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neymoon❤ 欧洲的浪漫情怀(13日法意瑞)-(有点懒,会慢慢更新)

• 出发时间/2015-09-26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旅行前的话

微博:Cynthia--做自己的国王

想写这篇游记好长时间了。碍于文字不好,拖延症又犯,以至于回国半年了才开始写。(第一次发文,大家多多包涵)
这是我和张先生的蜜月之旅,一开始我们商量着在马尔代夫欧洲之间选一个作为我们的蜜月旅行地。后来在考虑之后选择了具有浓厚历史和文化气息的欧洲。可能每个女孩都有一个欧洲梦吧,电影里的桥段、复古的街道、华美的宫殿和大教堂、威尼斯的水,这些的诱惑加起来可比马代的水和沙滩对我有诱惑的多。
旅行总是带给我们很多,在路上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异地的风;空气里的微甜都让人变得身心愉悦。
第1天:北京/罗马
第2天:罗马-佛罗伦萨
第3天:佛罗伦萨-比萨-威尼斯
第4天:威尼斯-欧洲小镇
第5天:欧洲小镇-尼斯-摩纳哥-欧洲小镇
第6天:欧洲小镇-因特拉肯
第7天:因特拉肯-少女峰-琉森
第8天:琉森-巴塞尔-巴黎
第9天:巴黎
第10天:巴黎
第11天:巴黎
第12天:巴黎/北京
第13天:北京

旅行前的准备

签证:
因为是跟团游,所以省去了我们很多的麻烦。签证是直接邮寄到旅行社办的,办的是意大利的签证(据说是比较好签的)。
从出发前的签证准备到出发欧洲中间大概是20——30天的时间。去欧洲,是需要提供资金冻结证明的,一个人是3万元人民币。如果是夫妻关系只需要提供结婚证复印件和一个6万元人民币的冻结证明就行。当然还需要提供半年内的工资流水和各项财产证明。去办签证的时候回有人具体说的。虽然需要提供的证明挺多的,但是没有什么大问题都是可以签下来。材料递交之后会有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打电话核实一些信息。
办理签证的费用大概是1000元人民币每个人。

信用卡以及银联卡:
我们总共带了四张VISA卡;其中三张招商银行、一张民生银行的。其他的都是国内普通的银联卡。个人觉得招商的比较好一点,国内国外用都很方便,可以刷VISA通道可以刷银联通道。民生我办的是一张全币种信用卡,只能刷VISA通道,以至于回国之后我几乎都不在用那张卡了。
一般情况下,我们去购物的场所都是可以刷银联的,而且也比较推荐刷银联卡;这样这算下来的费用会比直接刷VISA卡划算点(其实也没有多少,只是兑换比率的细微差别)。但是有些地方,还是需要走VISA通道的,所以如果出国还是需要备一张国外用的卡。

汇率:
我们当时去了法国意大利瑞士三个国家,其中包括两个小国梵蒂冈摩纳哥。这里面只有瑞士需要用瑞士法郎,其他的欧元就可以。
瑞士法郎兑换人民币一般是:1瑞士法郎=6.6837人民币元
欧元兑换人民币一般是:1欧元=7.2868人民币元(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是1欧元=7.15左右,最近欧元又涨了)
根据自己的需求兑换一定额数的外币,平时买些小纪念品、甜点还有吃饭还是很方便的,总不能买瓶水也刷卡吧。
关于兑换欧元,我们当时是去的北京中国银行的总行。因为现在大部分银行兑换欧元是需要提前预约的,而且都是500欧的大额。所以我们选择了比较大的银行。如果你们要兑换欧元还是建议提前打电话到当地的银行进行预约,偶尔运气比较好的时候还可以兑换一点零钱。

衣物:
我们去的时候是9月底,正是不冷不热的时候。瑞士的温度会相对第一点,还要去少女峰。所以是一定一两件厚衣服的。我带了一件超薄轻便的羽绒服(这是我到北京之后临时去买的,结果证明真的是太需要了,好拿好穿很方便),一件风衣、一件长毛衣、一件棒球服、一件薄呢外套和几件搭配的小衫。考虑不足的是我只带了一双旅行鞋(其实还是有点后悔的,应该多带一双好搭配),当时是为了节省箱子的空间,不想增加旅行的重量。不建议带高跟鞋和太时装的鞋子,毕竟是旅行难免要走很多路,带的鞋子要是舒适,百搭为主。
非常推荐大家的一件小物品,因为是10多天的旅行,有的时候我们不方便较勤的更换内衣和清洗。所以当时我们买了很多一次性内裤,真的是又方便有好穿。穿完丢掉就行也不用全程背着脏内衣。因为有时我们要频繁的更换住宿的地点,洗了不一定就会干,为了卫生和方便考虑。一次性内裤是不错的选择。我们当时买的是全棉时代的,一盒大概6、70的样子。(具体的我忘记,不好意思)

