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年轻,到内蒙寻找不一样的旅行感觉

飘雪 (广东珠海) LV.5
2016-08-29 16:29 821/5
  • 出发时间/2016-08-10
  • 人物/其它

准备

每个暑假都想带孩子出去走走,放松一下.......今年的旅行是公司加家属这个大家庭的,目的地在六月份就开始寻找,云南大理韩国泰国选来选去,一直没有确定下来。直到我们家老大发来一个私人定制的内蒙古行程,让我们眼前一亮,想像着辽阔的大草原、色香味美的烤全羊,作为南方人的我们马上就想出发去看看.......

行程

第一天:从珠海坐轻轨到广州白云机场,然后坐飞机到呼和浩特

晚上九点半准点到达,热情好客的内蒙负责人唐歌已经租好车子在出口处等着我们,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

第二天:早上起来在酒店吃完自助早餐后,直接奔向辉腾锡勒大草原(从呼市开车过去2.5小时)。

草原人民的迎客方式---下马酒

特色草原菜---沙葱炒蛋,好吃

超大块水煮羊肉

草原上感觉就是不一样

草原重头戏之一-----骑马开始喽

大家都是第一次骑马,一开始由马主人同时负责牵着几匹马慢慢的溜达一段路,到了中途可以选择自费跑马,就是马主人和游客各骑一匹马快跑,刚开始大家都不敢,但好奇心驱使下都去尝试了一次,大家的体验分享都说马儿真正跑起来放松下来享受这个过程,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骑马整个过程将近两个小时,还会到当地牧民家的帐篷里去品尝马奶酒和奶糖,味道纯正,我们还买了几包回来.........

骑马活动结束后,去了一下附近的一个景点----黄花沟

常在歌中听到的传说中的敖包

草原重头戏之二----丰盛的烤全羊晚宴
    晚宴上热情的草原歌手唱着代表美好祝福的蒙古歌曲,让大家在欢快的歌声中开怀畅饮,真正体验了一把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大声歌唱,大胆跳舞,大家在沉醉其中,真想来个不醉不归........(晚上拍了超多唱歌、喝酒、跳舞及烟花表演的微信小视频发给朋友,本想放在这个游记中来,可试了几次都不上传不了,所以不能让大家分享和感受)

篝火晚会的同时唐歌准备了很多烟花,让我们这帮人像孩子一样玩得好开心

草原上的房屋---蒙古包,唐歌给我们订的是王爷包,看起来不错,但真正到晚上入住真正的体验了一把草原牧民的不容易,我们都是在篝火加烟花互动活动后再一起玩了一个多小时扑克牌后才勉强回去小睡了一下。同行的朋友都说这蒙古包只能住一次体验一下当地文化,所以说要趁着年轻、趁着精力旺盛到草原.......

第三天:早上下了点小雨,起来感觉凉凉的,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再次感受一下大草原的辽阔,拍了一些公司的小集体合影..........

本次旅行的超级热情,服务周到的唐歌

旅行第二站:先去参观了恐龙博物馆,再去国门逛了一逛
    感受到了内蒙古的跨度之大,从乌兰察布的辉腾锡勒草原到二连浩特的国门,开车整整走了五个小时,还有一个以前没有遇到过的问题就是很多高速不给中型客车上,改走国道速度更是快不起来,所以很多朋友到国门都没力气继续参观了........

辛苦了一天,晚餐时间同行的哥们们又开始举杯畅饮

第四天:早餐过后又开始了一天的我们的长途跋涉,从内蒙的二连浩特到老牛湾地质公园景区,全程将近七百公里,还好唐歌给大家准备了零食加上旅行推送的连续剧《成吉思汗》才让我们在路途中可以追剧,大家看得津津有味........
重点推荐一下这天行程中的午餐餐厅,很有特色的农庄,让我们眼前一亮.......

傍晚时分,终于到达这个世外桃源

特色窑洞,农家小院,美景加美食没有辜负我们一天的长途跋涉

另一位热情的内蒙兄弟:三毛大哥先行到达帮我们准备好了最新鲜的烤羊肉串

第五天:早餐过后沿着台阶来到老牛湾码头,乘船浏览黄河大峡谷

两个小时的黄河风光浏览加上登山顶到达与山西交界处,品尝当地村民自种的玉米、西瓜,找到了小时候在老家吃的那个味道.......
      回到农家小院吃完中餐又开始出发去往一下站
      晚上到达鄂尔多斯达旗,住的是锦园,酒店非常高大上,晚餐自助餐也让小朋友们吃得最开心,酒足饭饱之后大家兴致高昂,好客的唐歌又给我们来了个旅行小惊喜----到卡拉OK去K歌去,这让同行的易大哥欢呼,终于能够让他一次唱个够

第六天:自助早餐后来到了一个新的天地-----沙漠,银肯响沙湾,看我们又开始蹦起来了

期间玩了沙滩车,看了一场专业的杂技表演和一场蒙古婚礼表演,个人感觉值得一看。

我们又开始一个新的体验,这回骑的是沙漠工具---骆驼,它们比马温柔稳重,骑着挺舒服惬意的

滑沙

第七天:睡了个美美的懒觉,想着到最接地气的地方---菜市场去买点原生态的特产,红皮土豆、超大西红柿..................

逛完市场退完房,等待我们的又是一顿大餐:

这个羊排的膻味不是太大,终于吃到了一次我们南方人能够接受的羊肉

小朋友们也吃得开心,喝着饮料玩起了走一个

带上唐歌给我们准备的内蒙特产大礼包踏上回家的归程

旅行小总结

旅行小总结:
      喜欢这种私人定制的人性化的旅行,有对旅行地了解的人负责安排好行程:舒适的酒店、特色的美味食物,简单的说就是吃得好,住得舒服,玩得开心.......
     这次旅行就像是到内蒙古朋友家做客,内蒙负责人唐歌和三毛大哥虽然跟我们是第一次见面接触,但跟他们旅行就像和老朋友在一起一样,热情周到,好吃好玩的变着花样来,有建议提出马上解决,再次跟他们点个赞,道声谢谢.......
    期待下一次这种随心随性的旅行

参考,媳妇儿正嚷嚷着去呢

2016-08-30 09:3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30 15:26

引用 云中熊 发表于 2016-08-30 09:39:55 的回复:

参考,媳妇儿正嚷嚷着去呢

回复云中熊:听朋友介绍说内蒙的草原和沙漠九月份就不适合去了,那边天开始冷了,草原不美了,风大了有沙尘

2016-09-01 10:39

引用 choi菜心 发表于 2016-08-30 15:26:09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choi菜心:有时间就出去走走看看

2016-09-01 10:39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