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端午西安、九寨行

cora (北京) LV.16
2016-08-29 16:37 850/4
  • 出发时间/2016-06-08

端午节和一个同事约好了去西安,感觉一个地方安排太少,正好西安有直飞九寨沟的航班,于是加上了一直想去的九寨沟。行程安排是6月9日、10日在西安,11日从西安到九寨,12日、13日玩九寨沟,13日晚上的航班回北京,最后实际行程差别不大,只是回北京的时候遇上北京雷雨,航班被取消,只好又从西安坐高铁回的北京

每日行程

8日晚上,我们从北京西站出发,一夜卧铺到了西安,从火车站拖着箱子走了十分钟,到了预定的民幸精品酒店,房间挺大,位置也挺好,268元每晚,性价比还可以。

稍加休息,我们就出门逛了,这就是我喜欢卧铺车的原因,一点不耽误时间。第一站我们去了钟楼,正好赶上了编钟表演,不过一共就三首曲子,不到十分钟就完事了,没什么意思。站在钟楼上眺望了一下西安城区景色和不远处的鼓楼,可惜天气不好,雾蒙蒙一片。

钟楼出来,我们就直奔回民街而去,虽然明知道这是个给游客吃东西的地方,但初来乍到,当然得去这种找得到当地小吃的地方啦。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回民街的人流量还不是很大。我们在尝试了红柳枝羊肉串、镜糕、羊肉泡馍以后就吃不下别的了。总体味道不功不过吧,没什么特别记忆。

下午的安排是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市内不大,公共交通也很方便,从回民街出来我们直接坐公交车去了陕博,由于忘了提前在网上预约,所以到现场我们买了珍宝馆的票进门,也排队,不过比排队领免费票的人少很多。博物馆不算太大,但藏品丰富,值得一看。

看完宝贝,我们步行去了大雁塔广场,看了一场喷泉秀,其实全国这种音乐喷泉很多,大同小异。

今天的行程逛完了,我们直奔有名的“长安大牌档”,去得早,等位时间不长,按照大众点评点了几个招牌菜,吃得心满意足,还看了皮影戏的表演。

6月10日,今天一天行程很满,一早不到八点我们步行到西安火车站的游5站牌,排队上车,车次很频繁,基本没等。这条线路是走华清宫和兵马俑的,车上的售票员会做一些讲解,但我们这个车的售票员比较奇葩,一路上把大家当小学生管,不让说话,还必须按她说的先游览华清宫再去兵马俑,我们晚上要去华清宫看演出,所以打算先去兵马俑,被她一通教训,但我们最终还是没听她的。华清宫大部分游客下车,她很热情的告诉大家往哪个方向走,在哪买票,接下来,车上就剩我们俩和一个学生模样的女孩,这时售票员就不说话了,一直冷着脸,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妨碍了她什么,一直到站,直接摔门走了,也不说一声该往哪走,这让我们很不理解,那个女孩说要不是还有我们跟她做伴,她一个人真不敢不听售票员的话。一下车,好几个当地人围上来,问我们是去兵马俑还是去博物馆,因为提前做过攻略,知道这些都是骗子,我直接说去博物馆,堵得他们没话说,然后我们明明走的方向是对的,还不停地有人追上来说我们走反了,唉,当地旅游部门怎么没人管啊。

兵马俑很壮观,但我们在参观了三个坑以后,居然没有进展示铜车马的馆就走了,遗憾错过了。

出了兵马俑以后,我们就在景区的魏家凉皮吃了中饭,经济实惠又有地方特色。吃完本想再坐公交车去华清宫,正好有景区工作人员拉私活,用私家车带人去华清宫,于是5元一人到了华清宫。华清宫的门票是提前在网上买的,略便宜一点。华清宫就是一个在华清池遗址上建起来的仿古公园,有几个唐玄宗、杨贵妃、大臣们洗澡的汤池,有一些仿唐歌舞表演,再就是有个4D电影“玄境长生殿”值得一看。我们一进门就发现了看“玄境长生殿”的队伍,排了四十分钟才进去。这个电影分四层放映,每层十分钟,讲得就是李隆基和杨玉环的爱情故事,主要是靠4D技术打造了比较特别的观影感受。看完电影在华清宫里逛了一圈,走走停停,很快就到了五点多,我们都走得有些累,所以放弃了骊山,没有登顶(骊山门票是包括在华清宫门票里的)。