药物:
出发前我们去当地医院的门诊开了很多旅行常备药。感冒药、腹泻药、止痛退烧药、止咳药、胃药、创可贴、已用消毒酒精棉等(根据自身的情况备药,尽可能的全面一点,因为国外买药不是很方便,有很多药买不到,突发情况下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我们当然希望出门在外不要生病,但是要做好一切可能的准备,这样一旦有突发情况水土不服之类就不会慌乱了。感冒药之类建议买像快克之类的强效感冒药,这样好的快一点不至于拖沓整个行程。

女生的必备物品:
欧洲的阳光很好,墨镜是一定要戴的啦~既可以当阳光又可以作为拍照美美的道具。准备漂亮的帽子,会给你的旅行增添很多优雅复古的情怀。化妆品是一定要带的,不要觉得旅行可能很累随便洗把脸就出去了,美美的妆容会让旅行的心情更加愉悦。面膜也是要带的,虽然每天的行程可能会很累,但是突然的更换的生活的空间皮肤也许会干燥不适,睡前敷面膜可以让第二天的妆容看起来更完美。多带几条丝巾,既不占箱子的地方有可以搭配出不同的造型。

旅行前买的小物件:
在TB买了些旅行小件,分享给大家。

这个液体创可贴是我在花儿与少年里看到杨洋用过的,在代购那里买的大概60左右。很好用,虽然外出过程中没用的上。但后来又朋友手划伤用了,防水保护的效果很好。比传统创可贴好用。(打开会有一点指甲油的味道,我也上网查了是

转换插头是一定要买的,我觉得是非常有必要的。虽然在国外的时候看到有卖的,但还是自己买一个带过去方便和放心。我买了三个的组合装(因为意大利瑞士的插头都是不同的,还有一个是德标)外加一个插排,两个人充手机和IPAD等电器足够了,很方便。

箱子加固带,我也觉得是很有必要买的。因为大家都知道现在的机场搬运就跟快递一样太不靠谱了,箱子摔来摔去,所以如果你不想你的箱子散架还是买一个保险些。后来去机场,旅行团也有在卖,只要10元。但质量没有我在网上买的好。有同程的人买的旅行团的后来断掉了,我的一直都很结实。我再网上买的价格大约是30元一个。

肥皂盒、收纳袋、折叠晾衣架还有旅行纸巾都是我看花儿与少年(因为去欧洲旅行,把但是花少第一季又看了一遍)刘涛推荐的,结果都用上了。很实用,现在旅行回来都收了起来等下次旅行的时候再用。很推荐旅行毛巾,干净又方便,爱干净的张先生从来不用酒店的毛巾,用这个就很好。
马桶垫和护照包也极力的推荐给大家。酒店一般都是坐便器,出门在外我和张先生都不爱直接用酒店的坐便器,毕竟很多人用过不卫生,所以一次性马桶垫简直就是必备的物品。护照包可以装很多东西,里面大大小小的夹层和口袋很规整。个人觉得比钱包安全写吧。后来去购物的小票和退税单都放到里面丝毫无压力。(给大家一个建议,最好不要所以得银行卡都放在一个钱包里,我和张先生一个人一个护照包外加两个钱包,各方两张卡和部分零钱,以防止小偷不要一下偷走所以得财务。值得一提的是国外的小偷还是非常猖獗的,之前朋友去欧洲的时候就被小偷偷走了钱包,很是麻烦)。

写了好多,希望大家不要嫌我啰嗦,希望我的小小经验对你们能起到一点帮助。

去旅行吧~

第一天:北京/罗马

出发啦~我们做的是德国汉莎航空的飞机。北京时间中午12:35的飞机,在德国慕尼黑机场转机后大概到意大利罗马的时间是当地晚上8点。北京意大利的时差在7小时左右(当然实际的飞行时间没有那么长,其中包含了转机和在德国等待的2小时左右)。
飞机餐还不错,有菜单可以选择。大家普遍都点了红酒和起泡酒。在空中喝的微醺是一种不错的感觉。一向不喝酒的张先生也小酌了几杯。

