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行霓虹】高中生的东京、镰仓、大阪,京都、奈良9日自由行+一些个人小心得

GPRS短缺 (寿光) LV.3
2016-08-29 16:17 92/4
  • 出发时间/2016-07-18

写在前面

对于日本,有太多向往与好奇。虽说高中三年没有自由,只有学习。但耐不住想要旅行的欲望,于是便有了这次霓虹之行。

前期准备

前期准备真是个大坎,因为暑假前高一期末考试,只得便忙考试,边做计划。(然而最后期末还是考砸了。。。)

关于签证,这是最大的问题。身处山东,未满十八,日签又只能找旅行社送签。整个山东省就十几家有资格,本地一家都找不到。最终求助于万能的淘宝,都漫天要价,竟然要1300!其它地区可是三四百就能办啊!最后也只能这样了,找了一家青岛的,好歹给把我和同学的办了。

关于机票与交通,本来计划7.20出发,两个选择ANA 3300东进坂出,春秋2700东进坂出,在蚂蜂窝提问。
携程上JAL只要2000,价格感人啊可旅行社回复山东不好走销签程序!崩溃!最后出发提前两天,春秋航空人均2000东进坂出,都是大晚上的航班。

另外提前准备了西瓜卡,一张西瓜卡走遍全日本。地铁,jr,便利店都可以刷。因为嫌麻烦没买那些地铁一日卷,周游卷之类的东西,这样应该会更省钱吧。另外因为东进坂出,所以JR Pass也没有考虑

关于住宿,自然是下载agoda和booking了。感觉agoda上面的要比booking便宜些,但它好像要提前3天付款,考虑到自己行程的迷迷糊糊,一到日本行程全乱了,总之很多不确定因素,最后还是选择的booking,因为他只需要信用卡担保,入住时付款就可以。9天里,双人间平均一晚600左右。

关于网络,WIFI淘宝10元一天租的环球漫游,感觉还行,两个人用速度也可以,一路上基本没出过啥问题。

准备的APP:
口袋地陪
毕竟是未成年人自己出国,还是担心到了日本后,语言文字不通,交通不熟的问题,于是花199订了口袋地陪。(其实也就在国内时咨询过一些自由行问题,例如银联能不能用,需不需要转换插头之类的问题,到日本后平均一天咨询不超过10句话)
Google  map
超级超级推荐!这次日本之行全靠它,只需要输入所在地和目的地,步行地铁转站全都搞定,也没有出错过。
案內换乘
这个软件好多人说好用,但我到日本后基本上都用Google,应该是我没get到。

关于货币。英国脱欧,日元又一阵涨,幸好我没有买买买的计划。走的时候兑了6w日元和一张银联卡,银联
卡很方便,在大的购物店基本都能95折,但也有不足的地方,比如我在买东京大阪新干线时就刷不了银联,幸好小伙伴带的Visa。另外非常建议带一个零钱包来装钢蹦,因为购物找回的钢蹦相当多,面额最大的钢蹦500JPY差不多30CNY,丢几个钢蹦也有些肉疼。

第一天:潍坊—上海—东京

早上8.就赶早上了潍坊-上海虹桥的高铁,顺便在高铁上看完了《菊与刀》

第一次飞国际航班,安检通关一窍不通,幸好小伙伴有过出国经验,帮我从容应对。

飞机上的晚霞很美,再见啦上海

运气好,春秋没有晚点,并且提前半个小时到达羽田机场。预定的酒店就在蒲田区,另外一天下来很累,于是便打车去了酒店。日本的出租的确贵,短短几公里,就差
不多180CNY了。吓哭!

另外从酒店自动贩卖机买了杯面和可乐,杯面真的超级好吃,感叹之前在国内的方便面都是些什么鬼啊!!

第二天:上野公园-东京大学-浅草寺-天空树

第二天抑制不住心中的兴奋,起了个大清早。想迫不及待的开始日本之行!
按照google的路线,很顺利的找到了酒店,充值西瓜卡和挑战东京地铁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非常顺利的安顿下来了。
酒店就位于台东区,离上野公园,浅草寺都相当近。另外酒店还提供自行车租赁,30CNY就可以租一天,骑自行车漫游东京,想想就激动!

