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 /奥/捷/斯/列支登士敦深度游,这是一篇你拿着就能立即出发的超强攻略,交通无缝对接以分钟计数

小灰哥历年游记,欢迎参观www.gogohuihui.com跟着小灰环游世界  个人公众号,输入国家名称跳出攻略游记

小灰微信,面对面交流哦 songhui8220

小灰足迹和攻略汇总,关注公众号,全部都给你哦
熔岩火山、原始部落——无可取代的埃塞俄比亚
开普敦  、花园大道到克鲁格国家公园  ,天堂与地狱并存的南非  之行!
走进埃及  ,揭开金字塔的神秘面纱
世界上最纯净的地方——新西兰  春节环南岛房车自驾  游
难忘澳大利亚  蜜月之旅 游记 By小虎&小灰哥
六月一人游走日不落帝国
从加西落基山脉到加东魁北克  枫情 2015国庆加拿大  14日自驾  游
2013国庆美西自驾  游
冬日暖阳,春节西班牙  南部自驾  之旅
葡萄牙  精华两日游
从北往南,一个人的美洲——墨西哥
从北往南,一个人的美洲——哥斯达黎加
从北往南,一个人的美洲——秘鲁
从北往南,一个人的美洲——巴西
和琪琪的土耳其  大环线闺蜜之旅
意大利  七日游,见证古罗马  帝国的奇迹与永恒
世界的中心——以色列  圣地之行
有生之年,不可不去约旦
上帝的水族箱——帕劳
印尼雅加达  、巴厘岛  精华七日游
越南  ,越美
神奇国度泰国  之行
高棉的微笑——吴哥窟
梵蒂冈  半日游

进入正题咯:
前期准备:1、计划出游时间9.23-10.8,小灰哥携父母,共3人出游。
2、签证:自己办理,三人共计1800多,南京瑞士签证中心,周五递签,下周二到上海,下周四上海回寄,周五取回护照,仅一周时间,史上最快签证办理。
3、行程:瑞士-列支敦士登-维也纳-斯洛伐克-捷克-奥地利-返程,目前已预订俄航飞日内瓦苏黎世维也纳阿联酋航空的维也纳返程机票,国际往返6900,苏黎世-维也纳900。阿里去啊旅行网购买,经充分研究,比去哪儿、携程便宜,当时去哪儿往返都七千六百多了。
4、境内交通:瑞士购买8日通票,走进欧洲官网购买比欧铁便宜,人均2445元,且可以免出票费、快递费。苏黎世维也纳后,机场提车/还车租租车已预订8日车,并且自己购买了安联免赔额车损险(没有在租租车购买超强补充险,因为自己的渠道更便宜)。租租车预订及车损险预订推荐www.gogohuihui.com,从该网站进入各官网预定可以返现金。租的小车,8天含基本险2100元,回国后依然可以取得返现金。
5、酒店全部在www.gogohuihui.com进入booking官网预定,其中瑞士物价很贵,我们还是三人间,瑞士期间每晚均价1500元,尤其在文根,更是两千多每晚,16晚总金额1.4万元,但通过www.gogohuihui.com预定后,算了下大概能够返现金600元左右,算是省了两晚上奥地利的住宿费
行程计划(绝对经典)
备注:这是小灰有史以来最认真的一次攻略,查阅了无数前辈的游记、照片,充分考虑自身喜好,制定出了超强的行程路线,行程原则就是摒弃名气大但没啥意思的博物馆、无聊的城市游、徒有虚名没意思的景点,把更多的时间放在了美丽壮观的大自然。我和爸妈都喜欢徒步,所以一定要把交通的时间压缩又压缩,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大自然里,因此尤其在瑞士境内,把各种交通如火车、巴士、游船的时刻表都查得一清二楚,做到了转交通的无缝对接,精确到分钟(当然这都是可行的专车时间,不会有赶不及的情况),坚决杜绝过多的时间浪费在等候车辆上。接下来就挨个放出每个国家的详细行程,等小灰哥国庆回来后可以进行校正,并补充美图啦!!!
一、瑞士+列支敦士登
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国家,一定要深度游,是本次行程的重中之重,无论需要多少天都优先满足。但需要多少天,是个头痛的问题,最终结合小灰哥的大量图文研究,秉持着美丽的景色坚决不漏,重复的景色,如果实在没啥特别的就放弃,同时也考虑着瑞士主推的瑞士通票,是8天、15天,确定8天一定有其道理,说明认真规划,8天应该能够充分领略精华景色,所以最终确定8天。

