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别样杭州。

刘小闹 (北京) LV.9
2016-08-29 16:07 1497/9

DAY1:体会杭州老城区和新派别墅的碰撞

第二次来杭州 跟上次来走的都是大众路线不同 这次我另辟蹊径选了几处不像西湖 灵隐寺这么出名的小众地点 杭州这种江南城市 无处不小资 无处不浪漫

馒头山社区 比较私隐的杭州老城区 就像北京的胡同 上海的里弄一样 装载着老杭州的风韵 老街老房子老人…我个人比较喜欢古朴的东西 所以在这逛了小半天

像我们80 90后一定没见过这么古老原生态的石砌的“搓衣板” 其实在老城区估计也只是懒得拆的一种摆设了 因为我偷偷看了几家的内部 其实家里面也都有洗衣机的

往北走是另一处建在半山上的老民区 因为爬着太累了没怎么拍房子 只拍了两段从上往下走的梯路 我在想住在这里的人每天都要这么上上下下的爬才能到家 有的还扛着自己的自行车或摩托车 就觉得真的不容易 可他们都乐此不疲 这可能就是人对过去事物和环境的一种留恋吧

下午滴滴叫车来到了之前一直听说过 但相对冷门的地方:万科位于浙江良渚镇开发的别墅区—良渚文化村 司机送到地方说了句:这是什么地方呀!其实小有成就感 我喜欢剑走偏锋 大家都去的地儿就没什么意思了

别墅群我没怎么拍 因为跟大多数城市的别墅区没什么区别 上面三幅是里面的良渚博物馆内景 我是个伪文艺女青年 不懂什么艺术 但就是喜欢这种调调

通往里面公园的小路 来时下了场小雨 路面有些湿 我是一个人来玩 但每次都能找到热心的路人甲乙丙丁帮我拍个照

里面公园的内景 这种江南风格的小亭子和绿草地 真应该穿件旗袍打一把油纸伞假装沉浸在儿女私情中

晚上六点多就往城里赶了 我住的酒店在南宋御街的宜必思 当时就为了这条街才选的这个酒店 其实内部条件很呵呵 跟北京的没法比 我还纳闷为何连锁酒店差距会这么大 这条街应该不是原始留下的 也属于后建的 虽然也古味十足 但总是有一种现代的即视感 其实现在的中国真正能保留的古味已经很少了 对此我并没有什么心理落差

DAY2:造访浙江大学之江分校

早起从南宋御街出发 出酒店能看见的街景 还是好多小资的咖啡馆 三三两两的人在里面谈笑风生

中午直奔浙江大学之江分校 公交到站了找了好久 因为这个分校也建在半山上 公交下车拐了个大弯 还要爬一段斜上坡的路才到校门口

可能是我性格喜欢怀旧 从小就喜欢这种老式的建筑和老式的东西 感觉满载着一个地方的历史 社会发展的速度再迅猛 有一些历史的东西也值得借鉴和传承 毕竟没有历史谈何未来 怪不得江南的人们都文雅气息浓厚 毕竟在这样的环境下学习四年 想不沾点墨水都难

主楼和图书馆 是不是挺威严的 听说好多古典风格的影楼 都带顾客来这里拍照 不用假的背景布 直接原汁原味

历经百年的大树and其中一个教学楼

这次来杭州挺紧张的 只短短两天 但杭州这座城市我真的很喜欢 城市不大但发展一直平稳 我来这两天正赶上G20峰会的前期准备 走到哪都查身份证 但并没有觉得很混乱 反倒整齐有序 杭州周边也有很多小村小镇值得逛 日后一定一一补上

喜欢楼主的小众杭州路线~~

2016-08-29 19:23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29 19:23:39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谢谢美少女 同道中人

2016-08-29 21:29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30 12:27

引用 mc-jian 发表于 2016-08-30 12:27:06 的回复:

回复mc-jian:额 没什么 如果非要说有 个人觉得去杭州还是春秋去比较好 夏天简直太热了

2016-08-30 12:30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05 09:50

引用 dhjun 发表于 2016-09-05 09:50:51 的回复:

回复dhjun:已经挺详细了 还有什么想了解的呢?

2016-09-05 13:31

2016-11-19 21:38

照片拍的好棒啊~记得上次去也去到了这几个地方,而且在木鸟短租上订了民宿,真的很棒!推荐民宿哦~

2017-04-25 16:40

引用 苏大苏 发表于 2017-04-25 16:40:10 的回复:

回复苏大苏:是 民宿现在很火 尤其江浙这种地方 以后还会经常来玩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