晚上的长恨歌表演八点开始,我们先在华清宫对面的街上找了家小店随便吃了晚饭,然后又排队重新进入华清宫,表演的舞台在水上,座位也是这时才在广场上搭起来的。我是提前在淘宝上订的票,A区中间位置,很正,但每排座位高低幅度不大,遇上个个子高的在前面还是会遮挡。整场演出华丽,歌舞为主,加上水幕、烟火的运用,让人目不转睛。

6月11日,今天从西安九寨沟,下午的航班,早上我一个人去西安古城墙下走了走,天气挺热,太阳也大,时间又紧,没有上城墙,就在下面感受了一下。

从民幸酒店的巷子出来,往对面走二百米就有搭乘机场大巴的站点,很方便。到的早,我们慢悠悠地在西安机场的小吃城吃了当地的特色面食当午餐。川航的航班也很准时,下午四点我们顺利到达九寨黄龙机场,一下飞机就感觉冷了。这个机场海拔3000多米,我一直担心会出现不适应。不知道是不是提前十天吃的红景天确实有效,在九寨沟的三天我没有出现任何高原反应,记得七八年前去玉龙雪山的时候,我因为高原反应寸步难行,到现在都心有余悸。
       一下飞机,就接到了接机师傅的电话,这是提前在淘宝上预订的接送机,280元,不算贵。师傅是当地人,三十岁左右,一路上给我们介绍沿途风光,也叮嘱我们在九寨沟的注意事项。从机场到酒店开了两个小时,山路绕得有些头晕,但风光无限。到了我们预订的九寨度假村,和师傅约好了第二天早上来接的时间,我们就独自行动了。

九寨度假付是四星酒店,服务很好,房间也不错,大堂里还有自助购票的机器,方便提前购买九寨沟门票。放下行李,我们出去在酒店附近的街上买了披肩和雨衣,商量一下决定回酒店吃饭,早点休息。

早在出发之前,我们就决定要二次进沟,想着难得来一回,慢慢体会九寨之美。12日一早,我们来到沟口,坐上早发的观光车,进入童话世界,今天的天气非常好,车刚一进景区,才看到路边不知名的海子,车上所有的人都不禁感叹地发出“啊……”,被自然之美所打动。
       清早的观光车似乎都是先开到原始森林的,我们随大部分人一起在原始森林的前一站箭竹海下车,然后沿着“Y"字型右侧路线日则沟一路向下。果然是高海拔地区,我穿上了薄羽绒,披了上披肩,还是觉得冻得够呛,不过在这人间仙境里走着,精神抖擞。

我们一路穿行在林间木栈道上,看水、看瀑布、看树、看多彩的颜色,真是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们。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为了减轻负担,我们决定把自热米饭吃了,第一次吃这种饭,挺有意思,就是太沉了。

吃完继续出发,这时天气也逐渐暖和了,羽绒服是穿不上了,套个薄外套就够了。肚子吃饱了,继续喂眼睛吃美景。

右边的路线逛到珍珠滩瀑布以后,我们坐观光车返回诺日朗中心,换乘观光车到左侧线路的最高处长海,然后下车往下游览。

看完了五彩池,我们决定坐车下行,快到诺日朗的时候路过一个寨子,我们就跟着别人下车了,应该是有人在寨子里住宿,这样可以省第二天的门票,虽然景区强调不得住在沟内,但管理并不严,好多居民家都提供住宿。每个寨子都卖差不多的土特产,我们也就是看看而已。到了一户”土司家“,主人邀请我们进去参观,虽然有点担心,我们还是进去了。女主人给我们介绍了一下屋内的摆设和一些地方习俗,果然拿出一个经幡之类的东西要送给我们,我们没敢接,找借口说自己有别的信仰,溜了出来。