23日、日内瓦机场-蒙特勒Montreux,宿蒙特勒
1、办理入住后,bus201 至西庸城堡veytaux-chillon(10分钟一班至veytaux,gare站)
2、西庸城堡码头Château-de-Chillon乘坐游船,经布夫雷、圣然戈尔,到沃韦  (14:03,16:03,17:03发船,40分钟行程),(时间不凑巧就整点53分搭乘S3转S7(urban train)直接至谢布尔)
3、沃韦火车站-谢布尔火车站chexbres-village(整点09分发车s7)。徒步1.5--2小时路线:谢布尔火车站2层小楼,向小楼后面的上坡路走,走在左边的人行道上,不要过马路走到右边去。快到 LE DECK 酒店时,路左边有一个下山的岔道,还有个指示牌,写着去 Rivaz,不要走这条路,走大路直到 LE DECK 酒店。酒店旁边的停车场有酒店的便门,可以进去。在酒店里面看景。离开酒店,沿着左边人行道继续往下走,欣赏葡萄园,下坡到rivaz火车站至沃韦(整点14分发车)。
4、沃韦Vevey:湖畔、阿里塔里乌姆食品博物馆 Allimentarium、沃韦  照相机博物馆  Musee Suisse de lappareil photographigue、玩具博物馆,登佩兰山俯瞰日内瓦湖,雀巢总部。(可能到沃韦傍晚了,就随便逛逛)
24日、蒙特勒Montreux(7:44发车)-兹怀斯门(Zweisimmen)-施皮茨(10:18到)Spiez Bahnhof,宿施皮茨
1、施皮茨,城堡
2、施皮茨码头Spiez Schiffstation(第一班12:34)游图恩湖Thuner See(50分钟)
3、图恩(坐1路公车2站上图恩城堡Schloss Thun、逛老城)
4、图恩-因特拉肯  东站Interlaken Ost ,14:23,14:54发车就西站下(15:22到),15:23发车就东站下
5、因特拉肯西站往东站走约20分钟。(上午在荷黑马特Hohematfe看少女峰是顺光)
6、因特拉肯  东站码头16:07发船-布里恩慈Brienz(有齿轮小火车可以登上洛特峰  Rothorn),17:20到
25日、施皮茨- Zermatt采尔马特  -马特洪峰,施皮茨-文根,宿文根Wengen
有早餐。到Gornergrat戈尔内格拉特的齿轮火车站Zermatt GGB就在火车站的对面,一栋小房子里,上山坐右边。山顶玩完后乘坐齿轮火车在罗登波登站下车,徒步到里弗尔湖  看马特宏峰倒影。附近还有戈尔内冰川,走到悬崖边可以欣赏瑞士  的第二大冰川。
26日、门利兴山Mannlichen、少女峰米伦、劳特布鲁嫩,宿文根
1、文根-门利兴山,徒步至峰脚克莱雪德Kleine Scheidegg,1个多小时
2、少女峰Jungfraujoch。从克莱纳谢德格 (Kleine Scheidegg)到峰顶的这段路程中间设有两个观景台,火车会各停5分钟,分别 是2865米高的艾格石壁(Eigerwand)与3160米高的冰海(Eismeer),少女峰站(Jungfraujoch)下车后,可乘高速电梯25秒到达斯芬克斯(Sphinx)观景台,走下电梯穿过隧道就来到雪地中;还可以到火车站后面的普拉特(Plateau)观景台;另外从车站或普拉特观景台都可乘电梯前往超级冰宫
3、米伦Murren(从劳特布鲁嫩坐缆车再换小火车Lauterbrunnen BLM-Murren BLM)
徒步murren-吉姆瓦尔德村Gimmelwald(步行)-Stechelberg(缆车)-Lauterbrunnen(汽车)全程3小时

