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加西落基山脉到加东魁北克枫情 2015国庆加拿大14日自驾游(经典行程+大量美图)

• 出发时间/2015-09-24

一、概览
时间:2015年9月24日-10月7日 出行天数:14天 出行人数:小灰哥&小虎共两小 共计费用:35000 路线:渥太华-卡尔加里-班芙国家公园-贾斯珀国家公园-卡尔加里-多伦多-尼亚加拉大瀑布-亨兹维尔-渥太华-蒙特朗布朗-蒙特利尔-魁北克-返程
二、机票、房车、酒店预订
推荐www.gogohuihui.com ,从该网站进入booking、租租车 、保险官网,预订成功后可以返不同比例的现金,非常划算。
1、签证
美国签证可以在加拿大签证中心走网上简易签证程序,无需提供资产证明等文件,仅需上传一些基础的申请表和个人材料,照片拍摄上传,over,约两周左右就能收到批准通知,可以拿到十年签或者按照护照有效期,选短的日期。所以建议先走美国,再行加拿大
2、机票
本次全程加拿大航空,浦东出发,经温哥华中转飞卡尔加里,玩过加西后,再从卡尔加里多伦多,之后从魁北克返程,经多伦多中转飞浦东,共5段航程,联程机票约1万人均,提前3个月出票,不算贵。

三、小灰更多精彩游记,欢迎参观跟着  小灰环游世界www.gogohuihui.com
个人公众号,输入国家名称跳出攻略游记

小灰微信,面对面交流哦  songhui8220

小灰足迹和攻略汇总目录,关注公众号,全部都给你哦

熔岩火山、原始部落——无可取代的埃塞俄比亚

开普敦、花园大道到克鲁格国家公园,天堂与地狱并存的南非之行!
走进埃及,揭开金字塔的神秘面纱
世界上最纯净的地方——新西兰春节环南岛房车自驾
难忘澳大利亚蜜月之旅
六月一人游走日不落帝国
从加西落基山脉到加东魁北克枫情 2015国庆加拿大14日自驾
2013国庆美西自驾
冬日暖阳,春节西班牙南部自驾之旅
葡萄牙精华两日游
从北往南,一个人的美洲——墨西哥
从北往南,一个人的美洲——哥斯达黎加
从北往南,一个人的美洲——秘鲁
从北往南,一个人的美洲——巴西
和琪琪的土耳其大环线闺蜜之旅
意大利七日游,见证古罗马帝国的奇迹与永恒
世界的中心——以色列圣地之行
有生之年,不可不去约旦
上帝的水族箱——帕劳
印尼雅加达巴厘岛精华七日游
越南,越美
神奇国度泰国之行
高棉的微笑——吴哥窟
梵蒂冈半日游
瑞 /奥/捷/斯/列支登士敦深度游,这是一篇你拿着就能立即出发的超强攻略,交通无缝对接以分钟计数

进入正文咯

四、行程篇
一部《断背山》,知道了落基山,一图满山火红,知道了魁北克
秋天,总是这样让人流连而不知返...……

9月24日下午4点,从浦东起飞,当天中午11点半抵达温哥华机场,准备直接中转至卡尔加里。之前看很多游记,多数人会选择在温哥华租车开始落基山自驾之旅,但小灰哥研究后,认为温哥华卡尔加里自驾时间太长,约十来个小时,且这段路程的景点并不是最集中而精华的。既不想疲劳驾驶,又不想浪费时间,因此选择直接飞到卡尔加里租车,可以立即进入落基山的精华部分,省时省力啊。
温哥华转机时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中途提取行李后,需自己把行李送进传输带,小灰哥脑子进水了,以为行李标签目的地是温哥华,顺手撕掉,就这么推进传输带了带了带了。。。走了几十米,我特么的想着空白的箱子,机场人员怎么送到卡尔加里?等反应过来立马往回冲,工作人员无语,只能呼叫行李管理员,说有个傻蛋把没有目的地的箱子给扔进来了。给我的答复是we try,但不敢保证能否找到。。。
没办法了,两小只能空手去登机口前往卡尔加里,我不死心的又在登机服务站让工作人员询问查找进度,工作人员一边“夸”我扔行李真聪明,一边帮询问,回复还是没找到,让我在卡尔加里等消息,说找不到只能算球。垂头丧气的回登机口,没想到过了五分钟,突然广播里叫:“小灰哥,小灰哥,速来服务台”。我甩腿冲过去,工作人员笑得合不拢嘴,说“恭喜小灰哥,行李已经找到了,我们已经贴上目的地了,请在卡尔加里取行李”。哇呜!给温哥华机场人员100个赞!
当天下午5:30,抵达卡尔加里,眉开眼笑的拿到了行李,哇哈哈哈哈。
机场取了车,就近入住了一个普通的酒店,临睡前还去超市采购了一些零食,早早休息了,明天就要开始精彩的旅程咯!
9月25日,今天的目的地是班芙,在前往班芙的路途中看到有个Kananaskis景区指示牌,就离开主路折进去看看。
看看这天这云这叶,啧啧啧。

刚进入Kananaskis区,就有个information,进去要了张超大的地图,让工作人员介绍了整个景区的看点和推荐路线,说得挺详细的,态度不错不错。

需要消化一下工作人员的路线,看看咋个组合最优游览路线,路痴灰每次一到国外,就会成为最佳方向选手。。。潜力都是需要激发的。

研究好路线,粗发。来看看路上的风景,漂亮吗?你敢说不漂亮?哼!