第二天:罗马/梵蒂冈/佛罗伦萨

路上的风景。蓝天、绿树、古老的建筑,那些历史遗留下的宝贵记忆,在那一刻显得晶莹剔透。

意大利的第一站罗马斗兽场。
那天的阳光特别好,穿着薄毛衣的我都有点热。看着洒下来的阳光突然想起来日光倾城这个词。那些古老的建筑就那样矗立在那里,像很多年前一样,低声诉与关于它的故事。那一刻,我很想慢下来,让时间也慢下来;我很想去触摸它每一片城墙;用脚踏遍它每一方土地;我甚至听到它轻声的低语与歌唱。那种美妙已经远远超过旅行本身的意义。

❤羞涩的张先生和张太太❤

我看过很多蓝天和绿树,但每一处都不尽相同。时间的长河洗去往事的喧闹与辉煌,沉淀下人们对历史的反思。

这么美的景色,就是要努力的凹造型啊~

飞机划过天际,留下淡淡浅浅的痕迹;风雨洗礼城墙留下时间的印记。这一切都美的刚刚好。

这座被保留的很好的城市,随处可见千年前气息。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世界天主教信仰中心

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之一。
导游说站在这里拍照就可以“一脚踏两国” ,栏杆外面是意大利,栏杆里面是梵蒂冈。很有趣喔~

别问我为啥只拍顶部和细节,因为全是人啊。哈哈

教堂的内部真的让人叹为观止,巧夺天工这样的词用在这里都显得不够。
我拍出来的照片也不及它美的万分之一。

逛累了,就坐在教堂外面的台阶上休息一下~秋高气爽,阳光暖暖❤

即使是沿途的风景,都美的忍不住一一拍下。

我们去的时候,许愿池正在维修,所以并没有好好的近距离参观。只是在外面转了一圈,留下点小小的遗憾。
不过,我喜欢旅行中的遗憾,这样就还会对这里留下憧憬和期待。也许在某一天,我会再回来等许愿池盛开。

虽然没看到许愿池有点小小的失落,但是吃到了全意大利最好吃的冰淇淋~据说是罗马最老的一家店,收款台的小姐中文讲的很好~
罗马假日的一幕幕场景在脑海中浮现,小公主找到了自己的王子,张先生找到了张太太。

小火车哒哒哒~
下一站意大利——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夕阳映射下的圣母之花大教堂美得很慈祥。
欧洲的教堂很多,但每一个都有它自己的故事和历史。一样的美却美得不尽相同。

终于开饭啦~不得不表扬的是KS的团餐还是很不错的。
想我这样喜欢平常没事儿小酌一杯的女汉子最喜欢有酒有肉的旅行啦~
国外的西餐和国内的还是有较大区别的,意大利面和披萨没有国内西餐做的那么复杂又多料,他们比较追求原汁原味的口感,所以会有点点酸甜。但牛排我很喜欢,口感很好有嚼劲。烤好的牛排直接撒上粗盐端上来,一口酒一口肉,美哉美哉~

第三天:佛罗伦萨/比萨/欧洲小镇

很喜欢这家酒店的早餐,每一样都好吃~(原谅我是小吃货,哈哈)
吃饱饱,出发去君主广场~

据说这座海神喷泉里的海神他拥有全世界最性感的屁股,所以来到这里,就一定要摸摸这最性感的屁股啦~

海神喷泉

世界上最性感的男人,大卫先生~
这小身材,我都不好意思了呢~哈哈

因为佛罗伦萨属于老城,大部分建筑保存着原有的样子,随处可见的街头艺术。
我们一路徒步走来,穿街走巷掉进这古老的王国世界里。

比萨斜塔

憨憨的张先生笑起来好可爱❤

大怪兽来啦~快来吃点比萨,嘻嘻

回程的小路和树上的花儿

开饭咯~,晚餐吃的是中餐自助。口味很好,还有自选的生鲜,可以现烤。

今晚的酒店环境很好,窗外的夜景,清晨的小庭院都是我喜欢的。
趁着早餐还没出发,跑来自拍一张。

第四天:威尼斯/欧洲小镇

威尼斯对我而言是必来欧洲的理由之一;那些曾经在电脑里、书本里、明信片里看到的景色一一出现在眼前。
阳光洒下的光晕,水面轻划的波澜,不会因为游客而显得吵杂和喧闹,它有着属于自己的平静与美好。

