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六月;你好,西安

Hedgehog LV.3
2016-08-29 16:28 220/5
  • 出发时间/2016-06-02
  • 人物/其它

南方妹子的西安梦

对于从小到大生活在南方的妹子来说,西安是很遥远的地方。电视上看过它,书本上看过它,朋友口中听过它,它那住过君王,它那有兵马俑,还有宫殿城墙...❤一切的一切,跟从小到大生活的环境那么的不同,小时候捧着课本就想着有朝一日定要去看看。

萌生想法

萌生去西安旅游的想法是在5月21日晚上,刷着朋友圈的旅游照片,出去看看的想法就出来了,询问窝在床上看剧的老妹要不要去西安看看,竟得到懒癌晚期的老妹的同意,心动手动,着手准备。

机票

六月初,天气正好,厦门西安的机票在一年中也算是比较划算的。
      2016-6-2:山东航空  厦门T4候机楼-西安咸阳机场  ¥550/人
      2016-6-5:海南航空  西安咸阳机场-厦门T4候机楼  ¥610/人

酒店

以往都是一个人背上包就走,独自旅行惯了,对青年旅舍一直有着某种情怀。西安湘子门青年旅舍、西安古城青年旅舍、西安七贤青年旅舍…各有各的特色,满心欢喜订了湘子门青年旅舍后,考虑到洗漱并不是很方便又不得不取消/(ㄒoㄒ)/~~,改订西安富润酒店。
      两人两晚 ¥270

2016.6.2:第一天

1、厦门-西安酒店

早上5点开始准备,乘坐8点的飞机,到达西安已近下午1点。
      从西安机场出来,可以乘坐机场大巴到市内,除了排队买大巴票,也可以选择关注西安机场大巴的微信公众号,直接在微信上购买,扫码坐车,特别方便O(∩_∩)O~~ 。
      机场大巴  ¥25/人

2、酒店-陕西历史博物馆

到达酒店办好入住已经下午2点多,来之前已经在网上预定了3点-4点的博物馆的门票,放好行李就匆匆赶往,不得不说下西安的公交,真的很多很容易混淆/(ㄒoㄒ)/~~到达博物馆华丽丽的超过了4点,不死心的去网上预订取票窗口询问过了时间还能不能取票,售票阿姨爽快的甩两张票给我们,那个高兴呀,恨不得给阿姨颁个小红旗(*^__^*) ……。
      推荐一:陕西历史博物馆。逛过蛮多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是发自内心的想再去一次,可看可深深研究的历史文物很多,门口会有讲解员和讲解耳机,没有请个讲解员留下了西安游的第一个遗憾。话说,有位讲解美眉全程英语讲解,瞬间被折服ORZ。
      陕西历史博物馆  ¥0(免费参观,每日有限定参观人数,可以在陕西历史博物馆网站上预订)

3、陕西历史博物馆-回民街

大雁塔离博物馆两站路,是行程中的第二站,结果因参观完博物馆已经很晚了,只得留着下回玩。
      厦门的吃货天堂是中山路,西安的吃货天堂就是回民街,从飞机上下来就没吃过饭,我们俩饿的前胸贴后背,直接杀向回民街。回民街在钟鼓楼附近,乘坐公交到钟楼站下,走一段路就到了。站在回民街头,第一感觉是热闹,第二感觉是嘈杂,尽管下着雨,游客还是挺多,两旁的美食:肉夹馍、胡辣汤、酸汤水饺、酸梅汤、羊肉泡馍…琳琅满目,身为南方人,从小到大就没吃过羊肉泡馍,来西安自然少不了尝试一下,在老米家羊肉泡馍点了一碗,只能说没试过的尝试下可以,下次应该会选其他西安美食。
      试了羊肉泡馍,接着往里逛,回民街很长,有很多巷子,巷子里的美食很多,看都看不过来,可供选择的多了,就不知道该选什么了。