两小在湖边不停臭美自拍。

去停车场拿车,准备继续前往班芙小镇,回眸一笑,啥都没生。。。

第一次遇到的野生动物,羊咩咩过马路。

今天天气不大好,下午抵达班芙小镇时,天已经阴了,在小镇旁边的Two Jack Lake湖景一般,只能搞点自拍,呜呜呜。

9月26日,本来计划今早去朱砂湖vermilion lake看日照金山的,结果天公不作美,小雨淅淅,只能作罢,连带班芙周边的景点也没有了心情,决定先驱车前往路易斯湖,有近60公里路程,期盼着天气能在路途中好转。选择走1A公路,道路较窄,是观景首选路线。
这会还是阴天,呜呜呜。

一转眼,突然太阳就露脸了,嘎嘎嘎,咧嘴大笑,心情舒畅。

过了路易斯湖,就上了冰原大道,93号公路,全长230km,连接路易斯湖和贾斯珀。
路过Bow Lake,惊艳之境,不容错过。

Peyto Lake,很优雅,像极了西藏羊湖,是此行最美的湖,需要从路边徒步进入下过雪的小森林,约1km多,有个绝佳观景点。

小虎说这个顶顶子超级萌,你们觉得呢?

继续前进。

路上有个迷思塔亚峡谷Mistaya Canyon,现场比图片更加壮观震撼。

下午3点左右抵达哥伦比亚冰原,买了冰川探险和天空步道的联票,但是只来得及玩一个项目了,剩下一个项目可以明天再来玩。选择今天先上冰川。

冰川探险车开了约10分钟,把大家送到冰川上。

接着就在冰川上各种自嗨,大风把雪沙吹得呼呼作响,冻成狗也不管了。

下来后继续驾车前往贾斯珀。
麋鹿挡道,小灰哥自然是下车“穷追猛打”!

冰原大道随拍

傍晚抵达贾斯珀,办完入住后,前往Pyramid Lake,看看日落,感觉一般吧,倒影不错。

折返酒店途中倒是无意发现一处惊艳之地,很有感觉,在这里逗留了蛮久的。其实旅程中如果单纯复制别人的游记,别人眼中所见之美,并不能成为你心中的美,还是需要靠自己在旅途中挖掘自己喜欢的,这样的旅途更有意思。

9月27日,摸黑起床,前往patricialake观看日出,结果也没有期待中的日出金山,看别人拍出来的都很漂亮,哇哇呜呜。

返程,去往路易斯湖,临前给张贾斯珀小镇全景,粗发吧,小蓝车!

今天返程,把一路过来时没来的及玩的景点给补回来,先去马琳峡谷Maligne Canyon,整体感觉一般般,总共有6个桥,我们走到第4桥后返回的,也足够了。
桥上孤独的站着小灰哥。

出峡谷,回到主路,一大清早的就看到它在吃早饭呢,自然少不了又是下车一阵“穷追猛打”。

沿途的湖景。

接着前往天使冰川,这段冰川徒步,是整个落基山行程里,最有意义最开心的徒步之旅,用了整整半天,途径难易程度不一的冰川之路,几次差点滑倒,必须小心翼翼在冰面上攀登,最后爬上冰川,整个行程都置身于冰川包围之中,非常的有意思。

冰川天空步道是玻璃地板观景台,弧形天空步道从悬崖峭壁外伸出100英尺(30米)远,可以尽情眺望新华达峡谷,直至贾斯珀国家公园山脉。透过透明地板,可以俯瞰脚下深邃的峡谷。

再次经过哥伦比亚冰原,小憩。

网上推荐wilcox pass徒步不错,我们走了一个多钟头,是经过一片长满青苔树根台阶的灌木森林,然后爬到山腰,可以远观哥伦比亚冰原。

9月28日,又一次抹黑起床去看路易斯湖的日照金山,这次的日出堪称完美,雪山、翠湖,大气、天成之美。
漆黑的夜里,明亮的雪山把天空映得如此美丽纯净,静静的看着这美得令人窒息的画面。