4、劳特布鲁嫩Lauterbrunnen
27日、菲尔斯特峰 First、梦幻山坡、哈德山Harder Kulm,格林德尔瓦尔德Grindelwald ,宿卢塞恩
1、Grindelwald BGF缆车-First。First两个徒步路线:1.从菲尔斯特峰去巴哈阿尔普湖Balchalpsee,单程约1小时,往返2小时。 2.菲尔斯特到格林德尔瓦尔德:中间有Schreckfeld缆车站、Bort缆车站。可以坐缆车到bort再徒步下山。
2、梦幻山坡起点是格林德尔瓦尔德火车站,从车站旁边的小路走,一路下坡,走约30分钟到达 Grindelwald Grund,再沿着上坡路返回格林德尔瓦尔德火车站,全程连走带拍照1小时足够。
3、因特拉肯东站----哈德山火车站Interlaken Harderbahn步行路线图。从火车东站出来向右走,到第2个岔路口,向右拐,过桥,桥那一头就是哈德山火车站,步行全程7分钟左右
4、有时间去龙疆 Lungern(1h单程)
28日、日瑞吉山、其他、卢塞恩,宿卢塞恩
1、卢塞恩火车站对面的1号码头Luzern Bahnhofquai至弗吕伦Fluelen,第4站菲茨瑙  下vitznau, 8:12-9:09,向前步行约50米火车站。红色小火车,运行30分钟直达终点站瑞吉山顶的火车站(Riji   Kulm)。车厢左边靠窗的座位。
2、从山上观景台  旁边的一条下坡土路开始,从山顶走到半山腰的卡尔特巴德缆车  站Riji Kaltbad(分叉口不沿铁路走),再坐缆车到韦吉斯小镇Weggis(Luftseilbahn)
3、码头游船回卢塞恩,Weggis-Luzern Bahnhofquai。如果去过龙疆了,时间多余就从Weggis开始游湖(至Fluelen SGV),中途可以选择盖尔绍(Gersau)

4、龙疆往返 Lungern(46m单程)
5、卢塞恩老城下午最好。徒步起点可以从火车站前的罗伊斯河西岸开始,向左沿河走,一路景点有:雕花铁桥  Se Brucke ---- 卡佩尔桥 Kapell Brucke ---- 水塔 Wasserturm ----耶稣会教堂  Jesuiten Kirche ---- 雕花铁桥 ---- Reuss Brucke桥 ---- 水栅栏 ---- 斯布罗尔桥 Spreuer Brucke ----  第6座桥。
从第6座桥到罗伊斯河东岸,沿着穆塞格城墙  走,一路景点有:碉楼 Nolli Turm---- 城楼 Mannli Turm(俯瞰)----钟楼  Zelt Turm---- 城楼 Schirmer Turm(可放弃)。
从城楼下来,走到狮子纪念碑一带,景点有: 狮子纪念碑 Luwendenkmal ----冰川  遗址公园 Gletschergarten ---- 镜子迷宫 ----布尔巴基全景馆  Bourbaki Panorama 。(没意思)
从全景馆出来,可以走到湖边,沿着湖边走,路上有霍夫教堂 Hof Kirche

29日、卢塞恩-苏黎世-列支敦士登Vaduz,post,宿苏黎世
1、瓦杜兹  :瓦杜兹城堡  Schloss Vaduz  米特多夫街区  Mitteldor  瓦杜兹圣弗罗林大教堂  St. florin Kirche  约瑟夫加布里埃尔音乐学院  Musik Schule Rheim  赖因贝尔格故居  Rhein berghaus列支敦士登公国国家议会  楼  Landtag of Liechtenstein  列支敦士登艺术博物馆  Kunstmuseum Liechtenstein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  Landes Museum  邮政博物馆 Excursion tipps
2、特里森贝格  Triesenberg ,从瓦杜兹乘坐21路巴士在特里森贝格邮政局站 Triesenberg ,post 下车,发车时间 8:12  8:42  9:12  10:12  11:12  12:42  13:12 ...... 22:14
俯瞰莱茵河谷风光  瓦尔瑟历史博物馆  石砌洋葱头教堂
3、马尔本Malbun(巴士终点站)
马尔本小山村、Malbun SMS 马尔本缆车站乘坐萨斯山缆车 Sareis
返程马尔本Malbun,Joraboda----特里森贝格----瓦杜兹邮政局,

马尔本发车时间整点44分,末班车20:44
4、返苏黎世
火车站,顺着班霍夫大街  一直往前走,据说这是一条著名的商业街,走到头就是苏黎世湖  ,可以游湖(出发站输入Zurich Burkliplatz,到达站输入 Rapperswil ZSG,全程2h),或者返回老城区逛

