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想去看看 (大理、丽江)

無名氏燈 LV.11
2016-08-29 16:27 1233/12
  • 出发时间/2016-08-08

小时候埋下的种子,如今终于结果了。
没有原因,只是很想去大理
随心而行,随遇而安。

行程计划

8.19昆明重庆 宿火车
8.20到达重庆
行程结束

预算:吃、住、行、玩

此次重点在节约,所以一切消费都以省钱为原则在进行着。
游完这一趟,我有了一沓火车票,从高级到低级,高铁、硬卧和硬座无一都试了一遍,除了最后昆明成都那一班17小时硬座把我折磨得快散架,其他都专门安排在了夜间上车,上车就睡 ,下车就玩~省时省钱省力。
住宿主要选择青旅,大理丽江的青旅发展得已经非常纯熟,大理我们在去哪网上预订的漫步云端四人间,就在古城边,靠近大理旅游集散中心。出行便利,住宿的环境非常好,在那里的三个晚上我们住的很开心~

(人均)
行:865元
住:成都170+大理135+丽江75+昆明100=480元
吃玩:吃的、玩的、门票、景点交通统统加在一起1054元
抛开买的手信,此次旅行人均花费2299元。

看景看人,忆点滴欢笑

Day1 8.8 重庆——成都

说到成都,我想是出重庆以外我感觉最为亲切的一个城市了吧,毕竟我几乎每个月去一次,我称之为“回家”,这一做就是小三年。那时还没有高铁,时间还是两小时甚至更长一点点,不过无所谓,都等了大半个月了,心里怀揣着期待奔向那里,又怎会在意这短短两小时呢,也只是相见时的增味剂罢了。倒是回来的时候痛苦一点点,要独自在动车上承受两小时孤独的煎熬。

anyway,现在已经不用再频繁的去成都了~

所以再次踏上这块热土时,当地人的话音、地铁站的站牌、商场上趴着的熊猫还有很多小吃店,我这两年多往返的情愫似乎都藏在了它们背后。

哦,不得不说成都这大半年发展得很快!已经新增了两条线路,终于知道如何去宽窄巷子了,杜甫草堂也有地铁站了,4号线几乎涵盖了几个重要景点,就连去熊猫基地,都有地铁换乘了。

不过对于成都的公共交通线路,出了地底下,我依旧是个“吃瓜群众”。

好巧的是8.8这天正好是七夕,I Do在太古里设立这个平台给情侣们拍照。我们去到那里正好有一对外国情侣在亲亲,我俩就这样硬生生被喂了狗粮。

话说我俩这种十几年情谊的发小绝对配得上这公然一吻嘛~ (捂脸)
除了上次去澳门找她,这算是第一次小游了,奇葩的是我们把这个晋升成了换个城市逛街。

人满为患的LINE,我可是排队照相的

hi 熊猫,好久不见。来了这里那么多次,都没有与你合照过,倒是这次作为游客,强行与你来了一张。

Day4 8.11 成都熊猫基地

要说这一天,那真是奇葩了。
我们的原计划是乘一大早的动车去峨眉爬山,晚上九点过的动车回来。正好本命年,属猴,听说门票免费!我的兴趣更是高昂。

好了,我深深怀疑我和峨眉山八字不合,冥冥中阻止我上去……上一次定好计划打算去是2014年,和男朋友都约好了,可最后又改方案去西岭雪山。这一次票都买好了!眼看着第二天就能如愿爬峨眉了,可谁知!晚上睡前问买票的伙伴明早几点的车,她斩钉截铁地说“9点!”第二天一早6点过另一位同行的朋友让她再确定一下是几点的车,她迷糊着摸出手机看了眼“9点!” 然后安然睡去。

睡梦中我隐约觉得心里不安,跳起来翻开手机一看,尼玛!9点我们应该已经到峨眉了,是7点的车!!可是!!这时候已经7点过了………………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我……又……错……过……火……车……了……

事已至此,我们只有改行程,所以有了下面这些去看国宝的照片。

我在模仿窗户另一头那只午休被自己两个小孩无情“踩”醒,忧郁地思考熊生的熊猫~~

来了成都无数次,三年前就叫嚣着想看一次变脸表演,当时还大动干戈的以为要在哪个大剧场才能观看,一度没有买到票,错过了三年。
这一次是意外的在宽窄巷子里发现了这家“剧院”,听说有变脸,二三十块看好几个节目也不贵,恰好碰到上一场快结束,所以我们毫不犹豫的买了票。终于,看到了变脸~

朋友笑说还专门来看变脸,在家里天天看那只阴晴不变,分分钟变脸还没看够吗?

Day6 8.14 大理古城+崇圣寺三塔

“种在心里的种子终于结果了!” 看到城墙这一刻,我在心里对自己说。

城门在中轴线上,此为南门,叫热闹,中轴线一路向北直通北门。大理古城比较大,毕竟曾经是个国家的首都,古国。它有两条最繁华的商业街,一条是南北贯穿的中轴线,一条是东西走向的洋人街和人民路。

初进古城,商业街“全国统一”的风格,几乎相同的物件,我一度以为自己走在放大版的磁器口中。好在那些五颜六色的扎染提醒了我。
但避开它南北的商业街,我还是挺中意人民路那份闹中取静,旅游城市中又夹杂着质朴的生活气息。那里有小型花市、水果市场、甚至还有一个学校,当然更多的是一些卖衣服饰品的特色小店铺,值得一淘。

ps:相比起后来去到丽江的物价,这里的小东西价格真的很实在。

【崇圣寺三塔】

三塔离古城很近,我在大理旅游咨询中心5元买了一张到景点的车票,包往返的。

ps:这里不得不夸一下大理这个旅游服务的到位了。在它的旅游资讯中心有到达各个景点的套票,价格比有的一日游旅行社还便宜,发车时间是半小时一班,很方便,只要恰好点去就可以了。
另外,也有到大理火车站、机场的大巴,10元一个人。
似乎也有到双廊的车。

