and this完全搞定🙄

傍晚开始下起了雨,吃饱喝足的我们拖着走废的双腿回酒店休息了,第二天也是有惊无险的度过了

3,抹茶之旅宇治

第三天我们计划去宇治,舞风馆这边也要离店了,前一天晚上我们预定了一早的和式早餐,这边酒店白天清一色的妹子staff到了下午换成了大叔staff,基本上能够用简单的英语交流,早餐为我们服务的妹子也是国人,有点湾湾的口音,然后早餐真是惊艳到我们,真的超好吃啊,我早上一般都是没有胃口,而且从来不会吃饭,结果这顿基本上吃光光,鱼皮煎的焦脆鱼肉细腻恰到好处,小伙伴对配菜渍物赞不绝口,太好下饭了!

饭饱之后我们办理了离店手续,住了两晚真的十分满意,无论是服务还是硬件真的很棒(忘说了他们楼上有自动贩卖机有微波炉,我们半夜还跑去买水喝),最后一顿早餐更是让我们恋恋不舍,如果以后还来祗园这边绝对要再住一次再吃一顿早饭

离开酒店我们又坐公车前往京都jr站准备去宇治,因为带着行李我们打算先寄存再出发,jr站附近到处都是寄存的箱子,但是我们的尺寸比较大就去了负一楼的人工寄存处,结果一问居然有寄送服务,告诉staff酒店名称获得能够送到的答复后我们就很开心的行李托运了,价格貌似是500反正不是很贵

轻装上阵的我们准备去买jr票去宇治,然后问询处,是的很贴心的有中文服务,这边我们知道icoca卡可以直接刷卡乘jr不需要买票,我们很欢脱的去机子上给icoca卡又存了10000日元,前往宇治

感觉京都站人还好,可能有了心理准备,所以看到人群也比较淡定😂

jr车也有分类,快车慢车会有小站不停的区别,所以要看仔细,绿皮车貌似是最普通的车每站都会停

路上偶遇两个妹子听口音应该是川妹子,她们是去奈良还跟我们推荐了雅虎日本可以查看jr具体到站时间,简单而愉快的交谈后我们到达了宇治站现行下车,感觉一路上遇到好多国人真是令人高兴的一件事

下午预定去三室户寺看紫阳花展,这个是宇治每年六月的一个限定活动,活动期间会有班车去三室户寺,具体时间表如图,我们大约估算了下时间就先准备去吃饭

正巧宇治站边上是观光案内所,进去就看到了悠风号的宣传还有盖章,顿时好期待第二季啊

说到宇治一定是想到抹茶啊!来宇治怎么可以不吃抹茶呢!虽然我不喜欢抹茶但是好歹也要试试啊!慕名前往中村藤吉,一进去就是大排长龙,排好号一边等一边买了些伴手礼

中村藤吉本店横着生长的树

因为对抹茶没啥兴趣所以买的不多,而且天热食品不好保存,就买了袋茶叶和一袋抹茶饴,其实这糖超好吃,回国之后淘宝了下万能的马云都没有代购好后悔啊

排了半小时终于到我们了,叫号用的是日语,幸好我和小伙伴有努力(大误)看动画大概能听懂数字😆
点了比较有人气的抹茶荞麦和宇治金时,荞麦面也是我和小伙伴好奇的东西,尤其是要沾着茶杯的面汤吃觉得很特别,吃起来也是十分爽口。宇治金时的抹茶糖浆简直是太棒了,这一份超大一盆,我们两个人吃起来简直是在挖雪山,吃完大呼已经爱上抹茶啦!

满足的一餐之后,我们启程前往平等院,路边有许多小泥偶憨态可掬十分有趣

日本的窨井盖十分有特色,不过小伙伴吐槽我把窨井盖拍成了硬币

到达平等院买好票,凤凰堂是限制人数参观的,我们怕后面去三室户寺来不及就没有去,这边参观的老人家非常的多

隔岸看一眼凤凰

平等院里面有个博物馆,不过没有中文讲解我们也就随便一看,然后又随便买了点伴手礼😌

这个抹茶丸子的挂件真的特别的逗,还有很多可爱的小物件😭人穷不能全买了,十分伤心!