太阳快出来了,天空逐渐被太阳映白了,整体色调都变了,人群开始躁动了,咔擦声不断了。

日照金山出来了,注意看右边的山顶,还是白的。

一会儿功夫就被烧焦成红碳了,哇哇哇,完美。

现在已经烧成灰烬了吧。。。

太阳起来了,山顶白了白了。

一定要记住这个完美的景点——路易斯湖。
整个过程持续了一个钟头,应该很冷吧,零下,因为当时车窗都结冰了,但小灰哥整个过程一直把手亮出来端着手机的,心是热的,手也没感觉到冷(好肉麻的赶脚)。
心满意足,开始沿着湖去plain of six glaciers徒步路线,没想到会走整整一天,但是走完下来回顾,感觉这个徒步路线相当开心与完美。
沿着路易斯湖边回头望费尔蒙城堡酒店,太贵了,住不起。

走到湖的另一端,就开始往里登山,朝雪山迈进。

登山途中,回头望路易斯湖,好远。

途中自有萌物相伴。

接近雪山终点有个tea house,在此小憩。看着雪山,吃点干粮作为午饭,有大萌物相伴,这一刻成为我心中最美好的瞬间,时间在此刻停留该多好。永远忘不了这个地方,永远忘不了这个大蠢萌。

继续登雪山,别人都是背着背包、杵着拐杖专业登山,我是拿着自拍杆登山,一副打酱油的场面。

成功登顶

这时离从路易斯湖出发已经差不多3、4个小时了吧,返程没有选择原路返回,而是走了一条岔路绕回路易斯湖,这样可以观看Big Beehive、Mirror Lake、Lake Agnes。
结果爬得累死了,传说中的镜湖湖小水绿也不咋滴,俯瞰路易斯湖倒是不错。

回到路易斯湖,太阳还没落山,前往翡翠湖,非常美丽,记得要爬上湖边有个小山丘,俯瞰漂亮多了。

太阳下山了,疲劳而开心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9月29日,今天要返回卡尔加里搭乘前往渥太华的夜航班。早上前往梦莲湖Moraine Lake,阳光照射在湖面,金灿灿的一片。

全是小鸭纸。

很快再次回到班芙小镇,路过卡斯卡特花园,进去小逛了下。

搭乘缆车上硫磺山Sulphur Mountain,可以俯瞰整个班芙小镇,不容错过哦。

下山后,逛逛班芙周边的景点。又见费尔蒙酒店。

从Hoodoors viewpoint回看弓河bow river。

爬上Tunnel山,登山需要1个小时不到,简单级别。

好奇特的树。。。

继续驱车,抵达Canmore小镇,这时当地的警察局,好可爱啊,里面还发现只野兔,我追踪了很久,逮不到,警察叔叔没上班,否则会帮我逮的吧。

路上又遇羊咩咩

经过一个私人公园,有人遛dogs。

晚上抵达机场还车,乘坐夜航飞往多伦多
9月30日,清晨6点,夜航抵达多伦多,先驱车前往尼亚加拉滨湖小镇niagara on the lake,离瀑布也就半个多小时车程,这里产加拿大冰酒哦。
天气不好,就在小镇逛了逛,小镇本身挺美的,花多,但坐夜航小虎有点困,所以我们选择了个快餐店吃早饭,有沙发,小虎打盹,我上网,哈哈精力无限。

吃过午饭就前往尼亚加纳瀑布了,没想到这个小镇完全意料之外,竟然是个游乐主题的小镇,满街全是游乐场和千奇百怪的游乐建筑,超级有趣,小朋友一定很喜欢这个小镇哦。

走到瀑布边。位于美国加拿大交界的尼亚加拉瀑布是世界三大瀑布之一,之前小灰哥去过巴西阿根廷交界的伊瓜苏瀑布,两个瀑布的感受完全不一样。尼亚加拉瀑布其实不止一个瀑布,而是由马蹄瀑布,美国瀑布,新娘面纱瀑布组成的瀑布群,在加拿大一侧观看瀑布,比美国那边位置更佳的。
站在马蹄瀑布看全貌

雾中少女游船向瀑布挺进,让船上的人们感受到刺激,哇呜。

小镇有一个skylon tower摩天塔,登顶可以俯瞰瀑布,自然不能错过,震撼的全景图,看到那座桥了吧,就是连接美国加拿大的彩虹桥。

下塔后,往回走,穿过一片绿地公园。

天黑后,会在瀑布上打上五彩灯光,感觉一般,凑合看吧。

10月1日,早上出发,返回多伦多,上午半天参观下多伦多城市风光。逛逛king's college一带、ROM博物馆Royal Ontario Museum、市政厅、卡萨洛马城堡 Casa Loma Castle,国家电视塔(CNTower)。
大学,没法停车,刚下车警察就来了,就拍了个照。