远远眺望洱海、古城,景色怡人~

ps:千万别坐35块的景区观光车,说是登顶有4km,NO!,我来来回回走了两趟可能才四公里!真的一点都不远。当然如果一家老小或者不爱走动,另当别论。

一直鹅

Day7 8.15 大理洱海

大理的第二天,我们在客栈饱饱地睡足一觉后,一大早就起来了。出门租了一辆四轮小电瓶~一路兜兜转转去游洱海了。
图上这个小可爱开到路上,引来了不少人的关注。疯狂“嘲笑”我们的短腿小马驹,虽然我自己也觉得它蠢萌至极,但能但我们游走一天,在彝族青瓦白墙的居民小巷间穿梭,说明人家小马驹是很有实力的!

ps:1.原本是可以租个可爱的小绵羊两人一架骑着游洱海的,相比也是拍照的好道具。但是!阳光太毒了!我实在经不起这个紫外线的暴晒,另外我们四人中只有一人会骑,所以就放弃了这个热血的提案。
        2.我们四个中哪怕有一个人带了驾照,都可以租个smart畅游洱海,一路开到洱海东岸的爽朗古镇去。可事实就是那么戏剧,我们都没带,无奈小电瓶不能上国道,也就没有看到西岸的双廊去了。小小的遗憾。

和我手臂一般长,我真的爱死它了

恩,是的!我们徒手爬上了这个廊桥

好不容易的合照,这可是从河边爬上廊桥,踉踉跄跄走到那头凹的造型

在主干道停好车吃过午饭后,我们决定去海舌公园一逛。从主干道进入海舌公园还有一小段距离,正值正午,烈日当头,往返我们还是选择了小三轮和小马车。

Day8 8.16 大里苍山

我们选择了坐大索道(洗马潭索道)上山,俯瞰大理城时,景色的确很美。临山临湖,一座座青瓦白墙的小楼整整齐齐从古城向外排开。

可是,我们上苍山那天正好下雨,所以雾气特别重!
下索道那一刻,我直接被门外白茫茫的大雾和呼啦啦的妖风还有随风乱飞的雨点整懵了。

ps:请一定要穿防风防雨的厚衣服,且在山下花10块买一个雨衣!比起遮雨,更重要是防风保温挡湿气!山上有,但要价20。

雾气中的枝藤叶蔓格外婀娜。

洗马潭被雾气挡住了,没有看见,沿着杜鹃栈道走下来,只听见溪流潺潺流水,鸟儿在远处佐鸣,松树杜鹃还有很多交不上名字的植被各占一席高地。这条路清幽少人,要不是冻得我手僵硬,我可能会一路拍着走。

漫山的杜鹃花枝叶,春天来想必景色更迷人。

Day9 8.17 大理——丽江

相比花70元直接从大理古城做巴士到丽江,我们选择了回到大理火车站坐34元的火车。
这条线路是沿着洱海东岸修的,我们很幸运,正好坐在了能看见洱海的这一边。

火车好似从镜面上划过……或者我以为到了玻利维亚的盐湖。

往远看,那一线白条就是古城了,它在苍山脚下,白雾朦朦胧胧的,阳光也还未穿透,一切都是刚睡醒的样子~

ps:大理丽江只需3小时

俯瞰这个让我迷路的丽江古城。

因为好奇,所以特意过来看一看丽江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只待了一天就走了。或许多年后还会再来细细玩吧~

Day10 8.18—8.20 EDN

晚上搭上丽江开往昆明的火车,睡了一觉,第二天早上到昆明后,找了一个酒店开了间钟点房洗漱休息了一番,出门填饱肚子,采购好食物,一切为晚上昆明——成都的硬座做准备!

对于17小时的硬座,我只想说”啊~多么痛的领悟~~~~~~~”

一切行程结束,终于回家接受40度高温的考验了!

小插曲:原本昆明直达重庆的火车因故停运了,12306给我发来信息告知,大家都不相信,以为是收到了诈骗电话……直到每个人手机都震动了,收到同样的信息,我们才不得不退票改签!这一路波折啊~~~~好在最后是高大上的高铁,暂时平复了疲惫的灵魂。

别了大理~别了丽江~别了 我的假期~

The end

引用 無名氏燈 的图片:

这束光还不错哦~

2016-08-29 16:50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29 17:27

2016-08-29 17:35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8-29 16:50:46 的回复:

这束光还不错哦~

回复RiVan:日落时的意外

2016-08-29 19:24

引用 恰似惊鸿 发表于 2016-08-29 17:27:08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恰似惊鸿:不客气

2016-08-29 19:24

2016-08-30 10:59

2016-08-30 11:3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9-05 17:03

引用 开心实惠一万年 发表于 2016-09-05 17:03:10 的回复:

回复开心实惠一万年:写游记权当自己旅行的小记录,今后回忆起来更熠熠生辉

2016-09-06 10:55

2016-11-03 23:47

引用 戴戴要淡定 发表于 2016-11-03 23:47:03 的回复:

美妞,请问租smart在哪里租,费用多少,需要当日归还吗?

回复戴戴要淡定:就在路边租的,我们租的这个就是艾玛的电动车。如果是smart可以开到双廊去的,带上驾照。当天归还,200元,下午七点左右归还的

2016-11-05 11:31

美妞,请问租smart在哪里租,费用多少,需要当日归还吗?

回复戴戴要淡定:不过,过夜的话,应该也是可以的,跟商家谈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