我们是坐着快艇进入威尼斯的,开船的小哥儿很帅哦~

威尼斯的美是我想不到适合的语言去形容的,一路走来有美得风景,有令人惊叹的建筑,有自然与现代的完美结合,有...
威尼斯给我的感觉是,在这里的时光好像时间都静止了,我随着船漂泊,目的地在哪儿根本就不重要,因为沿途的风景太美,阳台太暖,风太柔和,即使迷失在这里都是一种幸福。

如果去威尼斯,一定要坐贡多拉小船。每一艘船都像个小艺术品,大到船身小到里面的座椅都那么的精美。划船人撑着高高的杆,我们随着水穿梭在每一条街道每一座小桥。看着历史冲刷过得城墙,深浅不一的砖墙留下独特的记忆。

圣马可广场,拿破仑誉为“欧洲最美丽的客厅”。

吃墨鱼面吃到一半,我硬是拉着张先生来自拍。我说拍一张我发给妈妈们看,于是就有了这张搞怪的黑乎乎大门的两只小朋友。

蓝色的餐桌布,盛着红酒的玻璃杯,属于欧式的浪漫风情。
午餐是在威尼斯岛上吃的墨鱼面和海鲜。时间太久,那面的味道早已忘记了,但那天的风和喝了酒后的微醺感至今难忘。

参观了意大利吹玻璃工艺品的制作现场。

威尼斯带回来的琉璃杯,很适合新婚夫妻。在家里放着还没有用,因为我要找一瓶好酒来配它。

凤凰一样的云。

上岸的时候遇到了正在岸边停留的环海游轮。大家互相友好的招手问好,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互不相识,心里莫名的感动。

第五天:尼斯/摩纳哥/欧洲小镇

尼斯法国滨海小城。
这里的海是渐变的蓝色,停下来的人在这里感受阳光的沐浴和读书的乐趣。
如果来法国一定要来这里,什么也不做,在被太阳晒得暖暖的白石子的沙滩上坐着,看海、吹风、晒太阳。

这张是我整个旅行几千张照片里最喜欢的一张。

张先生与海鸟。
(你在拍风景,我在拍-拍风景的你)

顽皮的张先生在丢石子。

这张照片是张先生拍的我最喜欢的一张。表扬他~哈哈

和你在一起,我的笑容总是这

我走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风景,听到很多故事。但,我最喜欢的是——待在你身边。

感觉一路走来,尼斯是最不需要用语言去介绍和描绘的地方。因为在看到照片的那一瞬间,你一定会爱上它的美。而那片蔚蓝的海洋是我无法用照片去完全记录下来的,留在数码记忆卡的美妙远不如我脑海里的万分之一。

之后我们乘车前往素有“袖珍赌国”之称的摩纳哥公国,摩纳哥虽小却很美,依山傍海,景色宜人,犹如一个五彩缤纷的滨海公园

阳光、沙滩、微风、啤酒,不是去旅行,而是去感受。

摩纳哥的赌场(自己溜达进去去参观了一下洗手间),门口停着这种世界级豪车,不是的也有一些平日美剧里看到的豪车开进来。很饱眼福哦~

第六天:欧洲小镇/因特拉肯

可能一说到瑞士,大家就会想到这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富豪们喜欢的瑞士银行、瑞士手表等等。可是,当我踏上这片土地之后,我才明白这里的人们最富有的是:湛蓝的天空和白云、吹到人心里的微风、青青的绿草地、碧玉一样清澈的湖水、烟囱里的袅袅炊烟和牛脖子上清脆的铃铛声。可以说,瑞士是这次旅行我最喜欢的地方(没有之一)。

瑞士的时候,有大半天的时间都在路上。但是因为沿途的风景很美,所以也不会觉得无聊。

经过一天的奔波,我们坐着小火车来到了我们明天要登的少女峰的脚下。夜宿在瑞士的一个小镇上。因为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所以就没有拍酒店的外观。导游和我们介绍说这是一件拥有几百年历史的老屋,很有古欧洲电影的城堡的那种神秘感。电梯是老电影里那种只可以进去两三个人的,声音非常大,吱嘎吱嘎的,莫名的有种小兴奋和小恐惧。
瑞士给我留下的印象真的非常的深刻,一是因为当地的环境,二可能就是因为在少女峰这晚我们住的酒店。这个酒店总共只有六层外加一个小阁楼。而我和张先生就被分配在这件小阁楼里夜宿一晚。我们需要坐电梯到5楼,然后走楼梯去到六楼拐角的一个房间爬那种古老的镂空的梯子一格一格的爬到顶楼去。因为我有点胆小的性格,所以一开始很抵触这件房子。在欧洲贵族时期,住在阁楼里的大部分都是佣人和犯了错的人,所以我一闭上眼睛所以会在脑海里播放一下恐怖的画面。并且阁楼的洗手间是360°镜子的,就连斜着的顶层也全都是镜子。可想而知我闭着眼睛洗脸,一睁开看到好几个我的反射在镜子里真的有一点害怕。