4、回民街-鼓楼-钟楼-酒店

从回民街出来就可以看到鼓楼,我们俩不是称职的游客,只在楼下逛了圈拍了些照片,没有上去游览,钟楼距鼓楼大约100来米,走走就到了,拍拍照片,结束一天的行程回酒店。
      去西安之前听闻西安的樱桃很实惠,相比厦门便宜一半,找了一晚上愣是没找到/(ㄒoㄒ)/~~ ,饿趴的第一天,就尝试了碗羊肉泡馍+俩柿子饼,想想就对不起那些美食。

2016.6.3:第二天

1、酒店-兵马俑

因为要去夜爬华山,就没有订3号晚上的酒店,好在酒店可以寄存行李,隔天再来办理入住即可。
      推荐二:魏家凉皮。西安凉皮好吃,西安的魏家凉皮最是好吃,订的酒店旁边正好有一家,所以早餐自然而然选了魏家。听广大网友的推荐准没错,味道很好!

早上10点出发。网上做过攻略,到火车站直接到等游5的地方排队,车先到的华清池,因为怕时间不够,所以直接把华清池pass掉直奔兵马俑。
      兵马俑景区的路标没有标示的很清楚,下车后,一溜的人蜂拥而上,让你往反方向走,没做过攻略的游客很容易被说动拉到其他地方,事先了解过这种情况,我们自顾找路,对那些人不加理睬。从售票口买票后,要把票收好,之后还需经过两个检票口。
      推荐三:兵马俑!真的很壮观,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亲身体会下最是合适。兵马俑和博物馆一样,都有讲解员和讲解器,老妹死活不愿意雇个讲解员,所以我们边拍边蹭讲解,2个小时把四个馆看了个遍。
      游5   ¥7/人
      兵马俑  ¥150/人

2、兵马俑-华山

回程继续坐游5回火车站,买火车票直奔华山。从华山站出来,坐客车到华山游客中心购买门票,然后坐免费摆渡车到玉泉院准备登山。

晚上6点。夜爬有点早,我们找了个餐馆吃晚饭。那天恰好是多日下雨后的晴天,餐馆里坐着休息准备夜爬的游客很多,餐馆老板非常热情,免费充电并提供矿泉水,介绍夜爬的时间和注意事项。
      晚上8点半。买了手套、头灯、士力架、巧克力(还有在火车站买的瓜子、花生、雪饼),兴致盎然的出发。山脚下是段平路,几乎没有台阶,爬起来还算轻松,那会心里想的是这么轻松,不像网友说的那般艰难。一路上登山的人很多,我们俩慢吞吞的看着一批又一批的人超过我们,整条路上熙熙攘攘,很热闹,一点都不会因为是晚上而害怕。

夜爬华山,除了地图,有个很好玩的方法可以判断你爬的路程,山道上会有补给的小摊,爬到10元3瓶矿泉水的小摊,说明你还在前段,爬到10元2瓶的矿泉水的小摊,说明你已经到达中间,如果你碰到10元1瓶的小摊,恭喜你,离登顶不远了。
      每个小摊边上有座位可以稍作休息,爬累了坐下休息聊天,对于无聊的攀爬来说是种享受。想想我和老妹也是醉了,别人是啃着士力架面包补充能量,我俩愣是能够边啃瓜子边爬,把我们当奇葩看的估计不是一两个⁄(⁄ ⁄•⁄ω⁄•⁄ ⁄)⁄。

只能说我想的太简单了,从中断开始,层出不穷的楼梯快把腿爬断了,千尺潼、百丈峡、苍龙岭…如果是白天,相信这些地方绝对能用绝美来形容,但这都是对恐高的我的挑战,全程只敢盯着窄小的楼梯麻木的往上爬,越往上越觉得腿不是自己的。登山的人很多,大家都是抓着铁链排着队往上爬,到后段时,路边席地而坐的人越来越多,天也越来越冷,好几次都想直接放弃等天亮在北峰坐索道下山,真的很累,看到台阶条件反射的腿软,蚂蜂窝上轻轻松松登顶的都是大神级别的存在!!!

