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两天两夜正蓝旗浅游

• 出发时间/2016-08-26

~~

八月下旬的北京已经初现秋意,周五傍晚与同窗老友约尝一只蜀味火锅再合适不过了。当然,新意不仅在于晚餐的滋味,更是餐桌上的临时决定——去趟内蒙,利用周末的两天两夜抚慰我们躁动的心。 经过慎重考虑和全面讨论,大家决定把目的地选在离京最近的典型草原——锡林郭勒正蓝旗。目标一旦确定一切就都好办了。埋单,各自回家整理行装,集合,上路!

地图显示距离是466公里,由于是夜间赶路,我们的路线选择更偏向安全系数较高的高速公路(路线:京藏高速——张石高速——锡张高速——目的地)。踏上高速路刚好是晚上10点,过了居庸关后路况奇好,特别是后半段路上几乎遇不到其他车,所以在中途稍作休整,于次日3点20分左右顺利到达了临时查到的金草原假日酒店。住宿条件性价比虽不算高,但起码能在后半夜有值班员开房间就已不易。重头戏就在明天,一言不合,倒头就睡。
        正蓝旗的第一印象,一个字——爽。此时当地的气温相当于北京的初冬,天上白云飘飘,草原一望无垠,每一口呼吸都像给嘴里含了一块冰糖般清冽,一切都太纯净了。被此情此景激起的好奇心足以给已为人父、母的我们提供驱动力,所谓的自然醒也只睡了5小时而已。为了响应小FF去住蒙古包的提议,我们毅然退掉旅馆,再次背起了行囊。

早餐来到了当地小有名气的格日勒茶楼,食物很有特色,服务也很殷勤,内蒙人民的豪爽与热情窥见一斑。这里着重推荐糖饼,香甜兼具,可以当主食也可以做零食,不过趁热才好吃似乎是一切食物的铁律,要记得遵守。另外那听饮料据说是内蒙北冰洋,喝起来确实很有时代感。

元上都遗址距离城区20公里车程。因为忽必烈同志在此登基建立了元朝,可以把它理解为蒙古故宫。宫殿整体呈南北走向,规模相当可观。但是既然叫遗址你该懂的,除了少数残垣眼前几乎只是靓丽的草原。不过感受当地历史和风土民情历来是我们旅游的主线任务,转一圈是必要的。

去骑马吧。由于时间紧凑,上都湖和金莲川等景点就都省略了,把容易完成的先完成。从遗址公园出来,道路两边有很多经营骑马的商贩,价格还算合理,四人骑马一人骑越野摩托共计300元。骑马是有当地骑士一路陪同的,所以0基础也可以体验策马奔腾在辽阔草原的意境。遥想当年,元朝铁骑就是从这里开拔,攻入中原,想到这里我不禁虎躯一震,什么什么一紧。

下午,载着疲惫的摄影师们终于找到梦寐以求的蒙古包。想到终于能住进这里,大家都兴奋不已,总算有了落脚的地方,心里也就踏实了。
        晚饭,我们点了烤羊排和各种烤串。关于羊的一切老板号称家里都有,想吃其他的也尽管开口,他们派伙计买来便是。酒足饭饱之后,我们依照国际惯例点起了篝火,边听着音乐边聊着天,这样任性的所走就走是值得的。
        这家提供的蒙古包内部是半圆床结构,意味着有半个蒙古包是床!是的,五个人躺在上面还很宽裕。第一次住蒙古包,除了新鲜感外,印象最深的就是住起来太舒服了。底部是水泥砌的,以阻隔草甸带来的湿气。木板床铺和褥子的完美配合让人躺起来软硬适度还能感受到一丝弹性。干净的被子没有任何异味而且干燥,热情的老板娘还特意多送来了五床被子,以防夜间低温,担心我们不适应。顶棚做了防雨防风处理,熄灯后偶尔听到风与外壳的摩擦声,似乎在不断提醒你,住在草原有多么的惬意。

最后一天依然是自然醒,我们驱车回到城区,期望在学校附近能物色到小吃店。果然,找到了一家吉祥馄饨,这是我们来到当地吃过的唯一一顿典型汉族伙食,同时也预示着我们又该回到现实世界了。
        机缘巧合,出发的时间还是落到了10点钟,也许是命运希望有始有终吧。这次旅行太突然,仿佛是一场梦,匆匆的来,又匆匆的走,梦境里的一切都那样的轻描淡写,却在脑海里留住了那样的美。再见了,正蓝旗,再见!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29 18:2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05 11:50

引用 酷凉 发表于 2016-09-05 11:50:58 的回复:

回复酷凉:谢谢支持,有好玩的会继续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