平等院出来,顺路看一眼宇治川和紫式部的雕像,这边有源氏物语的博物馆,时间问题我们没有来得及去

返回宇治站坐班车前往三室户寺

三室户寺不光有紫阳花,他们的莲花也很出名,七八月份也是赏莲花的好时机,如果有兴趣可以去他们官网关注下

我们去的时候三室户寺正好是紫阳花满开,不禁感慨自己运气真不错,参观的也是日本人居多,一路上都听他们赞叹素果一!卡哇伊!😂
不过今年的紫阳花的确开的不错,而且正巧下过一场小雨,花丛显得雾气蒙蒙花朵浅色淡雅艳色娇嫩十分赏心悦目,还有不少日本妹子穿着和服来拍照的。
我还找到心形的紫阳花了

定番伴手礼,宇治神是人首蛇身(有点像伏羲女娲),所以小白蛇是吉祥物据说可以守财,买了几个送给朋友,一起发财

参观完乘车回到宇治站回京都,一抬头阴沉了一整天的天开始放晴了

回到京都站准备解决下晚饭,先去逛了下伊势丹,本来准备买点ipsa的东西,结果柜姐不会说英语,囧,顿时没啥购买欲就下楼去the cube找吃的,the cube是京都站下面的一个地下购物街,有很多东西卖包括很多日系的服装还有无印良品什么的,早上我们路过的时候看到了一个我们很想吃东西——茶渍饭,就一路心心念念,吃完我和小伙伴表示,还不如家里老妈烧的菜粥好吃

吃完瞎逛发现了好东西,伊势丹(大概)负一楼都是卖各种吃的,茶泡饭没吃饱买了几串烤鸡串和炸鸡(你瞧这炸鸡名字也太文艺了,我跟它可能真的就是一期一会了🙄),又一次把this and this点菜大法发挥到了极致

逛完吃完准备去酒店了,选这家酒店的原因是他有往返京都站的免费班车,十分的便捷,但是我和小伙伴不确定在车站的哪里等车,结果站在马路对面看着车要开走了,本来我们以为日本人嘛,说几点就几点绝对不会等我们的,结果司机看到我们手里拿着酒店预定表,居然隔了马路跟我们一个眼神心领神会等我们上车,真是迷之感动

附上班车表

在booking评价里说有会中文的前台,并没有遇到,不过受过高等教育的我们的几句洋泾浜足以应付前台大叔了(我不会说前台问我国籍我愣是没听懂日式发音的country是啥意思),客房服务员很热情介绍的也很详细,卫生间洗护一套是资生堂的,不过这家缺点也很明显,比如他们的卫生间没有排气扇,换洗衣服干不了,空调不能调温度,是我最怨念的,不过房里有空气净化器,被套也比较奇怪,折腾我一晚上没睡好,周围的便利店好远好远啊,走了好久,本来想订一顿和式早餐的我们发现一顿太贵了,含着泪放弃了

4,京都室内买买买

新的一天今天准备是京都市内,早起围观了下酒店大堂

先坐班车去京都站乘jr去伏见稻荷大社,离jr站非常近,人也很多,所以照片也不好拍(つД`)

各种狐狸

各种学生

终于到了千本鸟居!开始爬楼梯!