可是,后来当我们躺在阁楼小小的床上的时候,透过阁楼大大的落地窗,我们看见了这样的景象。静静的夜晚,远处的群山,月光如水还有密布的云朵,突然觉得这种刺激的体验也是我们这次旅途中一个很好的经历。
于是,我和张先生决定明天一早订上闹钟起来看日出。可不能辜负了此情此景。

第七天:因特拉肯/少女峰/琉森

一扫旅途的劳累,我和张先生麻利儿的一早就起来,坐在床上盯着窗外等着看这异国少女峰下的日出。

可惜的是,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们并没有看到想象中的日出。太阳偶尔在厚厚的云层里露出头来,一会儿又藏了起来。

天慢慢的放晴了,虽然没有看到想象中的日初,但我们依然很开心。

小镇的早晨

小火车哒哒哒~我们粗发啦~

小镇的早晨,宁静而美好~

一秒变逗逼的张太太~哈哈

换乘火车的时候,遇到了酷酷的国外大叔和他的酷狗~哈哈

小绿车换成了小红车,继续向山顶前进~
已经开始有点高原反应了,多跑两步都累得慌~想想这种体制以后咋去西藏啊,回去要好好锻炼身体~

超大超漂亮的“水晶球”

整个冰雕的长廊和各种动物冰雕,越来越冷了,大家要去的话一定要带厚衣服~

坐坐冷板凳~嘻嘻

一秒变呆萌的张先生

登顶少女峰,露天的天台,我们在风中凌乱~

强装淡定的在大风力里招手,前一秒端庄微笑,后一秒冻成狗~
少女峰是“欧洲屋脊”,登上少女峰可以看见整个阿尔卑斯山全景。我们是登上了,结果大风吹的眼睛都睁不开

结了冰的眉毛,感觉自己的牙齿都冻白了呢~

下山咯~

沿途的美景

坐船游琉森湖,傍晚的游湖多了几丝凉意。也许波光粼粼的下午

时而高冷、时而逗比的张氏夫妇的琉森湖游船。

丹麦雕刻家特尔巴尔森设计的狮子纪念碑。

夜宿美丽的琉森湖畔

晚餐是奶酪小火锅和小羊排,饭后甜点是巧克力火锅。饥饿、奔波的一天暖暖的奶酪温暖了我整个味蕾。但是,有很多人吃不惯奶酪的味道。

第八天:琉森/巴塞尔/巴黎

清晨,美丽的琉森湖畔。

美好的清晨,不急于赶路,我们一早醒来,散步河边,沐浴阳光。

巴塞尔的街头艺术。

吃吃吃~吃完饭乘坐TGV高速列车前往令人向往的浪漫之都—巴黎

巴黎

第九天:巴黎

参观成龙电影《十二生肖》的拍摄地。

这张照片好像一个背着花布包进城的傻姑娘~哈哈

早晨雾蒙蒙的天~

每个景点必须跳一跳~跳跳更开心

晒得黑咕隆咚的张先生~憨憨的

场景有没有很熟悉~成龙拍十二生肖的场地。

它是法国最大的法式王族庄园,拥有7800公顷森林,园林设计优雅别致,城堡独具宫廷奢华之感,且拥有众多古典油画及各类名家珍贵手稿收藏品。

描金的手抄本书籍

2016-08-30 10:58

引用 cynthia--小鱼 的图片:

听说都是弹孔

2016-08-30 11:0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30 12:27

引用 祭司zhaozhao 发表于 2016-08-30 10:58:08 的回复:

回复祭司zhaozhao:

2016-08-30 21:57

引用 zhlong 发表于 2016-08-30 12:27:11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zhlong:就是因为工作压力大,生活琐事太多。才需要多一点时间和空间去外面的世界看看。你也可以哒~

2016-08-30 21:58

引用 存进照片 发表于 2016-08-30 11:05:09 的回复:

听说都是弹孔

回复存进照片:只是参观了外观还是蛮可惜的,听进去的朋友说很值得一看