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城西南,吾心依旧》

2016-08-29 16:32 84/0
  • 出发时间/2013-09-01

《蓉城西南,吾心依旧》

前记:都说成都生活节奏缓慢,环境美适宜居,小吃遍布,美女养眼,平日里大家对四川宣传,或许半信半疑,那么今天,作为一个在成都生活了三年并讲着比较地道成都话的湖北人,给大家客观地讲述成都四川。介绍按地理位置由近及远、由玩到吃的顺序进行(因四川好吃好玩的实在太多,在此只介绍大家所熟知或不太熟知之地)

1.成都市内旅游景点

1)春熙路:购物者的天堂,此处,成都美女如云,可一饱眼福。
(2)锦里:小吃街,手工艺品,国内外游客云集,充分显示了国际都市的魅力。
(3)宽窄巷子:手工艺品,小吃街,国内外游客云集,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4)天赋广场:可谓成都市之中心地带,国际奢侈品牌云集,标识性建筑为像人民招手的毛主席雕像。
(5)杜甫草堂:犹记杜甫当年,在此发出“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怜士情怀,门票55-60/人。
(6)武侯祠:三国时期,诸葛辅刘备建蜀国,立下千秋伟业,闲逛之余,或许能通过丞相祠石壁的诗句,怀想当年...门票58/人。
(7)青羊宫:著名道观,门票10-15/人.
(8)九眼桥:成都夜生活的集聚地,酒吧一条街,想必2013年“九眼桥女子性侵男子”事件,大家还记忆犹新,事件后,全国网友纷纷扬言要来成都九眼桥艳遇,哈哈...
(以上地点以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川大在全国也算最美丽校园之一哦,作为川大一员,妥妥地被她的美所迷恋)为中心乘坐公交,Taxi或滴滴打车都可以到。)

2.四川著名景点

(1)大熊猫基地:可爱国宝大熊猫,是不是很憨厚了,门票 29-58/人。
(2)青城山:道教名山之一,对于登山信教旅游而言,不可不谓是一个好去处,冬夏季皆可。分前后山,门票90/人。
(3)都江堰水里工程,风景秀丽,门票90/人
(4)峨眉山:关乎峨眉山的盛名,我就不再此赘述了,门票150/人
(5)乐山大佛:位于四川乐山市,大佛面貌,相比大家在电视荧屏及旅游照片分享中有见到,门票90/人。
(6)蜀南竹海:位于四川宜宾市(李庄古镇所在地,著名白酒五粮液产地),竹子面临之广,品种之多,用海形容,不足为过,60-110/人。
(7)西岭雪山:位于成都大邑县,在我《活着就该去旅行:闲徒大邑,感悟人生》那篇游记中提及,前山30/人,后山120/人。
(8)白鹿镇法国风情小镇:位于成都彭州市,无需门票,欧式建筑,坐落小镇,别有风情。
(9)九寨沟中国最美的水景,美丽的童话世界。建议跟以下若尔盖大草原一起报团比较实惠。
 (10)若尔盖大草原:藏区草原,旌旗飞舞,佛塔林立。
(11)色达五名佛学院:位于四川阿坝自治州甘孜色达县,具体攻略在我最近的一篇游记《色达——灵魂之旅,哲理之思》中有详细介绍。
(12)亚丁稻城:被誉为“水蓝色的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位于川西阿坝甘孜州南部,适合自驾,也可直接从成都坐飞机前往,门票150/人。
(13)泸沽湖:位于四川省盐源县与云南省宁蒗县交界处,为川滇共辖,近两年开发出来的自然景点,美到爆表,门票80/人。
(14)四姑娘山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世界遗产,全国十大登山名山,近两年开始开发,适合登山徒步。

3.四川小吃

自贡
酥肉腊肉

后记

成都市三大环规划合理,交通便利,地铁1、2、3、4号线已开通,地面公交,快速列车运行便利,如果感兴趣,还可以去川大望江校区体验一下人力三轮(6/人),成都居民普遍比较友好,素质较高,即便迷路,只要你开金口,市民会很热心的指路,引路。需提防的是火车站,汽车站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小偷出没频繁,贵重物品,自行注意。另外,成都作为去云南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洱海),西藏拉萨),青海青海湖)等中转站,吃货玩儿货们怎能错过。
       在成都待了三年,熟悉了这里的人和事,毕业了,却不得不离开,“少不入川,老不离川”有些夸张,却也是事实,虽然我现在出川至江浙,寻求我梦中的江南,不久的将来转战国外,但我坚信,总有一天,等我走过该走过的地儿,见过该见的人,体验过未曾经历的生活,我还是会选择留在成都,一如多年后重逢的初恋,你未嫁,我未娶,我们还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