30日、施泰因、莱茵瀑布,苏黎世-维也纳,宿维也纳
1、苏黎世到Schaffhausen沙夫豪森40多分钟
老城和米诺城堡Fesung Munot

2、莱茵瀑布 Rheinfall:沙夫豪森火车站外面的电车站,乘坐1路电车或6路电车,1路电车6分钟到达,6路电车10分钟到达,都在 Neuhausen, Zentrum 站下车(出发站输入 Schaffhausen Bahnhof,到达站输入 Neuhausen Zentrum),径直往前走,过马路,然后向右走,走到火车道旁边,可以从高处俯瞰瀑布全景,然后再向右走,一直下到莱茵河边。如果过马路朝左走的话,虽然也能到河边,但不能从高处俯瞰瀑布了,所以一定要向右边走。
3、游船Schaffhausen URh 沙夫豪森-Stein URh莱茵河畔  的施泰因  (1小时)
莱茵河畔的施泰因 Stein am Rhein  荷恩克林根城堡 Schloss Hohenklingen
4、苏黎世-机场Zurich Flughafen,提车

二、斯洛伐克
1日、维也纳-布拉迪斯拉发(1h),宿telc小镇(2.5h)
记得买斯洛伐克公路票
老城:布拉迪斯拉发城堡  (Bratislavsky hrad)等
捷克高速票,注意 VIGNETTE(高速公路贴票) 的提示牌

三、捷克
2日、Telc,人骨教堂(1h40m),宿布拉格(1h)
1、泰尔奇  Telč
小镇撒迦利亚广场湖景倒影、乌立兹湖(Ulicky)是拍水城堡倒影的最佳地点、乌立兹湖和staromestsky湖的分界处可以拍到城堡和教堂的全景,路桥上的圣约翰  雕像、城堡、教堂
2、Kutná Hora圣芭芭拉大教堂、哥特石喷泉、人骨教堂kaple Všech svatých
3日、布拉格,宿布拉格
换汇:Praha 1 Narodi街上,和Spalena街的交界处,转角,叫Atik
公交卡天票

1、老城  区(Staré Město) Old Town
布拉格老城广场  、布拉格天文钟  。在伏尔塔瓦河对面是布拉格小城(Malá Strana),这两部分城区由查理大桥连接
老城广场 (Staromestké namesti) Old Town,天文钟 (Prague Orloj) Astronomical Clock,一分钟屋(The House at the Minute),泰恩教堂  ( Kostel Matky Boží před Týnem、Týnský chrám, Týn)Church of the Our Lady before Tyn,圣尼古拉教堂  (Church of St. Nicholas),老城火药塔  ,老城市政厅 (Staroměstská radnice) Old Town Hall(塔楼俯瞰广场),Na Prikope大道(购物大道)
2、查理大桥 (Karluv Most) Charles Bridge
3、城堡  区(Hradčany) Prague castle:包括城堡画廊(Obrazarna Prazskeho Hradu)Gallery,广场和庭院Courtyards and Squares at Prague Castle,圣维特大教堂  (Katedrala sv. Vita) St.Vitus Cathedral,旧皇宫(Stary Kralovsky Palac)Old Royal Palace (12点换岗仪式),圣乔治修道院(St.George's Basilica)St.George’s church,黄金巷  (Zlata Ulicka)Golden Lane,城堡下的花园Gardens below the Prague Castle,圣十字教堂(Santo Krize),白塔White Tower,Daliborka塔Daliborka Tower,火药塔  (Prasna Vez-Mihulka)Mihulka Powder Tower。城堡里的旧皇宫,圣乔治修道院,黄金巷需要买票参观,一般
有轨电车22路到Prazsky hrad站下,也可乘A线(绿线)地铁在Malostranska或Hradcanska站下,通过查利大桥直接过去,沿着石阶向上,经过ST.Nicholas教堂和LoretoShrine教堂就可以到达
罗瑞塔修道院(Loreta)Loretto
4、有时间高堡  (Vyšehrad)俯拍,可能没意思
4日、布拉格-克鲁姆洛夫CeskyKrumlov,宿CK
路过游览胡波卡城堡Hluboká Hrad  (1h50m)、捷克布杰约维采  České Budějovice(10m)
克鲁姆洛夫CeskyKrumlov(30m)

爬上城外的克鲁姆洛夫城堡Český Krumlov Castle俯瞰ck
看小镇风景的绝佳地点:Nad Schody小巷
19:30!!洞穴猪肘Krcma v Satlavske,地址是Šatlavská, 381 01,预定号码12号