今天步行近13公里,计划的地方基本都去了,剩下的明天继续。出了沟,打电话给包车师傅,送我们去看九寨千古情,其实本来没这个打算,但师傅推荐了一下,我们也想着晚上没事干,就去看吧。到了千古情景区以后,距离演出时间还早,我们在对面街上找了家小店点了两个菜吃了晚饭,然后进景区先逛逛。

千古情的演出还是不错的,只是包车师傅给我们买的票座位很差,角度太斜,看得不爽,也就没拍照片,后来跟师傅抱怨了一下,每张票也只少收了10块钱

一天下来确实有点累了,看完演出回酒店睡觉。

6月13日,行程计划的最后一天,早上退了房,把行李存在酒店,又在自助机上买好门票,来到沟口。今天来得晚一些,人就比昨天多了不少。依然是坐车到原始森林,没有提前下车,在原始森林里走了一圈,不过这个地方没什么意思,完全可以忽略。想到昨天五花海的美景,我们又坐车去了那儿,可惜今天天气不给力,景色大打折扣。

今天主要的路线就是”Y“字下面的路线树正沟的游览,这一路的海子连得很紧。之前看攻略说这条沟的游览最好走公路栈道,但我们还是喜欢林间栈道的清幽,于是继续林中漫步,比起上面的栈道,这里的人太少了,有好长一段只有我们两个人在林中穿行。在经历了初入沟的震撼和昨天一天的美景洗礼以后,我们真有点视觉疲劳了,大大小小的海子已经引不起太大兴趣了,不过无意中我们在双龙海附近的栈道旁拍下了”蓝宝石“,也算是这段路的惊喜了。

两日的九寨沟之行结束了,虽说不是九寨最美的季节,但已足够让我们这些常年在城市里生活的人感叹了,而且未到最旺季,人少景美是最惬意的。

出了沟,我们在德克士解决了晚饭,然后让包车师傅来接我们回酒店取行李,再奔向机场。看着车窗外飞驰的高山森林,正滋生出一种依依不舍的情绪来呢,突然手机收到一条提示”您所乘坐的航班已取消“,顿时脑袋一懵,这时离机场还有半小时的路,师傅问我们是不是要去找个住处,还是继续去机场。这种航班被取消的情况我们还真是第一回遇见,犹豫了一会,还是决定先到机场看看情况。

到机场找到国航柜台一问,原来是北京那边雷雨预警,大批航班取消,但国航的意思是让我们先办值机手续,在机场等通知,然后晚上会安排我们在附近的镇子上住宿。解决了住的问题,我就开始考虑怎么回去了,假期不够,不敢多耽误时间,查到第二天北京的天气仍然不好,想着飞回去应该是不靠谱了,那么只能坐火车,考虑到来时的路线,又再查了航班和高铁,很快制定了第二天一早飞西安,再从西安高铁回北京的B计划,虽然折腾,但肯定能回得去。把想法和同事说了,商量了一下,决定就这样实施。这时国航把我们拉到了住的地方,条件还不错,一人发了一碗方便面当晚餐。

办好入住手续以后,我开始联系国航客服退本次航班的票,屋里没信号,只能在屋外穿着羽绒服打电话,结果电话一直占线,花了四十分钟才搞定。退了票,又开始订明早飞西安的机票、西安北京的高铁票,总算都搞定了。话说这次是我第一次买延误险,居然真用上了,航班取消一人赔了一百。

九黄机场海拔三千多米,晚上盖了厚厚的被子还是焐不热脚。

第二天一早,匆匆吃了早饭,我们就约了酒店老板的车去机场,同航班延误的乘客没有人选择退票,应该是都不着急吧,后来听说国航把他们安排上了去成都的航班,在成都过了一夜之后,再安排航班送回了北京,其实我们要是不赶时间,这样管吃管住还能去成都逛一下倒是挺好的

端午节的旅行结束了,能看到九寨沟的美景算是完成了一直以来的一个心愿。不过游记还是应该回来就写,隔了两个多月已经没了写的兴致,干巴巴只能记个流水账了。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30 12:27

去九寨沟旅游遇到的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真的非常好,山路开的特别稳,有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良心推荐 好说话,人实诚,开车稳,又准时!!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