爬了三分之一的平台,放眼京都

ヾ(・ω・`。)爬了一半,表示放弃了,还是下山吧。路上遇到很多老人家爬山都是全套装备,有的年纪真的很大了,拄着拐杖还在爬,自愧不如

下山继续买买买,买了很多狐狸的御守,还在山中找到一家小店,貌似也是一家神社买了一个泥塑狐狸。
顺便说一句,虽然巫女很可爱但是是禁止摄影的,之前又看到微博大v光明正大的拍伏见稻荷的巫女,照片上就有禁止摄影的字样,十分尴尬

伏见稻荷下来有一条很热闹的街,卖各种吃的纪念日品什么的,吃了一串烤丸子😋

回到京都站吃个便饭,是京都站里面一家小店,简单的土司培根炒蛋,发现能刷icoca卡很方便,顺便在边上的药妆店买了点东西,后来发现价格偏贵

简单一餐吃完准备去金阁寺,本来是打算先去金阁寺,然后说着看看二条城什么的,结果坐了公车才发现京都的景点都离得很远,而且金阁寺真的是坐车一小时参观五分钟的节奏,有点坑

其实金阁寺我就是为了这张门票才来的

远远的看着,真的是金光闪闪!

飞快的参观完,买了几个御守,伤心的买了个甜筒,我买了个黑芝麻的,我猜我牙齿黑了|・ω・`)

这天是我们在京都市内的最后一天,金阁寺参观完还早,而且我们这天用了巴士一日券,为了不浪费一日券,我们打算去京都的买买买圣地四条河原町发泄下∠( ᐛ 」∠)_
坐公车转了一大圈到了这边,感受到了商业的气息,开始买买买,先去高岛屋买了化妆品,又去附近的免税店扫了一堆的货,因为小伙伴要去买lunasol的眼影,我们又准备去大丸看看,结果误打误撞走到了锦市场,窄窄的一条长街两边卖着各种特产吃的用的,好不热闹,感觉一定是妈妈们的最爱!

走到新京极误打误撞找到了a店,果断买了几个盲盒,回酒店一开一片坠机,扭了几个ll扭蛋结果三发两个海爷,小伙伴是海厨把她高兴的,我一个鸟厨啥都没看到

大丸又是一通疯狂的买买买,往回走的时候发现了一兰拉面,就顺便吃个晚饭吧,等了大约十分钟有了座位,但是傻傻的我点错了单点了两份葱!!自己点的葱哭着也要吃完啊!!不过的确好吃😋

吃完这餐时间也不早了,回酒店收拾准备明天的旅行

5,奈良,再见京都

第五天按计划离店前往奈良,然后直接去大阪,我们带着行李箱坐jr到了奈良站,找了好久的大件寄存柜,没想到奈良站有专门的老大爷负责寄存柜指引和换零钱服务,十分贴心!询问台的staff也会中文,甚至车站里路过的年纪很大的老爷爷会用英语给我们指路,感觉非常好!

出站就是奈良的吉祥物鹿麻吕君,超可爱

坐巴士先去春日大社,路边遇到了十分出名的告示牌😀

然后就是各种鹿,鹿,鹿!

正好看到之前网上推荐的万叶粥,果断吃吃吃,柿叶寿司猴猴次啊!羊羹猴猴次呀!

春日大社对我来说就是各种买御守🙄

然后移步奈良公园,小伙伴买了鹿仙贝,被鹿围追堵截,我又收获了一堆虽然很可爱但是没啥用的东西

然后坐着jr去大阪咯!先到达大阪站然后转地铁去道顿崛,为了方便买买买我们把酒店选在了新斋桥附近,正好路过蟹道乐,远远的就看到了大螃蟹,我们预定了第二天的晚餐,先眼馋下吧

转了一圈找到了浪花酒店,翻了下照片居然没有拍照,因为也比较简陋😂因为价格相比前两家便宜硬件还是有差距的,但是前台的小哥会说中文!说的还很溜!很欣慰!
放好行李,我们准备出门觅食,道顿堀有好几家蟹道乐,门口还有那个蟹棒,但是我们决定晚上吃大阪烧😋,搜了下发现道顿崛的大阪烧很多正好路过千房排队人少我们排了,等了十分钟不到就进屋落座了

和小伙伴来了一杯清酒,结果没有酒味😂,我们平时不喝酒的啊难道是我们点错了?