东京街头随拍几张

在上野公园附近吃了著名的一兰拉面,自助点餐,有中文服务单挺方便的。好吃好吃,叉烧肉相当不错

喂鸽子的日本老人

过了樱花季的上野公园真的有些无聊,所以没有多做停留。匆匆前往东京大学。
(另外由于自行车乱放,还被日本城管贴了罚款单,不过第一次是警告,第二次就直接拖车罚款5000JNY了,在东京骑个自行车心酸)

东京大学里别有一番天地

走马观花的骑自行车在东京大学逛了一圈就走了,然后回酒店,先去放下租赁的自行车,因为总是害怕自行车被东京城管搬走。。。

从浅草寺地铁站出来就能望见天空树了!

继续从商业街往里走

100日元就可以抽一次签,抽到好的带走,不好的就绑在寺里。

晚饭在浅草寺商业街的元祖寿司解决,店里所有的寿司都在转盘上。一群人围坐着,想吃什么拿什么,不同花色的盘子不同的价格,第一次吃,很日式!

吃完饭慢慢就逛到了天空树,比想象中的高,天空树下面与商场连着。

匆匆看完夜景,便滚回酒店睡觉了,顺利的一天!

第二天:秋叶原-台场海滨公园-银座

在酒店旁边的麦当劳匆匆吃完早饭,依旧是稻荷町站坐地铁,奔赴传说中的宅男圣地——秋叶原!!

去秋叶原之前,看网上的照片,以为秋叶原就是一个大的商场而已,以为一两个小时就可以逛完。。。可到了才发现,想逛一天都逛不完!

随便逛进了一家书店!一共有10F!逛花眼简直!

秋叶原电器一条街

这才是秋叶原的中心啊!一路走来,全是中文欢迎词,有的店家直接用扬声器喊中文免税!我国人民购买力不容小觑啊。

平时在国内很少的索尼手机,这里基本上满大街都是,索颜盛世!

游戏,手办,DVD。宅男圣地简直不想走了,一直逛到下午两三点,因为有意思的东西太多了!

由于在秋叶原耗费的时间太多了,台场原本计划的高达博物馆就取消了,只去了台场海滨公园和做了摩天轮。

另外在买票坐摩天轮的时候还闹了个乌龙,我们看到摩天轮底下很多人排队,便以为那里是买票的地方,最后越看越不对,过去一看,原来好像是一些粉丝在举行活动,具体也搞不懂了。

银座被称为东京最贵的地方,满大街都是自己根本不认识的奢侈品店。我们来自然不是逛这些奢侈品店的,我们来主要是来满足我一个小小愿望--拜访索尼银座大厦!

索粉心中的圣地啊!索大好!

逛完索尼大厦,又去银座的优衣库逛了下。一共有12F,价格和国内基本上差不多,不过衣服超级全!和小伙伴一人买了件,银座唯一可以买得起的东西的

夜晚繁华的银座

充实的一天,可以回酒店了。晚高峰拥挤的地铁。

第三天:镰仓-江之岛

东京的第三天。天公不作美,从早上开始就下起了雨。因此,我们在酒店待10.雨小了一些的时候才出门,在JR上坐了一个多小时到镰仓站,转小田急江之电。

江之岛站

镰仓给人一种慵懒的感觉,没有东京的喧嚣和繁华,一切都是安静的,与世无争的。

雨天的镰仓,别有一番味道

从片獭江之岛站下车,出站就能看到不远处的岛屿

海雾很大,远眺富士山的愿望落空了。。。

或许是因为雨天,岛上人并不多我们得以悠闲漫步江之岛

猫咪好像因为下雨都躲起来了,天上偶尔盘旋着几只鹰,另外乌鸦真的好大!

虽然没有灌篮高手的情节,但还是去镰仓高校前站看了下。就算是雨天,依然有不少人聚集在那里拍照。

第四天:东京-大阪

本来计划上午去大阪之前参观一下明治神宫的,不过还是没能战胜睡觉,一直睡到中午11.酒店退房,才拖着行李去东京站坐新干线。

晒一下新干线的车票

在高速行驶的新干线上向外望去,是宁静的日本乡村,天气很好。

新干线大约三个多小时就到达目的地了。然后入住酒店,感觉房间钥匙挺有感觉得,于是瞎拍了一张。

解决完晚饭,就在附近的街区溜达了一下,大阪的确比东京热不少。

第四天: 大阪—京都

写的不错,有空继续更啊,祝楼主考上好大学

2016-09-29 22:42

引用  General 发表于 2016-09-29 22:42:31 的回复:

回复 General:升入高二感觉时间紧了很多,会抽空尽量更的,谢谢支持。

2016-10-03 00:20

镰仓部分拍的照片蛮好的,干净。

2016-10-04 07:47

期待楼主更新啊,喜欢楼主照片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