终是不甘心,望着垂直向上的苍龙岭,一咬牙一跺脚,随着大众轰轰烈烈的继续,爬两步席地而坐,爬两步席地而坐,手脚并用,凌晨4点50还是被我们爬上了。原先心里想的是占着好位置安安心心等日出,但是东峰上拥挤的人群是怎么回事,连个下脚的地都木有!!!累到没空去挤,山顶冷!很冷!!非常冷!!!随便找了个地,我们就这么神游太虚的坐着思考人生。

太阳公公终是不肯露面,放了一山夜爬人的鸽子。就算是没有日出点缀的华山,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推荐三:华山!晨光中的华山展露出其绝美的容颜,不同于南方山的清秀,华山有着令人折服的磅礴气势。冷+累,我俩的脸苍白的跟抹了面粉似的,匆匆拍照,匆匆和华山论剑合影,匆匆赶往西峰坐索道,回来后整理照片,才后悔为何要匆匆,错过了多少美景。
      火车票  ¥20/人
      客车    ¥3.5/人
      华山门票  ¥180/人
      西峰索道  ¥140/人

2016.6.4:第三天

1、华山-酒店

从西峰坐索道下山后,买大巴票出山。没力气乘坐晃荡晃荡1个多小时的火车,我们乘坐动车回到了酒店,累到眼皮打架还不忘打包魏家的凉皮和凉粉当午餐,这就是俩吃货,吃完分分钟躺倒,一睡就是雷打不动的四小时=_=。

2、酒店-音乐喷泉

晚上5点。已经感觉右腿不是自己的了,一瘸一拐的到附近的沃尔玛买特产,在路上意外的碰到了樱桃,15元/斤,便宜,买!!!西瓜,1.5元/斤,便宜,买!!!O__O …
      拖着瘸腿,实在不方便再到处乱跑,但…实在不甘心没看音乐喷泉,时间也刚好,交通也便利,还是瘸着拐着去了,喷泉占地面积很大,但是人超多,没有占到好的观看地,只能等表演近尾声,人群散开了才看到全景。对音乐喷泉有特别大兴趣的,可以提前去买票占位,30元/位,视野好。

3、大雁塔音乐喷泉-晚上书院门

晚上10点。酒店边上就是书院门,所以需要住宿的推荐富润酒店,真的很方便。白天的书院门充满书香气息,但是到晚上转身一变,就是个烧烤喝酒谈天说地的小吃街,撸了串,喝了冰峰和酸梅汁,第三天结束。
      动车 ¥55/人
      音乐喷泉 ¥0

2016.6.5:第四天

1、古城墙-碑林区-湘子庙

早上8点。酒店再一次显现了它的有利位置,出门走5分钟就是登墙口。南方来的孩子,第一次见古城墙,除了激动还是激动,很雄伟很壮观,天气炎热、时间不足外加腿还没恢复过来,没能租自行车在古城墙上迎风骑车,又是一大遗憾,下次有机会再来,定要沿着城墙来次夜跑。
      从古城墙下来,没有特定要去的地方,城墙下恰好是碑林区,我们就迈着懒散的步伐在充满生活气息的小巷子里瞎拍瞎逛,不同于南方小街小巷的烟火味,西安的小巷子多了股历史的气息。从碑林区的书院门出来,对面即是湘子门,时间还足,又去逛了湘子庙,看了眼没有住的湘子门青年旅舍。离开前,意外吃到了最最好吃的饺子,回厦门后,每每回忆起西安之旅,总能不由自主地想起那皮薄馅足的饺子。
      古城墙 ¥54/人

西安,再会

西安之旅至此就画上了句号,很充实很满意的一次旅行,西安,再会~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30 10:06

2016-08-30 10:59

引用 dhgzjl 发表于 2016-08-30 10:06:03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dhgzjl:第一次写游记(✿◡‿◡)不太顺手哈哈⁄(⁄ ⁄•⁄ω⁄•⁄ ⁄)⁄

2016-08-31 09:53

2016-08-31 10:3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