服务员洒蛋黄酱的时候动作相当豪迈啊!不出意外我们吃撑了(°_°)…

吃完开始逛药妆,道顿堀的药妆店实在太多,花了好多时间和钱😂
不过因为不是周末感觉人不是特别多,感觉跟国内比还是可以接受的

😄到处是J家的广告,曾经的迷妹偷偷拍了两张

新的格力高看板

第三家蟹道乐😄

药妆店出来晚上八点半左右,我看了下地图说还能去日本桥的A店转转,结果走到日本桥附近发现店全关了,只有少数女仆咖啡店的妹抖在路上拉人,当然我们是被无视的,郁闷的返回酒店睡觉惹

6,环球影城

起大早出发前往usj,结果地铁还是坐过头了😂,直接错过了预约的第一个项目,不过第一个项目也不是很感兴趣所以也无所谓了,地铁上人挺多还有看到cos韩吉的樱花妹,身材颜值杠杠滴
出站走两步,看到大猩猩就说明没走错😄,不过我们去的这天一直在下雨,简直是在逃难

今年是usj的15周年,特殊的门头,😳居然有15年了!

环球影城的标志物,周身喷着水雾

快速券有送怪物猎人的饮料,小伙伴有玩这个,而我啥都不懂

演员也很多,史瑞克夫妇很逗,本来有一排小黄人,结果转了一圈再也没看到了

梦露虽然不像但是很有魅力😳

第二个项目是进击的巨人的4D电影,被喷了一脸的水,效果还不错,小朋友直接被吓哭了

看完买买买周边,进巨我没怎么看,我妹喜欢给她带了个挂件,衣服买不起

算算时间差不多了,赶紧前往今天的重头戏hp园,接近hp园的时候,林道两边就开始播放熟悉的旋律带着蛙叫虫鸣,好像我们真的在禁林一样,感觉太棒了!

进园就是霍格莫徳村,屋顶有积雪!

霍格沃兹特快!从小就想坐上它,可惜到现在都没收到猫头鹰的来信

三把扫帚酒吧,其实里面是餐馆

远远的看到霍格沃茨

奥利凡德魔杖店,克制住自己没买一根带特效的魔杖

从小就想喝的黄油啤酒,结果理解错误买成了冰沙,但是好喝啊!

在村里转了圈就准备进城堡玩禁忌之旅了,这个时候天下起了大雨,即使有快速券也排了好久进到城堡,因为随身携带的东西都要寄存什么照片都没拍,但是禁忌之旅本身好好玩!360度的悬空4D效果很好,到最后摄魂怪出来我简直吓坏了都捂住眼睛了
最后又去买了一堆的纪念品

出园有点饿,去寻找传说中的火鸡腿😀真的好大一个!不过也挺贵700还800日元一个。顺便买到了bob的爆米花桶,带语音的,不过爆米花不好吃,居然是咸的

之后eva的项目也开始了,和进巨差不多效果,就是剧情太狗血了😂。预定的项目玩完了,我们闲逛到了蜘蛛侠门口,结果!人好少啊!不用排快速!简直捡到宝啊!玩下来感觉幸亏来玩了不然真后悔,这应该是技术最完善的一个项目了,冷风热气一股脑儿上好过瘾!
蜘蛛侠的周边也好可爱好精致,钱包在哭泣!

小伙伴不死心去摸了怪物猎人的盲盒,结果没出她要的,送了我一个操蛇棍,这是多么污的名字啊(并没有)

最后乱逛时间看到了童年记忆啄木鸟伍迪,想起他魔性的笑声

因为预定了六点的蟹道乐,天又大雨瓢泼我们逛完退完税就准备打道回府了,根本没玩够啊,我还可以玩几天!买更多的东西啊!