电视塔对面正好有个火车展览。

电视塔CN TOWER

萨洛马城堡,加拿大富翁亨利•佩雷特爵士于20世纪初建造,三百名工人耗费近三年时间完成,当时投资350万加元。是一座仿中世纪的城堡,汲取了欧洲中世纪城堡的精华,体现的是古堡般的典雅和壮丽。城堡有98个房间,每个房间装饰的都是极其的豪华,家具也是相当的精美,是当时加拿大最大的私人宅邸,因而被人们誉为“北美最大的私有豪华住宅”。除房间外,还有一部电梯,九部电话,一台大的足以烤熟一头牛的烤箱、秘密通道以及未完工的保龄球道、室内游泳池等,住在如此豪华,如此便利的房子中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呢?可惜的是在亨利•佩雷特爵士入住10年后,因为一战爆发亨利陷入破产境地,不得不将城堡拍卖。
因为有中文语音,小虎非要慢慢听,在里面待了蛮久的时间。干嘛听那么认真呢,一出门你记得啥?刚那段还是我网上copy的,嘻嘻。

不去理会昂贵的停车费,美美的享受完午饭,动身前往亨兹维尔Huntsville,那里有加拿大赏枫人气很高的阿岗昆省立公园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傍晚抵达山庄入住。

10月2日,前往阿岗昆省立公园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进去之前需要买票哦。然后按照公园的徒步地图,自行选择一些短而精的徒步路线,花一天的时间,从公园西大门进,东大门出。

下午看时间差不多了,驱车前往渥太华,需要4个钟头呢,抵达后,在路人的指点下,却无意中收获到了最美最美的国会山晚霞之境,或许,应该,是我所见过最美的城市晚霞吧。

10月3日,早上再逛逛渥太华
国会大厦,360度无死角。

战士纪念碑。

整体感觉渥太华多伦多更漂亮。接着前往蒙特朗布朗Mont-Tremblant,是个秋季赏枫、冬季滑雪的有名的度假山庄。
山庄入口。

入口处是步行街的起点,也是免费缆车站的起点。缆车分二段,第一段直达半山腰的游乐中心和圣伯纳德广场(Place St-Bemard),是免费的开放式的车厢。在半山腰的车站可以转乘封闭式缆车大约20 分钟便可直达山顶,这段缆车要买票哦。

出来后,回停车场取车,经过这片绿地,搭配小红屋甚是漂亮,拍了好多照。

10月4日,今天睡个懒觉,前往最终目的地魁北克,中途经蒙特利尔,这段路称为国王大道,一路上走走停停,直到快落山了才抵达魁北克,。
蒙特利尔本身没啥可玩的,倒是有个Basilique Notre-Dame诺特鲁丹姆大圣堂蛮出名的,席琳迪翁的婚礼在此举行的。我们绕到蒙特利尔的皇家山顶,俯瞰了下蒙特利尔城市。

10月5日,最后一天慢慢逛逛魁北克

先参观西塔德尔(La Citadelle)  ),是个星型军事堡垒,内部感觉没啥意思,必须跟着堡垒指定的导游听讲解,看小灰哥都没耐心了,挺无聊的,脱队了。

费尔蒙城堡酒店,这个是所有城市里最漂亮的,还靠着圣劳伦斯河,完全就是个景点嘛。

小城不大,随便乱逛就能逛完,各个地图上的景点能轻松的找到,我就不说明了,靠大家自己去找咯。

都逛到火车站区域来了,也是座漂亮的建筑。

本来我们在找大壁画,无意中逛到一座大厦,外表其貌不扬,就像一个商务办公楼,没想到看到楼下有类似登顶俯瞰的标志,我两就蹿进大厦,电梯直奔31楼。误闯误撞的,果然是个俯瞰魁北克的地方,因为场馆还差半个多小时就关闭了,工作人员亲自带着我们又下到1楼购买参观票,然后再次回到31楼。

我们就是找到这副大壁画的旁边,发现这个登顶的大厦的。

10月6日清晨,搭乘航班从魁北克出发,经多伦多中转返程。返程经过北冰洋上空,吼吼

加拿大之旅就这么愉快的渡过了,整体来说,感觉非常不错哦。遗憾的是可能去得早了点,枫叶并没有完全变红,另外还有个小小的遗憾,就是在落基山的时候竟然没有碰到Bear,呜呜呜呜,希望下次有机会能看到了。
欢迎参观小灰哥其他精彩游记哦www.gogohuihui.com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30 14:26

引用 fmflinda 发表于 2016-08-30 14:26:12 的回复:

回复fmflinda:😂写了二十几个,革命仍将继续!!!感谢同情

2016-08-30 18:21

2016-08-31 10:39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8-31 10:39:37 的回复:

回复Ashley:谢谢捧场😃

2016-08-31 11:33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05 14:58

引用 jessica_ 发表于 2016-09-05 14:58:23 的回复:

回复jessica_:哇塞,至高评价哦,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