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新加坡双城记

马来西亚新加坡这两个临近的国家,大家往往都是一次搞定,楼主也不例外,带着爸妈老公来了一次吉隆坡新加坡双城自由行。由于不是近期刚去的了,就不赘述每一天的行程,在这里把交通,住宿,美食,景点,购物等干货分享给大家!

交通篇

楼主是成都人,成都往返吉隆坡或者新加坡都挺方便。
成都-吉隆坡:亚航 D7321 14:55-19:00; 吉隆坡-成都: 亚航 D7326 18:15-22:40
                     价格最便宜我买过1000人民币出头往返含税,平时价格也就是1500-2000人民币往返含税。
成都-新加坡:川航,国航,新加坡航空都分别开有成都往返新加坡的航班,
                      含税价格往返1500-2600人民币。

吉隆坡新加坡之间的航班:亚航的话,200人民币左右单程往返,很便宜。

住宿篇

吉隆坡的住宿
推荐住在KL SENTRAL,也就是吉隆坡火车站附近,这里是吉隆坡的交通枢纽,机场大巴都是到这个地方,游客再前往各自的酒店的。很多观光车,其他交通工具的起点也都是在这里,后面景点部分会有详细介绍。这个区域的酒店很多,从希尔顿这样的大牌,到经济型酒店,都有。楼主选择的是中档的艾美酒店。

艾美酒店就在车站的对面,车站里面就有指示牌怎么走,很好找,对于第一次来吉隆坡的朋友,再好不过了。酒店本身规模比较大,和希尔顿酒店相连,游泳池也是共用的,当然价格比希尔顿亲民不少。楼主定的价格是500人民币每晚。酒店环境舒适,服务态度非常温暖。携程链接: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994108.html?Rooms=2&childNum=2&NoShowSearchBox=T&isfull=F&cbn=104&ecp=560#ctm_ref=hi_0_0_0_0_lst_sr_1_df_ls_2_n_hi_0_0_0

新加坡的住宿:

新加坡最有名的酒店,肯定是滨海金沙酒店,它的无边泳池是很多旅游大片必拍的地方。楼主这次也去体验了一把。体验后的感受是:无边泳池确实霸气侧漏,值得推荐。但是酒店整体的硬件设施很老旧,床铺,卫生间的设施,都比不上吉隆坡几百元的艾美酒店。而且金沙酒店规模太大了,每天大堂办理入住的地方,非常嘈杂,速度也比较慢。自助早餐值得推荐,种类很多。现在的价格越来越高,接近3千人民币一晚,我们住的时候,有一定折扣,是1500人民币左右一晚。携程链接: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687592.html?Rooms=2&childNum=2&NoShowSearchBox=T&isfull=F&cbn=28&ecp=2476#ctm_ref=hi_0_0_0_0_lst_sr_1_df_ls_1_n_hi_0_0_0

美食篇

马来西亚的食物,个人认为没有新加坡泰国的,合国人口味,整体偏淡。很多人来吉隆坡,还是会选择来阿罗街觅食。阿罗街是美食一条街,各国美食都有,再结合一些马来西亚当地特色,丰富多彩。从KL SENTRAL打车去阿罗街,只要10块钱马币左右,住在KL SENTRAL的又一个好处是,可以在车站里面,打柜台付款的出租车,价格很标准,先收费。如果你是在吉隆坡街上打车,会遇到乱喊价的现象。同样的路程,我们回来,喊价,就打了25马币。

楼主在阿罗街选择的是攻略上推荐的黄亚华小食店,大排档的感觉,烤鸡翅,炒虾,烤鱼都挺不错,吃下来也很便宜,人均四五十人民币吧。

新加坡的美食相比吉隆坡,要更丰富一些,海鲜大排档,酒店的高级自助,甚至是机场的美食,都很不错。

1,海鲜大排档
新加坡有很多海鲜大排档,据带领我们去吃的表姐说,很多家都大同小异,材料的新鲜度一般都是很不错的,所以这里不特别推荐哪一家,大家住的附近,如果有海鲜大排档,都可以去尝尝。

2 星级酒店自助
新加坡品尝海鲜,如果不喜欢太排挡的操作和闷热,可以选择星级酒店的自助,这家是朋友请客去的,打听了一下价格,记得是七八十新币,不贵。海鲜非常新鲜。也不特意推荐哪一家,大家住的酒店,或者附近,都可以选择。

景点篇

1,吉隆坡景点

吉隆坡,楼主找到一个把景点一网打尽的绝佳方法!就是HOP ON HOP OFF的旅游观光车。观光车40马币一个人,车票可以使用24小时。注意是24小时,不是一天哦,所以如果是下午买的票,第二天还可以继续坐的。行程涵盖了吉隆坡的所有重要景点和商业区,包括双子塔,大皇宫等等,可以随上随下,不想下去的景点就在车上看看就行,想下去游览的景点,游览完以后,等待下一辆车继续坐就可以了。对于第一次来吉隆坡,又不熟悉交通的朋友来说,着实是不错的选择。先附上行程图。当然,KL SENTRAL也是有一个上车点的,这就是为什么楼主要一再推荐住在这个区域。

楼主在其中3站下了车,一个是大皇宫,一个是双子塔,最后一个是中心商业区。大皇宫不是随时都能进去参观,我们就在门口瞻仰了一下,就又上车了。双子塔是一定要看的,双子塔底部几层是商场,楼上是办公楼。门口聚集了好多出来抽烟的白领一族。

吉隆坡,楼主还去了独立广场,独立广场像是一个小花园,有一个纪念碑,旁边还有一个马来西亚小型的历史博物馆可供参观。

2,新加坡的景点

首先滨海金沙酒店,本身也可以算一个景点。这个酒店也可以不住店,只是买票去楼顶的无边泳池玩。另外酒店还连着赌场,和大型购物中心。完全可以在这里玩上一天呢。

金沙酒店的对面,有一个植物园,里面展示了各种新加坡植物,部分还是放在一个巨型大棚里面,这个巨型大棚区域分割明显,错落有致,有山有水,关键是有空调,在新加坡这个整年炎热的地方,逛起来挺舒服。其他的景点,楼主觉得,新加坡着实是很小,可逛的也不多,还是去乌节路逛逛街吃吃饭比较好。

购物篇

购物的话,首推新加坡的乌节路,类似北京的西单,上海南京路,成都的春熙路。是商业最集中地地方。以大商场为主,一个接着一个。楼主在这里想特别推荐一下在新加坡买进口锅具!便宜到楼主一度想做这个代购生意呢,哈哈。当时正在搬新家,正需要这个,拼死拼活,也扛了两套回来。

楼主找不到一模一样的组合,大致就和上图类似。WMF这一套,淘宝随便一搜价格2500-3500之间。在新加坡的大商场150新币,折合750人民币到手!!!双立人这一套,差价稍小,淘宝1800-2800之间。同样在新加坡1100元左右的价格到手!有木有很划算啊,哈哈哈

另外一个购物好去处就是新加坡机场。新加坡机场有好几个候机楼,几个小时也逛不完。化妆品之类的,楼主亲测没有香港便宜,但是可以买些新加坡本土品牌的东西。比如OSIM,奥盛的按摩器材,比国内专柜便宜不少。

以上就是楼主吉隆坡新加坡的一点小心得,谈不上全面,大家挑有用的看吧,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