坐地铁回到道顿堀直接去蟹道乐,推荐在淘宝买好预约,这样省时省力
进门发现要脱鞋,尴尬的事因为下大雨我们的鞋袜都湿了😰
发现店里的国人挺多的,服务员也是中国人😄,点单无障碍
先来一杯啤酒,结果劲头比昨天的清酒大
螃蟹料理一道一道的上来,因为我对海鲜什么的没啥感觉啦,感觉也是还好

吃完继续逛街买买买,然后回酒店睡觉惹

7,大阪海泳馆摩天轮买买买

一扫昨日阴雨,这一天是个大晴天,今天的计划是去港区的大阪海游馆 ,在地铁站看线路图的时候被一个热情的不会说英文的老爷爷带到问询处,staff听说我们要去海游馆,掏出一张神奇的大阪地下铁地图,后来我们研究了下这个比查攻略排路线方便多了!十分直观靠谱!建议大家到时去拿一张研究下!
很快到达港区,惯例来一张窨井盖!图案应该是天守阁吧,居然还是彩色的!

地铁站出站走不多久就是海游馆,居然边上还有摩天轮呢!

还有一只乐高长颈鹿,烈焰红唇甚是妖娆~

到达海游馆时间还早没有开门,决定去岸边吹吹风,风和日丽海风吹得人心情舒畅。
时间到了回到海游馆门口,发现好多的小学生(。大概五六十个,吵吵嚷嚷的好不热闹

海泳馆是螺旋式走下楼的观赏方式,照片拍的不多,视频倒是不少,视觉上看上去挺不错,感觉深海部分光影效果不错

海泳馆的大明星~

不紧不慢的逛完下楼继续买买买(。

看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坐摩天轮,其实海游馆和摩天轮有套票的!比较划算!

最高点鸟瞰

中午决定去梅田附近逛逛吃个饭,然后去了阪神百货,想想还有什么日本特色食物没吃到,于是想到了鳗鱼饭,鳗鱼饭真是除了好吃说不出别的话来,总的来说口吻比较附和江浙人的口味咸甜口的,至今让我念念不忘
还有负一楼的抹茶冰沙也好好吃,好吃到哭

吃完饭心心念念想去日本桥逛A店,准备乘地铁,正好遇到了之前在微博看到推荐的大阪梅田地铁站往阪急大道方向走的swenden雪糕店 ,据说原味的很好吃,但是愚蠢的我吃了个水果口味的……

到达A店,又开始疯魔的乱逛,激动到不知道要买啥好,事实上也没买啥,两个盲盒开出了个隐藏人品还不错的样子_(:3」∠)_

A店逛完,接着又去附近的高岛屋给爸妈买礼物,又走了好远去tokyuhands陪小伙伴买文具,这家店还是挺好玩的,好几层各种文具杂货,应该是文具爱好者的天堂
周五的心斋桥人突然变得超级多,人群摩肩擦踵,晚饭随便找了一家汉堡店解决了~而且店员又是中国人……

8,归程

坐地铁到难波,乘南海电铁直接去关西空港

本来打算早点去机场免税店再扫点货,结果我办完值机把手机落柜台了,找了一下午,也没买多少东西,连照片都没拍一张,简直是马虎的让人心疼。
不过我发现,安检过后日本机场的贩卖机的水跟外面差不多价钱,跟国内差好多。
还有就是机场免税店资生堂之类的产品比高岛屋之类的便宜好多啊,我给朋友在机场买的比自己买的便宜好多,心疼我自己(;′⌒`)

后记

回家算了下,这次所有花费在1w5左右,感觉自己买东西买的还是太少,和小伙伴回来各种肠子悔青了,下次还是要做好详细的购买清单满足欲望。
总的来说,我们这次的旅程规划的还算成功,行程不紧不慢吃住也比较舒服,我们不太喜欢穷游这个概念,觉得出门就是要吃好住好才有好心情游山玩水。
从现在开始又要努力工作继续攒钱期待下次的旅行啦!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30 14:26

引用 q_junjun 发表于 2016-08-30 14:26:09 的回复:

回复q_junjun:_(:3」∠)_本来懒得写,隔了三个月没照片都快忘了

2016-08-30 14:37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