四、奥地利+德国国王湖

5日、ck-萨尔茨堡(2.5h),宿萨尔茨堡,火车站或酒店询问是否买萨尔斯堡卡划算
1、2.5h到沙夫山坐齿轮小火车到达山顶Schafbergspitze,前进方向“左面”的位置坐风景比较好。圣沃尔夫冈火车站,整点一班车St.Wolfgang Schafbergbahn。下了火车后,别忘记先跟着大家一起到售票窗口预约下山的时间
2、经过圣吉尔根市政厅看一下
3、老城乘坐缆车到萨尔茨堡要塞(Festung Hohensalzburg)
莫扎特出生地(Mozarts Geburtshaus)、莫扎特故居
僧侣山电梯(Monchsberglift)
萨尔茨堡城堡  -萨尔茨堡大教堂  米拉贝尔宫、花园
有时间去海尔布伦戏水宫(亮泉宫)、阿尼夫城堡
6日、萨尔茨堡-哈尔施塔特(Hallstatt)(1h)
海尔布伦戏水宫(亮泉宫),经过阿尼夫城堡
缆车上untersberg翁特斯山
贝希特斯加登、国王湖、鹰巢
哈莱因盐矿,看时间
Eisriesenwelt大冰洞,世界上最大的冰洞
霍亨维尔芬城堡
戈绍、戈绍湖
7日、哈尔施塔特(Hallstatt)-维也纳(3h)
明信片角度
哈尔施塔特盐矿(看时间)
哈尔施塔特博物馆   Museum Hallstatt
基督教堂   Christuskirche
人骨室(Beinhaus/Hallstatt Ossuary)位于天主教堂(Catholic Church)的背后
达赫施泰因大冰洞(半山的缆车站预约进洞时间),上Dachstein有两段缆车,从第一段缆车上下来有三处山洞,其中以Rieseneishoehle万年冰洞最为有名,两段缆车往返+冰洞参观+五指观景平台=36欧元/人
Dachstein山的五指平台(缆车)
途经穆尔人工岛
8日、维也纳
(就1天时间待完善,只看喜欢的景点)
Karlskirche 查理教堂  -Palace and Gardens of Schönbrunn 美泉宫  -Brandauer’s Schlossbräu餐厅  -Rathaus Wien 市政厅  -Austrian National Library 奥地利国家图书馆  -Augustiner kirche奥古斯丁教堂  -Peterskirche 圣伯多禄教堂  -Pestsaule 黑死病纪念柱  -Plachutta Gasthaus zur Oper餐厅  Stephansdom斯蒂芬大教堂  -Spanish Riding School西班牙马术学校  -Café Hofburg   -霍夫堡皇宫Hofburg  -Kunsthistorisches Museum 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  -Naschmarkt纳旭市场  -Wienerwald餐厅  百水公寓Hundertwasser House  -亮泉宫Schloss Hellbrunn  -Herzl  ACHAT Plaza Zum Hirschen  目前计划更新如此,后续就等着小灰哥去实践并补充美图啦!因为行程写得非常简陋(不好意思,小灰哥向来怕纸多负重),如有不清楚的,请加小灰微信或qq随时交流。

小灰足迹和攻略汇总目录,关注公众号,全部都给你哦

熔岩火山、原始部落——无可取代的埃塞俄比亚

开普敦、花园大道到克鲁格国家公园,天堂与地狱并存的南非之行!
走进埃及,揭开金字塔的神秘面纱
世界上最纯净的地方——新西兰春节环南岛房车自驾游
难忘澳大利亚蜜月之旅
六月一人游走日不落帝国
 从加西落基山脉到加东魁北克枫情 2015国庆加拿大14日自驾游
2013国庆美西自驾游
冬日暖阳,春节西班牙南部自驾之旅
葡萄牙精华两日游
从北往南,一个人的美洲——墨西哥
从北往南,一个人的美洲——哥斯达黎加
从北往南,一个人的美洲——秘鲁
从北往南,一个人的美洲——巴西
和琪琪的土耳其大环线闺蜜之旅
意大利七日游,见证古罗马帝国的奇迹与永恒
世界的中心——以色列圣地之行
有生之年,不可不去约旦
上帝的水族箱——帕劳
印尼雅加达巴厘岛精华七日游
越南,越美
神奇国度泰国之行
高棉的微笑——吴哥窟
梵蒂冈半日游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30 10:36

引用 pinko_切克闹 发表于 2016-08-30 10:36:02 的回复:

回复pinko_切克闹:哈哈哈哈,谢谢赞赏,欢迎捧场,多多交流!!

2016-08-30 10:44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05 11:50

引用 左边的猫右 发表于 2016-09-05 11:50:59 的回复:

回复左边的猫右:哈哈,大家一起玩,谢谢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