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南丫岛暴走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02

时间2016-7-2 周六 阴转晴
        深圳——香港南丫岛
       每次在看港剧TVB的时候都会看到有南丫岛的出现,一直想去,终于找到了时间找到了一群小伙伴一起去暴走南丫岛了。
     早上一群人约好了在深圳湾口岸集合,在深圳湾门口买好了直达巴士,从深圳湾到中环码头。

到了码头跟着路牌,走到了四号码头(不记得有没有记错如果错了大家找榕树湾这个入口就好了)入口榕树湾。入口很方便跟地铁一样刷卡进人用八达通刷(大家提前准备好八达通),每个码头都有一个厕所,用的人比较多,建议大家提早解决,我们所乘坐的是十点十分的船,上了船大概二十多分钟就会到岛上。

到了岛上,一种舒心的喜悦感,期望已久的南丫岛,我终于来了。大海的味道,有点腥,但是不臭。

岛上著名的发电厂的排气大烟囱三炷香,但是看不到黑色的有污染的烟冒出来,所以才会有很多人来南丫岛游玩吧,不然都是黑烟污染太严重这座岛也不会出名我想应该是这样的。

在岸边停留了一会,让晕船的朋友休息一下,放眼望去,欣赏着岛上的风光,设定好目的地,拍下地图,准备出发。

从榕树湾出发,途经洪圣爷海滩,上山,芦须城海滩,下山索罟湾码头,我要从北走到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一路走一路拍照,各种搞怪,一行七人开心到不行。岛上很干净基本看不到生活垃圾,路上有些瓶瓶罐罐,应该是游客留下的。本来是阴天夹杂着小雨的,可能看到我们来了,天晴了,阳光明媚。岛上的风吹的好舒服。

一路上说说笑笑,停停走走,终于到了第一家传说中很好吃的豆腐花亚婆豆腐花,远远的就闻到了香味,一群人跟饿狼一样扑到了座位上,等待着豆腐花。分咸甜两种口味,南方北方人都可以吃到自己喜欢吃的口味。我们要的都是甜的,加上蜂蜜鲜甜可口。当我吃到嘴巴里,感受了一下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但是跟普通豆花还是有点区别的,可能是走了太久的路终于有个吃东西的地方,所以大家才会觉得比其他地方好吃吧,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大家既然来到了还是要试一下味道的。

吃饱了,大家稍事休息了一下准备下一段旅程。看着沿途的风景,听着鸟语,闻着花香。突然一道亮丽的风景引入眼帘,孙红雷,哈哈哈...一位外国友人在遛一条长着像孙红雷的狗。游客都上去跟孙红雷合照,外国友人一脸懵逼,心里一定在想你们没见过狗吗!!!

经过一个小时的路程,终于终于的来到了洪圣爷海滩,沙子很软,阳光晒着沙子烫脚,根本不能在沙地光脚停留三秒,脱了鞋立刻跑到海边有水的地方,脚才没有那么烫。远看 沙滩大海挺干净的,但是走进了,沙滩上吗还是有很多脏东西,海边有很多外国人在晒日光浴,也有家长带着小孩在游水,生活是多麽的惬意。找了一块阴凉的地方坐了下来,到了中午饭的时间了,大家都不是很饿,于是就在沙滩上开始吃零食补充一下体力。

晒着太阳,吹着海风,听着歌,享受生活,眼皮开始打架了,好困好困,好想睡觉,但是一群人开始疯狂的拍照,听着他们吵吵闹闹身边有一群这样的朋友,也是很开心。各种姿势,各种风景,各种合照,都开始进入相册储存。玩累了,吃饱了,休息好了,去沙滩边上的厕所跟冲凉房(免费的)洗干净沙子,穿好鞋子准备下一段旅程。
    选好分岔路,开始了上山之旅,上坡的路程是累的,一路小跑一路停,上上下下终于来到了山顶。山上的风吹的好舒服,疲惫感瞬间给吹散了。

开始下山,下山的路比上山的路舒服多了,坡度不是很陡,走的很快,也不累。山上没有买水的地方,中午把水喝完了之后就再也没喝过水了,已经渴的不行了,突然一个买蜂蜜的大爷映入我眼帘。赶快跑过去买了一杯蜂蜜,他说是自己养的蜜蜂,喝了一口我的天啊,好好喝,清凉解渴,一点都不腻,不跟普通的蜂蜜水那样浓稠。反正就是非常好喝。

终于到了山脚了,走过长长的路桥,就是海鲜大排档了,各种海鲜,看上去就好想吃,但是价格是真的贵一般的都是人均两百多,出名点的都要人均四百多了,又不是本地人怕他们宰客,看了看钱包还是算了,回家吃个海鲜泡面好了。图片为很多人推荐的海鲜酒家,土豪们请自便想吃多少吃多少。

穿过一排海鲜大排档就到了索罟湾码头,南丫岛一日暴走也就圆满结束了,大家各种疲惫,瘫在座椅上等待着船来接我们回家。总的来说这一天还是开心的,南丫岛并没有让我失望,下面给大家统计一下花费情况,从深圳出发到深圳湾口岸,在口岸买了车票直接到中环的,一张45RMB,船票来回30多港币,岛上豆花12港币一碗,蜂蜜水10港币一杯,因为回深圳的时候坐地铁三十多港币,加一起一百五左右,从南丫岛到中环我们还去了旺角吃东西逛街什么的就不算了,一趟下来一百到两百港币。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30 10:27

引用 haimen 发表于 2016-08-30 10:27:14 的回复:

回复haimen:第一次写发表而且是就一天的行程所以图片比较多点,说真,没有什么特别的,通俗点就是爬爬山看看风景,如果带泳裤可以去海滩游泳 也可以晚上带帐篷露营,海滩边上有烧烤炉,不用钱的,但是需要自己带炭。

2016-08-30 16:0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05 14:58

引用 绿水悠悠 发表于 2016-09-05 14:58:21 的回复:

回复绿水悠悠:所以要自己去感受,那样才过瘾,描述的再多不如亲身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